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如意

2022-12-08 11:55:02 字數 1039 閱讀 4664

1樓:帥氣的傻芷

人生是什麼?這個時候我問得自己好累。人生,真正的含義是什麼,至今仍不能明白,只好以某個不成邏輯的邏輯安慰一下自己恐慌的靈魂。

我認為, 人生好比一張白紙上塗寫的各種人生符號一樣。乙個簡單的人來到世上就像一張潔白無瑕的白紙,每乙個人自生下來的那 一刻起,就賦予了這張白紙以某種意義。他以後所作所為的一切,都將在此白紙上一一得到反映,這裡面記錄了他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有快樂,也有悲傷,有幸福,也有憂愁、酸、甜、苦、辣人生五味瓶將在這裡得到 最好的演示。

或許就是這樣吧!

你為幫助他人解脫困境而作的種種努力,將為這純潔無瑕的白紙添上亮麗一筆;當你為謀取私利不惜損人利利己大肆破壞他人應得財物時,這張白紙會為你而感到羞愧難當,呈現灰溜溜的面目。

朋友,當你把跌倒在地的小孩扶起來,當你領著盲人過馬路,當你為拾到錢包而焦急尋找失主,當你日夜守護在素不相識的病人面前為其端飯送水,當你日夜歷戰在生產第一線,當你……,你的白紙會記下你的慈祥、友愛、真誠、熱心、責任感……。這時,白紙已經不成其為白紙了,它將是乙個生命力極強,且生機勃勃,具有社會公德心的人的不滅證明。朋友,當你擁有這張「紙」,難道你會無動於衷,不會感到驕傲嗎?

或許吧,因為這些對你來說是再平常不過了,不過我卻莫名地感動著呢!

當你為了自己的一點收益而不惜損害他人利益,當你撞了他人卻揚長而去,當你順手「牽」了那本不屬於你的東西時,當你做了有違社會公德的事,當你……,此時正沾沾自喜,殊不知,你的所謂的「白紙」早已被你塗得亂七八糟,面目全非,妒忌、猜疑、抨擊、傷害等等正是你紙上的。

有人說,人生是水;有人說,人生是火。人生到底是什麼?聽聽它們怎樣說。

事業說:人生是建築史上的一塊磚瓦;

奮鬥說:人生是與風浪搏擊的那雙槳;

希望說:人生是茫茫綠洲的絢麗花朵;

友誼說:人生是幫助別人向上的階梯;

勤勞說:人生是耕耘大自然的那頭牛;

自由說:人生是天空快樂飛翔的白鴿;

幸福說:人生是一桌供人享受的美餐;

無聊說:人生是一杯沒味道的白開水;

困難說:人生是一條坎坷曲折的山路;

挫折說:人生是一艘行進暗礁中的船。

生活不如意,該怎麼辦?生活總是不如意怎麼辦?

那是你無法去改變的枷鎖 但是你能改變的是當你不得不帶上枷鎖的時候 你依然是在歌唱生活 還是被生活壓垮了 當你帶著那些枷鎖的時候 你的心還能不能讓你飛翔 不要去責怪環境的因素 很多時候 你飛得不夠高 是因為你的心靈 沒有那麼強的動力。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一句話,我們要以扯淡的態度來面對浩蕩的人...

描寫不如意的詩句,形容不如意的詩句

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李白 宣州謝朓樓餞別校書叔雲 全詩如下 棄我去者,昨日專之日不可留 亂我屬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蓬萊文章建安骨,中間小謝又清發.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銷愁愁更愁.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形容不如意的...

人生不如意事詩句,人生不如意事詩詞

宋人方嶽 別才子方令 不如意事常 可與人言無二三。自識荊門子才甫,夢馳鐵馬戰城南。人生不如意事詩詞 人生不如意,十之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悠悠蒼天,此何人哉!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