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龍 鸚鵡 地圖,清道夫一起混養,需要注意什麼?怎麼才能讓他們健康的生長

2021-08-03 19:46:27 字數 2264 閱讀 7264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混養是完全沒問題的。

其次,除了清道夫外其它魚喂吃小魚、小蝦、幹蝦,水蟲比較好。

再次,水溫:控制在30度上下一度之內,

水質:三天換掉10釐米深的水同時加入等量的溫水並加水質安定劑和硝化細菌各40毫升,如有深厚的經濟支援,加入黑水、稀土、維他命各20毫升最好。過濾棉15天洗一次。

餵食:各種種類的食物換著喂比較好,每天一次,每次讓他們吃個7分飽就可以,也就是看著基本都吃到食物就ok,不可過多。

疾病:常備白點藥、內細菌、外細菌藥水各一瓶沒了。

2樓:

原則上說混養沒問題,但需要提醒的是,一、鸚鵡、地圖都是能吃能拉的主,如果是按你說的數量,得注意配個好的過濾系統,保證魚缸的清潔。二、個人感覺地圖的數量稍微多了點,其實地圖這魚吧非常普通,個人感覺不具備什麼觀賞性,而且性格暴躁,如果數量過多容易打架,注意與其他魚種的體形不能相差太遠,至於餵食啊?飼料、幹蝦均可。

但龍魚需要餵食活魚,龍魚一般是不吃飼料的。三、飼養熱帶魚要時刻注意水溫,就怕水溫忽高忽低,特別是換水造成的溫差過大等等,非常容易得疾病。

3樓:

混養完全木問題。除了銀龍會長的比較大,你這個水族箱估計可以長到55-60cm。

其他魚也就是30cm左右,所以水族箱的大小完全夠用。

喂的話最好準備兩種飼料,一種活體小魚小蝦。這些魚都可能吃。另一種要增紅顆粒飼料,這種龍不吃,其他魚都會吃,這個主要是給鸚鵡魚準備的。

注意事項嘛,一個溫度,一個水質,其他沒什麼太關健的,溫度保持在28度一般不會有問題,魚也不容易生病。

水質一定要好,最好是外濾,或者底濾,過濾能力強。也美觀。

銀龍,地圖,鸚鵡,清道夫能一起養嗎?

4樓:臺桖晴

銀龍地圖都是食肉性的魚,這兩種體形相差不多可以一起養。清道夫要和他們養一起就要選15cm以上的,鸚鵡不適合和他們養一起,鸚鵡個頭在大也大不到哪去,很有可能變成他們食物。在說鸚鵡魚也算挺貴的被吃了划不來。

單養可以兩三天喂一次,混養最好每天一次,要不容易發生相互撕咬的情況。

5樓:翡文影像

清道夫養那麼多幹什麼?長大了很難處理的,它會威脅到其他魚,而你要賣又沒人買,連魚販子都不要,放生吧,又不行,因為它不屬於國內的生物鏈,沒有天敵,會破壞我國的生態系統,儘量不養吧

養銀龍的缸子就要以銀龍為主,其他的魚作為點綴,否則其他的魚作為強勢群體有一天發生爭鬥,你的銀龍可能成為繼清道夫之後的下一個犧牲品

銀龍可以喂泥鰍,但是泥鰍不能活喂,要摔一下暈了之後再喂。

6樓:

鸚鵡沒見過啥樣的 但是 其他的都可以一起養

我家以前就一起養過 銀龍 地圖 清道夫

7樓:手慢半拍

可以一起養,銀龍魚和地圖魚屬於凶惡撲食性魚類,鸚鵡魚雖然屬於文靜類魚類,但也經常吞食比較小的魚類,可以和銀龍魚和地圖魚一起養,清道夫魚的外皮很硬,一般魚也咬不動它,也可以與它們一起養,但這幾種魚體型大小要差不多才行,另外每天喂得食物要充足,要不它們餓了也會互相撕咬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大小別差的太大可以 混養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那最好別,分開養好,因為,品種不同,容易互相攻擊的。

10樓:

主要是地圖,攻擊性太強

11樓:匿名使用者

銀跟鸚鵡一起養

地圖跟清道夫

12樓:

首先你得餵食量間隔時間太長,清道夫養得有點多

13樓:葡萄蒜

把地圖拿掉

它把清道夫弄傷了會引別的一起攻擊

我家想養魚請問高手,銀龍魚,地圖魚,鸚鵡魚,羅漢魚,清道夫,可以混養嗎?它們都吃鸚鵡料可以嗎?

14樓:魅劦尒亾粅

魚缸混養可以,但是魚的種類不要太多,像你這樣就太多了,混養1-2種最好,多了太亂不好看。

羅漢要單養,養羅漢缸裡可以放1-2條鸚鵡魚,這樣有助於羅漢起頭。

其他的可以混養,拿1米魚缸舉例。

第一種,1條銀龍,6條鸚鵡,2條清道夫

第二種,2條地圖,6條鸚鵡,鸚鵡個頭要比地圖稍大一點,2條清道夫不建議銀龍和地圖混養。

飼料沒問題,都吃。

15樓:小奕筱

踢出羅漢。別的可以混。都吃

銀龍,地圖,鸚鵡,清道夫能一起養嗎

銀龍地圖都是食肉性的魚,這兩種體形相差不多可以一起養。清道夫要和他們養一起就要選15cm以上的,鸚鵡不適合和他們養一起,鸚鵡個頭在大也大不到哪去,很有可能變成他們食物。在說鸚鵡魚也算挺貴的被吃了划不來。單養可以兩三天喂一次,混養最好每天一次,要不容易發生相互撕咬的情況。清道夫養那麼多幹什麼?長大了很...

魚缸中養了一些鸚鵡和兩條清道夫,清道夫死了是怎麼回事

清道夫那魚想讓死都難,可能是你買回來時就得病了.為什麼地圖魚和鸚鵡魚 清道夫魚放在魚缸裡總是死?都接二連三的死亡.要考慮水質 水溫 還有水裡面的含氧量 還有這幾種魚是不是互相攻擊死的!建議換水的時候用前一天,沉澱好的水 把自來水裝到透明瓶子裡 放到陽光下曬曬 裡面的氯氣就沒了 還有在浴缸裡養點 水草...

清道夫能和接吻魚一起養嗎,老鼠魚和清道夫能養在一起嗎

可以 不衝突 但是接吻魚的溫度 水質和氧氣要保證好 清道夫可以和任何魚類混養 切記別放大鹽殺菌 清道夫不適應鹼性水質 放鹽必死 老鼠魚和清道夫能養在一起嗎 10 可以的 清道夫就是清理 魚缸的 但是有的會被吃掉 我之前養的清道夫太小 就被吃了 我家之前養過一條清道夫,它把我們家魚缸裡的魚咬死好幾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