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證的表現是哪些?抑鬱證的表現是什麼

2022-12-05 18:25:03 字數 4438 閱讀 6604

1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表現·對照。

看看抑鬱症啥表現。

1.生活缺乏愉悅感,人逢喜事而精神不爽。經常為了一些小事,無端地感到苦悶、愁眉不展。

2.對以往的愛好,甚至是嗜好,以及日常活動都失去了興趣,整天無精打采。

3.生活變得懶散,不修邊幅,隨遇而安,不思進取。

4.長期失眠,尤其以早醒為特徵,持續數週甚至數月。

5.思維反應變得遲鈍,遇事難以決斷。

6.總是感到自卑,對過去總是悔恨,對未來失去自信。

7.總是懷疑自己有病,雖不斷檢查,但仍難釋其疑。

8.記憶力下降,常丟三落四。

9.脾氣變壞,急躁易怒,注意力難以集中。

10.經常莫名其妙地感到心慌,惴惴不安。

11.經常厭食、噁心、腹脹或腹瀉,或出現胃痛等症狀,但是檢查時又無明顯的器質性改變。

12.有的病人無明顯原因的食慾不振,體重下降。

13.經常感到疲勞,精力不足,做事力不從心。

14.精神淡漠,對周圍不感興趣,不願說話,不想做事。

15.自感頭痛、腰痛、身痛,而又查不出器質性的**。

16.社交活動明顯減少,不願與親友來往,閉門索居。

17.對性生活失去興趣。

18.自己覺得沒有生存的價值和意義。

19.常想到與死亡有關的話題。

2樓:網友

這是記分方式:

sds按症狀出現頻度評定,分4個等級:沒有或很少時間,少部分時間,相當多時間,絕大部分或全部時間。若為正向評分題,依次評分1、2、3、4。

反向評分題(前文中有*號者),則評分4、3、2、1。

sds評定的抑鬱嚴重度指數按下列公式計算:抑鬱嚴重度指數=各條目累計分/80(最高總分)。指數範圍為0.

25~,指數越高,抑鬱程度越重。評分指數在0.

5以下者為無抑鬱;為輕微至輕度抑鬱;0.

60~為中至重度抑鬱;以上為重度抑鬱。

抑鬱證的表現是什麼?

3樓:禽獸

1)情緒的改變:患者最突出的症狀是持久的情緒低落,表現為表情陰鬱,無精打采、困倦、易流淚和哭泣。患者常用「鬱鬱寡歡」、「淒涼」、「沉悶」、「空虛」、「孤獨」、「與他人好像隔了一堵牆」之類的詞來描述自己的心情。

患者經常感到心情壓抑、鬱悶,常因小事大發脾氣。在很長一段時期內,多數時間情緒是低落的,即使其間有過幾天或1~2周的情緒好轉,但很快又陷入抑鬱。儘管如此,患者抑鬱程度一般並不嚴重,情緒反應依然存在,幾句幽默解嘲的警句,能使之破涕為笑。

一場輕鬆的談話,能使之心情暫時好轉。患者本人也能夠覺察到自己情緒上的不正常,但往往將之歸咎於他人或環境。 (2)認知改變:

患者對日常活動缺乏興趣,對各種娛樂或令人愉快的事情體驗不到愉快,常常自卑、自責、內疚。常感到腦子反應遲鈍,思考問題困難。遇事老向壞處想,對生活失去信心,自認為前途暗淡,毫無希望,感到生活沒有意義,甚至企圖自殺。

(3)意志與行為改變:患者意志活動減低,很難專心致志地工作,儘管他們可能有遠大理想和抱負,但很少腳踏實地去做。他們想參與社交,但又缺乏社交的勇氣和信心。

患者處處表現被動和過分依賴,心理上的癥結在於不願負責任。一般說,抑鬱性神經症很少自殺,但也有部分患者感覺活著空虛,人生乏味,聲稱想死。 (4)軀體症狀:

約80%的病例,以失眠、頭痛、身痛、頭昏、眼花、耳鳴等軀體症狀為主向醫生求助。這些症狀往往給人體訴多而易變的感覺,有些症狀可以長期存在,但無明顯加重或緩解。這些症狀多隨著抑鬱情緒的解除而消失。

4樓:初娛

抑鬱症被形象地稱為「心靈感冒」,意思是說,抑鬱症像傷風感冒一樣,是一種常見的心境障礙。

5樓:歷史之門

主要表現為心境低落、興趣喪失、沉默少言、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悲觀消極、睡眠困難、幻覺、妄想、焦慮等症狀。

6樓:忄相濡以沫

抑鬱證的表現就是神經病兮兮。

7樓:舌診哥聊健康

舌診哥帶你關注健康,關注養生; 關注舌診哥,為你尋找最簡單粗暴、直接有效的養生方法!

什麼是抑鬱證,具體表現哪幾方面?

8樓:闞夏煙房超

自閉,而且不願意和其他交流,有點牴觸一切,嚴重的會發展到產生很多的幻覺的,作出很多沒法想象的事情來的。

9樓:行睿哲老媚

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現為情緒低落,興趣減低,悲觀,思維遲緩,缺乏主動性,自責自罪,飲食、睡眠差,擔心自己患有各種疾病,感到全身多處不適,嚴重者可出現自殺念頭和行為。

抑鬱症是精神科自殺率最高的疾病。抑鬱症發病率很高,幾乎每10個成年人中就有2個抑鬱症患者,因此它被稱為精神病學中的感冒。抑鬱症目前已成為全球疾病中給人類造成嚴重負擔的第二位重要疾病,對患者及其家屬造成的痛苦,對社會造成的損失是其他疾病所無法比擬的。

造成這種局面的主要原因是社會對抑鬱症缺乏正確的認識,偏見使患者不願到精神科就診。在中國,僅有5%的抑鬱症患者接受過**,大量的病人得不到及時的診治,病情惡化,甚至出現自殺的嚴重後果。另一方面,由於民眾缺乏有關抑鬱症的知識,對出現抑鬱症狀者誤認為是鬧情緒,不能給予應有的理解和情感支援,對患者造成更大的心理壓力,使病情進一步惡化。

抑鬱證的具體表現有哪些?

10樓:秋優悠改海

整天不想說話,易怒,高興不起來,覺得人生沒什麼意思。

抑鬱症的表現都有哪些?

11樓:名醫**網

什麼樣的症狀才算抑鬱?抑鬱症有哪些表現?

12樓:宇宙大**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周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

13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14樓:一分鐘懂健康

有了負面情緒,就真的是抑鬱了嗎?

15樓:網友

整天都不開心,做事也沒積極性,朋友也不想搭理,鬱鬱寡歡,有時候很想哭。不自覺的,就莫名的想哭,難受。試過很多**方法,還是沒什麼改善,越發嚴重。

16樓:有趣地心理學

說到抑鬱症,在當前,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視,很多人承擔著身體所不能承擔的壓力,伴隨著如此大的壓力,將會影響到大腦的功能、情緒的失落等。

17樓:佴秀賀樓

抑鬱發作的表現可分為核心症狀群、心理症狀群與軀體症狀群三方面。既往常以「三低」概括抑鬱發作,即為情緒低落、思維遲緩、意志活動減退,這三種症狀被認為是典型的重度抑鬱的症狀,但這些典型症狀並不一定出現在所有的患者中。

18樓:硬漢機構

往往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

抑鬱症的表現是什麼?

19樓:郭玉枝褚釵

抑鬱症以心境低落為主要特徵,在此期間至少有下述症狀,且持續兩周以上,建議就要就醫**。1.精力喪失,疲乏無力,洗漱、著衣等生活小事困難費勁,力不從心。

病人常用「精神崩潰」、「洩氣的皮球」來描述自己的狀況。

2.自我評價過低:病人往往過分貶低自己的能力,以批判、消極和否定的態度看待自己的現在、過去和將來,這也不行,那也不對,把自己說得一無是處,前途一片黑暗。

強烈的自責、內疚、無用感、無價值感、無助感,嚴重時可出現自罪、疑病觀念。

**的話我建議找心理醫生,喝重邁飲也有助於**憂鬱症,效果顯著。

20樓:一分鐘懂健康

有了負面情緒,就真的是抑鬱了嗎?

21樓:初娛

憂鬱症是由於情志不舒、氣機鬱滯所引起的一種病症。其臨床主要表現為心情抑 鬱、情緒不寧、脅肋脹痛或多慮善感、易怒易哭、夜眠不寧以及喉中如有異物梗 阻,咽之不下,咯之不出,但與飲食無關。

抑鬱症的主要表現有哪些?

22樓:初娛

憂鬱症是由於情志不舒、氣機鬱滯所引起的一種病症。其臨床主要表現為心情抑 鬱、情緒不寧、脅肋脹痛或多慮善感、易怒易哭、夜眠不寧以及喉中如有異物梗 阻,咽之不下,咯之不出,但與飲食無關。

23樓:匿名使用者

產後抑鬱症的主要表現有情緒低落、悲觀、莫名哭泣、記憶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思維遲鈍、動作遲緩、失眠多夢、食慾減退等。

24樓:鄞青甕全

你好,抑鬱症的主要表現可以歸納為三低、三無和三自。三低即情緒低落、思維遲緩、行為動作減少(嚴重者生活難以自理),是抑鬱症的三大主要症狀。

重度抑鬱的表現是什麼 西安腦康看重度抑鬱好嗎?

一般情況下,情感反應的低落是肯定會有的,並且有一些思維遲緩的情況,意志減退的行為,並且會伴有自責,自罪,自我評價低,自殺觀念,甚至出現自殺行為。所以在出現了這些情況的時候,還是要積極的就醫心理專科,進行藥物以及心理干預,才能幫助。西安市那個醫院有抑鬱科聖和醫院看抑鬱怎麼樣?西安市的所有三甲醫院都是可...

輕度抑鬱症表現有哪些,輕度抑鬱的十種表現

1.輕微抑鬱症的表現有持續性情緒低落 憂鬱 心境惡劣。這類情緒低落的壓抑狀態是原發性的 內源性的,即無明顯外界因素作用下發生的。病人呈現特殊的哭喪面容,兩眉緊閉 愁眉苦臉 雙目凝視 面無表情,暗自流淚是常見的臨床表現。2.焦慮以及激越焦慮,也是輕度抑鬱症的乙個常見的表現哦,對於抑鬱症患者來說,有百分...

重度抑鬱症的表現有哪些呢?重度抑鬱症的表現有哪些

你好,抑鬱症的識別有5個特徵。一,懶 無原因突然疲乏無力,自覺懶散無能,甚至連日常生活,簡單的工作或家務活亦懶於應付。二,呆 動作減少,行動呆木,被動,思維遲鈍,構思困難,記憶力和注意力下降,理解力和腦功能明顯減退。三,變 性格明顯改變,前後判若兩人。四,憂 憂鬱悲觀,意志消沉,無信心和活力,有萬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