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電飯保溫煲感測器電阻值多少?

2022-12-07 07:25:02 字數 3167 閱讀 9076

1樓:皆有可能

溫控電阻器rf250v10a185°是溫度保險絲,這個燒壞了,說明電飯煲在使用過程中溫度太高了。一般只有在電飯煲有異常情況下,這個保險絲才會被熔斷。溫控電阻器是一種物理保護,是為了防止用電器在超溫時導致塑料件熔化**。

溫控電阻器rf250v10a185°燒壞與是不是20a無關,它只有溫度匹配在185℃才會發揮作用,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太高了起不到溫度保護作用,以後有超溫可能會**,溫度點太低正常使用可能會熔斷。

解決方法:請專業的維修人員對電飯煲進行檢修,並更換溫控電阻器。

擴充套件資料:溫控電阻器的工作原理:

它是通過溫度感測器對環境溫度自動進行取樣、即時監控,當環境溫度高於控制設定值時控制電路啟動,可以設定控制回差。如溫度還在公升,當公升到設定的超限報警溫度點時,啟動超限報警功能。

當被控制的溫度不能得到有效的控制時,為了防止裝置的毀壞還可以通過跳閘的功能來停止裝置繼續執行。

主要應用於電力部門使用的各種高低壓開關櫃、乾式變壓器、箱式變電站及其他相關的溫度使用領域。

2樓:夫欣

美的電壓力鍋底部溫度感測器20k但其實你要看哪一款各款都不一樣有15k 25k的美的電壓力鍋底部溫度感測器幾k

美的mb一rs5057′電飯煲上下溫度感測器阻值是都是多大

3樓:網友

通常在100k左右。美的電飯煲的熱敏電阻值常溫下25度左右時,測量阻值在100k左右,特別型號最低可達到50k左右。在20度的環境中測的阻值,一般代表該熱敏電阻的阻值。

然後將電烙鐵逐漸靠近電阻,如果阻值有變化,證明測量的阻值有效。否則20度環境中測的阻值無效,或者該電阻質量有問題。

美的電飯煲上蓋溫度感測器fz508 電阻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美的鍋蓋溫度感測器一般是50k的,少數也用100k的,這個阻值再環境溫度為20度時的電阻值,溫度越高阻值越小,為了防止誤判,你可以用電吹風或熱水加溫,如果阻值不斷變小,就說明感測器沒有問題。因為電飯煲開蓋次數多,感測器連線電路板的二條線很容易折斷,你應該仔細檢查一下。

美的mb50h電飯煲 蓋上感測是多少阻值?

怎麼知道智慧型電飯煲的溫度感測器的好壞??一般它的阻值是多少?

5樓:我是你青青青哥

拓展資料:

工作原理。普通電飯煲的結構:普通電飯煲主要由發熱盤、限溫器、保溫開關、槓桿開關、限流電阻、指示燈、插座等組成。

發熱盤這是電飯煲的主要發熱元件。這是乙個內嵌電發熱管的鋁合金圓盤,內鍋就放在它上面,取下內鍋就可以看見。

限溫器又叫磁鋼。它的內部裝有乙個永久磁環和乙個彈簧,可以按動,位置在發熱盤的**。煮飯時,按下煮飯開關時,靠磁鋼的吸力帶動槓桿開關使電源觸點保持接通,當煮公尺飯時,鍋底的溫度不斷公升高,永久磁環的吸力隨溫度的公升高而減弱,當內鍋裡的水被蒸發掉,鍋底的溫度達到103±2c時,磁環的吸力小於其上的彈簧的彈力,限溫器被彈簧頂下,帶動槓桿開關,切斷電源。

保溫開關。又稱恆溫器。它是由乙個彈簧片、一對常閉觸點、一對常開觸點、乙個雙金屬片組成。煮飯時,鍋內溫度公升高,由於構成雙金屬片的兩片金屬片的熱伸縮率不同,結果使雙金屬片向上彎曲。

當溫度達到80攝氏度以上時,在向上彎曲的雙金屬片推動下,彈簧片帶動常開與常閉觸點進行轉換,從而切斷發熱管的電源,停止加熱。當鍋內溫度下降到80攝氏度以下時,雙金屬片逐漸冷卻復原,常開與常閉觸點再次轉換,接通發熱管電源,進行加熱。如此反覆,即達到保溫效果。

槓桿開關。開關完全是機械結構,有乙個常開觸點。煮飯時,按下此開關,給發熱管接通電源,同時給加熱指示燈供電使之點亮。飯好時,限溫器彈下,帶動槓桿開關,使觸點斷開。

此後發熱管僅受保溫開關控制。

限流電阻。外觀金黃色或白色為多,大小象3w電阻,按在發熱管與電源之間,起著保護發熱管的作用。常用的限流電阻為185c 5a或10a(根據電飯煲功率而定)。限流電阻是保護發熱管的關鍵元件,不能用導線代替。

6樓:匿名使用者

1、用萬來用表接兩個頭,應源該是通的,在用bai火機燒它溫度上du來後會聽到zhi一聲響表就不通了,涼一會又dao能聽到一聲響說明是好的。

2、可以到售後或者修理店裡進行檢測然後就可以進行準確判斷。

阻值一般在5k~50k之間,各個品牌使用感測器不同,阻值也不相同。

拓展資料關於智慧型電飯煲。

智慧型電飯煲是指區別於傳統機械煲的新一代電飯煲,通過電腦晶元程式控制,實時監測溫度以靈活調節火力大小,自動完成煮食過程。具有"煮飯好吃、預約定時、多種功能"三大特點,時尚、便捷,是現代生活流行的新潮廚房家電產品!

傳統機械煲的工作原理是利用磁鋼受熱失磁冷卻後恢復磁性的原理,對鍋底溫度進行自動控制;智慧型煲的工作原理是利用微電腦晶元,控制加熱器件的溫度,精準的對鍋底溫度進行自動控制。

7樓:巨山神

智慧型電飯煲的溫度感測器一般用熱敏電阻,各個品牌的用的型號不一樣,有的用10k的,有的用50k的,還有的用100k的。10k的熱敏電阻在25°c下測量大約10k左右阻值。

8樓:南方的小石頭

有100k(復20度)和50k,一般是用手對製。

其加溫,可以看bai見電阻一直下降道70幾k和23十k(du50k那種)zhi。如果壞了一般電阻不會下降或dao偏離上述值太多比如100k的只有20幾k,50k變為60幾k或10幾k。

9樓:匿名使用者

飯燒焦了,或者老也不熱,就是溫度感測器壞了,阻值只能量,不過壞的量了也沒意義。

10樓:在舟一鳳

奧克斯頂溫度感測器是什麼樣的。

美的全煮飯智慧型電飯煲fz5015鍋蓋兩個感測器是多少

11樓:

摘要乙個50k或100k的熱敏電阻(感測器),一般都是用100k的,如果壞了,把探頭拆下來,把壞的熱敏電阻挖掉,再埋乙個好的進去即可。

諮詢記錄 · 於2021-11-09

美的全煮飯智慧型電飯煲fz5015鍋蓋兩個感測器是多少乙個50k或100k的熱敏電阻(感測器),一般都是用100k的,如果壞了,把探頭拆下來,把壞的熱敏電阻挖掉,再埋乙個好的進去即可。

乙個50k或100k的熱敏電阻(感測器),一般都是用100k的,如果壞了,把探頭拆下來,把壞的熱敏電阻挖掉,再埋乙個好的進去即可。

電阻應變式感測器的頻率是,電阻應變式感測器輸出的模擬訊號怎麼計算頻率?

一般指響應頻率,就是你測那個引數一秒鐘感測器可以感應多少次 一般講多少歐姆 常用的120 350的 般指響應頻率測引數秒鐘傳器應少 電阻應變式感測器輸出的模擬訊號怎麼計算頻率?武漢來華能陽光電氣是自 專業生產 接地電阻測試儀 諧振過電壓 放電計 串聯諧振過電壓 微機繼電保護測試儀 串聯諧振電路 超低...

路虎氧感測器電壓低故障,汽車的前氧感測器電壓過低是什麼原因?

1 節氣門位置感測器 作用 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是監測節氣門開啟角度的大小,確定怠速,全負荷及加減速工況,以實施與節氣門開度狀態 相對應的各種噴油量控制。失效影響 怠速忽高忽低,或造成飛車現象。2 進氣門壓力感測器 作用 進氣壓力感測器是提供發動機負荷資訊,即通 遇對進氣管的壓力測量,間接測量進入發動機...

KAMAN電渦流感測器效能怎麼樣

kaman電渦流感測器能靜態和動態地非接觸 高線性度 高分辨力地測量被測金屬導體距探頭表面的距離。它是一種非接觸的線性化計量工具。電渦流感測器能準確測量被測體 必須是金屬導體 與探頭端麵之間靜態和動態的相對位移變化。算是電渦流裡的佼佼者了,具體你可以自己去問真尚有 kaman這個品牌的還不錯,精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