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肉包子加什麼餡好吃?臘肉做餡兒放什麼菜

2022-12-08 17:30:01 字數 4118 閱讀 8130

1樓:無雅詩

臘肉包 子可以加一些木耳,香菇,碎公尺芽菜,也可以加些小蔥等等。下面來看一道包 子的做法。

臘肉包做法。

食材準備:1、主料:小麥粉、臘肉。

2、輔料:酵母、木耳、香菇、蔥、碎公尺芽菜、鹽、純牛奶、蒜苗、雞精。

做法步驟:準備好小麥粉,牛奶,酵母粉,開始發面,等發面的時候,準備輔料,把香菇煮一下,然後木耳、香菇、肉、蒜苗切細。

鍋燒熱,把臘肉翻炒開,一次加入香菇、木耳、碎公尺芽菜、蒜苗,最後加鹽、雞精,蔥,等炒好後裝入碗備用。

面發好後,開始擀皮。然後包包 子,包 子包好後,開始燒水,等水開後在加少許冷水,最後把包 子放入鍋中開始蒸。蒸上25-30分鐘即可出鍋。

臘肉營養價值和功效。

臘肉當中的脂肪是一種飽和的脂肪,我們都知道不飽和脂肪酸對我們的身體有好處,所以飽和脂肪酸對我們的身體不太好,有很多人會因為吃了動物的油脂而導致腹瀉。但是這也並不是說不能夠吃臘肉,適量的吃一些。平時在吃的時候可以進行蒸煮,降低裡面的鹽分就可以了。

臘肉的肥肉當中的脂肪含量比較高,並且還有蛋白質,磷元素,鈣元素和鐵元素,而瘦肉當中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以及礦物質都是很豐富的。臘肉是醃製的肉有很多營養成分都改變了,在醃製過後裡面的鹽分大量的增加,而且含有硝酸鹽,是一種致癌的物質,不僅僅如此,還含有膽固醇,相對來說是比較高的。

從重量上看,100克臘肉中脂肪含量高達50%;不僅如此,臘肉還含有相當數量的膽固醇。其次,臘肉營養損失多。在製作過程中,肉中很多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等幾乎消失。

臘肉的含鹽量較高。長期大量進食臘肉無形中造成鹽分攝入過多,可能加重或導致血壓增高或波動。

2樓:曾卓君

可以用乾豇豆或雪菜,可以適當摻些粉條。

臘肉做餡兒放什麼菜

3樓:無雅詩

食材準備:臘肉適量,九菜適量。

將臘肉放溫水裡寖泡一會,洗乾淨切片備用,看這臘肉切出來的片是不是很漂亮,我選用的是上等的五花肉製作的口感非常好,不柴不膩!將臘肉片改刀,切成細絲再切成肉丁。

將肉丁放入小盆裡,加入一點味極鮮,五香粉,花生油,不用放鹽,因為臘肉本身就是鹹的!

將九菜切碎,這是我自己小院裡種的綠色的有機九菜,九菜的香味非常濃郁,在切九菜的時候滿屋子裡都是九菜的香味,聞著這香味就讓人垂涎欲滴。

將醃製好的臘肉和九菜到在一起攪拌均勻,再加一點花生油就可以了,鹽不用再放了,臘肉裡的鹽味足夠了。

臘肉營養價值。

1. 臘肉中磷、鉀、鈉的含量豐富,還含有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元素。

2. 臘肉選用新鮮的帶皮五花肉,分割成塊,用鹽和少量亞硝酸鈉或硝酸鈉、黑胡椒、丁香、香葉、茴香等香料醃漬,再經風乾或燻製而成,具有開胃祛寒、消食等功效。

臘肉功效與作用。

臘肉選用新鮮的帶皮五花肉,分割成塊,用鹽和少量亞硝酸鈉或硝酸鈉、黑胡椒、丁香、香葉、茴香等香料醃漬,再經風乾或燻製而成,具有開胃祛寒、消食等功效。

九菜營養價值:

1. 補腎溫陽:

性溫,味辛,具有補腎起陽作用,故可用於**陽痿、遺精、**等病症;

2. 益肝健胃:

含有揮發性精油及硫化物等特殊成分,散發出一種獨特的辛香氣味,有助於疏調肝氣,增進食慾,增強消化功能;

按照一斤面5兩5的水比例和好麵,揉成光滑的麵團,醒發15分鐘,這樣的面比較好用,包餃子軟硬正好!

餃子終於出鍋了,趕緊嘗了乙個,味道果真不錯,九菜的鮮香加上臘肉的陳香,那味道讓人回味無窮,欲罷不能!

臘肉和什麼包餃子比較好吃

4樓:浮華落盡

臘肉和辣椒包餃子是最好吃的。

主要就是把菜椒以及小辣椒放在一起剁碎,然後再與臘肉絞成肉餡是比較美味的。

臘肉餡餃子怎麼配餡兒

5樓:007東風一號

臘肉,這個是超級美味的,味道也是超級的不錯的,而且還有一股很香的香味,來看看臘肉可以做餃子餡嗎?臘肉做餃子餡需要炒熟嗎:

臘肉可以做餃子餡嗎:

首先將臘肉用熱水清洗一下,然後切成肉沫,這個很艱難,最好有絞肉機。把粉條用開水泡開,然後撈起切成1cm長度左右。把青菜和蔥蒜都切碎,太大無法包進餃子皮裡。

將雞蛋打碎放入碗中攪拌。生火,加入適量的油,將雞蛋倒入煎一下。煎熟後用鏟子將其鏟碎,盛起來備用。

在鍋中加入少量的油,等鍋熱了後,將臘肉放入放入鍋中翻炒。將其中五花肉的油炒出後,將青菜和粉條加入鍋中,一起翻炒。粉條會吸收青菜的水分。

帶到青菜炒的差不多了,將豆腐和雞蛋加入鍋中,一起翻炒。再炒個10多分鐘,就可以起鍋了,一鍋熟餡就做好了。

等到餡涼了後再包。包餃子時要準備一碗水,用手指蘸水將餃子皮邊緣塗上水,便於餃子捏合。餃子可以蒸著吃,也可以煮著吃。

煮餃子時,等水燒開後,將餃子放入,再次沸騰時,將火調小,同時也用冷水灑在浮起來的餃子上,口感會更好。

注意事項:臘肉本來就含有鹽,所以在炒餃子餡時要少放鹽。包餃子時,一定要捏緊,不然煮餃子容易開裂。

6樓:源初厹

臘肉餡餃子,我認為你可以放80%的肉,再放一些香料,包括八角姜鹽雞精,一起來調好就可以了。

臘肉餡的餃子放什麼最好吃

7樓:紅

臘肉餡的餃子放大蔥和白菜就很好吃,也可以放酸白菜臘肉餡餃子也很好吃。

臘肉餃子,用臘肉餡包餃子,加什麼菜好吃。臘肉和什麼菜做餡好吃,謝謝

8樓:網友

臘肉酸菜餡餃子的製作方法。

主料麵粉。600g

臘肉100g

豬肉300g

酸菜半棵。輔料香油適量鹽。

適量醬油香油。

適量花椒水。

適量步驟。1.將麵粉加入清水揉至表面光滑,蓋上保鮮膜餳20分鐘左右;

2.將臘肉\豬肉剁成肉沫;

3.酸菜沫成沫,擠乾水分;

4.將肉沫放入大碗中,加入醬油、香油、花椒水順著乙個方向攪拌均勻;

5.加入酸菜、鹽一起攪拌均勻備用;

6.取一小塊麵團,搓成細長的圓麵條;

7.用刀切成小圓劑子;

8.取一小塊劑子按扁,用擀麵杖擀成邊上薄中間厚的餃子皮;

9.將肉餡放在餃子皮的中間,10.將餃子包好即可。

11.鍋內水燒開,加入少許鹽;

12.放入包好的餃子,大火燒開後再加入少許清水,將餃子煮到浮至水面上即可。

9樓:花影默默

其實啊 我告訴你吧,陪什麼菜都不好吃,因為臘肉炒可以 蒸也可以, 就是包餃子 還有包包子不行,如果非要陪的話,你可以試試白菜,因為臘肉一般煙燻味到比較大,所以陪什麼菜都不好吃,你應該是北方人吧,我也是北方人 在南方上學,就這樣~建議你還是炒菜用吧,比較香哦。

10樓:來自迴龍洲有品味的龐德

臘肉煲仔飯,相信你會愛上這個味道。

11樓:偏愛子宣

洋蔥切成細丁。

香菇白菜。想包什麼就包什麼唄,正好可以試一下另類口味。

12樓:匿名使用者

塞下曲·月黑雁飛高(盧綸)

13樓:寂寞的

還是哪個菜心子得好吃些哦,臘肉的沒吃過。

臘肉和什麼菜包包子好吃

14樓:露珠心愛陸虎

乾菜,豇豆,酸菜都可以。

味道不錯的!

15樓:網友

鮮筍和蘑菇,切忌不要用香菇。

如何做臘肉韭菜包子

16樓:

1食材明細。

主料: 麵粉適量 水適量。

配料: 臘肉適量 韭菜適量 粉皮適量。

輔料: 鹽適量 醬肉適量。

2製作步驟。

1. 過年煮的臘肉。撿肥的部分切成叮,怕膩的話可以切點瘦的。

2. 先將面活好發開。這是泡好的粉皮切碎,加點切碎的肥臘肉叮。

3. 加點醬油,放到爐子上稍微加熱使得肥臘肉混合均勻。

4. 切好韭菜,再加鹽調和均勻。這包子餡調的最簡單,不用加其它調料了。

5. 和好麵開始包,包好上鍋蒸,大約25分鐘就好,因為餡都是熟的,包子好熟。

6. 出鍋了,餡帶臘肉香,黑黑的,別具一番風味。

包菜香菇素餡洋蔥牛肉包子怎麼做

材料藕1000克,蝦仁50克,鵪鶉蛋50克,髮菜 鷹粟粉 瓊脂 冬瓜皮 白糖 精鹽 味精 生薑 小蔥各適量 做法1 盤中鋪上調入蔥汁的瓊脂,用鵪鶉蛋 生薑 髮菜製成蓮藕狀,瓜皮 小蔥做成荷葉裝盤。2 藕製成細蓉,加入鹽 味精 白糖 生薑汁拌勻,包入蝦仁成球狀,滾上鷹粟粉,上籠蒸7 8分鐘,掛玻璃芡汁...

肉包子怎麼做裡面才能有很多油汁,包子餡怎樣做才能出油

加肉湯和餡要保持稀軟。或者加皮凍。封口要嚴,打餡要上勁隨包隨攪,油汁不能分離。肉餡的鮮嫩多汁,主要取決於含水量和脂肪含量,一般來講傳統的手工包子,一般選肥瘦比例一般4比6,油多包子餡才會香,加入高階鮮湯,不斷攪打,注意一般順時針攪打,少量加水,不斷新增,一般一斤肉可以加上3 4 手工做 兩水,但要注...

豆腐包什麼包子更好吃,豆腐和什麼菜做包子餡好吃

蘿蔔香菇豆腐包 主料麵粉 300g 開水250g 青蘿蔔500g 焯水香菇 250g 豆腐100g 花生碎100g 輔料香油適量鹽 適量蠔油 適量蔥花 適量料酒 適量花椒麵 適量雞蛋 1個步驟 1.麵粉中加入開水攪拌成團。2.揉成光滑麵團蓋保鮮膜醒30分鐘以上。3.蘿蔔爆成絲加入適量鹽揉製。4.擠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