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天氣真熱啊怎麼加標點符號,用今天天氣真熱啊!為開頭寫一段話

2021-03-04 08:38:50 字數 3699 閱讀 5158

1樓:吾乃至尊殺機

原句:夏天的天氣真熱啊

加標點符號:

夏天的天氣真熱啊!

用" 今天天氣真熱啊!" 為開頭寫一段話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天氣真熱啊!火熱的太陽將大地烤的如蒸籠一般。人們都在家裡享受空調的快樂,都如山林隱士一樣隱居在家裡。

3樓:天皇

今天氣溫很高,到了中午,樹上的葉子都打起了卷,停車泊位上的鐵牌子彷彿要化了一般,空氣燙得讓人呼吸不進,真熱啊~~~

4樓:love媛児

今天天氣真熱啊!知了在樹上唱著歡快的曲子,太陽公公把我曬的汗流浹背,一旁的落葉也在魏夏天的到來,歌唱呢!

5樓:友情

今天天氣真熱啊!一大早,知了就開始歡唱;白花花的太陽光射在水泥路面上,來回的車輛滾碾著塵土蒸騰到半空;路旁的樹葉無精打采的垂著,樹下的一條狗有氣無力的耷拉著耳朵吐出舌頭

排比句:今天天氣真熱,熱得.......熱得.....熱得......

6樓:嗨

今天天氣真熱,熱得人們的臉頰留下豆大的汗水;熱得小草彎下了腰;熱得地面上直冒氣。

排比句把三個或以上意義相關或相近、結構相同或相似、語氣相同的片語或句子併排在一起組成的句子。有時候兩個句子或以上的並列句子也可以稱為排比句。

用排比來說理,可收到條理分明的效果;用排比來抒情,節奏和諧,顯得感情洋溢、氣勢更為強烈;用排比來敘事寫景,能使層次清楚、描寫細膩、形象生動之效。

句子排比:

1、思考是開向智慧型的一扇明窗,思考是刺向未知迷障的一把利劍,思考是通向成功的一座偉大橋梁。人們因為思考而成就偉大的文明。

2、大地像是一位巨人,綿延的山丘是他的起伏的胸肌,茂密的森林是他的頭髮和鬍鬚,天空的太陽是他手上的紅氣球。

7樓:鹿邑浮生如夢

今天天氣真熱,熱得狗吐出了舌頭,熱得樹捲起了葉子,熱得人喘不出氣來。

8樓:我愛李鵬

今天天氣真熱,熱得小朋友們躲到了屋子裡,熱得小狗們吐著舌頭一動不動,熱得整個城市像乙個大蒸籠。

9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天氣真熱,熱得..喘不過氣.....熱得..睜不開眼...熱得...邁不動步...

將「天氣可真熱啊」改寫為誇張句。

10樓:綠長青長城

天氣可真熱啊 可改為:

1、這天氣可真熱啊,熱得要將人烤熟了。

2、這天氣可真熱啊,熱得人要剝皮了。

3、這天氣可真熱啊,熱得要將柏油路面融化了。

4、天氣熱的跟火爐一樣。

5、今天熱得連柏油馬路都融化了。

關於誇張句的介紹:

誇張句的作用主要是深刻、生動地揭示事物的本質,增強語言的感染力,給人以深刻的印象。

為了表達強烈的思想感情,突出某種事物的本質特徵,運用豐富的想象力,對事物的某些方面著意誇大或縮小,作藝術上的渲染,這種修辭手法叫做誇張。

分類

一、擴大誇張 :

為了達到生動幽默效果,我們往往人為拔高事物特點,使之更高,更強,更快,更多,甚至達到排山倒海、翻天覆地的神奇效果。

我們先看《景陽岡》中誇張手法的運用:「大蟲見掀他不著,吼一聲,就像半天裡起了個霹靂,震得那山岡也動了。」

課文把老虎的吼聲惟妙惟肖地寫出來了。

這種在古詩中我們經常能看到它的蹤跡;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三萬里河東入海,五千仞岳上摩天。

例如在《我能行》中,「我捋起袖口,將鍋湊到水龍頭,衝滿水,然後張開「如來神掌」先給它來一招「倒轉乾坤」,再來招「天昏地暗」,最後來個「蕩氣迴腸」。

一番折騰,累得我「氣喘如牛」。

二、縮小誇張

縮小誇張與擴大誇張相反,這類誇張是故意把一般事物往小處說,使之更低、更弱、更慢、更少,達到數倍縮小作用。

如「教室裡靜得連根針掉在地上也聽得到。就是縮小誇張的使用。

又如***在《長征》中寫道:「五嶺逶迤騰細浪,烏蒙磅礴走泥丸。

把五嶺山、烏蒙山分別視為細浪、泥丸,藐視它的小,突出紅軍的高大光輝形象。

許多影視、文學作品大量地使用縮小誇張,甚至把人縮小成比螞蟻還小的人,從而神奇的故事。

三、時間誇張

故意把後出現的事物說是先出現的,或者把先出現的事物說成後出現的。這樣表面上看不合理,但通過誇張渲染,使內容得到強調。例如:李醫生給人看病,藥房沒開,病就好了三分。

強調了李醫生的醫術高明。

天空中下起了豆大的雨點。

烈日下,柏油路都快融化了。

這橘子酸得我的牙都快掉了。

這個甘蔗甜的都讓牙掉了

「天氣太熱了」用誇張的修辭手法寫句子。

11樓:孟各色

請你將冷氣開啟吧,天氣真熱啊,熱得我的後背像下雨一樣,根本睡不著。

天氣真熱啊!熱得我們像沒喝過水的孩子一樣,迫切想喝水。

天氣熱得人像熱鍋上的螞蟻,急的團團轉。

天氣真熱啊!全班人上課都像蔫了的白菜,熱得無精打采。

天氣真熱啊!但他寧願讓自己熱得像紅孩兒一樣,也不肯讓父母幫忙。

天氣真熱啊!今年的北京公路熱得像平底鍋一樣。

天氣真熱啊!我們在戶外熱得像蔫了的蘿蔔,沒有一絲精神。

天氣熱得蟬的聒噪聲越來越大,熱浪般的風,炎熱的太陽,構成了一幅夏日畫卷。

天氣熱的地上像是冒熱氣一樣,魚都躲樹下乘涼了。

今天的天氣熱得屋子裡像乙個蒸籠,我快悶得透不過氣來。

11.蟬擾人地叫著,大地如同蒸鍋一般,路上行人都汗流浹背。

12.天氣熱的都可以煎雞蛋了。

13.天氣太熱了,人彷彿都要曬化了。

14.烈陽不知疲憊般烤燒著大地,人們彷彿身在火爐整個人都被熱的虛脫。

15.夏日的太陽吐著熱氣,把大地變成了人間蒸籠。

12樓:籍菲佴霜

柳樹耐不住性子,輕輕頂開樹皮,用綠色的小腦袋偷**視著這個世界空氣如同火爐一樣熾烤著這個世界,一切都暗無生機了車廂裡熙熙攘攘,人山人海

黃果樹瀑布像白龍一樣延山崖劃過,氣勢磅礴,一瀉千里

13樓:文亮無雲

炎熱的空氣好像要把柏油馬路烤化了似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太熱了是整個雪山都能融化了。

夏天到了,天氣真.熱啊,___________。把句子補充完整。

15樓:梔心璃夏

夏天到了,天氣真熱啊,熱得像蒸籠一樣

夏天到了,天氣真熱啊,熱得宛如火燒

夏天到了,天氣真熱啊,熱得知了在樹上叫個不停

16樓:匿名使用者

蘭蘭明白了全家人為什麼喜歡蘭蘭畫的這張畫

天氣真熱幽默句子

17樓:童童好孩子雙魚

第一次當代課老師,心中不免又興奮又緊張。進入教室時,我發覺黑板上寫著:「歡迎新老師!請勿踐踏,謝謝!」

我感到奇怪,便問為何寫「請勿踐踏」。全班同學異口同聲地答道:「我們是祖國的花朵!」

18樓:by龜

出門都是熟人,我為自己帶鹽。

西湖的風景真美啊恰當的標點符號,幫忙加標點符號,哇西湖邊的景色真美呀

西湖的風景真美啊!感嘆號 感嘆號 帶有濃厚的感情的句子叫感嘆句。它表示快樂 驚訝 悲哀 厭惡 恐懼等濃厚的感情。感嘆句一般用降調,句末都用嘆號。感嘆句一般有嘆詞構成。有的嘆詞,它所代表的感情,我們一聽就知道,如 哦 表示醒悟,呸 表示鄙視 厭惡。但有的嘆詞要看前後的話語才能確切知道。而且有些感嘆句也...

呢後面標點符號怎麼加,請問後面加什麼標點符號

逗號,句號,問號都可以,最重要是你呢前面的話是問什麼,還是回答。請問 後面加什麼標點符號 問號。請問是在詢問,所以用問號。凡是表疑問的句子,不論是詢問,還是責問 反問 選擇問 商量 設問或不需要回答而語氣是疑問的句子,末尾都用問號。問號用於疑問句 設問句和反問句結尾。疑問句末尾的停頓,用問號。反問句...

電腦怎麼切換成標點符號,電腦上的標點符號怎麼打

同時按下鍵上的shift和你要用的符號所在鍵就可以了,比如逗號 不按shift是,中文輸入狀態按下shift後就是 英文輸入狀態是 電腦上的標點符號怎麼打 1 省略號 按住上檔鍵點數字鍵6 shift 6 2 感嘆號 按住上檔鍵點數字鍵1 shift 1 3 破折號 按住上檔鍵點減號鍵 shif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