饊子怎麼做?你知道嗎?饊子怎麼做啊

2022-12-11 13:15:04 字數 4849 閱讀 1982

1樓:劉笑柳

饊子,是青海農業區各族人民逢年過節製作的特色食品。其形圈圈相連,外觀纖細黃亮,入口濃香酥脆,為麵食中的佳品,在宴會上也扮演著重要角色。

饊子是一種油炸麵食。在青海,漢族在臘月底製作,過年時招待客人,在正餐前食用。回族、撒拉族等一些少數民族的群眾,在每年歡度傳統的古爾邦節、爾德節、聖紀節,以及婚喪大事中,都把饊子作為待客的主要面食品。

饊子是用白面為原料,稍加鹽和調料,搓成細條(越細說明手藝越好),一圈圈放入油中炸製而成,酥脆可口。

2樓:相小筠

饊子不僅造型獨特,而且方便易製,如今不但回族家裡廣泛作,而且西北信仰伊斯蘭教的其它民族,如維吾爾族、哈薩克族、東鄉族、撒拉族等都有節日作饊子的習俗。饊子已成為回民團結和睦友愛的象徵,是歡度節日不可缺少的聖潔?

的食品。回族饊子以寧夏回族的饊子為佳。寧夏饊子素來以股條細勻,香酥甜脆,金黃亮潤,輕巧美觀,而博得中外人士的讚譽。2023年,阿拉伯國家友好人士訪寧夏在回族家中做客,對寧夏饊子給予高度評價。

2023年西北五省烹飪比賽表演,寧夏饊子譽滿西安。

怎麼做饊子

3樓:鄭州打老虎

饊子的做法。

把用料(麵粉、雞蛋、鹽、溫水)放到盆裡揉成軟硬兼施的麵團。因在北京氣候比較幹我把面揉成軟些的麵團。

請點選輸入**描述。

鹽6克。請點選輸入**描述。

麵粉250克。我用的是高筋麵粉。普通麵粉也可以(冬天最好用高筋麵粉)

請點選輸入**描述。

250克麵粉裡打乙個雞蛋。(500克麵粉裡就放2個雞蛋,不放雞蛋也可以,放雞蛋更好可以讓饊子更加酥香脆。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揉好的麵團先醒10分鐘(北方有暖氣可以醒發10分鐘,沒有暖氣可以多醒時間長些,就是多揉多醒)

請點選輸入**描述。

醒10分鐘後再揉揉,多醒一會也可以,冬天冷醒醒揉揉醒醒揉揉就是多醒多揉,間隔時間自己看著辦,用濕毛巾蓋上再醒30分鐘後開始搓長條。多醒發是為了讓麵團糅合的更加光滑(反正是多揉揉會更好)

請點選輸入**描述。

醒30分鐘後搓成跟筷子一樣粗細的條。能搓細當然更好呢

饊子怎麼做,家庭饊子的做法和配方

1樓 鄭州打老虎 零失敗 炸酥脆的饊子的做法。準備好食材。請點選輸入 描述。麵粉里加入雞蛋和鹽。請點選輸入 描述。加入水請點選輸入 描述。攪拌均勻。請點選輸入 描述。揉成光滑麵糰。請點選輸入 描述。發酵到兩倍大。請點選輸入 描述。將發酵好的麵糰擀成麵皮。請點選輸入 描述。將麵皮分為均勻的長條。請點選...

炒蜆子怎麼做呀!炒蜆子怎麼做好吃

麻煩點兒的,你可以試試做苜蓿蜆子,也很簡單,不過用料多些 主料 蜆子500克 雞蛋250克。輔料 木耳 水發 15克 油菜15克。調料 鹽6克 大蔥10克 姜5克 料酒4克 香油3克 豬油 煉製 30克 味精3克。1.雞蛋打入碗內,加蔥薑 精鹽 料酒 味精 木耳 油菜末攪勻 2.將蜆子用清水洗淨,放...

涼拌燜子怎麼做

夏天到了適合吃涼拌的菜 就想到了涼拌燜子.很簡單的做法 把燜子切成小塊.加入辣椒快 幹蝦公尺.放入醬油 味精少許醋 拌勻就可以了.很爽口的一道菜 1.燜子長這樣子喲,清洗一下備用 2.黃瓜洗淨,滷豆皮備好 3.黃瓜切成絲 4.滷豆皮切絲 5.燜子內切成長條 6.蒜搗成蒜容泥,加入4湯匙清水成為蒜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