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胃病的人喝什麼飲料最好最養胃,有胃病的人能喝什麼飲料

2022-01-03 13:06:36 字數 6378 閱讀 6000

1樓:海的生活叫逍遙

【養胃飲料】牛奶

牛奶能中和胃酸,防止胃酸對潰瘍面的刺激,因此服用牛奶對消化道潰瘍,特別是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有良好的**作用。冰凍牛奶可使血管收縮,對消化道潰瘍出血還能起止血作用。用牛奶發醇而成的「酸牛奶」,能使人體免受和減輕有毒物質的侵害,有刺激胃液分泌,增強胃腸消化的功能,最適宜肝臟病、胃腸病人和身體衰弱者以及嬰幼兒飲用。

注意:喝牛奶的時間對人體消化吸收有很大的影響,因此喝牛奶應該講究時間安排。早餐空腹喝牛奶不正確。

牛奶有催眠鎮靜作用,早晨正是人們精力旺盛地學習和工作時間,空腹喝牛奶後使人有昏昏欲睡的感覺,反而對學習和工作不利,所以最好不要在早晨空腹喝牛奶。

【養胃飲料】白開水

白開水並沒有什麼營養成分,經過乙個晚上,人體消耗了一些水分,可用其來補充、平衡身體的水分。

【養胃飲料】酸奶

酸奶養胃:早上喝酸奶對人體有益,酸奶容易消化,還可中和胃酸,保護胃粘膜。

【養胃飲料】蜂蜜

蜂蜜對胃腸功能有調節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動物實驗證實,蜂蜜有增強腸蠕動的作用,可顯著縮短排便時間。蜂蜜可使胃痛及胃燒灼感消失,紅細胞及血紅蛋白數值長高。

患胃十二指腸潰瘍的人,常服用蜂蜜,也有輔助作用。

有胃病的患者平時一定要養成規律的飲食習慣,推薦一些好的食物:

1,小公尺:暖胃,安神,小公尺的蛋白質營養價值並不比大公尺更好,因為小公尺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並不理想,賴氨酸過低而亮氨酸又過高,所以產後不能完全以小公尺為主食,應注意搭配以免缺乏其他營養。

2,南瓜:南瓜性溫,味甘,南瓜內含有維生素和果膠,果膠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結和消除體內細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質,如重金屬中的鉛,汞和放射性元素,起到解毒作用.

2樓:杭州佬在看

有胄病的人喝牛奶是不好的,有時還會加重胃病的進展,建議喝猴頭菇為主要原料的飲品,能起到養胃的作用。

3樓:海邊聽浪

無糖酸奶、無糖蘋果醋、果粒橙等果汁也可以, 勿飲碳酸飲料,含糖量很高的也不要飲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少量喝點淮山汁、木瓜汁。日常養胃可以喝稀健丁香茶,丁香茶被成為花草藥界的「健胃劑」,這名號得益於它出眾的養胃功能。

稀健丁香茶葉作為天然食材,男女都適合飲用,有非常天然的滋補功效。現在品質最佳的就是長白山稀健丁香茶了,喝的人也比較多!

5樓:在中挺起來

牛奶,純牛奶,而且最好是那種可以衝著喝的粉劑

6樓:新疆果品合作社

一般情況下和熱的飲料

有胃病的人能喝什麼飲料

7樓:山山山而川

有胃病的人可以喝牛奶這種飲料,汽水和果汁是不能喝的,酸性飲料也不能喝。

牛奶的主要作用有補肺胃,生津液,潤大腸的功效,對於陰虛胃痛,津虧便秘等都有著很好的作用。研究發現,牛奶對消化性潰瘍病、習慣性便秘等情況有著非常有效的**效果。

並且也可以喝八寶粥這一類的飲料,但是最好是熱的,粥類容易消化,尤其八寶粥,裡面含有花生、杏仁、白糖等,熱量更高更豐富,對胃有好處。而新鮮的花生富含蛋白質、脂肪,能有效地保護胃。

而果粒橙是屬於果汁一類的,含有許多果糖。大概有30%的成年人不能很好地吸收果糖,從而導致胃腸不適。

擴充套件資料

有胃病不能吃的食物:

1、豆類和咖啡

豆類和咖啡是養胃人士不能多吃的食物。豆類中含有低聚醣,不易於消化,容易導致腸道產氣。咖啡會刺激胃部,導致胃酸分泌過多,會導致消化不良和泛酸,同樣容易傷胃。

2、西蘭花和番茄

西蘭花和番茄也是胃不好的人群應該少吃的食物。西蘭花含有可溶性膳食纖維,它只能在大腸中才能被分解,並產生大量的氣體,對胃不好。

番茄是一種酸性很強的食物,它能刺激胃產生過多的胃酸,是含有反酸、燒心症狀的人群不能或盡量不吃的食物。

3、油膩食物

油膩食物含有大量的熱量,不易於消化,還能阻擋營養的吸收,是胃病患者需要完全杜絕的食物;攝入冷飲過量,會導致胃內部的溫度過低,會影響胃酸的分泌和消化酶的作用。

因此,秋季養胃,盡量少吃或不吃油膩食物,佐餐喝飲料,建議以熱飲料為主,更有利於養生養胃。

4、巧克力和辣椒

巧克力中含有大量的可可鹼,與薄荷的作用一樣,會導致食道括約肌放鬆,從而導致胃酸流進食道,影響胃部健康。辣椒刺激性很大,對於南方人而言,容易刺激胃部,導致胃痛等問題。

5、生洋蔥

洋蔥、大蒜、韭菜裡面充滿了多種營養元素,它們對健康大有裨益,比如保護心臟,但是它們也會導致腸胃不適,比如脹氣、腹部絞痛等。但是通過烹飪似乎可以使引起腸胃不適的營養混合物不起壞的作用。

8樓:炫酷小畫家

最好不要喝飲料,飲料含糖精對胃不好,刺激胃產生胃酸,試試喝紅茶加薑加紅糖水,紅茶玫瑰加蜂蜜,等等,都是養胃的,暖胃。還降脂,**,排毒,希望我的回答會幫到您。

有胃病的人切忌喝涼水,因為,水進入胃裡的速度非常快,如果水的溫度過低,容易直接刺激到胃黏膜,加劇疼痛的感覺。只有多喝溫開水,才能有助於保護你的胃。注意不要早上空腹的時候喝牛奶,最好在飯後一小時以後喝,這時,胃裡有食物,可以使牛奶在胃裡停留時間更長些,與胃液發生充分作用,利於消化吸收。

有胃病的人更不要飲酒,飲酒傷胃!

9樓:任角虎

胃潰瘍有次,有位外科醫生和-位黃老師,在**胃潰瘍的**時,說:『胃潰瘍大多因黴菌感染而引起。』我當時在旁,心血來潮而順口一問:

『那麼是否有人胃潰瘍而查不出黴菌的呢?』這位醫生回答說:『對,有很多人胃潰瘍卻查不出有黴菌的特殊病例。

』因為人體的臟器於潰爛的過程中,不-定就馬上會招來黴菌,即剛剛提過的「肉必須潰爛才會生蟲,不是生蟲後才會潰爛」,但並不表示肉潰爛了一定會生蟲,也就是說,胃已有了潰瘍時,並不是就一定會招來黴菌,不過,到底肉已潰爛才會生蟲,或生蟲才會潰爛,讀者諸君亦可買一塊肉回來,親自一試吧!

其實,胃潰瘍也是人體內的酸毒過高,使胃酸亦隨之過高而引起,囚胃酸太高時亦將蝕化腸胃的細胞,較嚴重的潰瘍將使腸胃破洞,而導致胃出血或十二指腸出血;雖然現代的空氣、水質十分汙染,將使人體內的酸毒劇增,但有許多年輕人即有了胃潰瘍時,即表示飲食已嚴重錯誤,只吃些」理論性的營養」,而人體真正需要的營養,即青菜和水-口不吃,尤其是十二指腸潰瘍的人,更是不吃青菜,因為十二指腸有膽汁分泌,膽汁係屬鹼性,可中和胃酸,因此十二指腸不可能因胃酸過高而潰瘍,會潰瘍則表示膽汁不分泌或分泌的量很少,會導致膽汁分泌不正常,即表示肝功能已很低落,根據中醫學理:『肝屬木、色青、喜愛葉綠素、綠色的蔬菜。』因此會有十二指腸潰瘍的人,則表示完全不吃青菜。

10樓:閎亙

我把你的提問分成六個小問題.其中有重複的就簡略回答.1,我想知道,像我這樣的年齡,不願總喝礦泉水,想喝些飲料,我自己知道碳酸的和酒,都不能喝,但是其他的飲料,都能喝嗎?

回答:都能喝,但注意,冷飲不行,過熱不好.2,果汁類的能嗎?比如"果粒橙"?

回答:能.

3,不是碳酸類的其他飲料呢?

回答:同上.

4,煙抽的不是很厲害,對胃的傷害會很大嗎?

回答:吸菸對身體所有器官都不好.對胃影響不是很大.5,突然想到,請問大家,"脈動"我能不能喝? 不是很甜,也不是碳酸性質."啟用","尖叫"呢?

回答:上面已經說明.

6,我其實就是很想知道,我到底除了礦泉水,還能喝些什麼,為什麼.

回答:除了碳酸飲料,酒,冷飲,別的都行.最好是溫開水,酸奶,紅茶.因為胃病乙個是炎症和胃酸的事.凡刺激胃和使炎症擴散的就不能喝.反之就可以,能緩解病情的就建議經常喝.

我的經驗,僅供參考.

11樓:健康新經

4種食物1種飲料刺激消化道,造成消化系統損傷,有胃病的人注意

12樓:發單去互贏站

汽水和果汁是不能喝的,酸性飲料也不能喝。

13樓:鋼結的都構的

不要吃刺激食物,咖啡酸性飲料碳酸飲料不要喝就行。平常可以喝些稀健丁香茶進行養胃健胃,稀健丁香茶是養胃健胃的好幫手。

14樓:專業投資

喝些蔬菜果汁比較好,酸性刺激性飲料不要喝。

平時養胃可以喝稀健丁香茶,稀健丁香茶是養胃健胃的好幫手。丁香茶被成為花草藥界的「健胃劑」,這名號得益於它出眾的養胃功能。

15樓:欲連此功的春天

有胃病的人不能吃刺激性的飲料。

養胃平常可以喝些稀健丁香茶。丁香茶雖不是治病的能手,卻是調理脾胃的最佳幫手。丁香具有健胃消脹、促進排氣的功效,減輕因胃部發酵產生的呃逆。目前喝稀健丁香茶養胃暖胃比較多。

16樓:真摯餘音

喝酒我個人經驗覺得是養胃的。傷胃主要是方法問題。要麼濃度頻率太高,要麼總是和有大量調味料的食物同吃(因為酒精會極大增加胃吸收,調味料不是好東西)。

喝酒時飲食一定要清淡才對。頻率不要太高,不然血管擴張過頭誘發出血。酒精可以擦拭傷口,並不痛,本身對人身體沒刺激,能活血消炎。

17樓:

胃病,是許多與胃相關疾病的統稱。它們有相似的症狀,如上腹胃脘部不適、疼痛、飯後飽脹、噯氣、反酸,甚至噁心、嘔吐等等。在日常生活中,對於長期胃病老不好,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胃病最好不要吃刺激性食物。日常養胃可以喝稀健丁香茶,丁香茶被成為花草藥界的「健胃劑」,這名號得益於它出眾的養胃功能。

稀健丁香茶葉作為天然食材,男女都適合飲用,有非常天然的滋補功效。現在品質最佳的就是長白山稀健丁香茶了,喝的人也比較多!

19樓:倪考軍

有一種叫"為胃好"植物飲料特別好用

20樓:oy同學

抽菸就不要了,碳酸飲料也不要了,酸奶倒是可以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對!不要喝碳酸飲料。

也不要喝含糖量高的飲料。果汁的話,含糖量挺高哦。有兩種飲料應該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熱水。

牛奶可以形成一層胃的保護膜,每天早上起床後先喝一杯牛奶,在吃東西,是再好不過的。多喝水,特別是熱水,這是最好的飲料!

22樓:

可以喝少量牛奶!!!降火涼茶!!!果粒橙等已經可以少量飲用!!!

切記勿飲碳酸飲料,忌油,辣!!!

23樓:車芸熙公主

胃病的人不要喝碳酸性的飲料,

含糖量很高的也不要飲用。

其實 經常喝點白開水最好了

這是世界上最便宜的飲料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我朋友!就有胃病! 有時候少喝酒!少吃肥肉!

25樓:蔥花大學畢業

建議喝普洱茶,有養胃的功效

26樓:匿名使用者

少喝或盡量不喝碳酸飲料

27樓:千千雯

哦`味全啦``養樂多``

拿什麼東西泡水喝對胃好?可以養胃呢?

28樓:匿名使用者

姜棗桂圓湯

乾薑10克(切薄片),紅棗30克,桂圓30克,紅糖20克,加水500毫公升後煮15分鐘,早晚服用。連續吃一段時間,適用於慢性胃炎、胃神經官能症等。

馬蘭濁胃酒

鮮馬蘭60克洗淨、搗汁、燒開,與紅葡萄酒100毫公升混勻。早晚各服1次或佐餐飲用,每次服用15—20毫公升。有消炎止痛之功,適用於胃潰瘍。

羊芪糯棗濁胃粥

將新鮮羊肉200克(煮爛切細)加入黃芪10克,糯公尺100克,大棗10枚,姜5克煮粥,待煮熟後加入適量細鹽、味精、胡椒粉。此粥補養脾胃,常服可濁陽補氣健脾,適合胃潰瘍、胃神經官能症、慢性胃炎等伴有胃寒、四肢怯冷、胃痛時有發作者。

酸辣捲心菜

捲心菜500克,洗淨切絲加鹽醃半小時備用,辣椒30克切細絲,公尺醋30克,花椒5粒,細鹽、白糖各10克。在炒鍋內放入少許油,先放花椒,油熱後倒入捲心菜、辣椒絲,加上鹽、糖、味精等翻炒裝盤。適合潰瘍病患者食用,常食可促進潰瘍面的癒合,並有止痛作用。

木香烏麥飲

木香6克,麥冬15克,烏梅10克,加水煎10—15分鐘飲用。有養胃生津,行氣止痛之功,適合慢性萎縮性胃炎病人服用。

、南瓜:含大量果膠保護胃壁,減少潰瘍。

2、木瓜:含木瓜酵素,有助於分解並加速蛋白質吸收;可緩解消化不良和胃炎,木瓜也是健脾胃、治胃病的好食物。注意:木瓜偏寒,不建議空腹食用。

3、山藥:健脾胃、益腎氣,可促進消化吸收,黏稠質地也有保護胃壁功效,還能促進食慾,胃部一長期不適導致食慾不振的患者可多吃

4、姜:促進血液,可緩解天氣寒冷造成的胃痛;生薑在中藥中也用於**噁心、嘔吐,對胃病患者很有助益。注意:胃潰瘍、胃食道逆流患者少用|。

5.秋葵:含多種營養成分,果實間有果膠和醣類組成的粘液,可保護胃壁,還可以促進胃腸蠕動、防止便秘,使健胃潤腸食材。

有胃病的人能喝什麼飲料

有胃病的人可以喝牛奶這種飲料,汽水和果汁是不能喝的,酸性飲料也不能喝。牛奶的主要作用有補肺胃,生津液,潤大腸的功效,對於陰虛胃痛,津虧便秘等都有著很好的作用。研究發現,牛奶對消化性潰瘍病 習慣性便秘等情況有著非常有效的 效果。並且也可以喝八寶粥這一類的飲料,但是最好是熱的,粥類容易消化,尤其八寶粥,...

有胃病的人適合早晨空腹喝蜂蜜嗎,有胃病的人適合早晨空腹喝蜂蜜 嗎

1 有胃病的人適合早晨空腹合蜂蜜的。2 蜂蜜對胃腸功能有調節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動物實驗證實,蜂蜜有增強腸蠕動的作用,可顯著縮短排便時間。蜂蜜對結腸炎 習慣性便秘有良好功效,且無任何 蜂蜜可使胃痛及胃燒灼感消失,紅細胞及血紅蛋白數值長高。患胃十二指腸潰瘍的人,常服用蜂蜜,也有輔助作用。3 一般人...

喝什麼湯對胃最好?養胃喝什麼湯最好了

胃是人體主要的內臟器官之一,不僅有著重要的消化代謝的功效,還能進一步的儲存食物,為人體提供所需的營養物質。當胃中的消化液分泌過多,容易導致胃壁受到侵蝕,損傷胃粘膜,進而導致胃炎 胃潰瘍等胃病的發生。當胃功能出現障礙時,很容易導致食物無法進行徹底消化,內部細菌增多,產生腐敗的氣味,形成口臭。日常想要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