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有那些,蜂蜜都有哪些種類?

2022-12-05 06:20:04 字數 5024 閱讀 9601

1樓:田野牧蜂金獎蜜

蜂蜜是蜜蜂採集植物的花蜜或分泌物,經過充分釀造而成,按蜜源植物分類,可以分為單花蜜和百花蜜。自然界裡蜜源植物多種多樣,導致蜂蜜的種類很多,很顯然不能全部列舉出來,目前市場中比較常見的有洋槐蜜、棗花蜜、枇杷蜜、椴樹蜜以及各種百花蜜等。由於每種蜂蜜的蜜源植物不同,外觀和作用自然有一定差異。

大部分人會根據蜜源花種、色澤、味道以及狀態等指標區分蜂蜜的品質,但實際上在都是成熟蜜的前提下,每種蜂蜜都富含多種營養物質,對身體有益。

2樓:止其英農己

蜂蜜是一種天然食品,味道甜蜜,所含的單醣,不需要經消化就可以被人體吸收,對婦、幼特別是老人更具有良好的保健作用,因而被稱為老人的牛奶。

黃柏蜜:清熱、解毒、洩腎火、對淋病、利尿等都有**和輔助**作用;

南瓜蜜:入脾、潤肺、益氣化痰、對咳嗽和哮喘也有很好的療效;

大豆蜜:對高血壓、心臟病、動脈硬化等有一定的作用;

地榆蜜:具有消炎、止血、止痛、止瀉等功效;

洋槐蜜:對高血壓和冠心病有很好的療效;

棗花蜜:補血、補脾益於頭昏,記憶力減退,產後恢復;

荊條蜜:散風寒、清頭目對風寒引起的頭痛、咽喉腫痛等有很好的療效;

龍眼蜜:潤心爽目,解渴生津;

荔枝蜜:解渴生津、補血、補脾益於貧血、心悸等症;

桂花蜜:益於健忘失眠、體質虛弱等;

黃蓮蜜:清熱燥濕、消炎抑菌、瀉火;

八葉五加蜜:學名,鴨嘴木廣東人最熟悉的「冬蜜」,鎮痛、安神;

益母草蜜:和血調經、對**月經不調、產後瘀痛、乳汁不下等有很好的療效;

野山花蜜:對健腦、解酒、護肝及老年性疾病效果顯著;

百花蜜:消熱解毒,潤腸通便,安五臟、補不足;

椴樹蜜:益於降壓、消腫、維護腦細胞功能;

苕條蜜:祛風活血,對咳嗽有療效。

3樓:司空永芬類雪

功效補中緩急,潤燥,解毒,1、用於脾胃虛弱,脘腹疼痛。2、用於肺虛燥咳及腸燥便秘。3、用於瘡毒及烏頭類藥物之解毒。此外,許多丸劑、膏劑等補益藥劑,常以蜂蜜作賦形藥。

使用注意。凡溼阻中滿、濕熱痰滯、便溏或洩瀉者,均應慎用。藥理研究蜂蜜含多種醣類、無機鹽、有機酸及微量元素,有抑菌、解毒、保護肝臟、促進傷口癒合等作用,又有一定的降壓、擴張冠狀動脈、降低血糖等作用。

蜂蜜都有哪些種類?

4樓:首藝為你

⑴百花蜜採於百花叢中,匯百花之精華,集百花之大全,清香甜潤,營養滋補,具蜂蜜之清熱、補中、解毒、潤燥、收斂等功效,是傳統蜂蜜品種。

⑵冬蜜源於中藥樹種鴨腳木花蜜,是嶺南特有冬季蜜種,故俗稱「冬蜜」,色澤為淺琥珀色,較易結晶,質地優良,味甘而略帶特有苦味。

⑶龍眼蜜南方特有蜜種,具有龍眼的香氣,本品取龍眼益心脾、補氣血的作用,有養血安神、開胃益脾、清熱潤燥,養顏補中之功效。

⑷荔枝蜜盛產南方,荔枝被譽為「果中之王」,荔枝蜜採自荔枝花蕊之花蜜,氣息芳香馥郁,味甘甜,微帶荔枝果酸味。

⑸椴樹蜜是我國東北特有蜜種,蜜色為淺琥珀色,具有濃郁的香味,容易結晶。

⑹紫雲英蜜又名紅花草蜜或草子蜜,是我國南方春季主要蜜種,具有大自然清新宜人的草香味,甜而不膩,鮮潔清甜,色澤為淺琥珀色。

⑺槐花蜜是春季蜜種,水白透明,質地濃稠,不易結晶,具有清淡幽香的槐花香味,甘甜鮮潔,芳香適口。

⑻桂花蜜稀有蜜種,採自深山老林冬天開花泌蜜的野桂花花蜜,香氣馥郁溫馨、清純優雅,味道清爽鮮潔、甜而不膩,色澤水白透明,結晶細膩。被譽為「蜜中之王」。

⑼黃連蜜是採自我國中草藥自然保護區中黃連的花蜜,它繼承了黃連的藥性及蜂蜜的特點,不僅有天然蜂蜜的保健營養價值,尤其具有這種名貴中藥的醫療效果。黃連蜜色澤微黃,香味特別。

⑽五倍子蜜中藥蜜種,採自澀腸止瀉的五倍子花蜜,色澤略深,味甘甜,略有中藥香氣。

5樓:田野牧蜂

蜂蜜的種類繁雜多樣,單花蜜種較為常見的像是:棗花蜜、槐花蜜、水白蜜、椴樹蜜、柑橘蜜、油菜蜜等等。

而百花蜜更是數不勝數,不同的蜜源植物組合就可以構成不同的百花蜜蜜種。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單花蜜中的果樹蜜有:荔枝蜜、棗花蜜、柑橘蜜、龍眼蜜、枇杷蜜、柿樹蜜和蘋果蜜等;

林木蜜有:刺槐蜜、椴樹蜜、柃蜜、烏桕蜜、桉樹蜜、欒樹蜜、女貞蜜、漆樹蜜、泡桐蜜、荊條蜜、胡枝子蜜、鵝掌柴蜜和白刺花蜜等;

藥材蜜有:黨參蜜、丹參蜜、苦參蜜、黃連蜜、枸杞蜜、黃芪蜜、酸棗蜜、桔梗蜜、牛膝蜜、薄荷蜜、甘草蜜、五味子蜜、夏枯草蜜、野藿香蜜、益母草蜜等;

作物蜜有:油菜蜜、芝麻蜜、蕎麥蜜、棉花蜜、葵花蜜、西瓜蜜和韭菜蜜等;

甘露蜜有:橡膠蜜、槿麻蜜和松樹蜜等;其他蜜有:苕子蜜、紫雲英蜜、老瓜頭蜜、野壩子蜜、草木樨蜜、紫苜蓿蜜和百里香蜜等。

另外,還有山花蜜(百花蜜)、巢蜜(市面上我們見到的一種不經分離連巢帶蜜供消費者直接食用的蜂蜜,稱之為巢蜜)(彩圖6)。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就是養蜜蜂的,蜂蜜種類多的很,只要蜂蜜濃度達到40度以上就是好蜂蜜拉,放過三五年都不會壞的 。使用者名稱去掉a就是維新,不懂的歡迎來訪。

8樓:御蜂坊

有三大種類,藥源蜜、大眾蜜和特種蜜。

藥源蜜分為枇杷蜂蜜、芙蓉蜂蜜、洋槐蜂蜜、黃芪蜂蜜、菊花蜂蜜、山楂蜂蜜、益母草蜂蜜、枸杞蜂蜜、黨參蜂蜜、五味子蜂蜜和黃連蜂蜜。

大眾蜜分紫雲英蜂蜜、棗花蜂蜜、荊條蜂蜜、椴樹蜂蜜和荔枝蜂蜜。

特種蜜又分為野桂花蜂蜜、中蜂蜂蜜和芙蓉蜂蜜。

蜂蜜品種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的品種有椴樹蜜、龍眼蜜、油菜花蜜、枇杷蜜、柑橘蜜、荔枝蜜、槐花蜜、荊條蜜、棗花蜜等。其中北方常見的有棗花蜜、槐花蜜、荊條蜜、百花蜜等。

據報道市場上存在著80%的假蜜,我剛吃蜂蜜的時候經常買到假的,後來每吃一款蜜就去做檢測,現在吃的是忠寶椴樹蜜,所有資料均高於一等蜜的標準。

10樓:田野牧蜂蜂蜜

蜂蜜的種類有哪些,蜂蜜的種類和顏色,常見蜂蜜的種類。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出口蜂蜜品種大體分兩類:一類是單一花蜜,如洋槐蜜、紫雲英蜜、椴樹蜜、荊條蜜、苕條蜜、橘子蜜、苜蓿蜜、葵花蜜、油菜蜜、荔枝蜜、龍眼蜜、棗花蜜、桂花蜜、蕎麥蜜等,最暢銷的是洋槐蜜、紫雲英蜜、橘子蜜、桂花蜜。另一類是混合蜜(百花蜜),混合蜜按色澤分級,國際上通常分為特白、白色、特淺、淺琥珀、琥珀、深色蜜等,出口量較多的是特淺、淺琥珀和白色蜜。

因蜜源植物不同,蜂蜜各有不同的色、香、味,出口的單一蜂蜜要求品質純正,有獨特的色、香、味,該種花粉含量要佔花粉總量的絕大多數。不論是單花蜜還是混合蜜,一般淺色蜜比深色蜜好。

12樓:萬豔虎的金毛

1等蜜,蜜源花種:枇杷,荔枝,龍眼,椴樹,槐花,紫雲英,狼牙刺,油菜花,荊條蜜,百花蜜,等。

2等蜜,蜜源花種:棗花,棉花等。

3等蜜,蜜源花種:烏桕等。

4等蜜,蜜源花種:葵花,桂花,柚子,柑桔,桉樹等。

蜂蜜種類都有哪些種類

13樓:古方紅糖

1、通常我們所說的蜂蜜指的是天然蜜,它們因**於不同的蜜源植物,可分為某一植物花期為主體的各種單花蜜,如荔枝蜜、刺槐蜜、紫雲英蜜、油菜蜜、棗花蜜、野桂花蜜、椴樹蜜等。

國家根據蜜源花種和色香味濃度及蜂蜜的理化性狀,劃分蜂蜜的等級和理化指標。由於你列出的都是一等蜜,所以我只寫出一等蜜,如有需要,我可以補充完整。一等蜜:

蜜源花種:荔枝,柑桔,椴樹,槐花,紫雲英,荊條花等。顏色:

水白色,白色,淺琥珀色。狀態:透明,粘稠的液體或結晶體。

味道:滋味甜潤,具有蜜源植物特有的花香味。

2、蜂蜜的對症: 去火的:黃連蜜、枇杷蜜、荊花蜜、紫雲英蜜、槐花蜜 美容養顏的:

雪脂蓮蜜(苕子蜜)、野玫瑰蜜、益母草蜜 對肺有好處的:枸杞蜜、柑橘蜜、枇杷蜜 對胃有好處的:桂花蜜、五味子蜜、棗花蜜、柑橘蜜、芝麻蜜 對失眠有好處的:

龍眼蜜、五味子蜜、棗花蜜 只有槐花蜜、椴樹蜜等才可以通便,棗花蜜是不能通便的,便秘患者食用後會加重病情。

14樓:秋日森林_柯騰

百花蜜,洋愧蜜,愧花蜜,枇杷蜜,油菜蜜等。

蜂蜜有哪些品種?

15樓:麥苗長成林

我國的蜂蜜種類繁多,大約有30餘種,但量產穩產的大宗蜂蜜品種並不多。我國五大量產名品蜜:槐花蜜(洋槐)、椴樹蜜、棗花蜜、荊條蜜、荔枝蜜。

其它量產的:油菜蜜、葵花蜜、蕎麥蜜、苜蓿蜜、桉樹蜜、野壩子蜜、鴨腳木蜜、柑桔蜜、棉花蜜、百花蜜、苕子蜜、龍眼蜜、橡膠樹蜜、草木樨蜜、胡枝子蜜等,其餘的都不量產,那些特種蜜更是少之又少!

16樓:灼雲

野蜂蜜和人工養殖蜜。

草本蜜(紫雲英,油菜花,薰衣草花。和木本蜜(椴樹蜜,棗花蜜,槐花蜜。

17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有很多品種,因為不同的花種流不同的蜜,比如有洋槐蜂蜜、棗花蜂蜜、荊條蜂蜜、蕎麥蜂蜜、龍眼蜂蜜等等,老牌子「葆春」有三十多個品種了。

18樓:勞資一直很拉風

現在市場的蜂密裡面都加了東西。不是純蜂密。真要的話建意你去。養蜂的地方買。

19樓:匿名使用者

黃芪蜜、山黃連蜜、枸杞蜜。

蜂蜜有哪些

20樓:網友

蜂蜜有南方蜜 北方蜜,只要花開的時候蜜蜂在工作,基本就會有蜜;但是有的花很少無法形成大面積的花源,當然就很少有蜜了;像所謂的雪蓮,有的花不流蜜,當然就沒有這種花的蜜,如菊花;比較常見的蜜北方有:棗花蜜 荊條蜜 槐花蜜 椴樹蜜 酸棗蜜,南方荔枝蜜 龍眼蜜 鴨腳木蜜 柑橘蜜 橄欖蜜等。買蜜最好買產量比較大的蜜,那樣買到真蜜的可能性比較大。

蜂蜜有哪些種類?

蜂蜜都有哪些種類,蜂蜜的型別有哪幾種

百花蜜採於百花叢中,匯百花之精華,集百花之大全,清香甜潤,營養滋補,具蜂蜜之清熱 補中 解毒 潤燥 收斂等功效,是傳統蜂蜜品種。冬蜜源於中藥樹種鴨腳木花蜜,是嶺南特有冬季蜜種,故俗稱 冬蜜 色澤為淺琥珀色,較易結晶,質地優良,味甘而略帶特有苦味。龍眼蜜南方特有蜜種,具有龍眼的香氣,本品取龍眼益心脾 ...

哪種蜂蜜最好,蜂蜜有好多的種類?哪種好?

洋槐吧,不容易結晶。上次家裡買了什麼荊花和其他混在一起的,結晶變得硬邦邦的。我覺得最好的蜂蜜應該是源之蜜蜂業的冬桂蜜 半邊荷蜜。冬桂蜜是蜜中之王功效與作用就不用多說了,半楓荷蜂蜜亦有祛風溼 活血散瘀 消腫止痛等功效,是 風濕 腰肌勞損,跌打淤積腫痛和產後風癱的有效藥物之一。是典型的藥性蜜,有 風濕聖...

蜂蜜有什麼好處,蜂蜜都有什麼好處

蜂蜜中已分離確認的成分有180多種不同物質,成分主要有果糖 葡萄糖 多種人體必須的氨基酸和維生素 微量元素 特別是鉀元素 芳香化合物 色素 有機酸 及生物活性成分 酶類 核酸 乙醯膽鹼等。蜂蜜既是食品,又是滋補品和天然藥物。由於蜂蜜中既含有豐富的果糖 葡萄糖及生物活性成分又容易被人體所吸收,因此它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