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唱歌難聽怎麼辦,如何改變?唱歌難聽怎麼辦

2022-12-04 11:45:02 字數 6025 閱讀 1780

1樓:若你當我是荷花

多帶著***自己邊聽邊練,唱歌要有感覺,不過唱得多也很重要,我有個朋友也是五音不全,但她唱k唱得多,自然就訓練出一把好歌喉。

2樓:狂奔的西瓜丶

唱歌難聽如何解決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喝點小酒,把自己關房裡,放開嗓子唱並錄音,完了聽效果,堅持1個月。嘿嘿。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練習了,絕對不能喝酒,喝完酒你只會生吼。

唱歌要技巧的,你沒聲音是吸氣不到位,氣的位置不對。

打字說p用也沒用,你找教程看看,跟著學,多練,唱歌都是練出來的。

5樓:毋巨集深

1分鐘解答唱歌難聽怎麼辦。

6樓:眼巴巴

多跟原聲練習,熟練掌握**旋律、節拍,再改跟伴奏唱,避免跑掉。

7樓:小七1小小

多練練多唱多模仿,日子久了自然會好起來的。

8樓:濯賢惠

唱歌需要天賦,如果唱歌難聽,改變很困難,但需要在其他方面改變自己,也會小有成就。不需難為自己。

9樓:匿名使用者

唱歌到達一定階段,可以說,逐漸的少用嗓子。有些人唱歌時,用手壓著嗓子,不讓嗓子向上,其實是有原因的。但這並不是正確的唱歌方法,因為嗓子如果壓低,不向上去的話,就不會唱到開叉,但是若是用手去壓,就對嗓子造成一定的影響,並且也起不到實質的效果,而並非是你真正的會唱歌。

但並非所有歌都要一定壓住嗓子唱,如:同一首歌,女聲細調版,就要將嗓子提起才會唱的那麼細。

唱歌難聽怎麼辦?

10樓:大黃愛吃肉

唱歌的好聽與否雖然跟自己的音色有一定的關係,但是並不是直接由自己的音色所決定的。其實無論怎樣的音色,只要掌握好了一定的發聲技巧和方法,同樣可以唱出動聽的歌曲。

縱觀歌星們,並不是每個人的聲音都是清亮渾厚,只要是經過大量的練習和科學的教育,都可以達到乙個不錯的高度。

第一,要有自信,唱的時候敞開喉嚨來唱

如果不自信,聲音小,唱出來的歌反而更加難聽。

第二,學習研究

唱歌最基本的音準和節奏這個要做好。具體方法可以嘗試一下跟著伴奏或者是原唱練習,這樣也可以增強樂感。

第三,聲音的圓潤度

通常,氣息越飽滿,聲音的圓潤度越好。所以,在平時的練習過程當中要加強自己對氣息的鍛鍊和掌握。

第四,歌路的問題

我覺得最初的時候可以從模仿開始,可以試著找乙個音色跟自己音色差不多的歌手開始,然後慢慢跟著原唱練習,模仿的道路本來就是乙個學習和成長的道路。

第五,唱歌當中的小技巧

在唱歌的過程當中,可以適當的加入一些轉音或者顫音,以此來修飾自己的音色,提高歌曲的魅力。

音域的寬窄和聲音的質色,很多人都認為都是天生的,很難改變,其實不然,正確地掌握咽音技法,可以使毫無質色和音域不寬的的嗓音,發生奇蹟般的變化。

如果你想學好唱歌,首先需要學習掌握各種發聲技巧,十徽:前面是yue,然後是aeq,我拉你進唱歌技巧交流學習群。

這裡有老司機指導你正確方法,也有很多人和你互相交流技巧,只要是熱愛唱歌的小夥伴都可以來。

第六,氣息的控制

很多人之所以感覺唱歌難聽,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氣息沒有控制好,唱歌的過程當中聲音不平穩。個人建議盡量做到氣沉丹田,慢慢練習氣息的收放自如,這個需要長時間的練習才會看到成果。

歌曲所表達的是一種感情,所以無論唱功如何,最重要的是用心去唱。

對於業餘人士在沒有專業聲樂老師的情況下, 可以從模仿某一位歌手開始。比如我,剛開始的時候就是從模仿劉德華開始的。

模仿的時候盡量不要去模仿這位歌手的音色,多聽原唱,把握好音準,做到不跑調。

注意自己的氣息問題。專業歌手通常都會講,唱歌的其實就是練了一輩子的氣,所以唱功的好壞直接由氣息的把控來決定。

練習氣息的方法有很多,比較常用的是通過參加各種運動增強自己的肺活量來練習。

11樓:盛昱扈語兒

我也是三無人員。那種痛苦、想唱又怕出醜。

唱了又只會跑調。

以後不要和那些人出去吧。

和好朋友一起、他們是不會笑你的。

我朋友都鼓勵我、唱歌時候帶著我、讓我漸入佳境。

到那裡、就是要開心放鬆自己的。

音色倒是天生的、無法改變的。

所以選歌的時候、盡量選的歌手音色和自己貼切、或者歌的音階適合自己。

要相信、大千世界、總有好歌適合你的音色。

音準和節奏感倒是可以培養的。

現在多少明星是硬練、也出**了。

選好歌之後、總要幾首拿手就好、不要強求。

自然是多聽、然後跟著歌哼、唱。

還要就是找些唱歌軟體、如網路遊戲巨星、單機版的卡拉蜂、is語音。

這樣、你如果想唱好幾首歌肯定不難了。

讓那些笑你的人都傻眼、傻了眼。

12樓:努力的追夢想

記住不要亂學!因為我都無法聽到你的聲音!也無法看你嘴型!這個要靠感覺高音!比如林俊傑!聲音很高跟他的音線有關係的!

共鳴在發聲中是最重要的因素,它賦予嗓音的音質和音量。如果呼吸是歌唱發聲的動力,那麼共鳴就是歌唱發聲所遵循的路線或軌道。只有進入了預定軌道,才能使聲音在音質、音色、音量及聲音的穿透力等方面得到進一步的發展。

人體的共鳴器官主要分有胸腔共鳴、口腔共鳴和頭腔三大共鳴腔體。通俗唱法用的口腔共鳴,胸腔共鳴較多;民族唱法、美聲唱法用的頭腔共鳴較多。要特別注意,唱歌的聲音不能完全用生活中的說話的聲音一樣,雖然唱歌與說話都是**於嗓音,但唱歌比說話的聲音要美而且音量要大的多。

歌唱訓練要把嗓子這個說話的器官製造成歌唱的樂器,才能適應歌唱的需要。

怎樣才能獲得聲音的共鳴呢?可以通過微笑演唱,鳴唱練習,小聲唱來找,但是良好的共鳴的獲得卻並非一天兩天的事情,不是一蹴而就的。它需要每個聲樂愛好鍥而不捨的去鑽研去追求,達到最佳的共鳴狀態,創造出好的聲樂藝術形象。

沈湘教授說得好:吸氣、喉結下來,小舌頭、軟口蓋上去,這些都是乙個動作。用這個狀態來歌唱,你所需要的共鳴也就有了。

林俊傑都是用腹部頂音唱的!如果弄不成高音沒關係啊!只要有音準就行了!可以唱低音抒情的!有些也很好聽的!

13樓:網友

唱得不穩:氣息控制要加強。

真音唱不上去:個人天賦佔了大多數,後天練有可能提高個2 或3度。

唱歌從腹部發聲。要把喉嚨完全開啟,體驗「打哈欠」時的喉嚨狀態。

如果你知道一會要換假聲,那在唱真音時就不要唱太「實」,虛一點,假意要穩住,不要讓人覺得沒有根基。

練假聲,你可以唱一首在你key的歌(假聲你能控制好),然後一點點,從頭向上公升調。

這只是個大框,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特點。

有低音歌唱家,有高音歌唱家,唱得都很美,就是充分體現各音區的特點:低音的深厚與內涵,高音的華麗。

歌唱是一門藝術,它自有自己的一套理論與實踐方法。平日多唱,多琢磨。多模仿一些唱功好的歌手。這是個細活,不可操之過急。

14樓:網友

唱歌太難聽怎麼辦?練會這招,解決你唱歌五音不全問題!

15樓:戶雙闢雪兒

努力訓練,從一首有感覺且較易的歌曲開始慢慢練。

請聲樂老師輔導,堅持跑步鍛鍊肺活量。

日久見效,貴在堅持和熱愛,唱不唱得好是其次。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做職業歌手的話。沒事多去唱唱。會有進步的。不一定要唱到最好 .開心就好了。

17樓:銀色螢火蟲

唱歌一定要用氣息才會好聽,而且不會傷嗓子。

氣沉丹田,用手頂壓肚子,但是要保證不陷下去,這樣試著練一下聲,練到一直保持這種狀態就成功了,(但不要硬稱,還是要多練才能找到感覺,)就連說話也可以做到。唱的時候一定要把聲音從腹腔裡甩出來,感覺從頭上飄到天花板一樣。有條件可以借用鋼琴來練一下聲。

18樓:貢越納喇易文

放著**。

時只張嘴不出聲!別人以為你在唱。

19樓:揚良納喇懷蓮

找一首自己比較喜歡的歌慢慢練。

20樓:兆柏龐長旭

經常出去唱k,就能克服!

21樓:常姣貊敏學

不唱,或是只唱給自己聽,或是發覺一下自己別的特長。

我唱歌很難聽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唱歌好不好主要是音。

準、節奏。這兩點有了只能算會唱,然而感情才是最高境界。

藝無止境,為情是岸。

五音不全是你沒有用耳朵,音準很多時候是耳朵,在你唱歌的時候,其實耳朵更重要,我們往往在演唱時忽略了用耳,要認真的聽自己唱出來本聲,才可把握音準和情感(一定聽過,帶著耳機唱歌的人,**聲蓋過自己的聲音,所以跑調)。

再就是要多聽原唱,也要用耳朵認真聽演唱者的聲音,人耳天生就有分辨能力,你要從**中分辨出伴奏和人聲,將來甚至到每一層樂器。

先練耳朵,再去談別的。

給你介紹幾種唱歌練習方法:

高音問題---首先,教你乙個簡單易學的,飆高音的技巧:嘴角夾個牙籤唱歌,不要掉,很容易唱高音。 (也就是常說的開內口)

顫音---主要是通過氣息的控制,讓氣流像波浪一樣經過嗓子,就產生了顫音,有些人是通過嗓子來控制氣流,這種唱法很過時,叫震喉音,振幅很大,不自然。

每個人的音域都不同,有些人天生音高就很高,音高是需要練習的,(但要注意,不能過分疲勞,會把嗓子唱壞,)

其實你不必太追求音高,找一些適合自己音域的歌曲練習,或者稍微一點點吃力,但還是可以唱上去的高音。

唱歌前是要開聲的,喝點開水有助於把聲音開啟。聲音開啟後,就嗓子不會難受了。

23樓:逆天小蟲

你平時唱歌是k房麼?

solo的話就盡量唱適合自己聲線的歌,不要勉強去唱最新最熱,拿腔捏調的歌又有幾個人能唱好。

抱團唱就隨便了,來幾聲怪叫,加幾個誇張的動作都無所謂唱k一種愛好,也是一種交際手段,solo的話唱的時候不要拿著話筒傻站,用動作,用表情,用道具(酒瓶、外套等)用你那難以形容的音調,絕對能把整個場面帶爆,沒人聽你是不是專業,其實太過專業的同伴會給別的同伴以壓力,只要做最好的自己。

不要執著於自己的聲調,只是為了愉悅自己的內心,同時讓你的聽眾歡樂,如果帶著壓力嚴肅認真地唱反而輸了,希望你能明想:當唱歌給你帶來的不是歡樂而是壓抑時,你是為什麼而唱。

24樓:tony昊宇

是不是總覺得自己唱歌難聽,這是為什麼呢?

25樓:yan渡寒潭

世界這麼大,有的是會唱歌的,向我們這樣不會唱的也多,所以沒什麼大不了的,要不然你找一首簡單的歌,在家好好練練,每次ktv都喝這個。這就是你的成名曲了。

26樓:葉子的額夢想

現在小箱也不貴,自己開乙個,怎麼吼都可以,吼多了自然而然就ok了。

27樓:青君奈何

沒關係阿,只要真心喜歡就好。

28樓:追風vs飛魚

哈哈,和我一樣,小時候我嗓音很好的,可是變音以後不敢唱歌了……版。

如果想唱好一首歌,首。

權先熟練歌詞和曲調,其次,有機會找幾個好哥們兒或者好姐妹們一起去ktv最好是和他們一起唱,但是主要還是自己要放的開……記得他們不會傷害你的……如果傷害你,那你也可以適當的損損他們嘛……小心別傷害朋友哦。

29樓:檢義大雅暢

我的聲樂老師。

說唱歌不好聽的人有很多種,最常見的就是跑調的人如果你跑調,我建議你先找一首樂調比較緩和,音不高(周杰倫有很多歌都適合你),先一遍遍的模仿,從小聲開始,等到這首歌熟到不行了在。

大聲唱我不知道你的年齡,如果你在13到16歲,那時的男生一般都在變聲,一定不能大聲嚷,那樣會毀掉嗓子最主要還是要多唱,因為。

聲帶需要長時間的磨合你也需要。

為什麼我唱歌那麼難聽,為什麼我唱歌越來越難聽了

所謂的丹田氣的狀態,就是你深呼吸的狀態,一般我們普通呼吸時候感覺得到氣息到了胸部就停止了,唱歌時候則需要我們深呼吸,把氣吸入小腹,吸入大量的時候可以感覺到小腹隆起。唱歌時候就需要保持這種狀態。你在保持這種狀態的情況下閉嘴咳嗽幾下,你會發現小腹和胸腔中間的一塊肌肉在運動,這裡就是橫膈膜,唱歌時候需要用...

我唱歌跑調該怎麼辦?唱歌跑調怎麼辦

親,這道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些時間,請稍等一下哦。唱不准是因為耳朵聽不到。聲音的高低是由物體的震動頻率決定的,頻率越高聲音越高,反之則越低。因為你的耳朵不能辨別聲帶震動時,細微的頻率變化,所以你聽不出自己唱歌時聲音偏離了正確的旋律。這就是為什麼你自己感覺還挺好的原因。如果你只是想偶爾唱好別人的歌,一...

唱歌太厚太實 怎麼辦?唱歌難聽怎麼辦

歌唱是要把真實的情感融注到歌聲的表現中,用聲音去表現內涵,關鍵在聲音的表現力上。建議你自己把你的歌唱錄下來,聽一聽。歌唱的太實缺少對比,少了藝術成分。要把聲音落在氣息的控制上,把聲音的位置,音色調好是需要不斷地在實踐中摸索的。多分析歌唱家的聲音,也可在網上看看金鐵霖教授,吳碧霞 么紅 王霞等的教學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