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二選文理科的一些疑慮

2022-12-08 18:00:03 字數 982 閱讀 7280

1樓:天約北緯

你好:我現在大一,專業就是生命科學。首先你要問問自己是否了解生命科學這個專業。

也許你認為這個專業很酷很浪漫,可是我們要學習很深的化學知識,也要涉獵物理知識。課程很多很累也很苦。我認為你應該先去了解一下這個專業,再想一想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不是這樣的專業。

放下這個不談,至於文理分科,我認為應當傾向於自己的興趣。我喜歡文科,可是高中時選擇了理科,讓我很鬱悶。文理分科並不是決定你將來方向的,文科也不一定就從事哪些工作。

我認為如果你對理科就是有興趣而實在反感文科,那麼你就選擇理科。

還有一點需要說明,生命科學是文科性質的理科,需要背記大量的東西,並不是一上來就做很豐富的實驗,要有心理準備。還有,它對數學的要求不是很高。

最後推薦幾個學校。北大,這個不用說,它的生命科學非常好。北京農業大學,生命科學也是在全國前列。還有乙個,河北師範大學,這個層次就低了,不過它的生命科學學院還是非常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一 文科數學也不簡單 好幾屆都和理科數學相當!

二 讀了理科你居然選生命科學系,這個專業的 就業前景和社會、金融、法律之類差不多!

三 學習看個人,想當年老子理科高二好的不得了 高三還不乙個悲劇四 理科考大學 選的專業多。

你自己考慮!!

3樓:網友

如果文科基礎不錯的話,其實選文科讀起來一定順利一點。

而且 學文的也會有這種生命科學專業的,就是很少,而且分數要高呢。

數學不好的話,物理什麼的學起來可能會比較累,而且物理佔理綜的比例好像比較大的。

樓主好好想想哦,可以諮詢一下班主任,我們那時候班主任不會幫你決定,但是會幫你分析的,還是很有用的。

4樓:杯洗具

那我建議你選文科,因為理科的話數理化都是要數學基礎的,而且你選了文科可以選地理,不選政治的啊,而且到了大學文科也有很多專業選的,不是一定要學社會、金融、法律的,還可以選中文,英文,財務,會計等等。

一些高二理科的問題

1,閉合線圈的一部分不平行於磁感線切割時,能產生電流。兄弟所說磁通量不變,那就不可能產生電流的,因為切割之所以產生電流,其原因也可歸結為磁通量隨時間而改變。而又是勻強磁場,所以只有線圈在磁場內部轉動方可改變磁通量 磁通量一定要變 磁通量是在垂直於磁感線方向上的面積 磁感應強度 2,同上 3,自發反應...

高二英語 關於一些句子的疑問

1.是的.2.副詞在疑問句中可以提前.沒有影響.但是在陳述句中一般不行.3.不是固定短語.如樓上的所說就是用實驗來證實某事.可直接翻譯.另.出國才知道.其實高中.初中英語老師有很多地方都講錯了.建議你除了聽老師講解以外 其實很多他們自己都講解不清楚 多去真正的接觸native speaker.還有....

高二的一些學習問題

還有時間吧,告訴你,英語沒別的,你現在搞語法也來不急對吧?我英語還不錯,是課代表,我是語法基本是不大懂,但是呢,我寫句子又不會錯。因為平時多練,你要多練習中譯英或英譯中,這樣保證你可以的,還有就是單詞,雖然這樣是慢了點,但是貴在堅持對吧,英語除了這樣沒別的辦法,拿文取星那些也就是差單詞。如果你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