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評疲勞的最好方式是測量勞動者的生理指標

2022-12-08 20:45:05 字數 718 閱讀 8592

1樓:聊教育的小玫

測評疲勞的最好方式是測量勞動者的生理指標,這個觀點是正確的。生理測量指標包括如下三個指標:

1、肌力。 疲勞時參與工作的肌肉(或肌群)的力量會下降。因此,測定工作前後的肌肉力量,可判斷參加工作的肌肉是否出現疲勞及其疲勞的深度。

2、肌肉硬度。肌肉疲勞時,肌肉不能充分放鬆,肌肉硬度增加。用肌肉硬度計可以測定肌肉收縮及放鬆狀態的硬度,或肌肉附近組織的硬度。

3、 肌圍。長距離行走、馬拉松跑或長時間站立性工作,可引起下肢圍度增加,在一次長時間工作後,下肢圍度的增加與疲勞程度成正比。

目前常用判斷疲勞的指標有哪些?

1、血尿素。

尿素是人體內蛋白質和氨基酸代謝的終產物。檢測運動員在長時間運動時和恢復期的血尿素變化,可以了解蛋白質和氨基酸代謝的供能和合成情況,以此評定運動員身體機能和疲勞程度。

2、血清肌酸激酶。

血清肌酸激酶(ck)又稱磷酸肌酸激酶(cpk),是短時間劇烈運動時能量補充和運動後atp恢復的反應催化酶,與運動時和運動後能量平衡及轉移有密切關係。

腦癱最好的治療方式,腦癱最好的治療方式是什麼

1 心理 對於腦癱兒童的心理問題,在 中,要認真傾聽 安慰 鼓勵患兒,要激發患兒的積極參與性,積極和患兒交流,逐漸克服患兒的依賴心理,鍛鍊患者的自理能力。2 理療 腦癱患兒進行理療,如電針 肌興奮 等。這樣可以刺激低下的肌張力,維持和擴大關節的活動度。3 使用矯形工具 在兒童輕微腦癱的恢復訓練中,矯...

最好的放鬆方式是什麼,最有效的放鬆方式是什麼?

下面10種放鬆法可以幫助你減輕精神壓力,使自己身心放鬆。打盹學會在一切場合,如家中 辦公室 走廊 汽車裡打盹,只需10分鐘就會使你精神振奮。想像想像乙個你所喜愛的地方,把思緒集中在所想像的東西上,並逐漸入境,由此達到精神放鬆。按摩緊閉雙眼,用自己的手指尖用力地按摩前額和後脖頸處,有規則地向同一方向旋...

怎麼安慰別人是最好的方式,安慰人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每個人都有自己一套安慰朋友的方法,有人會講道理,有人會講故事,有人用激將,有人用眼神,有人用 有人用跳舞 不同的人能接受的也不同吧。如果他是乙個很固執的人,你用語言是無法起到作用的,這時候要行動,並非你對他做什麼,而是你在他面前表現出你的很多做事方式很多樂觀的想法,讓他自己去發現去體會,而不用強加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