梔子花移栽注意事項桅子花什麼時候移栽

2021-06-20 04:23:15 字數 3147 閱讀 6994

1樓:

梔子花移栽注意事項:

1、給植物換盆一般要避開生長季節,梔子花作為南方花卉在深秋換土合適,因為新土透氣性會更好,在室內過冬的梔子花根系也會生長,也會減少水大給根造成的呼吸困難,新土的營養也會給來年春天的旺漲營造好的條件。不要在夏天 或梅雨季或4月移栽換盆。

2、花期不能換盆,夏季高溫不能換盆。

3、有花蕾時不能移盆。如果這時候換了盆土就要將梔子花移至陰涼處,防止太陽晒。適時澆水,即不能太溼又不能太乾,並在7日後施一次稀薄肥水。

梔子花移栽季節:梔子花最好是在秋季的時候進行移栽,因為秋天過後梔子花基本上都花謝了,而且到了冬季就會進入休眠狀態,所以在冬季並不適合移栽,而且到了春天又是梔子花生長的季節,如果這個時期移栽的話會影響到植物正常生長,並且夏季是梔子花開花季節更不適合移栽了。

2樓:園林養護知識快活林

你是室內幾盆的移栽?還是苗圃基地,苗床類的大批量移栽?

室內的話,溫度、溼度、基本穩定,注意移栽後不要暴晒就可以了,澆水的時候用點生根粉,如果只有幾顆的話,現在市面上常見的那種生根粉你都用不完,用快活林扦插生根粉吧,1袋10g兌水10kg,澆個2~3次就行了

苗床移栽這個有點麻煩,數量多,移栽前澆一次水,移栽後在澆一次,帶些土,2次澆水在水中都放一些生根劑

什麼時候移栽:大多數地區都是 春秋 2季

梔子花怎樣移栽

3樓:love蝶舞晨軒

1、換土前幾天不澆水,使盆土稍幹,換土時將盆平放,輕釦盆邊使盆土和盆分開,如果盆土較實可先行去除一部分表土,轉圈輕釦花盆,等盆土分開,將盆倒向下手託花取出花,再換大盆,按重栽的步驟種上就可,梔子喜歡鬆軟的酸性腐質土。加土也應加相應的土。梔子花盆栽用土以40%園土、15%粗砂、30%廄肥土、15%腐葉土配製為宜。

2、梔子苗期要注意澆水保持盆土溼潤勤施腐熟薄肥。澆水以用雨水或經過發酵的淘米水為好。生長期如每隔10~15天澆1次0.

2%硫酸亞鐵水或礬肥水兩者可相間使用可防止土壤轉成鹼性同時又可為土壤補充鐵元素防止梔子葉片發黃。

3、夏季梔子花要每天早晚向葉面噴一次水以增加空氣溼度促進葉面光澤。 盆栽梔子8月份開花後只澆清水控制澆水量。十月寒露前移入室內建向陽處。

冬季嚴控澆水但可用清水常噴葉面。每年5~7月在梔子生長旺盛期將停止時對植株進行修剪去掉頂梢促進分枝萌生使日後株形美、開花多。

梔子花葉子發黃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澆水後突然降溫或不通風。澆水後如果突然吹到了冷風,或是室內太過封閉,通風條件差,都會導致梔子花葉片發黃。

2、底層枝葉太密,影響盆土透氣。如果梔子花的底層枝葉太密集,影響了花盆的透氣性,時間久了也會導致葉片發黃。

解決方法:

1、及時通風。如果澆水過多出現了爛根,那就不要再給梔子澆水了,將梔子花放在室內陰涼通風的地方,讓花盆內水儘快蒸發出去。如果盆土是黃土,又是塑料盆,那就用手捏盆,把土捏鬆了即可。

2、如果是紫砂盆、陶瓷盆導致的水多爛根,那就將梔子脫盆,將根系上的泥土清理掉,放在陰涼處晾根後重新上盆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梔子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一、土壤。

養梔子花需要用透氣性良好的、ph在5-6之間的弱酸性土壤,可以用腐葉土、泥炭土混上一半的園土來作為它的培養土。

二、光照。

充足的陽光是梔子花生長的必要條件,若是長期見不到光,它的花枝會非常瘦弱,也會難以開花。除了夏季時候需要適當遮蔭外,其他的季節直接將它放在陽光下養也沒有問題。

三、水分。

梔子花喜歡偏溼的生長條件,除了冬季外要保持盆土溼潤。夏天空氣比較乾的時候要用噴壺往它的葉子上噴一些水,或是在它的花盆旁放一盆清水,以增加空氣溼度。

四、溫度。

梔子花適合在20-28℃的環境下生長,夏天溫度太高的時候要給它才需一定的措施降溫,冬季要保持5-12℃,不能太低,否則會使它受凍,也不能夠太高,否則會打破它的休眠。

五、注意事項。

1、酸性土壤。平時在澆水的時候,可以往水中滴加一兩滴食醋,這樣可以使土壤的酸鹼度下降,從而使梔子花長得更好。

2、適時施肥。梔子花是比較喜歡肥料的,在它生長期要為它施肥,薄肥勤施。開花之前要施加一些磷肥,幫它更好地開花。

4樓:安靜的女漢子

1,梔子花盆栽用土以40%園土、15%粗砂、30%廄肥土、15%腐葉土配製為宜。

2,梔子苗期要注意澆水保持盆土溼潤勤施腐熟薄肥。澆水以用雨水或經過發酵的淘米水為好。生長期如每隔10~15天澆1次0.

2%硫酸亞鐵水或礬肥水兩者可相間使用可防止土壤轉成鹼性同時又可為土壤補充鐵元素防止梔子葉片發黃。

3,夏季梔子花要每天早晚向葉面噴一次水以增加空氣溼度促進葉面光澤。 盆栽梔子8月份開花後只澆清水控制澆水量。十月寒露前移入室內建向陽處。

冬季嚴控澆水但可用清水常噴葉面。每年5~7月在梔子生長旺盛期將停止時對植株進行修剪去掉頂梢促進分枝萌生使日後株形美、開花多。

5樓:浮巷舊人雙子

梔子花扦插到生根移栽你會嗎?最詳細的過程都在這裡,成活率高

6樓:薔薇泡沫

我去年是拿買回來的梔子花剪枝插扦活的。

選12cm左右用三到四個節的枝條,頂端留三片葉,但要剪去2/3,插入土中二個節,用大口的透明瓶罩住(我是用大的雪碧瓶剪開的),瓶口要插入土中,水從瓶的頂部澆,讓水沿瓶慢慢滲透到土裡,水不要多,放陰暗處。

不過現在這個時間已經不行了,太熱了。

應該在6月初梅雨之前插。

我的那棵是大概過了1個多月才長出新葉的,而且長的很慢很慢,不過今年開花了~~~~

7樓:隨花而居

讓它過完這個冬天啊。

你看,一般都是這樣的。它沒有根啊。

剛開始的時候你就隔一兩天給它澆個水了。

介紹一個很棒的方法給你,用水養啊。

養出根來了就栽到土裡去。

成活率99%!!!

我就全養活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梔子花可以扦插的,但是扦插的枝條埋在土裡的部分一定要有節點的,不然長不出根,還有,如果想清楚地看到梔子花扦插長根的情況,可以直接將梔子花的枝條放在水裡,時間長了自然就會長了,不用急得

9樓:小樂

它不是草本花,不是你剪下插上就能活的,想要繁殖必須有根鬚,你在家是不行的,一定要去專業花房。

桅子花的寓意是什麼,請問送人梔子花代表什麼含義?

寓意 花語 堅強 永恆的愛 一生的守候。屬性 雙子葉植物綱 茜草科 梔子屬常綠灌木。形態 單葉對生或三葉輪生,葉片倒卵形,革質,翠綠有光澤。漿果卵形,黃色或橙色。作用 花 果實 葉和根可入藥,有瀉火除煩,清熱利尿,涼血解毒之功效。花可做茶之香料,果實可消炎祛熱。果實可以用來作畫畫的塗料。習性 喜光照...

買的花如何移栽及注意事項,怎麼給花換盆和注意事項

養殖花卉,最佳移栽入盆的時間,以及注意事項 1 花盆之間移栽 讓花盆比較幹,我們感覺它快缺水了,千萬不要澆透水再移栽。泥巴幹了,連花帶土可以整塊 一定要整塊 取出來,必要的時候甚至可以把老花盆剪破,敲碎 否則花拿不出來 之後小心移栽到新花盆裡,邊上壓緊土,上面也蓋點新土,底盆吸水。這樣移栽,當天直接...

扦插梔子花應選擇那種枝條,應注意什麼

圃地準備 梔子花適宜在疏鬆深厚 通氣保水力好 ph值5.5至6.5的土壤中生長。扦插前要對土壤進行消毒,用50 多菌靈可濕性粉劑0.125 的溶液噴灑土壤,再用塑料薄膜覆蓋3至4天。揭去薄膜1週後,待藥氣揮發即可使用。對南方偏酸性的針葉腐殖質土,也可用石灰粉消毒。扦插時間 梔子花扦插多在4月中旬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