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岳母一起外出吃飯需要注意什麼?

2022-12-04 19:05:03 字數 6544 閱讀 1717

1樓:筱錦生活老師

第一:當天著裝不要太花哨,簡單和簡潔為主。

第二:見未來丈母娘老丈人要帶點禮物呢,你最好跟你女朋友溝通一下,看看她父母的喜好是什麼,投其所好。 如果沒有特別的喜好,我建議帶一點保健品,比如現在是冬天了,老人家容易體寒,可以買一台泡腳機之類的,或者是按摩器,這樣老人會覺得你很貼心。

第三,到家之後,不要太拘謹,大方一點,沒什麼好怕的,跟老人聊天很簡單,就是順著他們的話說就可以了,多去聽聽他們的故事,要是沒話說就聽著就可以了。謝謝叔叔,謝謝阿姨,這些禮貌用語是少不了的。

第四:如果要吃飯的話,幫一點力所能及的忙,也不要什麼忙都幫像個打雜的,第一次去,還是要為自己以後留點餘地的。

第五:老人一定會想了解一下你的情況的,因為要結婚了嘛,沒關係實話實說,你必須要讓老人了解到,他們試可以放心把女兒交給你的。

第六:老人會覺得女兒嫁人就是別人的人了,你也要在臨走的時候跟他們說,叔叔阿姨,我會經常來看你們的,有什麼需要也憋客氣,打給我就是了。

相信你一定可以辦的很好的,別緊張,祝福你們哦~~~旗開得勝~~~

2樓:來自金剛臺博學多才的孫尚香

你我一起外出吃飯要特別注意岳母的情緒,先尊重岳母,看岳母喜歡什麼口味的菜,你點什麼菜?一定有眼色,看綠母喜歡什麼食物,可以多點一些,要用公筷給岳母夾菜,注意講究禮節,這就是和岳母吃飯需要注意的事項。

3樓:abc天機不可洩露

其實跟自己的岳母一起出去吃飯的話,主要注意你的是禮貌問題和形象素質問題一定不能顯得很隨便。要尊重老人。這樣才引起。

老人對你的好感在他心目中更鑄造你這個語氣的形象。你的青睞才能從而達到你想的結果。

4樓:雁南飛

跟岳母一起外出吃飯,需要注意什麼?跟岳母一起外出吃飯,需要徵得岳母的同意,讓岳母點菜,然後一定不能大吃大喝,哪怕吃八分飽就足夠了,以免引起厭惡的反感。

5樓:穰映

一定要注意禮貌,要給岳母不蔡,還要給岳母讓坐在一起吃飯的時候,要尊重岳母的口味,給他點菜,適合岳母的,這樣才會更好。

6樓:潔寶的小窩

需要注意尊重長輩,讓岳母先點菜,點她喜歡的菜。上菜要讓岳母先吃,出門要先主動開門,讓長輩先出。

7樓:宇宙不孤單

首先當然是要買禮品,菸酒要看實際情況了,如果岳父是個好煙好酒之人,就買去一些,如果不是,那最好別買,畢竟不利於身體健康;少買一些甚至不買,可以從側面表達對岳父大人身心健康的關懷。最好的禮品莫過於補品、特產,特產方面就斟酌行事了,關於補品,比如一些適合中老年人的補品,如果家裡還有小一輩的,還得買些適合的補品。

8樓:微微微偉

就是一定要有眼力勁兒看到。需要動手收拾的東西一定要去收拾,我單獨大方得體一些,穿著也比較得體一些。

9樓:萬爾佛

跟岳母一起外出吃飯的時候,應該注意到,母嶽坶的情緒變化,除了照顧岳母以外,應該跟她多拍些**,岳母會格外開心。

10樓:晴天便好

跟岳母一起外出吃飯的時候,自己要積極一點去點菜,要問一下岳母吃什麼菜要關心一下,禮貌一點,自己要去點菜付錢,多關心岳母,照顧岳母。

11樓:阿拉來了

注意自己言行舉止,點菜要點岳母喜歡的菜,難得一次吃飯要以岳母的口味為主,

12樓:滓閱妨罷窩輪

跟岳母一起外出吃飯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如果說你跟你的岳母一起到外面去吃飯,那你就注意你的言談舉止了嗯,因為畢竟他是岳母嘛,不是你自己的母親說你說話要就是說,不然就是沒把瘋似的上個什麼就說什麼,要注意看臉色。

13樓:廉碧玉

跟岳母一起外出吃飯需要注意什麼,需要注意理解。畢竟岳母不像自己跟岳母一起外出吃飯需要注意什麼,需要注意理解。畢竟岳母不像自己的親媽媽。

這是我這是我前面不要喝多因為你這是我前面不要喝多,因為你在岳母面前應該有乙個分寸。

14樓:七零後的我

點菜時注意她的喜好,可以考慮來一瓶紅酒。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特別,和在家裡用餐一樣就可以,但要主動買單。

16樓:冼豔枋

跟岳母一起外出吃飯,當然要注意他吃的飽不飽,喜不喜歡吃這樣的菜,多注意一些,以後請他吃飯。

17樓:帳號已登出

跟你老婆的媽媽一起吃飯的話,也要注意什麼嘛?我覺得他說的話,作為他來說的話,肯定就是他會觀察你的細緻的關照,你看看你是乙個什麼樣的人呢?這個時候來說的話,可能你就比較優勢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主動徵詢岳母意見,有什麼喜好,有什麼忌口的,服務工作做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長輩,選擇她喜歡的口味。

我想知道。 第一次去見丈母娘,丈母娘說跟女朋友還有我一起出去吃飯。 我要注意什麼細節。

20樓:匿名使用者

舉止文雅,舉手投足之間要透露出對你女朋友的關心和照顧,另外吃完飯記得結賬,這是最基本的禮貌,尤其在丈母娘面前,這是提醒你大不大方體現你紳士風度的一種表現。丈母娘在意這個。

21樓:糖菓味小布丁

帶禮物,大方得體的談吐就好了,對她女兒表現得溫柔體貼入微。

22樓:匿名使用者

多為她人著想,少說話,多辦事兒,小事兒也不放過。

23樓:隨心欲順自然

別太摳門,但也別太浪費,注意基本禮貌就行。

24樓:匿名使用者

問就答,不問就不用說太多話,說多錯多,表現大方點就可以了。

25樓:淡淡幽雨季

說話要得體不要太過刻意。行為舉止不要拘束,也不要太放開。把真實自我展現出來就好啦。

26樓:使用者

呵呵!是男人就不用怕這些,如果你是女的話那還可以原諒隨意點要幹嘛幹嘛,這樣大家也都自在。

27樓:匿名使用者

去環境好一點安靜點的餐廳,不要太小氣,和太自以為是的點菜,

28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方式,語氣。動作。主動和人家夾菜,顯得穩重大氣,但不能沉悶。用眼睛多好你物件,

2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細節…你要換位思考!

不要太緊張!

30樓:紱佲櫋鍩

多給你女朋友夾菜,給丈母娘倒茶端水,飯後付錢是必須的,謙虛低調就好了。

31樓:洛洛

大方點,誇她女兒漂亮,誇她遺傳基因好,

32樓:匿名使用者

問什麼答什麼就可以,多對女朋友好點。

第一次請和丈母娘吃飯要注意什麼啊?

33樓:匿名使用者

對老人尊敬就不用說了,你也知道怎麼尊敬他們。但是有一點你忘記了,這兩位老人他們最擔心、最愛護的人就是你老婆啊,他們主要看的不是你對他們如何如何客氣,而是看你對待他們的女兒,是不是像他們期望的那樣。像他們一樣愛者、愛護著他們的女兒。

如果是,那他們就會放心的把女兒嫁給你,看著女兒過的幸福,他們對你的評價和待遇,自然而然就不一樣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乾淨整潔,落落大方,舉止得體,言談禮貌就可以了,不要刻意的做作。

在女朋友家裡陪岳父岳母吃飯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35樓:持筆論

在女朋友家陪岳父岳母吃飯一定要注意禮貌,同時可以適當的給自己的女朋友夾菜,展現出對自己媳婦的疼愛有加,讓他們看到自己對他們女兒的愛,可以更加放心把女兒交給自己,同時和岳父岳母交流,一定要充分尊重他們的意見,不和他們發生言語衝突。

36樓:我愛士多啤梨粥

在岳父岳母家吃飯需要注意用餐禮儀,千萬不要像在自己家裡一樣,不要用筷子扒菜,一定要有眼力見,如果必要的話,陪岳父喝點酒,千萬不要喝多,主動的幫岳父倒酒。

37樓:辰星

主動盛盛飯,擺個碗筷,別閒坐沙發上,反之女生去準婆婆家,男生就不要過分孝敬媽媽,讓女生去幹,兩邊老人心情都好。有禮貌吧,然後衣冠整齊什麼的,注意言行舉止,第一印象很重要,再就是勤快點。

3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時候就要注意餐桌上的禮儀,可以主動幫岳父岳母乘飯倒酒,注意好說話用詞。

39樓:影子

規矩點,要矜持些,要裝作害羞狀,不能過於親密,大多數第一次見父母時,對方家長並不知道你倆什麼狀況,即使知道了還是矜持點好,起碼讓對方心理上舒服些。

40樓:遊戲小蝸

言行舉止必須要大方得體,長輩如果問你什麼的話直接答就行了,不要覺得很內向的樣子。

41樓:扣響處

對老人家來說,他們最在乎的是你要對他們女兒好,所以,把你們的甜蜜和你對她的照顧,如實的表現出來吧,給老人家信心和放心。

42樓:生活小元

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喝酒了,如果岳父會喝酒,一定要陪岳父喝酒,然後要做到有禮貌,不要讓別人說閒話。

43樓:仉元柳

有眼力勁兒:上車開門下車攙扶,上菜接盤夾菜,倒酒倒飲料都主動點。交談時遇到尷尬問題要會扭轉事態,要顯得大度紳士有禮貌。

別冷場但話也別多:言多必失,基本上對方問什麼答什麼,適當的擴充套件補充下就行。

44樓:寶寶95410略日

能喝就喝,不能喝就不喝;老丈人說的話要記心上,有問必答,要誠實講信用;問家庭問題工作問題都要說清楚;否則人家怎麼敢把女兒託付給你 。去之前要和女朋友說好對方的喜好,帶點喜歡的東西給他。走之後要留個好印象,衣服乾淨利落。

你緊張,他們也緊張,所以,進門前深呼吸幾口氣,越放鬆越好;最好能夠禮節性的帶上一些禮物,送老人家,保健品是萬能的。

45樓:名

吃飯的時候一邊猛吃一邊使勁兒誇丈母娘的菜好吃一邊**廚藝。陪老丈人喝酒,千杯不倒,談笑風生,hold住全場。完了搶著洗碗擦地,未遂。另外,不時與老婆在老人面前顯點小恩愛。

46樓:徐之兒

多聽少說,不要打斷他講話,不要抖腿,吃菜時同乙個菜不要連續夾三次。穿戴整潔,頭髮乾淨,衣服肩膀上沒有頭皮屑。第一次見面其實主要就是個第一印象,其他的都是日後才慢慢了解。

所以不要急於求成就好,要沉著。注意好各種細節和禮節就好。多問問老人身體,拉拉家常,讓老人盡量多說話。

老人問問題,誠懇回答,不說空話,大話,不要耍心眼。拐彎抹角誇女朋友懂事,這樣也是變相誇老人教子有方。待人接物有禮貌,說話有分寸,這樣會讓老人覺得這個男人有責任有擔當。

第一次和老丈人見面一起吃飯需要注意點什麼

47樓:秋梵永昌

很高興為你解答這個問題 看到你對這個問題的描述 我個人的解答以及給您的建議是這樣的 首先你描述道第一次和老丈人見面 一起吃飯需要注意點兒什麼 那我覺得要注意的就是要謙虛 還有就是要尊重 對於他說的話呢要充分的認可 隨著他說自己呢少說話這樣就可以了 那再有注意的就是禮貌啊 比如說在一起吃飯的時候要多給他倒 漏水呀 然後給他加加菜呀 如果他喝酒向他敬幾個酒 如果他抽菸然後敬他煙 把這些事情細節上的事情做好就可以了。

48樓:玫瑰香一號

撿老丈人愛聽的說~提前問好你女朋友他的愛好什麼的~到時候還能有個共同話題~沒話說才尷尬呢!

上丈母娘家吃飯有哪些禁忌?

49樓:網友

吃飯看似簡單的小事,卻考驗乙個人的人品,因此,很多丈母娘挑女婿會看吃飯這個細節。那麼,上丈母娘家吃飯有哪些禁忌?這裡,我給大家分享下自己的經驗吧。

一、帶禮物

如果你的丈母娘叫你去吃飯,千萬別屁顛屁顛就去了,而是要精心挑選一些禮物,可以是吃的,也可以是用的,不需要太貴,但一定要帶。正所謂,禮多人不怪嘛!尤其是剛結的親,一定要特別注意,如果是已經好多年了,也就無所謂了,什麼也不用帶,只帶人就行了。

二、夾菜細節

桌子通常都是四個邊,而你一般會被安排乙個人坐一邊,吃飯的時候,你一定不能把筷子伸到另外一邊去夾菜,而是只夾你自己這邊的,除非是其它人把另一邊的菜撥過來給你吃,不然,你寧願少吃幾口,或是換其它的菜吃。

三、端碗細節

吃飯的時候,你最好是一手拿著筷子,一手端著碗,而不是碗放在桌子上,頭趴在桌子上吃飯,這樣是很不禮貌的,如果你的丈母娘是不講究的人,那沒什麼事,如果你的丈母娘是比較講究的人,那你就比較尷尬了,會被認為沒教養。

四、少說話

吃飯的時候,你一定要切記,不能巴拉巴拉的講個不停,如果其他人有講話,那你聽著就好,不好插嘴,除非他們問你什麼,你再作答。只管悶頭吃飯就對了,怎麼說呢,說少錯少。

以上就是我總的的上丈母娘家吃飯的細節。怎麼說呢,多注意還是比較好的,還有其它的一些吃飯細節也需要多注意,你可以去網上搜一搜,我也就不一一枚舉了。

和長輩一起吃飯的時候,都需要注意哪些禮節?

不要玩手機!現在年輕人手機不離手,跟長輩吃飯也這樣,給長輩的印象會很差。還有不要在一盤菜裡挑著菜吃,別咬筷子,別含著食物說話,都是一些小細節需要注意的。注意不要一直說,要給長輩夾菜,不要說髒話,也不要當著老人的面抽菸,注意等到長輩坐下之後,自己再去入座。注意不要說髒話,注意尊重長輩,等長輩坐下來之後...

外出打工需要注意什麼,獨自一人外出打工需要注意什麼?

注意出去安全,以及上司是否是個扒皮 都不說重點,最重要是不能找中介,中介會黑你錢的,直接去單位工廠應聘 獨自一人外出打工需要注意什麼?獨自一人外出打工注意以下10點 1 少說話多觀察。2.不要和不熟的老鄉太好,因為老鄉也會有 3 找工作從正規途徑找,不要找牆上貼的,路邊隨便乙個人招聘的。4 自己的錢...

夢見和死去的岳母在一起吃飯,夢見已故的岳母與我們一起吃飯

親,您別想太多,每個人都會做各種各樣的夢,而且有些夢匪夷所思,很難說清,不要迷信這個,不要去想它,放平心態調整好自己,這樣睡眠質量也會提高,祝您開心每一天。希望對您有幫助,望採納。夢見已故的岳母與我們一起吃飯 30 夢見和己故岳母一起吃飯意味著 適合參加聚餐,氣氛很活絡。情侶適合到氣氛不錯的餐廳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