貴州旅遊十大景點有哪些?哪個地方最好玩

2021-03-28 06:53:43 字數 5165 閱讀 8690

1樓:太平洋海角

貴州旅遊復十大景點有黃果

制樹大瀑布、梵淨山、畢節百里杜鵑景區、硃砂古鎮、西江千戶苗寨、鎮遠古城、肇興侗寨景區、安順龍宮風景區、石阡溫泉、沿河烏江山峽風景名勝區。個人推薦去黃果樹瀑布風景區、西江千戶苗寨和鎮遠古城。

黃果樹大瀑布以連環密布的瀑布群而聞名於海內外,享有「中華第一瀑」之盛譽,也是世界上最闊大壯觀的瀑布之一。奔騰的白水河在這裡從懸崖絕壁上直瀉而下,形成九級瀑布,落差共為105.4公尺,漩渦無數,聲如雷鳴,響達千公尺。水霧經陽光折射,五彩繽紛,變幻無窮,氣象萬千,風景極為壯觀。

西江位於凱里的東南,是凱里周圍規模最大的苗寨,約有1000多戶人家,所以稱之為千戶苗寨,是目前中國乃至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碧綠的山坡上層層疊疊、密密麻麻地散落著貴州苗家最有特色的木質吊腳樓,依偎著群山。喝過一杯「攔門酒」,才算真正進了寨子。

鎮遠遠離魅力無暇的鳳凰城,也沒有漓江著名的名氣之大,觀賞遊玩的遊客也不多。它是安靜的、自然的、沒有浮躁的站在這裡。鎮遠優雅寧靜、與世無爭,一定能給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與美好的回憶。

2樓:小卡的超手拳

貴州旅遊十大景點推薦:

1、黃果樹瀑布,最好玩

2、青巖古鎮

3、紅楓湖內

4、南江大峽谷(開陽

容峽谷生態公園)

5、時光貴州小鎮

6、天河潭

7、桃源河峽谷生態旅遊區

8、花溪國家城市濕地公園

9、息烽集中營革命歷史紀念館

10、貴州多彩永珍旅遊城

3樓:盤腿臥腳

貴州旅遊十大景點有丹寨石橋、小黃侗寨、黃果樹大瀑布、西江千戶苗寨、回荔波大小七孔、答梵淨山、加榜梯田、織金洞、百里杜鵑、鎮遠古鎮。其中小黃侗寨最好玩。

小黃侗寨,位於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從江縣,小黃包括小黃、高黃、新黔三個寨子,有600多戶、3000多人。小黃的侗歌在侗鄉中很有名,侗語稱之為"嘎小黃",即"小黃的歌"。小黃侗寨如今早已是天下聞名的「侗歌之鄉」和「**天堂」了,小黃村不僅人人會唱歌也愛唱歌,而且村中正式的歌隊就有20多支,成員有1000餘人。

這樣的情況在別的地方顯然是不多見的。

荔波大小七孔,位於貴州省黔南州都勻市,國家級風景名勝4a級景區;中國最美麗的地方之一;世界遺產——中國喀斯特核心地,大七孔景區以原始森林、奇峰溶洞、峽谷伏流為主要景觀,驚險神奇,氣勢磅礴,令人激情澎湃。

加榜梯田,位於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從江縣西部月亮山腹地的加榜鄉東北面,距縣城80公里,是中國最好梯田之一,梯田中散落著苗鄉特有的吊腳樓。是苗族人世世代代留下的傑作。苗族是"稻飯魚羹"的民族。

4樓:爽朗的

黃果樹瀑布

、梵抄淨山、荔波襲小七孔、畢節bai百里杜鵑景區、梵du淨山、硃砂古鎮、

zhi西江千dao戶苗寨、鎮遠古城、肇興侗寨景區、安順龍宮風景區、石阡溫泉、沿河烏江山峽風景名勝區

最好的肯定是黃果樹瀑布,從不同角度欣賞亞洲第一大瀑布,一路向上走進美猴王的府邸【水簾洞】,這裡不得不提的是瀑布群最寬的【陡坡塘瀑布】這裡美的讓人窒息,閉上眼睛聆聽水落下的聲音,春風拂面的風聲,喳喳的鳥叫聲

5樓:58鹿港

貴州旅遊十大景點有:梵淨山,硃砂古鎮,鎮遠古城,安順龍宮風景區,沿河烏江山峽風景名勝區,黃果樹大瀑布,畢節百里杜鵑景區,西江千戶苗寨,肇興侗寨景區,石阡溫泉。最好玩的就是黃果樹大瀑布了,風景都是很美麗的。

6樓:黃文武非文

貴州旅遊十大景點有:黃果樹瀑布、梵淨山,西江千戶苗寨,鎮遠古鎮,荔波小七孔,龍宮,萬峰林,織金古建築群,遵義會址,青巖古鎮等。好玩的地方有黃果樹瀑布和龍宮。

1、黃果樹瀑布

黃果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位於貴州省西南部,距省會貴陽市128公里,距西部旅遊中心城市安順市區45公里,黃果樹瀑布,又名黃果樹大瀑布,古稱白水河瀑布,亦名"黃葛墅"瀑布或"黃桷樹"瀑布,因本地廣泛分布著"黃葛榕"而得名,它是貴州最著名的景點。

2、織金古建築群

織金古建築群位於貴州省織金縣。織金古城,山清水秀,溪澗縱橫,古蹟眾多,門類齊全,包括佛寺、道觀、文廟、書院、會館、祠堂、衙署、寶塔、泉井、津梁、古道、民居、店鋪、作坊等方方面面,分布在一座座大理石小山上和流經城內的貫城河畔。織金古建築多為倚崖傍洞或瀕水臨泉建造的干欄式吊腳樓。

3、遵義會址

入選理由:從它的歷史意義就可知道它非同一般。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而沒有遵義會議就沒有共產黨。

遵義會議會址 遵義會議會址位於遵義老城區,建於二十世紀三十年代初,在這幢兩層木結構的中西合璧建築中,召開了被視為中國革命史上。

貴州旅遊十大景點有哪些?可以說說嗎?

7樓:小星小星星

貴州旅遊十大景點有:甲秀樓、文昌閣、青雲路小吃街、27路小吃街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貴州有什麼好玩的旅遊景點

9樓:芯雨忻薇

貴州旅遊十大景點有黃果樹瀑布、千戶苗寨、荔波小七孔、鎮遠古鎮、梵淨山、加榜梯田、織金洞、百里杜鵑、岜沙苗寨、小黃侗寨。

1、黃果樹瀑布

被吉尼斯評為世界最大的瀑布群,是世界上唯一可以從上、下、前、後、左、右六個方位觀賞的瀑布,當年《西遊記》也在這裡取過景,據說天氣好的時候有70%的機會可以看到彩虹。一般玩1天,門票160(景區很大,岔路多,建議可以坐觀光車)。

2、西江千戶苗寨

是目前中國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苗年節、吃新節、苗族銀飾是當地比較具有特色的習俗與文化,苗年節每年的日期都不固定,每個寨子的時間也不一,分為小年中年大年。門票+長桌宴68元。

3、梵淨山

梵淨山(佛教聖地)。梵淨山是貴州最獨特的乙個地標,是黔東靈山,是生態王國,是風景勝地,是一方淨土。

2023年7月2日,銅仁梵淨山成功列入了世界自然遺產名錄,梵淨山申遺的成功讓更多的人知道了這個佛教勝地,到這裡一票難求。冬天梵淨山會下雪,在白雪覆蓋下,梵淨山顯得更加聖潔了。

4、荔波樟江

荔波樟江風景名勝區位於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縣境內,由大、小七孔景區、水春河景區和樟江風光帶組成,以豐富多樣的喀斯特地貌、秀麗奇特的樟江水景和繁盛茂密的原始森林、各類珍稀品種動植物為特色。

5、加榜梯田

位於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從江縣西部月亮山腹地的加榜鄉東北面,距縣城80公里,是中國最好梯田之一,梯田中散落著苗鄉特有的吊腳樓。是苗族人世世代代留下的傑作。苗族是"稻飯魚羹"的民族。

6、織金洞

位於貴州省畢節市織金縣,被評為"中國最美六大旅遊洞穴"之首;"中國最美的旅遊勝地--中國最美的十大奇洞"之首。

中科院下轄的《中國國家地理》等國家級地理研究部門也給予高度讚譽,稱其為"中國溶洞之王",常言"黃山歸來不看嶽,織金洞外無洞天!"

7、百里杜鵑

位於貴州西北部,畢節市大方、黔西縣。享有「地球彩帶、杜鵑王國、養身福地、清涼世界」之美譽。是國家5a級旅遊景區、國家生態旅遊示範區、世界唯一的杜鵑花國家森林公園。

8、鎮遠古鎮

它位於貴州省黔東南鎮遠縣內,古城是一座明清風格的建築群,最大限度保留了原來的樣子。遊古蹟、看歷史、享寧靜,感受那山、那水、那故事!

9、岜沙苗寨

位於貴州黔東南從江縣,苗寨坐落在從江縣海拔550公尺的山坳上。因地處偏遠,保留了古老的生活習俗。其裝束有秦漢遺風,是中國最後的乙個槍手部落。

岜沙男人非常重視他們的髮髻,曾有日本民族、民俗學家尋根來到黔東南,岜沙人還引起了他們濃厚的興趣,因為日本的武士裝束和岜沙人的裝束幾乎沒有二樣,所以有人認為日本人的祖先是岜沙人。

10、小黃侗寨

位於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從江縣,小黃包括小黃、高黃、新黔三個寨子,有600多戶、3000多人。小黃的侗歌在侗鄉中很有名,侗語稱之為"嘎小黃",即"小黃的歌"。小黃侗寨如今早已是天下聞名的「侗歌之鄉」和「**天堂」了,小黃村不僅人人會唱歌也愛唱歌,而且村中正式的歌隊就有20多支,成員有1000餘人。

10樓:清晨的小麋鹿

貴州旅遊十大景點有:貴陽天河潭、西江千戶苗寨、赤水大瀑布、安順龍宮、貴州青巖古鎮、貴州馬嶺河峽谷、貴州織金洞、銀鍊墜潭瀑布、貴州三岔河丹霞谷、赤水佛光巖景區。

1、貴陽天河潭

貴陽天河潭風景區山清水秀,氣候宜人,更因山中有水,水中有洞,洞中有潭的奇特景觀為人所稱,明末清初吳中蕃曾經在此隱居,並留下了許多讚美天河潭的詩篇。

2、西江千戶苗寨

西江千戶苗寨位於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縣東北部的雷公山麓,由十餘個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連成片,是領略和認識中國苗族漫長歷史與發展之地。

3、安順龍宮

安順龍宮風景名勝區為典型的岩溶地貌,洞內地下暗河串聯三十餘座山頭,接九十餘個暗河溶洞,被譽為「大自然的奇蹟」,洞外山野峰巒、翠竹簇擁的田園山寨充滿豐富多彩的民族風情。

龍宮風景區總體面積60平方公里,是乙個以壯觀瑰麗的水溶洞、洞穴瀑布和旱溶洞為主,由洞外田園山寨、山野峰巒、嶙峋石林以及豐富多彩的民族風情共同組成,分為中心、漩塘、油菜湖、仙人箐等四大景區。

11樓:煙沽

貴州旅遊十大景點有:黃果樹瀑布、西江千戶苗寨景、荔波小七孔景區、青巖古鎮、黔靈山公園、梵淨山、甲秀樓、肇興侗寨、鎮遠古城、青龍洞。

梵淨山原名「三山谷」,得名於「梵天淨土」。這裡的佛教開創於唐,鼎興在明,是一座歷史悠久的佛教名山。此外,梵淨山還有豐富的野生動植物資源,有黔金絲猴、珙桐等珍稀物種。

梵淨山擁有成片的紅葉觀賞區,每到秋天,層林盡染,紅葉與山上的廟宇交相輝映。在這裡可以坐著纜車俯瞰連綿不斷的紅葉,也可以漫步於山間,感受兩旁和頭頂的紅葉似火。

從印江登梵淨山的沿路風光都非常好,而且還能看到梵淨山最著名的自然景觀之一——萬公尺睡佛,雲霧繚繞下的梵淨山,若隱若現的老金頂遠看似佛的左足垂於綿延山脈之上,近看似閉合的手掌託舉起中間的燃燈殿。

在梵淨山兩大金頂之間地勢平坦的位置,坐落有梵淨山第一名寺鎮國寺,據稱這裡也是彌勒的道場所在。 與老金頂遙相呼應的是位於不遠處的紅雲金頂,也是萬公尺大佛的右足部分。與老金頂敦厚的底部支撐不同,新金頂異常突出,直入雲霄,雖高度在老金頂之下,卻以形質、氣勢而博得大眾眼球。

不僅是梵淨山最著名的人文、自然景點,也是抖音網紅景點之一。

新老金頂上下都是單行線,老金頂上建有燃燈殿,供著燃燈古佛,新金頂上一邊是釋迦殿,一邊是彌勒殿,中為金刀峽,天橋橫跨峽上以連通兩殿。廟後各有一巨石,一名曬經台,一名說法臺。新金頂海拔2336m,老金頂海拔2494m,上下山兩邊都有鐵鍊扶手,覺得磨手的可以準備一副手套。

新金頂下是座承恩寺,寺前有個休閒廣場-普渡廣場,可以在此休息和吃吃小吃,也可以由此走到纜車上車處;。山上如果沒有太陽站著不動會很冷,可以帶些衣物,山上東西不是很貴,但是也不便宜,適當帶些食物和水也是必要的。

江西有哪些旅遊景點?江西旅遊必去十大景點有哪些?

把三清和黃山都玩遍再來比。黃山和三清山屬於乙個型別的,黃山的管理開發和品牌建設是很值得三清山去學習的,自然風景是大自然的造化。江西省廬山風景名勝區 江西省上饒市三清山旅遊景區 婺源 井岡山。1 廬山,又稱匡山或匡廬,隸屬於江西省九江市。位於九江市南36公里處,北靠長江,南傍鄱陽湖。南北長約25公里,...

廣州從化有哪些旅遊景點,從化十大旅遊景點是什麼?

旅遊區?溫泉旅遊區 新溫泉旅遊區,森林公園旅遊區 流溪河水庫 黃龍帶水庫,五指山旅遊區 三埡塘幽谷 良口溪頭村古村,石門公園旅遊區 三百洞旅遊區 城郊寶趣玫瑰世界 大丘園農莊,呂田抽水蓄能電站旅遊區 響水峽 碧水峽 江埔大金峰旅遊區 太平鎮的北回歸線塔公園 街口的風雲嶺公園 太平的錢崗古村落 江埔的...

臨沂十大旅遊景點有哪些,臨沂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臨沂旅遊景點大全 臨沂的旅遊景點有哪些?1 蒙山國家森林公園 蒙山國家森林公園被譽為 天然氧吧 超潔淨地區 茂密的松林空氣中負氧離子含量為每立方厘公尺854167萬個,其是北京地區的195倍,居全國之首 美麗的森林風光,清潔的空氣質素,是廣大遊客戶外鍛鍊 運動休閒的最佳選擇 登山對人的視力 心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