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我的牙齒只有20顆怎麼辦

2021-03-03 21:39:50 字數 3940 閱讀 8384

1樓:樂莎莎口腔

二號磨牙還沒長?建議盡早去口拍牙片檢查,再根據具體的情況來進行制定方案

只有28顆牙齒才十三歲

2樓:友好兒童牙科

你好,我是鄭州友好兒童牙科醫生。這個年紀就應該是28顆牙齒,多了少了都不正常。16歲之後到25歲之間,會長出智齒,有人能早些,有人晚些,還有人不長智齒

我只有20顆牙齒

3樓:匿名使用者

... 年齡?

去拍個**

一目了然

4樓:小怪魚

去看看牙醫。應該是正常的。

人的牙齒最少是28顆,最多是32顆,我今年13歲,應該不會長牙了,我為什麼只有22顆啊??拜託各位了 3q

5樓:蘋果系列

這個問題嘛,有點駭人聽聞,其實人在換牙階段一般會長28顆牙,在15歲左右有人會在口腔最內側的四個牙床上再長出四個。人的牙齒數量應該是32顆,其中有4顆為智齒,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長出來,但是每人28顆牙是不可少的。牙齒的正常數量應該在28顆到32顆之間。

至於你為什麼只有22顆牙,我想你可能還有牙沒長出來,你再等等看。

6樓:粑粑麻麻

還會長呀,誰告訴你不會了。

我15歲,為什麼只有24顆牙齒,女生,大概13歲這樣來的例假,怎麼回事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十三歲來例假正常的,不算早發育,10~12歲就開始有第二性徵出現。至於你的牙齒就像樓上說的,有先天缺牙或尚未長出兩種可能,人體一般來說是28~32顆牙,18歲以前有28顆,18歲以後會再長4顆。

8樓:樂購先生

你可以和你自己的口腔狀況相比 你上一次長牙是什麼時間 你這個年齡應該是有28顆牙齒的 不過有的孩子長牙早 有的孩子長牙遲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先天缺牙的 你可以去口腔科檢查

現在的孩子來例假比以前的要早 因為現在的食物含的激素比以前多了 所以以後再外面少吃一些炸雞腿啊什麼的 雖然咱們不可能完全避免 但是能減少就儘量減少 你13歲來例假在現在來說是屬於正常的 不用擔心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大牙都是中老年長的純屬扯淡!

雖說牙發育有一定的時間,但是因人而異的,有人可能就是長的晚點,為保守起見,建議去口腔醫院做個口腔體層掃瞄,100塊錢左右,看看到底哪顆牙沒長,沒長的有沒有牙胚在牙槽骨內

10樓:非洲乖貓

你24牙齒非常正常,牙齒隨年齡增長以後會慢慢長的,比如大牙幾乎都是中老年的時候才開始長的。有的人到老死都長不全牙齒。這個不需要擔心,只要不影響到飲食等問題就好了。

女生13歲來例假那是現在的生活中激素導致,比如我們平常吃的豬肉,雞,鴨,鵝等等都含有大量激素。人吃多了等於間接的在吃激素,所以就發育的快了啊

13歲男孩少長了一顆牙齒什麼原因

11樓:南山南

您好,建議最好是先做個口腔檢查看看。必要時拍個牙片看看。

我20歲了為什麼我只有26顆牙齒

12樓:手機使用者

每個人有32顆恆牙,真正行使

功能的牙齒有28顆。

當牙脫落一二顆時,並不會影響全身健康,但牙齒逐漸脫落剩下不到20顆時,就開始影響身體多個系統功能。此時,如果將脫落的牙齒及時修復好,口腔中保持20顆以上有功能的牙齒,人的衰老速度會減慢下來,有利於延長人的壽命。這是因為人的牙齒少於20顆,食物得不到充分咀嚼,影響消化功能;說話發音會受到不良影響,容貌也會顯得蒼老,對人的心理會產生負面影響。

另外,牙齒還是體內重要的平衡器官,人的許多體力活動和注意力集中的腦力勞動都需要牙齒咬合來配合。牙齒少於20顆時,人的平衡機能受到影響,容易出現活動失誤、摔倒等現象。

「六齡齒」的學名叫第一恆磨牙,它的位置在第二乳磨牙的後方即從前面正中第一顆牙齒往後數第六顆牙齒。它在六歲左右萌出,顧名「六齡齒」,此牙不再替換。

嬰兒在出生後六個月左右下頜乳中切牙開始萌出,口腔內一共有20顆乳牙,大約在兩歲半左右全部萌出。

兒童應從第一顆乳牙萌出後即開始清潔牙齒,這時由於孩子較小,尚不能自行刷牙,應由家長用柔軟的紗布或指套刷牙,幫助孩子清潔牙齒,早晚各一次。三歲時兒童可以使用特製兒童牙刷刷牙,但需家長監督幫助。

乳牙的下方是將來要替換的恆牙,乳牙可因齲壞過早的脫落而致其間隙的變小或消失,使其下的繼承恆牙萌出受阻或錯位,若因乳牙齲壞涉及根尖周圍組織,則會影響恆牙的發育,嚴重的還會引起面部腫脹、蜂窩織炎、敗血症等。

即乳牙滯留,兒童到了替牙期若其下繼承恆牙已萌出,而相應的乳牙仍未脫落,俗稱「雙排牙」,應由醫生將滯留乳牙拔除即可。

恆牙萌出後若出現不齊,一般應等到全部替換完成即12-13歲左右再開始矯正,個別牙齒的錯合可以在替牙期間矯治,但應請醫生診斷決定。

外傷若單純傷及牙齒,無論輕、重都應立即到醫院就診,若因外傷將牙齒全部脫出,應將脫落的牙齒存放於生理鹽水、清潔水、牛奶或口腔唾液中隨即來醫院就診。

在嬰兒期,小孩主要飲食為母乳或奶粉,應注意不要讓孩子長時間含著奶頭,更不要含著奶頭入睡。對於較大的兒童,三餐之間少食零食,尤其一些含糖量較高、質軟、粘的食品、飲料。

氟化物對牙齒的齲壞有很好的預防作用,因此,提倡選擇兒童用的含氟牙膏。但學齡前兒童在使用含氟牙膏時應有家長監督,每次不要用量過多,防止小孩誤吞。

兒童正處於生長發育時期,且由於兒童本身及飲食的特點,容易患齲齒及其他口腔疾病,因此,每年應至少兩次到口腔醫院來進行檢查,早防早治,有利於兒童口腔健康。

兒童患齲率非常高,而齲齒的發生與口腔衛生有十分密切的關係。因此家長應重視兒童的口腔衛生,使兒童形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在嬰兒期,乳牙一萌出(出生後6個月左右),在哺乳和餵食後,把兒童頭部放於母親膝上仰臥,母親用紗布或專用兒童指套牙刷套於食指用清水清潔牙面。

對於易患齲的牙齒的鄰面,可以使用牙線清潔。

乳牙患齲齒後,兒童的咀嚼功能下降,可直接影響兒童營養的攝入,最終影響兒童生長發育。由於齲齒的疼痛可能使兒童形成偏側咀嚼的不良習慣,可能會導致兒童面部發育的不對稱。齲壞乳牙的牙根炎症能直接影響恆牙的發育和正常替換,導致牙齒發育不良和排列不齊。

同時因齲壞導致的乳牙早脫失,還能影響兒童的發音、美觀和心理等方面。因此,乳牙齲壞的**是十分有必要的。

兒童牙齒的萌出和替換

人的一生有兩副牙列:乳牙列和恆牙列。乳牙一般從嬰兒六個月開始萌出,到2.

5歲全部出齊。一般時間可相差半年左右。恆牙一般從六歲開始萌出第一恆磨牙即「六齡齒」。

此後乳牙從前牙開始逐個脫落替換,一般到12歲替換完成。此時形成的恆牙列為人的終生牙列,應尤其注意保護。

第一恆磨牙即「六齡齒」,在恆牙列中起著重要的作用。它不僅承擔咀嚼的重要任務,還對其他恆牙的正常排列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然而「六齡齒」的患齲率很高。

這是由於初萌的第一恆磨牙表面有許多深窩溝,食物和細菌容易附著,而且窩溝底部礦化不完全,兒童又喜歡甜食不能形成良好口腔衛生習慣,所以萌出過程中的六齡齒對齲病的抵抗力很弱,一旦患齲進展又是很快。窩溝封閉是應用樹脂對平面上的窩溝進行封閉,從而很好預防窩溝齲的發生。

首先在懷孕期,母親應注意合理飲食,補充礦物質和維生素,同時盡量少服藥。在嬰幼兒期要防止兒童形成含奶瓶入睡的不良習慣,同時家長要注意清潔口腔。隨兒童成長,應使之養成早晚刷牙,飯後漱口的衛生習慣,還應該盡量少吃零食,尤其是較粘的醣類。

最重要的是每隔半年都應到兒童牙科進行口腔健康檢查,對兒童的易患齲的牙齒採取保護措施,如窩溝封閉,區域性塗氟。同時早期發現問題,早期**,阻斷病變的進展。

我22歲,可是只有26顆牙齒,怎麼回事

13樓:

小兒是20顆牙,也就是說乳牙是20顆,**是32顆,但中國人有好多長不出最後回的四顆來的,那四顆很多是**答之後才長出來,又叫智齒,也有人不能全部長出,所以能看見的**的牙齒從28到32不等,但如果你拍x光片就能看見,只要沒有拔除的話,正常**都是32顆牙的。

我13歲牙齦上長了牙齒該怎麼辦,我13歲牙齦上長了乙個牙齒該怎麼辦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像你這種情況建議到當地口腔醫院看一下,以便對症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十一歲孩子牙床上又長出了一顆小牙是怎麼回事 13歲的孩子,牙齦旁徹又長了一顆牙,該怎麼辦 今才突然發現女兒牙齦上長出乙個牙齒,女兒10歲,是怎麼回事 你好,我是鄭州友好兒童牙科醫生。從位置上看...

牙齒鬆動怎麼辦,才20歲,前下,我今年才20歲現在牙齒鬆動,該怎麼辦

牙齒鬆動的主要原因是牙周炎導致的,牙結石或是牙菌斑長期聚集導致的,牙齦紅腫,刷牙出血,牙齒鬆動,或者是牙槽骨吸收等等,我今年才20歲現在牙齒鬆動,該怎麼辦 您好,牙齒出現鬆動就到正規機構檢查導致原因,引起牙齒鬆動多與牙周疾病有關係!如果鬆動很明顯,千萬引起重視!如果晃動厲害是需 要及時拔除的,首先是...

少了一顆牙齒怎麼辦,掉了一顆牙齒怎麼辦

缺了一顆牙齒要看是缺的哪一顆牙齒。如果缺的是一顆智齒,要看對頜有沒有同名的智齒版來和其共同咬 權合。如果對頜有智齒,也建議拔除,因為單頜的智齒拔除以後,對頜的智齒會伸長,也沒有功能。如果是正常牙列當中,從中切牙一直到第二磨牙之間的任何一顆牙齒缺失了以後,最好盡早進行修復。因為如果這顆牙不修復會引起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