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的命運 生存還是毀滅

2022-12-07 10:55:02 字數 910 閱讀 1322

1樓:幸季

命運分命和運,命不能選,運可以改變和創造,所以這個命運可以通過後天努力來改造,因為掌握運氣就可以改變命運,《了凡四訓》--告訴我們命運是什麼,告訴我們怎樣改變自己來改變運氣,從而改變命運。《了凡四訓》一本應該傳給子孫後代的書,經典書電影版和電視劇集版都有,網上皆可搜到 運氣是可以創造的,運氣一直好或一直壞的話就會改變命運,運氣的好壞就看人是否善,善運氣就會變好,不善運氣就會變壞,一直善,運氣就一直好,許多該發生的壞事也會不發生或者傷害小點,這樣人的命運就改變了,不善也一樣,關鍵要持之以恆,命運就會改變。當然每做一件事都會有改變,因為都有善惡,平常人做事往往善惡參半,相互抵消了,要想改變命運,就要付出努力,多行善,命運才會向乙個方向發展,才會改變的多。

當然善一定要心真的善,不是阿q。現實生活中,很多人會將軟弱的人認為就是善人,其實這倒未必,有的人受了欺負,嘴上不敢反抗,心裡可能已經把對方千刀萬剮,這不叫善,真正的善是心量大的善,所謂量大福大就是這個意思,吃了虧也樂呵呵的。當然有的人要質疑,社會上那麼多壞人還不是活得好好的嗎?

那是因為各人命運是不同的,有的福多有的福少,福多的因為基數大,命運的慣性就大,經得起消耗,但總是在減少的。記得以前我們村兩個人一起打死了一條蛇,其中乙個人沒幾天就得病死了,而另乙個則又活了好多年,所以說各人福氣是不同的,有的能頂得住,有的則頂不住,當然能頂得住的也是要折壽的。

要轉運要健康長壽最好的方法戒殺護生,吃素,放生。

2樓:網友

何為命運?為什麼每個人的命運都不同?其實是,思想決定命運,因為思想決定選擇,而選擇決定命運。

世上沒有完全相同的一片樹葉,打個比方,乙隻毛蟲想爬上一棵樹,從樹根出發,在每個分叉的樹枝的選擇決定這個毛蟲最終爬到哪個樹梢。人就是在千萬個選擇中造就了自己的命運,選擇的不同造就了億萬個命運。所以,不要後悔過往,如果再來一回你還是會走到現在的狀況,要改變命運先改變思想。

你覺得是忘記乙個人容易還是記得乙個人容易?

要想忘記乙個人,那得看忘掉誰了。如果與己無關緊要的人,說忘就忘了,非常容易的。如果是與己相處多年的朋友,老交情了,一時半會難以忘懷,或是說根本不可能忘掉的!最最難忘的,也是最不容易忘掉的,就是和己相親相愛,有過一段感情的人。不管何況分手,總會留下美好的回憶!離開乙個人很容易,然後想要忘記乙個人很難,...

什麼是命運,人是否相信命,什麼是命運,乙個人是否相信命

所謂命運,只是一種迷信的說法,但在現實生活史有許多事剛巧碰到一起這時就會自覺不自覺地想到命運,其實人生中是會經歷許多好的和不好的,成功的和失敗的東西,而人們往往在經遇逆境時都會歸咎於命運,這不是科學的人生觀,不應該相信命,只有通過努力才能達到人生的目標。命運就是命中註定,不應該相信 不,我命由我不由...

乙個人的性格與命運有多大的關係?

關係大了!祝你有乙個好性格!就命好了!人的命運跟性格有關嗎?多少還是有關係的 但也不是絕對的 建議還是好好把握自己的前程。乙個人的命運是由什麼因素決定的呢?乙個人的性格是如何養成的呢?乙個人一生的命運如何,根據大量的觀察和研究,不是天注定,而是由以下因素決定的。一 家庭出身。家庭出身決定乙個人二十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