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冬之味的詩句有哪些,描寫冬的詩句

2023-06-08 04:20:02 字數 2467 閱讀 2174

描寫冬的詩句

1樓:張夏至說教育

描寫冬的詩句:1、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白居易《問劉十九》

2、朔風如解意,容易莫摧殘。——崔道融《梅花》

3、牆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王安石《梅花 》

4、江南幾度梅花發,人在天涯鬢已斑。——劉著《鷓鴣天》

5、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柳宗元《江雪》

6、冰雪林中著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塵。——王冕《白梅》

7、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柳宗元《江雪》

8、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劉長卿《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9、亂山殘雪夜,孤燭異鄉人。——崔塗《除夜有懷》

10、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李白《行路難·其一》

11、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弓刀。——盧綸《和張僕射塞下曲·其三》

12、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杜甫《絕句》

13、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高適《別董大二首》

14、六花時時飄,集我車上氈。——陸文圭《宿遷道中遇雪》

描寫冬的詩句

2樓:健身達人小俊

1、白居易《問劉十九》: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2、柳宗元《江雪》: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

3、王冕《白梅》:冰雪林中著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塵。

4、崔道融《梅花》:朔風如解意,容易莫摧殘。

5、柳宗元《江雪》: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6、劉長卿《逢雪宿芙蓉山主人》:日暮蒼山遠,天寒白屋貧。

7、王安石《梅》:牆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

8、劉著《鷓鴣天·雪照山城玉指寒》:江南幾度梅花發,人在天涯鬢已斑。

9、王昌齡《從軍行七首·其四》: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

含有冬的詩句

3樓:天府

含有冬的詩句有且如今年冬,未休關西卒。

北風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散入珠簾溼羅幕,狐裘不暖錦衾薄。將軍角弓不得控,都護鐵衣冷猶著。瀚海闌干百丈冰,愁雲慘淡萬里凝。

我麥根已濡,各得在倉廩。天寒未能起,孺子驚人寢。雲有山客來,籃中見冬蕈。燒柴為溫酒,煮鱖為作。

關於冬有關的詩句

4樓:匿名使用者

冬夜送人》唐·賈島。

平明走馬上村橋,花落梅溪雪未消。

日短天寒愁送客,楚山無限路迢迢。

含有冬的詩句

5樓:清宇中踞

1.且如今年冬,未休關西卒。(杜甫:《兵車行》)』

2.秋月揚明惲,冬嶺秀寒松。(陶淵明:《四時》)3.南鄰更可念,布破冬未贖。

陸遊:《十月二十八日風雨大作》)4.冬盡今宵促,年開明日長。(董思恭:

守歲》)5.鳴笙起秋風,置酒飛冬雪。(王微:《四氣詩》)6.隆冬到來時,百花即已絕。

**:《梅》)7.不知近水花先發,疑是經冬雪未銷。(張謂:

早梅》)8.兒童冬學鬧比鄰,據岸愚儒卻子珍。(陸遊:《秋日郊居》)9.邯鄲驛里逢冬至,抱膝燈前影伴身。

白居易:《冬至夜思家》)10.天時人事日相催,冬至陽生春又來。(杜甫:

小至》)

6樓:·嘻哈猴

古詩:天時人事日相催,冬至陽生春又來。(杜甫:

小至》)不知近水花先發,疑是經冬雪未銷。(張謂:《早梅》)不知近水花先發,疑是經冬雪未銷。

張謂:《早梅》)冬盡今宵促,年開明日長。(董思恭:

守歲》)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江山不夜月千里,天地無私玉萬家。

明月照積雪,朔風勁且哀。

一條藤徑綠,萬點雪峰晴。

秋月揚明惲,冬嶺秀寒松。

兒童冬學鬧比鄰,據岸愚儒卻子珍。

佳句:1.凜冽的西北風吹落枯黃的樹葉,冬天來臨了。

2.一夜的北風使窗玻璃上結了一層晶瑩的冰花。

3.冬天來到了,大大楊樹的葉子凋謝了,紛紛揚揚的大雪給它披上了銀裝,大地也變成銀白色的世界。

4.冬天的深夜,大雪紛飛,漫山遍野一片白色,北風像獅子那樣狂吼,河裡結了厚厚的冰。

5.天空中彤雲密布,幾隻麻雀在乾枯的枝杈上瑟縮著,一場冬雪就要來臨。

6.冬天,許多樹木都枯萎了,梅花卻了花蕾,挺立在大風中,竹子和松柏更蒼翠了。

7樓:原來我愛哭

詠梅的詩句,有哪些詠梅的詩句,詠梅的全詩句。

有哪些讚美冬竹的詩句,描寫冬天竹子的古詩句有哪些?

1 竹生空野外,梢雲聳百尋。無人賞高節,徒自抱貞心。竹 梁 劉孝先 2 翠雲梢雲自結叢,輕花嫩筍欲凌空。砌曲橫枝屢解籜,階來疏葉強來風。賦得階前嫩竹 陳 張正見 3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竹石 清 鄭燮 4 綠竹半含籜,新梢才出牆。色侵書帙晚,隱過酒罅涼。雨...

冬景描寫的作文,冬景描寫的作文300字

冬天,雖然不像春天那樣到處藏著綠色的生命 沒有春天的活潑。不像夏天那樣生靈盡顯風姿,展示自己的瀟灑 沒有夏天的豪放。不像秋天那樣果實纍纍,落葉不斷 沒有但冬天卻有著那神秘的潔 幻,浪漫與溫馨。小孩子盼啊盼啊,終於盼到了那飄飄悠悠的白雪天使已經降落人間,剔透的雪花慢慢的,慢慢的,被秋風吹乾的地面上慢慢...

描寫冬天的詩句有哪些?《早冬》全詩內容是什麼

描寫冬天的詩句有 1 朔風如解意,容易莫摧殘。崔道融 梅花 釋義 在孤寒中的梅花,堅韌頑強,傲然獨立,瀟灑的北風啊,請你放慢腳步,精心的呵護她吧!你忍心在如此嚴寒之中再摧殘她嗎?2 牆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王安石 梅花 釋義 那牆角的幾枝梅花,冒著嚴寒獨自盛開。3 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白居易 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