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不認字該怎麼辦?20歲不認識字怎麼辦

2022-12-08 18:05:04 字數 6309 閱讀 3516

1樓:心理諮詢師晨晨

20歲還不識字,那你就非常落後了,趕緊去學習吧,多讀書多看書,請教請教識字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很簡單,先交給他拼音,也就是小孩讀的拼音,然後可以讀一些小孩的拼音書,等稍微讀會一點就可以去讀讀**,這樣就可以認識很多字了。

3樓:風行天下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這個問題,你20歲不認得字啊,那麼個人覺得這個情況下,可以自己學習啊,可以自學的慢慢學啊,慢慢學,自己學不懂的問,懂的人問多問。

4樓:網友

20歲了,還不認識字,那可能是你自己的問題了,因為在這個年齡,你應該是懂得很多次的,所以在20歲的這個時間段你應該多學習。

5樓:敬醉柳

就說不認識的話,該怎麼辦呢?算你20歲,不認識的話,你也可以重新去學呀,因為小孩子他們也是點去學的,你要只要去學了就會有進步的,你還年輕。

6樓:單曲迴圈

才二十歲還很年輕呢,可以再學習認字,現在網路很發達,有很多免費課程,每天看看,會有收穫的。

7樓:庹珹

20歲不認字,應該多學習一些知識,多鍛鍊一下,提高自己的認知率,這樣才可以過得更好些。

8樓:網友

你要想要是這樣的你就報個班,其實現在去學習認證的也不難,而且也不算太晚,以後只會越來越晚,只會更加的遺憾。

9樓:網友

二十歲不認識字,難道你沒有上過學嗎?在學也不晚。不認識字會讓你在生活上和公作上比較吃虧。你趁著自己還年輕,可以學一學。

10樓:在路上

40歲不認識字,證明他沒有上過學,所以他是乙個文盲,不認識字,在現在不認識字的時候,你可以問其他人。

11樓:佘振浩星

你是乙個24歲的年輕人,如果不認識字的話,在這個社會上確實生存起來比較困難,一定要自學,提高自己的水平。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新學啊 有新不怕晚。

13樓:機梓暄

現在這種情況下,不可能出現24還不是認識資格情況。

14樓:墨淵迷你

唉,沒救了。讓醫生看看吧!

20歲不認識字怎麼辦

15樓:kitty小小貓

現在有一些年輕人,小時候是在國外長大的,回到中國以後,雖然能聽會說,但是不懂得寫漢字,也不會認。

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如果要學習漢字,建議從頭開始學。由於已經能聽會說了,所以不存在語言和語法的問題,所以只需要學會認字就可以了,學習方式和母語者學習方式是沒有區別的。

首先花一兩天的時間把拼音學好,拼音總共只有40多個發音,每種發音有4個語調,只需要學好40個發音,對於已經會說話但不會寫字的人來說,語音語調並不是很大的問題。

然後就可以買一兩本小學一年級水平的帶有拼音的書籍,然後根據拼音讀文字讀懂以後,在每個字每個字的抄寫。

中文和英文不太一樣,中文是象形文本,象形文本需要多用手抄,就和畫畫是乙個道理的,要多利用手的記憶力,字多抄幾遍自然就會寫了。漢字是圖形文字只要你會寫,自然就會認。

學寫字的過程中要注意一下筆畫筆順,橫豎撇捺折,筆畫的順序是什麼樣的?要認真學習一下,當然了,如果說從一開始就學習書法,那麼寫字的筆畫筆順會和標準的有略微的差別。稍微注意一下,通常來說也可以無師自通。

學習漢字,應當按照漢字的頻率來進行學習。常用漢字,最開始是1500個,然後再學3500個,最後學6000個,基本上學到6000個漢字就和普通人沒什麼區別了,像我這樣的水平我大概也就掌握了1500個漢字而已。

學習完1500個漢字,就應該盡量讓自己擺脫拼音。通過聯絡文章的上下文來好好學習漢字。在這個階段應該多做閱讀,可以看看報紙,遇到不懂的漢字,就查一下字典,漢語字典有兩種,一種是根據拼音來查的,另外一種是可以根據筆畫來查的。

在不懂發音的情況下,根據筆畫來查,可以迅速找到漢字的讀音。

學習完寫字以後還是要學習一下組詞的,雖然說已經會說能讀,但是能不能用對字,還是乙個比較大的問題,有系統性的學習一下組詞,可以防止寫錯別字。

16樓:網友

20歲不認識字怎麼辦 如果20歲還不認識字 是乙個正常人的話 是沒有關係的 那麼就從頭學起 多看書 多請教身邊的人 從字典裡學 從成語詞典 先學會拼音找乙個小孩兒的補習班兒跟他們一起學拼音 把拼音學會了 字典裡的字都是帶拼音的 這樣你就覺得很快 20歲還很年輕 卻至死不成問題的他要比小孩子學的快 記得牢 他知道抓緊時間去學 不像小孩子貪玩兒 不懂抓緊時間 雖然小孩子腦袋很靈 但是20歲並不大 也正是記性好的時候 這個一點兒都不成問題 製藥一點兒一點兒的學還要從生活實踐中學 在你身邊的人 平時工作中你就可以 不要不好意思 可以問身邊的人每個字 念什麼先把字簡單的 然後等你學會拼音以後 其他的只自然的就會了 主要是要把拼音學好 學好拼音 什麼字都可以認識 主要還是要有決心 有志氣 在現在這個社會裡 你不識字 那是乙個文盲 就等於在這個社會上是乙個廢人 你什麼都幹不了 你解決不了你的溫飽 也解決不了你的衣食住行 只有你努力去把字認下來 才能夠做好以後想做的事情 不然的話 會一事無成的學習要有乙個恆心 有多少人在過去在工作崗位上去考大學 沒趕上考大學 那個年代都工作了 又去考學。

17樓:九四點之

20歲不認識字,可以重頭學。一點一點學習。

可以說認識一兩千字,基本上就可以滿足日常的需要。想一想這一兩千字還不容易學嗎?

記得有一位老人也不識什麼字,但是他會拼音,每天沒什麼事情,就拿一本字典在那裡學字!

家裡來了有文化的人,就不願其煩的向人家學字。

功夫不負有心人,這位老人可以看一些普通的文章!

不認識字,心裡面很自卑的,都不好意思讓別人知道!到外面兩眼黑,很多事情難辦。從現在開始,一天學四五個字,乙個月就是一百多字。就把自己當成小學生吧!

18樓:蘇果果

20歲不識字,那就去學啊。現在都21世紀了,不識點字真的活不下去。不像以前的那種年代,不識字可以活,現在不識字根本做什麼事都做不下去。

現在都是拼文化拼知識的,你不識字的話,連你自己的名字都不知道怎麼寫。而且現在手機也基本上是有字的,現在基本上人手一部手機,玩手機的時候不識字根本不知道怎麼玩。

19樓:不離

這個問題我們來看看怎麼解決,具體解決的辦法如下:

這種情況的話,得去醫院做一下腦部磁共振檢查,看一下腦結構發育有沒有問題。還得去,兒童保健科檢查一下智力,做一下智力量表的測定。

如果智力正常的孩子,以前沒有讀過書,那麼現在進行認知教育是很簡單的事情,如果是智力有問題,只能進行一些簡單的學習,也能認識的。

不論年齡多大,只要有顆想學習的心就一定能學好,你要相信自己。

增大閱讀量,同時備一本字典,遇到不會的就查,最好準備乙個小本本(隨身帶的那種)抄錄,在零碎的時間裡看、記憶,要堅持,時間一久有效了。

以上就是具體辦法,祝你能快速的學習文字,並識文斷字。

20樓:在天童寺仰望星空的硃砂梅

20歲不識字的話就要去學啊,不管什麼時候只要認識到自己在哪地方都有缺陷,就慢慢的去補上,每時每刻都不會晚的,關鍵是自己能不能認識到自己有缺陷,現在沒發現的話,的確是在社會上是乙個很大的短板,所以說不要怕丟人,該學就去學。

21樓:波羅密

不要緊,慢慢學,活到老,學到老,一定得先把人民幣上的這些字認識了,這很重要!

22樓:太宗招手

20歲還不認字,建議你好好的去學習,吧。

23樓:v春節疚快樂

20歲不認識字可以學呀,找個可以當自己老師的人教你識字,只要你有決心就可以學會。

24樓:鼠貓同人

20歲不認識字有很多辦法解決,可以自學,還可以請專門的老師教你!

25樓:網友

自己學習唄!從各種渠道登記。這很簡單的事。並不複雜。

26樓:平凡沉靜灑脫

那可能是人的問題了,應該還來的及學習!

27樓:班丘芷琪

這個現象其實很普遍。不僅是漢字,英語等其它語言的使用者也會出現「乙個詞看久了就認不出」的現象。甚至不僅在語言中,就連一幅熟人的**、乙個熟悉的地點,看久了之後都有可能會突然覺得陌生起來。

28樓:秘主和他那700多個替身

沒有關係,之後努力學就行了。

29樓:努力奮鬥下一年

不認識字你就認真學習,知識改變你。

30樓:真沒名子

現在的社會20歲不識字,估計也學不會了。大腦清醒就好。

31樓:冰冰冰

你教他呀,如果你不認識字怎麼提問又怎麼看我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年代了,國家九年義務教育是強制的,每個孩子都要上學,怎麼可能不識字。

成年人不識字怎麼辦 10

33樓:鮮初蝶沃皓

只能從小學開始了,從最最基礎的開始。我外婆從七十多歲開始認字讀聖經,現在已經可以不用問別人就能把書看下來了。她也是從來都沒有受過教育的人啊。

34樓:匿名使用者

多問,嘴再懶就無藥可治了。小學時很多家長都不認字。不也很好的生活嗎。

35樓:拜心葉

找小學課本1、2,後面有附頁有字,注上拼音,拿個本子,組詞(就像小學生一樣),最重要的學會拼音,學會查字典。成年人現學,這些就差不多了。

36樓:匿名使用者

找人教,只要識字的人都可以教你,一切都是可以學的。

37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的,只要學就行。

我今年二十歲但我腦子特別好就是不認識字該怎麼辦

38樓:落月丶青空

那就慢慢來學習漢字吧,買本漢語詞典,學就行了。

39樓:100好耍

會打字就挺好了,現在這社會還用得著識字嗎?像我這麼多年不識字不也一樣過得很好嗎?會說會寫就夠牛逼了!如果再識字那不得逆天了嗎?就這樣吧,挺好的!望採納,謝謝!

40樓:楊塵一

那就從現在開始從最簡單的拼音開始學起,最多1年,差不多就能認完大部分字了。

41樓:網友

這個問題你怎麼看?講講。

二十歲不認識字怎麼辦

4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要學習一下的。

不然事情很麻煩。

很多的 事情。

你讀不可以做。

43樓:網友

那沒問題 學習就可以,現在資源豐富!

44樓:帳號已登出

20歲不認字,這個辦法就需要學習,因為對於20歲的人來說,最起碼得會寫一些自己的名字,因為在現在的生活當中,有很多地方都需要給的名兒才能辦事情,或者是任一些像公交車累了,上廁所這些字型,免得在公共場所造成一些尷尬的事情,也可以寫一些像自己生活當中所必須的,這些主要的字型都得會寫,或者是像住在幾單元幾樓家住在哪兒?你不會不會寫字的話,這些都是乙個障礙,再坐火車或者汽車的時候看不懂車去的方向,這都會導致你在生活當中受到一些障礙,所以應該去學習自己在不會的情況下可以去圖書館買一些書籍,或者再找一些學習班加強一下自己的學習。

45樓:網友

可以學是可以學,可是不知道怎麼寫。

**不認字怎麼辦

46樓:來自觀象台有氣勢的美人魚

不認識字可以用圖來表示,看圖認字,如果要是用手機聊天也可以用語音啊!語音也有翻譯出字的功能,只要會標準發音就行了!

4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簡單呀,可以去書店買識字卡片,和小孩子一樣慢慢的學,每天不要學太多,會記不住,每天10個應該不是問題,但到第二天一定要鞏固第一天的字,這樣才能記的住,在娛樂中也可以學習到字的,比如,中國象棋,裡面就有好幾個字,出去的時候,也可以看廣告牌,總之只要用心學習,真心想學的話的,這個字真是無處不在,時時刻刻都可以學的,乙個月下來肯定能看報紙了,加油吧,祝你成功!

孩子上課不認真聽講,怎麼辦 20

孩子上課不認真聽講,怎麼辦 關鍵在孩子,要跟孩子好好談一談,要鼓勵孩子,別老是批評,讓孩子要有信心,孩子成績不好,他自己也很著急,要是失去了信心,就容易走上破罐子破摔的路,假期的時候可以補習一下,但不能剝奪孩子大量休息和玩耍的時間,也可以找乙份工作,體驗一下生活,了解一下社會,會對孩子有好處的。我也...

20歲孩子很叛逆怎麼辦,20歲的孩子不聽我的話了怎麼辦?叛逆了?

這一時期的孩子,開始有了自己的思想,卻不成熟。但是,在他們的心理卻會認為自己已經很成熟了,不希望家長的指點。不過,只要以後經歷的事情多了,就會一點點懂事起來,所以不用太擔心。如果說得太多,反倒更激起他的抵抗心理。但是,平常應該多注意他身邊的朋友,因為這一時期是最容易認識壞朋友,並且受到影響的時期,因...

20歲,我該怎麼規劃人生,20歲,我們該如何規劃人生

繼續做導購吧 然後積累經驗和資金,自己開個小店.人生就是這樣,能一帆風順的很少 20歲 你還很年輕 多學習點東西 比如你有什麼愛好 可以朝著你的愛好發展 學習一門技術最重要的 用足夠的時間想想自己喜歡什麼,自己喜歡的和自己擅長的 我 勸你還是選自己喜歡的,這樣以後才有堅持下去的勇氣,找到目標再投入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