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重男輕女 還不停向女兒索取的父母是種什麼體驗?

2022-12-04 18:05:02 字數 4743 閱讀 6953

1樓:竭婭奈曉凡

我爸媽說好的,不偏袒,說的心疼我,其實偏兒子!我比弟弟大四歲,上學也早,畢業也早,結婚也早…結婚了,雖然男的對我不好,婆家也看不起我,但是娘家也給我虧吃,拆遷分的房子,娘家霸佔著,說怕男的騙婚,讓我啥都沒有了,可是房租給我可以吧!房租也不給我,吵了幾次,給了我三千的房租,說以後不管我了。

有套房子給親姑姑家住著在,房租少的可憐,我姑姑家是做生意的,一年少說也有上百萬的收入,我和媽媽提了三次了,我想漲房租,不是說漲多少,只要能看的過去就可以了!我媽說,親戚重要,錢都是小事!好吧,我忍了!

我姑姑在我的房子裡住了快兩年了,沒聽她說過一次好聽話,要不就是說我是最享受的乙個人,真心無語!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付出不被認可。

你被索取且對方永不滿足。

無論對方是誰,你是否覺得是應該?

養育之恩不可忘,不代表你就是無限提款機。

適當把握下度吧,你也不是萬能的。

在你所能的前提下可以適當,如果要求過分你也可以拒絕說句不好聽的,一走了之,等他們要走了可以送。

有重男輕女的父母是一種什麼感受呢?

3樓:可樂愛喝可樂

有重男輕女的父母會讓人感到非常的自卑,長大之後都不再想回到那個家。

4樓:小蘇打學姐

很無奈的感受。身為乙個女生,對於有這種人當父母是很無奈的,沒辦法改變他們。

5樓:兮清茗

心裡會難過。要是女孩被家長重男輕女的話肯定會很難過,明明都是親生的卻得不到一樣的對待,女兒也很需要父母的關心愛護的。

6樓:南巷孟婆

從小到大家裡什麼樣的好事都是先想著他,受委屈的人永遠都是自己,有了新衣服先記著他穿,有了好吃的先記著他吃。

7樓:專業問答老司機

應該感覺兒子就是傳宗接代的,現在這種現象應該少了很多了,現在還是喜歡女孩的多一點吧。

8樓:理工郭郭學長

這種老的封建思想我沒想到現在還存在,男女平等都倡導多久了,在這樣的家庭中,女孩的內心是無比的脆弱的,但同時也是最先成熟自立的乙個。大家去看一下「都挺好」大概就可以理解了。

有一對重男輕女的父母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9樓:加州旅館的老闆

我覺得生在這樣的家庭環境裡,可能會面對很多的問題,因為這樣的家庭觀念可能會讓子女受到更多的委屈,如果你是男孩子還好,如果你是這個家庭的女孩子,那麼你會受到非常多的委屈,而且沒有地方去傾訴,你會痛恨你來自這個家庭,而且對你的成長都是非常不利的,因為你的童年一直生活在這種陰影裡。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樣的家庭生活會很抑鬱,前幾年的熱播劇《歡樂頌》裡面的樊勝美和今年的《都挺好》裡面的明玉,她們都是生活在乙個重男輕女的家庭裡面,因為有這樣的乙個家庭,她們就像是在黑暗中掙扎,既不能脫離也不能完全融入,簡直是身心俱疲,這些都啟示父母要一鍋水端平,都是自己的孩子要平等對待,這樣才有利於孩子健康發展。

11樓:小李講情感

在這樣的家庭裡面長大也真的是我的悲哀,怎麼說呢,其實我多多少少都能理解他們的想法,畢竟以後是要依靠兒子的,閨女以後就嫁出去了,但是我心裡還是不舒服啊,畢竟你們是我的父母,有差別我可以理解,但是不能這麼大吧!

12樓:任風蕾

相信最近的一部電視劇集《都挺好》大家應該都很熟悉,那裡邊便是重男輕女的典型代表,父母為了給哥哥買房子可以賣掉家裡的房子,但是卻不願意給女兒交上清華培訓班的錢,從小有什麼好的都是先給兒子,好像女兒就不是他們親生的一樣,那樣對女兒的傷害是非常大的,以至於後來就想個那個家劃清界限。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在熱播的《都挺好》這部電視劇集就屬於嚴重的重男輕女,大哥要去國外留學,母親就把女孩的那間房賣了。二哥要娶老婆買房子,於是又賣了一間房。而女孩本人想上乙個簡單的培訓班,母親都不給錢。

明明考上了乙個好的大學,卻被父母安排進了乙個三流的大學。看了這部電視劇集就能夠體會到這個女孩當時是多麼的無奈和心痛。自己賺錢當學費和生活費,十年來有家不能回這是一種多麼心酸的體驗啊!

14樓:網友

作為父母的孩子感覺內心很委屈,同樣都是爸爸媽媽的孩子,為什麼我是女孩就要得不想要的,哥哥就可以,不都是親生的嗎,父母覺得女孩將來要嫁出去,跟別人了,所以從小到大對我付出的都少,很難過,心裡好受,好吃的好喝的都是哥哥的,我只有看的份,甚至還撿哥哥穿過的衣服,誰管你是女孩啊,不然沒衣服穿。

15樓:枝紫鮃

從我老婆身上就可以看出來,岳父岳母嚴重的那種重男輕女,小舅子隨便說句要什麼就必須要滿足他,然後我老婆在旁邊說目前家裡條件不允許,她父母就發脾氣說嫁出去的女潑出去的水,家事你不能參與,老婆比她弟大倆歲,老婆讀大學生活費是給400,而小舅子的生活費確是1500,然後老婆的學費還是靠自己還的,而小舅子讀美術特長沒錢了家裡就必須滿足。

16樓:影視分析師

就感覺內心很委屈吧,同樣都是父母的孩子,就因為父母重男輕女的這個思想,給我心裡留下的不可磨滅的陰影,心裡更多的還是委屈。小時候,我還曾經對父母懷有恨意,心裡特別不甘心後來長大也就慢慢的釋懷了。所以我是不會把這樣的思想留給自己的孩子的,這種想法真的是不好的,也會給孩子的心靈造成一定的創傷。

有乙個重男輕女的父母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17樓:小喵談考研

我:媽媽,我們學校說讓買習題集你把錢給我吧,媽媽:什麼習題集呀,必須要買嗎,不買不行嗎我:肯定要買呀。

媽媽:給給給你天天花錢。

我弟弟:媽媽,我要零花錢。

我媽媽:你等下,我幫你拿。

18樓:卡卡

同樣是考試,我考了班級的前幾名,爸媽沒有誇我,也沒有獎勵我。弟弟的成績和我差不多,爸媽就答應他乙個要求,獎勵給他乙個模型?不知道他們怎麼想的,反正我覺得,他們沒把我放在心上。

19樓:飛飛飛跑了

很幸運我沒有,而且我的父母貌似對我比對我弟弟還要好,不過要是有這種父母的話,心裡肯定是很傷心的,但是自己卻無可奈何,畢竟是我們父母。

20樓:莫了未了

心裡是非常怨恨的,不知道為什麼就因為男女的區別,就差異化的對待,不都是一樣,乙個肚子裡面出來嗎?很多次我都在問自己為什麼,能回覆自己的,只有自己,因為以後我的生的孩子,不和我乙個姓罷了,即便有著同樣的血液,那又能怎麼樣呢,在爸媽的眼裡,哥哥才是最重要的,有什麼好的第一時間想到是他,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第乙個時間肯定想到的是我。

21樓:美麗人生

我家兄妹五個,上面四個姐姐,弟弟最小,我是老二,在我和妹妹的心裡總感覺爸媽重男輕女,弟弟最吃香。記得小的時候,每天早上吃飯都給弟弟煮兩個雞蛋,四個姐姐都沒有,家裡有什麼好吃的都是先緊著弟弟吃。有一天爸媽說要出去趕集,當時我也想去,弟弟也要去,由於去縣城都是騎自行車去,當爸媽要走時我在後面用手拉住車不鬆手,就這樣挨了一頓揍,我哭著心裡想著爸媽就是偏心。

現在長大了,自己也做了母親,這時候才體會到父母當時的不容易,因為家裡太窮,孩子多,才會導致我一直認為爸媽不喜歡我,天下沒有不愛孩子的父母。

22樓:叫我金金

老爸老媽一直很想要個男孩,就這樣我和我妹妹有了乙個弟弟,而我的弟弟比我小十三歲。可以說,當年是我給我的媽媽伺候的月子,也因為爸媽工作有時候脫不開身,照顧弟弟有時候就成了我的職責,但是我並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妥,我的弟弟很可愛,抱著小小的他,我常常會有一種做姐姐的自豪感。

23樓:我的長安有雪

我有乙個嫂子就非常的重男輕女,女兒上初中的時候,因為家裡條件也比較困難,嫂子就要求她的女兒退學了,二嫂子對兒子可以說沒有要求,也沒有原則,不僅自己家的孩子要讓著兒子,別人家的孩子也要讓著她的兒子。

有個重男輕女的父母,大概是什麼體驗呢?分享下

24樓:手機使用者

我媽就重男輕女,那時候弟弟打破碗都是我的錯,反正會娘家我就是外人吧,甚至連外人都不如!那時候挑男朋友就找乙個三觀正,心好的。老公對孩子照顧無微不至,女兒奴。

就因為這樣,拼命給生了二胎。老公是好男人,現在一兒一女。

25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我是女兒,所以需要扔回老家給奶奶帶,直到到初中,我弟弟一直在父母身邊。初中後我才和父母一起住,父母經常忘記給我零用錢,車子壞了都不敢說,走路推了兩個小時回了家。家裡家務活大事小事都讓我做,弟弟根本就不用沾手,多麼可笑的領悟。

26樓:沉夜孤星

那應該會覺得非常的傷心難過了,畢竟自己也是你們的孩子了,再說也不是我想生成女的了,你們既然生下了我,那應該好好對我了,這樣厚此薄彼,心裡難免會覺得有點悲涼了。

27樓:猴04598練有

我媽總是把好吃的留給我哥哥吃,每次我想吃都吃不著,有一次哥哥吃完後就把東西給扔了,我哭著說:為什麼不給我。媽媽只是說了句:誰讓你是女孩來。

28樓:5065滅韓頗附

中國自古以來就講究兒子傳宗接代,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所以重男輕女的思想在某些家庭根深蒂固,因此會發生許多我們想象不到的事情。小時候晚上**我把我媽抱著我哥跑操場,我乙個人在家睡覺,我媽回來解釋說哥哥和他們睡就近抱出去了。

29樓:寶寶51735乒怪

我媽生我的時候是臘月初一,外面大雪,我老三上面兩個姐姐,我爸把我扔在一件舊衣服上,凍了兩個鐘頭沒死,我姐把我撿起來,滿月就要把我送人,我奶奶說:從來聽說東西送人,沒聽過人送人的,然後我就一直跟著奶奶長大的。

小雞大喘氣還不停的叫嘴裡和呼吸道有黏液這麼治療啊

1.噎著了 多給他點水 2.看它嘴裡嗓子裡有沒有黏液,吃飯是不是吃不下,尤其為它小公尺試試 要是嘴裡有殘留小公尺 你就給他準備後事吧 後事 好好摟著它吧,臨死時讓它暖和些,哈哈暖氣吧 只看簡單的症狀是不能確定得什麼病的,因為很多病症症狀都是一樣的,具體的只能靠儀器來決定。所以疫防是最重要的,以防為主...

生個女兒有什麼好聽的小明,生了兩個女兒起小明

名字只是個代號,在於你覺得那個好聽就怎樣叫,沒人指責你 生了兩個女兒起小明 呵呵,資訊量太大了,首先,小紅其實也是小明爸爸的婚外女兒。所以小明父親說不能在一起,意思是說小紅和小明是同父異母的兄妹。再看,小明母親說,你想多了,這句話的意思是,小明的母親明白了父親的擔憂,認為兩個孩子是同父異母不能結婚,...

日本的女兒節是哪天?別名叫什麼,日本有個「女兒節」,還有個別名又叫什麼節 ?是3月幾日呢?

女兒節 每年的3月3日是日本傳統 雛祭 女兒節 也稱人偶節 桃花節,是乙個祝福女孩健康成長的節日。節日期間,女孩家中會擺設精緻的人偶,配以桃花作為裝飾。日本有個 女兒節 還有個別名又叫什麼節 是3月幾日呢?3月3日是日本的女兒節又稱桃花節 偶人節,日語叫 雛祭 為了祈禱女孩子的健康成長,有女孩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