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癲風常見的原因是什麼,白癲風的症狀

2023-03-12 21:20:08 字數 4036 閱讀 4532

1樓:可愛的煜

白癜風發病原因尚不清楚。近年來研究認為與以下因素有關:

1.遺傳學說。

白癜風可以出現在雙胞胎及家族中,說明遺傳在白癜風發病中有重要作用。研究認為白癜風具有不完全外顯率,基因上有多個致病位點。

2.自身免疫學說。

白癜風可以合併自身免疫病,如甲狀腺疾病、糖尿病、慢性腎上腺機能減退、惡性貧血、風濕性關節炎、惡性黑色素瘤等。血清中還可以檢出多種器官的特異性抗體,如抗甲狀腺抗體、抗胃壁細胞抗體、抗腎上腺抗體、抗甲狀旁腺抗體、抗平滑肌抗體、抗黑素細胞抗體等。

3.精神與神經化學學說。

精神因素與白癜風的發病密切相關,大多患者在起病或皮損發展階段有精神創傷、過度緊張、情緒低落或沮喪。白斑處神經末梢有退行性變,也支援神經化學學說。

4.黑素細胞自身破壞學說。

白癜風患者體內可以產生抗體和t淋巴細胞,說明免疫反應可能導致黑素細胞被破壞。而細胞本身合成的毒性黑素前身物及某些導致**脫色的化學物質對黑素細胞也可能有選擇性的破壞作用。

5.微量元素缺乏學說。

白癜風患者血液及**中銅或銅藍蛋白水平降低,導致酪氨酸酶活性降低,因而影響黑素的代謝。

6.其他因素。

外傷、日光曝曬及一些光感性藥物亦可誘發白癜風。

2樓:減負獨司農

經常的勞累熬夜,飲食單一,免疫力下降。經常接觸化學物質,也容易引起白癜風,生氣,心情不好。內分泌失調,都是引起白癜風的原因。

之前就有代謝性疾病,比如甲亢。糖尿病這類的疾病的患者都容易得白癜風。長時間在戶外運動的。

或者在戶外工作的,也都容易引起白癜風,經常的陽光紫外線照射。

3樓:始末審怖

你好,白癜風**有很多,如遺傳因素,精神神經因素,自身免疫系統,外傷等都可以引起白癜風的發病。不同的致**素,**的方式方法也不同。因此,患者在早期發現白癜風症狀時,盡早到醫院進行檢查,查明**後,對症**。

4樓:盛京樂園

發病誘因有很多,比如壓力大、應急情況、外傷、免疫力下降、內分泌紊亂、酪氨酸。銅離子相對缺乏、遺傳、感染等。往往單純的一種誘因難以引發白癜風,一般患者發病多是由幾種誘因共同作用所致。

5樓:中都顧問

體內缺少促使黑色素生長的微量元素的**白斑病患者,其非常容易擴散,部位創傷性**白斑病,其白斑不容易擴散。 2、從事一些戶外工作經常暴曬陽光和經常接觸一些有毒的化學製品或試劑的**白斑病患者容易擴散。 3、精神壓力大,或者是遭受重大的精神創傷的**白斑病患者,容易擴散。

4、飲食不規律,偏食或者不注意飲食禁忌的**白斑病患者容易擴散。 5、春夏季節,是**白斑病容易擴散的泛發季節。

6樓:涼知店

通常來說引起白癜風的原因是後天形成的,但也有部分白癜風患者是遺傳的,只是其機率是很低的,大概只有2%。白癜風患者的年齡越小或是白斑的面積越小這都是很好**的。因而患者要早發現,早**,要找專業**白癜風的機構,千萬別錯過了白癜風**的佳時機,也不要相信偏方能夠**,即時對症**才有保障。

7樓:pj湘人

之前去過小點的私人醫院,被坑過!還是濟南天大好。

8樓:超時空小童鞋

1、陽光暴曬:陽光暴曬是引起白癜風的一大原因,長期受到了陽光的暴曬,**黑色素細胞過度活躍,從而過早的衰亡,同時,細胞活躍會使得大量有害的中間物質生成,從而損害了黑色素細胞,引發白癜風。2、接觸化學物質:

例如酚類化合物物質,在日常生活中,工作接觸比較頻繁的有;塑料、橡膠以及洗衣服等化合物,這些物質都和白癜風有一定的關係。3、汙染;主要有工業汙染和農業汙染,如二氧化硫、強酸、強鹼、以及鉛、汞、苯、酚等化學物品,如殺蟲劑,殺菌劑等,對身體造成了嚴重的損害。4、燒傷、燙傷、蚊蟲叮咬以及感染後**形成的白斑,外傷為誘發因素,是在機體氣血不和的基礎上而導致發病的。

9樓:四海驪

當身體患有白癜風的臨床症狀,此病主要是由於遺傳,身體免疫低下,外傷等因素造成的細胞色素脫失表現,建議到**科確診**,多吃黑色食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癜風其實就是一種色素脫落的**疾病,其主要症狀為皮損色素完全脫失,呈白色斑,白斑大小形態不一,境界清楚,邊緣有色素沉著增加,從而影響人們的面貌。;白癜風的症狀也是比較常見的,日常飲食不當。有的白癜風患者喜歡吸菸喝酒,也不忌口,辛辣食物、海鮮、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照吃不誤,結果就是造成白癜風加重病情。

白癲風的症狀

11樓:成功靠努力機會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白癜風的初期症狀是表面光滑無皮屑,不痛不癢,白斑呈淡白色或乳白色,邊界模糊不清有朝正常**擴散的趨勢,如果白斑具備此類症狀,那麼這白斑就有可能是白癜風了。現在**白癜風的方法有很多,首先找出白癜風的發病誘因,然後再對症**。切勿盲目的**,以免加重病情,延誤了**的最佳時期。

【專家 溫馨提醒您:】 白癜風的誘因很多,必須通過正規的檢查才能確定到底何種原因引起的白癜風,如果患了白癜風的請盡快去專業醫院進行檢查,因為白癜風容易擴散。您也可以給我提供詳細的病情,以便針對性分析解答,祝您早日**!

12樓:焦鵬博士

白癲風的症狀有:

白癜風表面是否光滑無皮屑,白斑呈淡白色或乳白色,如果邊界模糊不清或朝正常**擴散的話,有可能是白癜風,具體情況需要看到白斑後才可以確診,白癜風屬於難治疾病,最大的特點就是易擴散,尤其影響美觀及生活,發現及時**以免延誤病情。

目前有相對可靠的藥物**是可以達到目的。

我曾經也是一名患者。

後來所幸看到了《江玉蘭的心酸病史》這則日記看了主人公痛苦消痔經歷,和我的經歷簡直是一模一樣。

後面我就按照蘭姐的方法做了一段時間,想不到一週顏色開始轉變,且逐漸恢復正常,三個月以後,白癜風就再也沒**過。

你可以佰度看看,一定能幫你早日擺脫困擾。

什麼是白癲風?

13樓:北京創典文化

白癲風是一種常見的**病。發病時**上會出現一些大小不同的白色斑點,白斑部分**正常,一般不痛也不癢,因而不大引起人們的重視。不過,白癲風好發於顏面和四肢,這樣就會使人變得難看,因而這些人**白癲風的心情就比較迫切。

人為什麼會患白癲風呢?

要想**白癲風,首先要知道它的發病原因。那麼,人為什麼會患白癲風呢?原來,在人體表皮基底層中有一種具有樹枝狀突起的細胞,叫黑色素細胞,它專門製造黑色素。

在那裡,氨基酸經過一繁殖氧化作用形成黑色素,並被輸送到表皮細胞裡,因而使**具有一定的色澤。如果黑色素細胞遭到破壞或製造色素的功能發生障礙,不能製造出黑色素,**的顏色就會消失,出現白斑,這就是白癲風。

對於白癲風,人們所知只限於此,至於色素細胞被破壞或製造色素的功能發生障礙的原因,目前還沒有完全搞清楚,但是已經知道有可能與遺傳因素、內分泌影響、精神因素、**區域性外傷以及某些毒性物質有關。根據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在420例白癲風病人中,16.2%的病人有家族史;14.5%的病人有過區域性**損傷,常常是外傷部**先變白,以後逐漸擴大並在其他部位也發生白斑;14.2%病人發病與精神因素有關。

近年來,有人指出白癲風可能與病人免疫功能的異常變化有關。據臨床觀察,白癲風患者合併其他自身免疫病的比例要比一般人高,而用免疫製劑**白癲風也有一定療效。有人還在一部分白癲風病人的血清中查出1種以上的自身抗體,同時發現他們血中免疫活性細胞之一的t淋巴細胞亞群也有變化,白斑病灶中部郎格罕細胞數目增加。

還有些學者認為,白癲風雖然表現為**色素的變化,實際上很可能是一種全身性疾病,因而應該從多方面加以**。比如,有人發現很多白癲風病人的眼底發生異常變化,內耳色素細胞也遭到了損害。這些現象提示人們注意,白癲風的發病原因是複雜的,有多方面的因素在起作用。

14樓:白癜風馮素蓮

白癜風疾病是一種有損形象和美觀的色素脫失性疾病,身體的任何部位都可發病,而且沒有任何規律。白癜風疾病不僅**困難,並且稍不注意還非常容易**,反反覆覆的發作,讓白癜風患者們的身心飽受折磨。

15樓:網友

白癜風現在一種比較常見的**頑疾,主要表現為**出現白斑,引起白癜風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遺傳因素、精神因素、內分泌紊亂、免疫力低下等原因引起,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都要多注意預防,避免白癜風的出現危害自身的健康。

白癲風有什麼表現,白癲風表現是什麼原因

白癜風主要有以下症狀 多無癢感,即使有也是很輕微。脫色斑數目少,而且大多出現在暴露部位的 上。除色素脫失外,脫色斑處的 與周圍 一樣,沒有癢症,脫屑或萎縮等變化。白癜風是慢性疾病,起來比較棘手,需要長時間的配合 只要找到白癜風的發病誘因對症 是可以有效果的。白癜風症狀表現最明顯的症狀,是 上出現白斑...

白癲風初期症狀是什麼樣的呢?請告知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首先 病情分析 病情分析 白癜風的初期症狀是表面光滑無皮屑,不痛不癢,白斑呈淡白色或乳白色,邊界模糊不清有朝正常 擴散的趨勢,如果白斑具備此類症狀,那麼這白斑就有可能是白癜風了。現在 白癜風的方法有很多,首先找出白癜風的發病誘因,然後再對症 切勿盲目的 以免加重病情,延誤了 的...

夢見哥哥得了白癲風,夢到白色的風是什麼意思

您觀察一下白斑表面是否光滑無鱗屑,白斑部位是否呈灰白色 乳白色或瓷白色,如果邊界模糊不清或朝正常 擴散的話,則有可能是白癜風,具體情況需要看到白斑部位情況後才可以確診。建議您及時到專業的白癜風專科醫院進行檢查。夢到白色的風是什麼意思 夢見白bai色的風 能包容不du同的聲音才zhi 是做大事的人。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