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的一些不如意,職場的一些不如意?

2021-08-04 19:41:20 字數 3671 閱讀 9102

1樓:輝光日新的幸運

你好跟你平時在公司的工作表現有很大關係,如上下級關係的處理,同事之間關係的處理,遇事處理辦法等等,合同制的勞務,就是需要每乙個合同人都能最大化的做出貢獻。建議,無論上份合同延續是否能夠繼續,今後的工作中一定要表現出積極的狀態,正能量式的影響力。

2樓:丁丁乖乖虎

正常流程,不必在意。

制度和程式,任何時候任何地點都存在。你應該慶幸入職前簡歷審查不嚴,否則這份合同你都拿不到!

不要介懷,這次的工作經歷為你以後應聘奠定了基礎。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直接找領導去溝通,證明自己能夠勝任現在的工作崗位,巴拉巴拉,同時也要積極表態,自己一直在不斷的學習提公升,並有相應的學歷計畫!

4樓:情感的碎片

在職場的道路上總是坎坷的,在職場遇到最多的問題莫過於就是學歷問題了,那如果遇到這樣的問題又該怎麼辦呢?就像問題中篩查時候被發現學歷不夠,然後讓hr找你談話。下面我來談一下我的個人看法。

首先在你合同到期打算續簽合同的時候,篩查簡歷這時候領導發現你的學歷不夠,這個其實就有點故意了,因為,在你入職的時候就應該知道你的學歷問題了,而不是需要續簽合同才發現這個問題,所以對於這個問題就是領導故意而為之的,很有可能是不想留你,但是又不願意把事情搞僵,所以就拿學歷說事了。

其次讓hr去找你談話就更證明了這一點,這樣領導不想留你的問題就變成了hr不想留你,而領導完全可以把事情推給hr,這樣也不會讓你覺得這個領導不好,也許領導還會說,其實我是想留你的,但是你看公司規定,而且hr也說了你學歷的問題,所以不能留你了,真的是很可惜的,希望你也不要灰心這類的話,其實都是屁話了。

最後我想說,從你的問題上分析,首先你的學歷不夠這個不可能是後來才知道的,因為每個單位入職都會有人檢查這些東西,如果說沒有,那只能說這個公司本來就不正規。這個時候讓hr找你就是讓你主動走,不想留你了。而且你幹的也不是很開心,所以明顯感覺,你對這份工作的感情可能也不是很好,所以你也不想幹了,這個時候果斷走人就好了,但是記住如果下乙個單位開始就讓你入職了,那說明他們對學歷沒有門檻,但是如果你學歷的確很低,而你又想提公升一下,建議你可以在業餘時間給自己充充電,讓自己的學歷提公升一下。

5樓:後曲

一、錯誤安排---安排他人頭頭是道,安排自己一塌糊塗:不如意是一種狀態,內心所想跟現實有出入所導致的狀態。在這個狀態下你最容易做出的舉動就是安排,這麼做的目的可能就是為了滿足內心的不平衡。

雖然你可能知道這是不合規矩的,但你的潛意識裡仍然會做出去安排他人或自己的指令。那麼在安排他人時,自己就會處於一種高高在上的感覺,當為自己安排的時候就會陷入不知所措的境遇。

二、目無他人---心中只有自己的利,不管他人的得與失:一種失意叫做貪得無厭,有時候並不是你真的失意,而是你的慾望凌駕於你的情緒之上,讓你對你所渴望的一切誇大了它們對於你的作用,從而讓自己現有的能力,顯得特別的不足,自然而然失意的情緒也就表現出來了。當這種失意悄然來臨的時候,你最有可能做出的舉動就是目不轉睛的盯著自己所渴望的一切,甚至為了得到這些而作出有損他人利益的行為。

三、佛系心態---萬事易將就不努力,工作無計畫隨便來:這種失意可能是他人的提醒,或者自我的不好意思,也就是自己太脫離群眾了,再不做出一些舉動的話,在這個圈子裡可能就待不下去了。這就是最近非常流行的佛系心態,不是說這種心態不好,沒有在正確的場合以及環境下保持佛系心態,其實是一種對人生的浪費,比如說職場中就不太適合佛系心態的存在,因為你佛系久了可能最後獲得的失意就會越大。

6樓:匿名使用者

欲加之罪。

就差乙個藉口!

對於企業來說,招到員工容易,培養員工困難。裁員不是用學歷,而是用業績!

好的員工是企業的資本。反之是企業的累贅!

真正進入企業之後,沒有人再去在乎你的學歷,而是你的工作表現是否稱職。

所以,找問題應該先從自身開始,有助於你以後在事業的路上走得更順利!

7樓:

是時候告訴你乙個真相了。

說白了,就是你幹得不好,領導就是不想要你了。學歷只是個藉口罷了。

如果真是你學歷的問題,當初你怎麼進去的?還不是走正規途徑。

之所以沒有提前解約,是因為企業不想額外賠錢。畢竟企業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是要給員工錢的。但是不續約就不一樣了,是不需要賠錢的。

雖然很多人告訴你學歷不重要,其實很重要。

不論怎麼樣,希望你再找工作時注意一下自己的工作態度,因為有些行業它很透明,也很小。

8樓:犁夏侯青

首先要擺正自己的心態,心態對於職場人而言十分重要,只有好的心態才能很好的面對工作中的順利與不順利,才會更好的處理問題,才能得到鍛鍊和提公升。

找到自己工作中不足的地方,想方設法去彌補,工作中總是會遇到這樣或者那樣的問題,有時候是環境造成,有時候是自己能力不夠造成,但不管是什麼原因,面對不如意,自己都應該找到不足的地方,來彌補。

找自己的領導談心,請領導幫助自己來舒緩自己的心情,幫助自己解除掉心中的煩悶。有時候領導會幫助我們很多,會用他們的經驗教訓來指導我們如何面對職場中的不如意。

9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常說失敗是成功之母,吃虧是福,所以沒事,換個方位思考一下,也許你就好了,如果你笑著面對生活,生活也會笑著面對你的,加油,年輕人

10樓:靜謙居士

領導這樣做其實是對你不太放心,他怕你是違反公司規定走後門進來的,他懷疑你的參與會給企業帶來一定程度的經濟損失,所以才會私下讓hr找你談話。

11樓:聞書起舞的琴師

說明你的能力一般,領導覺得與學歷不匹配。

12樓:仵語柳

沒辦法,為什麼要讀書?現在社會就是先看學歷再看能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公司想裁員吧,如果想呆著就和領導談談,自己提公升自己

14樓:荊萊

如果您能爭取留下,那是比較好的。

15樓:求月明

如果你在南方只要你工作能力強學歷可以放寬。在北方沒學歷你就不用想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受2020疫情的影響,很多公司都會經營不好。估計公司也是經營困難,想裁員吧!如果公司不是想裁員,你可以趁著這個機會好好提公升自己的學歷,公司也希望員工的學歷能夠更高,日後幫公司獲得恆大的收益。

希望可以幫到你,謝謝

「工作不如意,鬱悶」的詩句 有哪些?

17樓:桃子君

1.《己酉端午》

元代:貝瓊

風雨端陽生晦冥,汨羅無處吊英靈。 海榴花發應相笑,無酒淵明亦獨醒。

2.《賈生》

唐代:李商隱

宣室求賢訪逐臣,賈生才調更無倫。 可憐夜半虛前席,不問蒼生問鬼神。

3.《灞上秋居》

唐代:馬戴

灞原風雨定,晚見雁行頻。 落葉他鄉樹,寒燈獨夜人。 空園白露滴,孤壁野僧鄰。 寄臥郊扉久,何年致此身。

4.《雜詩七首·其四》

魏晉:曹植

南國有佳人,容華若桃李。 朝游江北岸,夕宿瀟湘沚。 時俗薄朱顏,誰為發皓齒? 俯仰歲將暮,榮耀難久恃。

5.《致酒行》

唐代:李賀

零落棲遲一杯酒,主人奉觴客長壽。 主父西遊困不歸,家人折斷門前柳。 吾聞馬周昔作新豐客,天荒地老無人識。

空將箋上兩行書,直犯龍顏請恩澤。 我有迷魂招不得,雄雞一聲天下白。 少年心事當拿雲,誰念幽寒坐嗚呃。

女人職場霸氣語錄,求一些職場上的勵志語錄

要麼不幹,幹就最好。有沒有一些關於形容職場的經典語錄 職場如局,明內幕者存。商圈如海,習水性者生。隨應時代發展而發展。求一些職場上的勵志語錄 作家楊大俠表示,職場要會做事做人。但會做事的人不一定都能獲得別人的認可,只有既會幹事又會做人的人才會獲得大家的認可。職場中,不要只會埋頭苦幹工作,幹了什麼,一...

有哪些爆搞笑的職場笑話,誰有職場上的一些幽默笑話啊

1 語文老師為了示範什麼是 垂頭喪氣 就低下頭,做了乙個動作,然後笑眯眯地問同學們 請大家用乙個成語來形容我剛才的那個動作。同學們爭先恐後地回答 聰明絕頂 地薄苗稀 一毛不拔 2 小學五年級時,班主任問一組第一位同學 你是什麼民族 同學說 彝族 然後問在打瞌睡的第二位同學 你呢?他迷迷糊糊的答道 二...

我身邊的一些人,為什麼活著那麼悲慘,不如流量狗

人活得好壞,不僅在於物質,精神上的貧富更加重要。他們悲慘,可能僅僅是你覺得悲慘,比如你覺得他們很窮,活著連基本的生活保障都沒有,所以你會這樣覺得。也許,他們憑自己的能力養活自己,也許他們內心非常強大,有自己的信仰和目標,他們其實只是物質貧窮而已。不要以為物質匱乏的人就很慘。其實精神匱乏的人是最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