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建築節能計算窗牆比都有限制,但現實很多建築都做大面積玻璃幕牆,他們的節能怎麼算過的

2021-08-30 09:56:19 字數 1197 閱讀 1553

1樓:最強大腦花

一般建築節能計算窗牆比都有限制,但現實很多建築都做大面積玻璃幕牆,他們的節能也是通過的,因為條文把窗牆面積比的上限定為0.7已經是充分考慮了這種趨勢。某個立面即使是採用全玻璃幕牆,扣除掉各層樓板以及樓板下面梁的面積(樓板和梁與幕牆之間的間隙必須放置保溫隔熱材料),窗牆比一般不會再超過0.

7。窗牆面積比是指某一朝向的外窗(包括透明幕牆)總面積,與同朝向牆面總面積(包括窗面積在內)之比,簡稱窗牆比。

由於我國幅員遼闊,南北方、東西部地區氣候差異很大。窗、透明幕牆對建築能耗高低的影響主要有兩個方面,一是窗和透明幕牆的熱工效能影響到冬季採暖、夏季空調室內外溫差傳熱;另外就是窗和幕牆的透明材料(如玻璃)受太陽輻射影響而造成的建築室內的得熱。冬季,通過視窗和透明幕牆進入室內的太陽輻射有利於建築的節能,因此,減小窗和透明幕牆的傳熱係數抑制溫差傳熱是降低視窗和透明幕牆熱損失的主要途徑之一;夏季,通過視窗透明幕牆進入室內的太陽輻射成為空調降溫的負荷,減少進入室內的太陽輻射以及減小窗或透明幕牆的溫差傳熱都是降低空調能耗的途徑。

由於不同緯度、不同朝向的牆面太陽輻射的變化很複雜,牆面日輻射強度和峰值出現的時間是不同的,因此,不同緯度地區窗牆面積比也應有所差別。 在嚴寒和寒冷地區,採暖期室內外溫差傳熱的熱量損失佔主導地位。因此,對窗和幕牆的傳熱係數的要求高於南方地區。

反之,在夏熱冬暖和夏熱冬冷地區,空調期太陽輻射得熱所引起的負荷可能成為了主要矛盾,因此,對窗和幕牆的玻璃(或其他透明材料)的遮陽係數的要求高於北方地區。

2樓:匿名使用者

大面積玻璃不代表窗牆比就很大,如果玻璃背面是死牆,或者是層間部位,都是按照非透明面積計算,也就是這部分面積不是窗。

如果窗牆比真的超了,就要根據已有建築做權衡計算,如果可以通過計算,一樣可以滿足規範要求。

建築節能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開放式建築、工業建築一般

不需要做建築節能設計,還有些什麼仿古建築呀那些看建設方的要求,一般建設主管部門要求公共建築和居住建築都必須進行建築節能設計,也必須進行建築節能審查(審查合格後就會出具節能備案表)!希望能夠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節能窗牆面積比規定指標是:1、按朝向確定,北向≤0.45;東向≤0.30;西向≤0.30;南向≤0.50。

5樓:匿名使用者

分公建、住宅。分地區。

建築電氣電線導管 電纜導管和線槽敷設一般都在哪些地方走

電線導管 電纜導管和線槽敷設應按以下程式進行 1 除埋入混凝土中的非鍍鋅鋼導管外壁不做防腐處理外,其他場所的非鍍鋅鋼導管內外壁均做防腐處理,經檢查確認,才能配管 2 室外直埋導管的路徑 溝槽深度 寬度及墊層處理經檢查確認,才能理設導管 3 現澆混凝土板內配管在底層鋼筋綁紮完成,上層鋼筋末綁紮前敷設,...

建築結構樓梯一般用什麼軟體計算?有沒有能過出整個樓梯施工圖的軟體,跪求啊

用morgain 結構快速設計做計算,看建築樓梯的做法,按梁式樓梯或板式樓梯來計算,計算出 內配筋和容 可以用tssd軟體很方便的 可以,軟體算的更好。我有乙個板式樓梯的計算軟體,你可以參考一下 給我郵箱我發給你 建築結構中ct bt at ptb ptl分別代表什麼意思?at為兩梯梁之間的一跑矩形...

婚紗照一般都5套左右服裝,都選擇幾種風格比較好

首先外景需要兩套服裝,第一件一般可以搭配一件白紗,齊地或者小拖尾都可以,一定要行走方便,比較外景需要走的路會比較多。第二件的話可以選擇彩紗,顏色亮麗一點的,畢竟是外景所以顏色鮮豔一些的話外景會很漂亮。第三件要有一件大拖尾的白紗,這個最好是搭配教堂一些大氣的場景,這樣可以作為主婚紗。第四件選擇禮服,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