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面8個小時還能吃嗎,酵母發面10小時能吃嗎

2022-12-06 02:00:03 字數 3419 閱讀 7389

1樓:盆栽植物養護

你好朋友,發面8個小時應該是不能再吃的。

首先,酵母發酵時間太長會影響麵團的形狀,會導致麵團過於蓬鬆,我們在揉麵的時候也不方便,更重要的是酵母發酵時間太長會導致麵團變軟,並且會有酸味,影響口感。通常來說如果麵團有酸味的話就不能吃了,所以酵母發面8小時後是不可以吃的。我們在發面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把握好時間,切忌時間過長或者過短,這樣才能發酵出口感好的麵食。

酵母粉發面步驟:

第一步,把適量的面放到盆裡。

第二步,按麵粉與酵母200:1的比例取酵母,把酵母放在小碗裡用溫水和勻。 水溫與體溫差不多就可以。

第三步,把麵中間挖個洞,倒入酵母水。用筷子把酵母水和麵和在一起。

第四步,準備溫水,再倒入挖好的小洞內,用筷子和面,使麵成絮狀。

第五步,用手把絮狀面揉在一起,感覺面比較軟後,再用力把麵揉好。揉成團狀。 第六步,把面上蓋上一層紗布,放置在溫暖的地方,乙個小時左右。

中間可以開啟看看,麵粉中間有沒有形成蜂窩狀,如果是,那就代表面發酵好了。

注意,在發面的時候,對酵母粉的使用數量,要適量的進行,不宜選擇的太多,否則會使用不完這個也是要注意的。

2樓:乞力馬扎羅的彩虹

發面八個小時,當然還能可以吃的方面,八個小時之後,可以將發面做成饅頭或者包子一樣可以吃。

3樓:木子

發面八個小時是能夠吃的。這樣的面,可能蒸熟了就不是太軟了,有點過勁了。但是吃起來也沒有問題。

4樓:要靜不靜

根據查詢資訊,發面8小時之後要根據酵母的情況進行區分,若是用低糖型的酵母,八個小時後,麵團會發過頭的,發面效果會有較大的影響;若是用高糖型酵母,室溫較低的話會稍好些,但時間也不能太長。總體來說就是8小時之後,為了健康著想,就不可以吃了。

一般用酵母粉發面,2個小時左右就發好了。

5樓:蟲火若星

發面八個小時是可以吃的,還可以繼續蒸包子用。

6樓:敏鴻遠

以現在的溫度那麼高的話,八個小時以後的話建議不能吃辣,因為很容易壞溫度高。

7樓:況含苼

練八個小時以後應該是還可以吃的,但是就是這個發的太過了,味道不太好。

8樓:社南平雅

可以吃的,可以加一點蘇打!不能加多,加多蒸出的饅頭黃的!

9樓:糜籟

發現八個小時的話,應該還可以的,你可以嘗試一下試一試。

10樓:帳號已登出

發面八個小時的話,是可以吃的呀,這個的話,可以起到乙個很好的發酵作用,吃的話是沒有問題的。

用酵母發面放了六七個小時左右還能吃嗎

11樓:哇哎西西

發酵過長的面做出來饅頭是有酸味的。短時間發酵過頭(12小時以內)的面可以加鹼來中和酸,但是發酵30個小時的麵團裡,不止酵母菌的發酵作用,很可能還有其他有毒物質的產生,因此最好還是不要食用。

發酵時間過長的麵團補救辦法:

1、最簡單的補救辦法就是將發酵過度的麵團,再次放入些麵粉、水、重新和面,再度發酵,可以多蒸出一倍的饅頭。

2、還可以放一點食用鹼面(小蘇打),然後將食用鹼面均勻的和在麵團中,再做成發面烤餅會很好吃的。

酵母發面10小時能吃嗎

12樓:一條酸菜魚

不能,時間太長了,麵食口感變的堅硬,而且會出現細菌滋生的感染。

若是用低糖型的酵母,10個小時太長了,麵團會發過頭的,發面效果會有較大的影響。若是用高糖型酵母,室溫較低的話會稍好些,但時間也不能太長。

用酵母粉發面,通常在二個小時左右就發好了,如果發過頭了可以可以將這些面當作老麵,放入新的麵團,然後進行發酵即可。發面,指麵團在一定溫、濕度條件下,讓酵母充分繁殖產氣,促使麵團膨脹的過程。

13樓:我叫王土土豆

若麵團沒有任何變質現象,那它發了八個小時也是可以吃的。我們在給麵團發酵時,要用溫水把酵母化開並倒入麵粉中揉成麵團,然後把麵團放入溫暖的環境下發酵,在冬天的時候可以把它放入有四十度溫水的蒸鍋裡發酵。

如果我們看到經過八個小時發酵的麵團沒有出現任何變質的現象的話,那它就是可以食用的。因為麵團所處的環境溫度比較低的話,它的確會花費更多的時間來發酵,這是非常正常的。

我們平時要對麵團進行發酵的話,應該先用溫水把酵母化開並將它倒入麵粉中攪拌均勻,然後往麵粉中加入同樣的溫水攪拌直到它成為絮狀。

最後我們就可以把絮狀麵粉揉成麵團並放在溫暖的環境發酵,如果是在冬天的話我們可以在蒸鍋中加入一點水並加熱到四十度左右,然後再把麵團封起來放進去發酵,這樣麵團會發酵得更快。

14樓:職場張老師

酵母發面10個小時還是可以食用的,只是製作出來的麵食口感變的堅硬,而且會出現細菌滋生的感染,酵母的活性也會變差,所以酵母發面不需要發面太長時間,一般發面的時間只需要2個小時就可以了。對於發酵過頭的麵團只能用來製作老麵,老麵可以加入一些新的的麵團改善麵團的蓬鬆程度。

15樓:石門光影

可以吃的。

酵母發面10小時,面已經很發了,蒸出的麵食會有一股酵母的酸味,影響口感,沒有危害。

所以,一般面發好後,在揉麵的時候會加一點食用鹼面,或者小蘇打進去,來中和酵母的酸味。而且這樣蒸出的麵食更好吃。

16樓:忻心宜

這個不能吃,就是你想吃葉酸得吃不了。酵母發面最好放到衡溫室,有半小時最多乙個小時就好了。並且把發面用保鮮膜包起來。

17樓:魔人團長

可以,前提是保證密封完好,沒有雜菌進入。發酵時間過長會導致面的酸度變大,需要注意。

18樓:匿名使用者

倒是能吃,但會發酸,可加麵,放鹼中和。

19樓:伍樂邇

酵母發面十個小時以上。是可以吃的。只是不好吃而已。

20樓:匿名使用者

放進冰箱冷藏,可以減緩發酵的速度,還可以食用。

酵母發面放置8小時行嗎

21樓:震雷神

時間長短與溫度有關決定酵母的發酵, 在40度發酵很快的 溫度低時間就長 最佳發酵溫度是在30度左右的。

22樓:梅梅雪雪

不管幾個小時,只要麵團裡面呈現蜂窩狀就可以了。

酵母發面時間十個小時還可以吃嗎

23樓:黃棋

這真是太不小心。如果說挽救辦法,那就是在過期發酵麵裡加入小蘇打後,和水再揉整體稍微蒸出來,切片後油炸,效果應該不錯。

泡打粉和酵母發面發8個小時可以嗎

24樓:xiaosao闖天涯

可以 如果溫度夠八個小時足夠了。

酵母發面超十二小時能蒸包子嗎,用安琪酵母發面超過六小時行嗎

不能了 面已經發過了 如果想要用這面蒸包子 那還的在新增一些新麵 在放上酵母 跑打粉 就可以做包子皮了 但這次酵母和跑打粉的量要少放 因為發過的麵裡已經有酵母的成分 所以可以少放 就可以繼續蒸包子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用安琪酵母發面超過六小時行嗎 用安琪酵母發面 盡量不要超過3個小時,因為過度發面...

螃蟹死了10小時,還能吃嗎,坐火車帶螃蟹10幾個小時怎麼帶啊

螃蟹只要死了都有毒,會分解一種叫組胺的有毒物質 不能 一般動物死了4個小時以上還沒煮是不能食用的 還是不要吃吧,要為自己的身體著想啊 命 啊 可以,只要你不怕over 坐火車帶螃蟹10幾個小時怎麼帶啊 泡沫箱子放點冰,將螃蟹放在上面中間隔點東西,蓋上蓋子.我今年7 8月大熱天都這麼帶,到目的地後讓螃...

大米飯放二十四小時了還能吃嗎

可以,但不宜多吃。經熱加工過的食物通常都有部分維生素流失,而且加熱的溫度越高,次數越多,維生素流失也就越多。研究發現,剩飯重新加熱以後再吃難以消化,時間長了還可能引起胃病。在人體內的消化酶會水解將這種糊化的澱粉分子進行水解,而糊化澱粉冷卻後,會產生 老化 現象。老化的澱粉分子如果再加熱,即使在高溫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