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開關和空氣開關的區別是什麼

2022-12-08 10:35:02 字數 4645 閱讀 2662

1樓:點點愛休閒娛樂

主要區別是,性質不同、特點不同、功能作用不同,具體如下:

一、性質不同。

1、隔離開關。

隔離開關,是一種主要用於「隔離電源、倒閘操作、用以連通和切斷小電流電路」,無滅弧功能的開關器件。

2、空氣開關。

空氣開關,又名空氣斷路器,是斷路器的一種。是一種只要電路中電流超過額定電流就會自動斷開的開關。

二、特點不同。

1、隔離開關。

隔離開關的主要特點是無滅弧能力,只能在沒有負荷電流的情況下分、合電路。

2、空氣開關。

集控制和多種保護功能於一身。除能完成接觸和分斷電路外,尚能對電路或電氣裝置發生的短路、嚴重過載及欠電壓等進行保護,同時也可以用於不頻繁地啟動電動機。

三、功能作用不同。

1、隔離開關。

①、分閘後,建立可靠的絕緣間隙,將需要檢修的裝置或線路與電源用乙個明顯斷開點隔開,以保證檢修人員和裝置的安全。

②、根據執行需要,換接線路。

③、可用來分、合線路中的小電流,如套管、母線、連線頭、短電纜的充電電流,開關均壓電容的電容電流,雙母線換接時的環流以及電壓互感器的勵磁電流等。

④、根據不同結構型別的具體情況,可用來分、合一定容量變壓器的空載勵磁電流。

2、空氣開關。

在正常情況下,過電流脫扣器的銜鐵是釋放著的;一旦發生嚴重過載或短路故障時,與主電路串聯的線圈就將產生較強的電磁吸力把銜鐵往下吸引而頂開鎖鉤,使主觸點斷開。欠壓脫扣器的工作恰恰相反,在電壓正常時,電磁吸力吸住銜鐵,主觸點才得以閉合。一旦電壓嚴重下降或斷電時,銜鐵就被釋放而使主觸點斷開。

當電源電壓恢復正常時,必須重新合閘後才能工作,實現了失壓保護。

2樓:匿名使用者

隔離開關的作用:(不能用來切斷大電流)

1.用於隔離電源,將高壓檢修裝置與帶電裝置斷開,使其間有一明顯可看見的斷開點。

2.隔離開關與斷路器配合,按系統執行方式的需要進行倒閘操作,以改變系統執行接線方式。

3.用以接通或斷開小電流電路。

3樓:步山雨

親,隔離開關、空氣開關、斷路器、漏電保護器、漏電斷路器之間的區別隔離開關、空氣開關、斷路器、漏電保護器、漏電斷路器都是電路保護裝置,功能都非常相近,非常容易混淆。那麼怎麼可以簡單區別他們呢?看下文:

1、隔離開關:有明顯的斷開點,憑目視就可看到是否完全切斷電源,因為沒有滅弧裝置所以不能帶負荷拉閘。2、空氣開關:

是斷路器的一種,內有滅弧裝置可以帶負荷拉、合閘,當裝置發生短路或超過負荷時可以自動斷開(有的還有欠壓保護,當電壓低於一定值時自動掉閘)。空氣開關沒有有明顯的斷開點,憑目視不知是否完全切斷電源。3、斷路器:

包括空氣開關、真空斷路器、貧油斷路器。功能同空氣開關。4、漏電保護器:

當輸出端發生漏電時(一般情況是漏電電流≥30ma時自動電源切斷輸出,防止發生人員觸電事故。分為帶過載保護和不帶過載保護之分,漏電保護靈敏度分為10ma與30m

a之分5、漏電斷路器:帶漏電保護功能的斷路器,功能同斷路器就是多了漏電保護功能。希望對您有幫助呦[微笑]

祝您事事如意,六時吉祥[祈福]

負荷開關和隔離開關的區別是什麼?

4樓:杜鵑啼血浸花香

隔離開關是一種沒有滅弧裝置的開關裝置,主要用來斷開無負荷電流的電路,隔離電源,在分閘狀態時有明顯的斷開點,以保證其他電氣裝置的安全檢修。

在合閘狀態時能可靠地通過正常負荷電流及短路故障電流。因它沒有專門的滅弧裝置,不能切斷負荷電流及短路電流。因此,隔離開關只能在電路已被斷路器斷開的情況下才能進行操作,嚴禁帶負荷操作,以免造成嚴重的裝置和人身事故。

只有電壓互感器、避雷器、勵磁電流不超過2a的空載變壓器,電流不超過5a的空載線路,才能用隔離開關進行直接操作。

負荷開關是介於斷路器和隔離開關之間的一種開關電器,具有簡單的滅弧裝置,能切斷額定負荷電流和一定的過載電流,但不能切斷短路電流。

區別:與隔離開關不同的是負荷開關有滅弧裝置,在過負荷時能通過熱脫扣器使負荷開關自動跳閘。

5樓:匿名使用者

空開我們一般叫負荷開關,根據功率大小來匹配空開,隔離開關用於配電櫃,電源切斷,底下的空開就會沒電,便於維修!

6樓:9愛生活愛分享

1、負荷開關是可以帶負荷分斷的,有自滅弧功能,但它的開斷容量很小很有限。

2、隔離開關一般是不能能帶負荷分斷的,結構上沒有滅弧罩,也有能分斷負荷的隔離開關,只是結構上與負荷開關不同,相對來說簡單一些。

3、負荷開關和隔離開關,都可以形成明顯斷開點,大部分斷路器不具隔離功能,也有少數斷路器具隔離功能。

4、隔離開關不具備保護功能,負荷開關的保護一般是加熔斷器保護,只有速斷和過流。

電氣上用的隔離開關,空氣開關,有什麼區別?

隔離開關、斷路器、空開這三個有什麼區別啊

7樓:lbj湖人總冠軍

區別:隔離開關只起到隔離作用,後面的電路有故障了不能自動斷開,但是在檢修時可以手動斷開電路,確保檢修人員的人身安全。隔離開關一般用在高壓側,起隔離電路作用,主要在檢修安裝給乙個明顯分隔點,一般與短路器配合使用。

斷路器不僅能起到隔離作用,可以保護後面的線路和裝置,裡面有熱磁保護元器件,可以增加多種附件,可遠端控制。斷路器用在高壓、低壓,有保護作用,有些高壓帶滅弧功能;

空開低壓側居多,像一般家用開關、照明控制開關,也帶有過流保護、漏電保護功能。

8樓:財神左手

首先說一下斷路器。

和空開統稱斷路器 下面解釋一下隔離開關和斷路器的區別1.隔離開關:類似閘刀開關,沒有防止過流、短路功能,無滅弧裝置;不能斷開負荷電流和短路電流。

2.斷路器:具有過流、短路自動脫扣功能,帶有消磁滅弧裝置,可以用來接通、切斷大電流;

負荷開關和隔離開關分別是什麼,區別呢?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太專抄業了,多看看電bai力系統的教du材吧負荷開關:在高壓電力zhi

線路中,可以dao帶負荷斷開、閉合的開關。

隔離開關:不能帶負荷斷開、閉合的開關,但有明顯的斷開點,斷開後可以起隔離的作用。

區別:前者有滅弧裝置,在帶負荷斷開、閉合的過程中,可以迅速熄滅電弧,防止裝置損壞。後者在負荷狀態下不能斷開,否則會燒壞開關裝置。

具體的解釋應看教材。

10樓:文武雙全

斷路器有滅弧裝置,故斷路器能夠帶負荷操作,不但能操作負荷電流,還能操作故障(短路)電流;斷路器有良好的封裝形式,故單純觀察斷路器,不能直觀地確定其是處在閉合或斷開位置。

隔離開關沒有滅弧裝置,雖然規程規定其可以操作於負荷電流小於5a的場合,但其總體屬於不能帶負荷操作;但隔離開關結構簡單,從外觀上能一眼看出其執行狀態,檢修時有明顯斷開點。

斷路器在使用中簡稱為「開關」,隔離開關在使用中簡稱為「刀閘」,二者常聯合使用。

隔離開關和空氣開關有什麼區別?

隔離開關和空氣開關有什麼區別?有懂的來解答一下嗎?區別是什麼

11樓:網友

1、隔離開關只能切斷小電流,無滅弧裝置,提供明顯斷開點。

2、空開就是微型斷路器,有滅弧裝置,可以切斷大電流,故障電流。

12樓:網友

隔離開關屬於手動操作或者電動操作,不能自動離合,而空氣開關屬於自動跳閘的裝置,具有一定的滅弧性,而隔離開關沒有滅弧功能。

13樓:理想的空間

隔離意思就是隔離一切物質,包括空氣,而空氣開關就是開或關空氣的意思,兩者的功能是不一樣的。

14樓:山澗清風

空氣開關,又叫做空氣斷路器,屬於斷路器的一種。當電路中電流超過額定電流時就會自動斷開(俗稱跳閘)。它集控制和多種保護功能於一身,除能完成接觸和分斷電路外,還能對電路或電氣裝置發生的短路、嚴重過載及欠電壓等進行保護。

隔離開關 是一種主要用於「隔離電源、倒閘操作、用以連通和切斷小電流電路」。俗稱:刀閘、 電閘;作用是電路隔離;

特點:無滅弧裝置沒有滅弧功能。隔離開關在分位置時,觸頭間有符合規定要求的絕緣距離和明顯的斷開標誌;在合位置時,能承載正常迴路條件下的電流及在規定時間內異常條件(例如短路)下的電流的開關。

隔離開關、斷路器、空氣開關這三個有什麼區別?

15樓:伊水草原

1.隔離開關,用於電源隔離,不能帶負荷操作。

2.空氣開關是斷路器的一種,主要起到短路過載保護。

3.斷路器,包括普通空氣開關,微型斷路器,還包括萬能式框架斷路器。

空氣開關和漏電開關兩者的區別是什麼

兩者原理,是空氣開關和漏電開關的區別之一,也是唯一的不同點之外,兩者還在保護作用方面也是不一樣的。空氣開關一般長期用於防止電路承載過重,為防止人體觸電,只是起著保險絲的作用 而漏電開關則是防止人體觸電和漏電,在電路承載過重方面並不會起太大的作用。因為其兩者的工作原理不同,導致的安全保護方面也是不一樣...

隔離開關輔助觸點的作用是什麼,隔離開關輔助觸點的作用是什麼?有哪位懂的來說一下

類似於轉換開關的東西,有若干常開和常閉節點,隨著刀閘的分合狀態變位。在母差保護中保護裝置通過此輔助接點確定各間隔掛在哪條母線上,正確計算小差電流,從而在母線區內故障時正確選擇故障母線 可以遠傳隔離開關的分 合狀態。隔離開關的輔助接點是幹接點,可以接到遠方或就地與訊號燈等相連,顯示隔離開關的分 合閘狀...

漏電斷路器與隔離開關的區別,隔離開關斷路器空開這三個有什麼區別啊

漏電斷路器與隔離開關看用在什麼地方,是高壓還是低壓?400v以下漏電斷路器與隔離開關基本相同。漏電斷路器起漏電保護作用而隔離開關只起隔離作用。滅弧功能基本相同。隔離開關是在電路上形成乙個明顯的斷開點,不具備任何保護特性,不能帶負荷分合閘。漏電斷路器是一種保護電器,它能給負載提供短路,過流,漏電,過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