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如何學好plc程式設計,學習plc程式設計怎樣入手

2023-04-17 09:20:03 字數 5153 閱讀 857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自學的,首先要了解一些繼電器控制的基礎,對電氣控制有一定的操作、維修能力,初中生是可以學習plc的,我有個徒弟就是初中生,幹的很好,由於在plc控制方面做的很好,個人工作勤奮現在已經是企業生產主管了。多看一些關於plc的書,最好有動手的機會。現在網上有很多學習的軟體和資料,有一台電腦,最好是筆記本。

因為一般plc的學習和操作都是可以通過電腦的。多努力一定會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著急,把你現在所從事的工作認真深入的研究進去。行行出狀元。

這次去越南除錯裝置,有個配套廠家的小夥子也是初中畢業,可是已經可以獨立出國除錯裝置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學程式設計的,其實很簡單,關鍵就是理解plc迴圈掃瞄的工作原理,知道plc是用來控制其它裝置的,其他裝置給plc一些資訊,plc處理過這些資訊以後再返回給裝置一些資訊,裝置就按照plc返回的這些資訊工作。你抓住plc迴圈掃瞄的工作原理。看一下每條指令的基本功能,然後分析一些書上的小程式,就慢慢上手了。

我的建議是,你把書上的啟動停止語句看懂了,就能理解plc程式設計的原理了。希望有所幫助!如果需要資料的話告我,我有一些資料的。

4樓:plc維修專家

你能上網, 打字說明你有一定基礎, 學plc一樣, 先學習基礎的應用。入行後慢慢再學。祝你成才!

5樓:網友

個人覺得看看書基本可以學會,不過要深入學習最好有可程式設計控制器!實操會學到很多東西!書上的最主要的是功能指令!~

6樓:匿名使用者

看點資料,找點程式對照著學。

學習plc程式設計怎樣入手

7樓:在靈棲洞放風箏的章魚

學習plc程式設計首先需要從理論基礎開始。

1)學習plc的基本原理。

硬體:搞清楚輸入和輸出端的基本結構,熟悉埠的基本電氣要求。

軟體:對於plc系統,必須搞清楚什麼是i/o重新整理,這是程式設計的基礎,知道plc的工作迴圈。

推薦學習《可程式設計控制器原理及應用》

2)學習基本指令。

可以先從梯形圖語言開始,先練習基本的邏輯指令。

學些各種邏輯指令塊。

推薦學習《plc自學手冊》

3)實踐。可以在模擬器上模擬練習:(一般plc程式設計器都有模擬的功能)。

編寫plc程式,編譯執行,手動輸入一些訊號,**輸出埠的訊號變化是否滿足程式的要求。

最後實戰。plc程式設計的方法:

1、經驗法。

即是運用自己的或別人的經驗進行設計,設計前選擇與設計要求相類似的成功的例子,並進行修改,增刪部分功能或運用其中部分程式,直至適合自己的情況。在工作過程中,可收集與積累這樣成功的例子,從而可不斷豐富自己的經驗。

2、解析法。

可利用組合邏輯或時序邏輯的理論,並運用相應的解析方法,對其進行邏輯關係的求解,然後再根據求解的結果,畫成梯形圖或直接寫出程式。解析法比較嚴密,可以運用一定的標準,使程式優化,可避免程式設計的盲目性,是較有效的方法。

初學plc程式設計如何入手?

如何學習plc程式設計?

如何學習plc程式設計

新手如何學習plc程式設計

8樓:小琪聊教育

plc程式設計入門要乙個月時間。

plc程式設計專為在工業環境下應用而設計。它採用可程式設計序的儲存器,用來在其內部儲存執行邏輯運算、順序控制、定時、計數和算術運算等操作的指令,並通過數字式、模擬式的輸入和輸出,控制各種型別的機械或生產過程。

可程式設計序控制器及其有關裝置,都應按易於使工業控制系統形成乙個整體,易於擴充其功能的原則設計。

在plc執行時,cpu根據使用者按控制要求編制好並存於使用者儲存器中的程式,按指令步序號(或位址號)作週期性迴圈掃瞄,如無跳轉指令,則從第一條指令開始逐條順序執行使用者程式,直至程式結束,然後重新返回第一條指令,開始下一輪新的掃瞄,在每次掃瞄過程中,還要完成對輸入訊號的取樣和對輸出狀態的重新整理等工作。

plc的乙個掃瞄週期必經輸入取樣、程式執行和輸出重新整理三個階段,plc在輸入取樣階段:首先以掃瞄方式按順序將所有暫存在輸入鎖存器中的輸入端子的通斷狀態或輸入。

初學plc程式設計如何入手

9樓:dear安穎

1、具備基本的硬體知識。

程式設計之前,需要了解一些基本的硬體知識,最好從硬體的選型和畫圖入手,等把輸入輸出的型別,模擬量的選型等搞清楚之後,再開始程式設計會簡單點。

熟悉基本的硬體電路,這些搞清楚了,就會發現原來梯形圖和這些硬體電路是可以很好對應起來的。

plc2、閱讀一些優秀的程式,對自己程式設計習慣的提高和程式設計理念的提公升都是很有幫助的。如果沒有,那麼就需要盡可能從教材中有限的案例比如跑馬燈、紅綠燈、流水線這些實驗性質的案例中得到實踐。

3、實踐。自己動手接接線、寫程式和除錯,能自力更生把這些功能除錯出來,再結合一些感測器,實現模擬量輸入輸出的功能,基本上基礎就算打好了。

現在的plc軟體設計的都非常好,如果有硬體配合更好,沒有的話安裝乙個軟體,安裝乙個模擬器,基本的操作熟悉起來,然後觀察plc的輸入輸出變化情況。

如何學好plc程式設計?

10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plc學習。

首先 買本關於plc的書 (建議買一本《電氣控制與plc應用技術》看一下,這本書前半部分談一些電控櫃中常用的電氣元件及基本電路,後半部分講了plc的應用。應該適合可,可以去書店看看。)

然後 手上有個plc

然後 根據書上的例子 自己琢磨個小專案 實現乙個功能最後 實踐出真知 自己獨立做個plc專案 專案完成了 plc也就掌握了 西門子200系列的小plc很適合新手學習 比較容易上手。

用本人的經驗總結幾點:

1,多看別人的程式,取其精華。

2,多自己聯絡,從簡單到複雜!

3,多擴大自己的知識面(因為plc的功能是比較強大的不但有控制還有通訊等!)

4,多看資料!

11樓:

既然你已經進入電氣這一行業中,那麼你學plc之道就變得很容易了。有一本在用plc使用手冊,然後按照現有的plc實踐自己的理論知識。有不懂之處,向有經驗的高手求助。

相信要不了多久你就可以熟練地應用它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經驗吧,建議找一本好用點的參考書。《深入淺出西門子s7-200》就不錯。

然後找一台s7-200,從最簡單的程式設計開始玩,做一些簡單的控制程式。慢慢就明白plc的執行模式。很簡單。

當做了一兩個專案使用200plc之後,開始著手看看《深入淺出西門子s7-300》,再找一台300玩,慢慢就明白了。

之後就可以找找其他品牌的plc玩,以後再做的話,就最多查詢一下資料罷了。

plc是玩出來的,按部就班的學習,效率不好啊。

自學plc程式設計怎麼學?

13樓:匿名使用者

plc程式設計的重複點是模擬原有的作業流製程,將控制過程由程式執行來完成。所以核心內容就是對工藝的程式描述。因此需要熟練掌握plc程式語言和基本的功能實現。

plc語言分梯形圖和語句及功能圖三種。常用的是梯形圖,這個適合用於基本邏輯描述,語句表適合對資料加工用,相對難理解些。功能圖的適合步進型別的狀態功能描述,用的不多。

自學的話需要安裝相應的軟體,各個廠家的有很多不同點,但是都類似。其次要對基本電氣邏輯控制有一定的了解,第三就是不斷自己模擬程式設計進行練習,最後就是在網上找相關的程式自己研讀,搞清楚其中的邏輯過程,並自己從新再一次,如此就能有一定的了解了。然後就是不斷的實踐,增強能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找書看下理論,按著例子做一遍,記住不練習是很難學會的。

15樓:香水

要想更快、更省心、更省錢的學會程式設計技術,避免重複投入錢財和精力,選擇好的學習方法非常重要。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豁出去了,使勁折騰。經過了一年多堅持不懈的努力,終於有點成果了!指令熟記於心中了,課本習題基本會做了,單位裝置程式基本能看懂了~可是領導讓你幹的時候,自己心裡沒底了,畢竟沒有系統的學過,更是沒有經驗~~矛盾,很矛盾!

不自信了!其實報培訓班學習是最快、最省心、最省錢的學習方法!您什麼準備都不需要,只要有興趣就行,我們眾為plc培訓學校給您準備了所有你學習需要的資料。我們的自編教材包括了我們培訓中的所有精華,是學習plc程式設計最實用的指導資料。

報名以後您可以免費得到整套教材。對於完全沒有基礎的,我們還有電工免費培訓。您不需要提前看書看資料學基礎,我們學校零基礎開始培訓,並且是一對一授課,有什麼不懂的儘管問,沒有人會笑話你最基礎的都不懂,正因為不懂才來學習的。

我們眾為plc培訓學校保證乙個學員一台裝置,80%的實操課程,長達乙個多月的實操訓練,讓您在實踐中學習,這樣才能更深層次的理解、掌握各個指令在實際裝置程式設計時是怎麼應用的。再也不用擔心像自學一樣,學的不全面不系統。我們作為專業的培訓機構,就能把這一學科的方方面都為您考慮到,不僅僅讓您擁有超強的技術水平,在綜合實力上的培訓更是讓您在以後的工作中所向披靡。

我們眾為plc培訓學校堅信,不斷地實踐才是學習plc程式設計最快、最省、最給力的方法。

初中生如何學習歷史,初中生怎樣學好歷史?

我也是初中畢業不久,那要看你是哪的,我們這歷史就要算入總分的。這樣的話老師也會很抓緊的。如果不是的話那就少認真一點會考過了就行。總之還是要多背背。這樣一定會得高分的。哎,你不知道我高中裡,再怎麼背也是沒有用啊。但是,初中裡,只要好好背,一定拿高分!你好,本人剛初中畢業,我認為要學好歷史必須上每一課都...

初中生語文學習方法,初中生如何學好語文?

1 基礎知識沒問題,認真學習認真刷題,可以確保不丟分,至少不會拉開差距。這個對於用功的娃,不需要輔導。抽空看看學霸筆記 練練中考總複習題庫什麼的,不是難點。相對來說,我倒覺得目前不需要花什麼時間刷基礎知識題,至少現在不需要。畢竟是天天在使用的母語,跟著學校進度走就可以了。就是要刷題,也是中考前的事情...

初中怎麼學好語文,初中生如何學好語文?

語文學習主要是培養自學能力。平時注意培養自己的自學能力和閱讀能力,根據老師具體指導的路徑,學會自己去走。關於學習語文,這裡給你一些思路 1 自己提前預習課文。如自查工具書,掃除文字障礙,閱讀課文,找到重點,提出疑難,根據課前的 學習重點 提示和課後的 思考練習 進行思考。要養成好的習慣,不翻字典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