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唱歌那麼難聽,為什麼我唱歌越來越難聽了

2021-03-22 14:15:07 字數 6387 閱讀 1794

1樓:小林′小帥

所謂的丹田氣的狀態,就是你深呼吸的狀態,一般我們普通呼吸時候感覺得到氣息到了胸部就停止了,唱歌時候則需要我們深呼吸,把氣吸入小腹,吸入大量的時候可以感覺到小腹隆起。唱歌時候就需要保持這種狀態。 你在保持這種狀態的情況下閉嘴咳嗽幾下,你會發現小腹和胸腔中間的一塊肌肉在運動,這裡就是橫膈膜,唱歌時候需要用橫膈膜把氣息壓住,再吐字時候再用橫膈膜把氣息一點點的壓出去。

然後就是喉部和嘴部,你也不是專業的,所以也不和你說共鳴什麼的,你只要做到把喉嚨管撐開。像醫生察喉嚨時候要我們「啊」 的時候那樣,同時嘴部盡量開啟,保持這種喉部和嘴部的狀態。嘴部的張開不是一般意義上的張開,你刁一根牙籤唱歌,同時努力在牙籤不掉的情況下把每乙個字都唱清楚,這時候的嘴部狀態是最理想的。

你唱的時候不要一股腦的把氣全吐出去,要在上面說道的腹部狀態下一點點的送氣,這個是要長時間的練習的,你可以嘗試在上述腹部狀態下數數字,知道沒氣了為止,這樣可以直觀的觀察到自己的進步,比如今天可以數到40 下一次可以50了 這就是進步了,對於氣息控制力增加了。

另外就是高音的時候不要喊叫,而是要盡量把喉嚨和下巴放鬆,用力往鼻子上頂。具體的感覺是用鼻子哼 恩 的感覺,你可以清楚的感覺的鼻腔的震動。

我只是簡單的說了說希望能改善你的唱歌,上述練習都是在你音準的情況下的,音不准的話,最好有個樂器在樂器的指導下,用我說的狀態去唱音階。如果想要更深一步的話,最好找個老師,畢竟涉及到共鳴和腔體轉換的話光說是很難的,需要有個有經驗的老師手把手的教。

2樓:匿名使用者

唱歌可能是天生的,**細胞發達,上天給的好嗓音一般人是羨慕不來的,五音不全天生的,沒辦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談一下我的看法哦『。我呢是乙個光顧ktv無數次的人,我就覺得我唱的滿不錯的,就是錄音也是一樣。因為我很喜歡**。

每當我唱歌時我都是抒發出自己的情感。已前我的聲音也是很難聽,就連說話也是。不緊如此;還小聲呢。

就是小聲,我身邊的所有人都嘲笑我。於是我跟它們說話都是盡自己的力量與它們說話。可是它們那些還是覺得小。

那時我也很懊惱。就是不讓人家看扁,漸漸的我摸索出乙個道理。原來啊可能是我的聲帶小,後來我就試著用喉嚨說話,就是張嘴帶喉嚨說話。

就連唱歌也很不錯。我摸仿劉得華的聲音還很逼真呢。就連張學友的『一千個傷心的理由、』都有點逼近。

所以說人活著就是要信心。相信你自己。

4樓:鑫綿寶寶

只是你自卑,其實你有信心,相信你唱得比歌星還棒!

5樓:雨季無過

只是你自卑,其實你唱的比歌星還棒!加油

6樓:笨笨我要吃糖糖

可以常做深呼吸找感覺,用口和鼻像聞花香一樣慢慢吸氣,注意不要抬肩,慢慢鼓肚子。每個人唱歌的聲音都是不一樣的,這也和聲帶有很大關係,但只要不是五音不全,聲音就不是問題。

7樓:小愛

那是因為,你在唱的過程中,沒有去思考,唱歌是需要思考的。

8樓:趙斌杞語柳

哎你喔`

完蛋了哎哎哎

那是你自己認為

我不這麼認為

你一定要有自信喔`

9樓:凌古席清俊

曲風問題,找到自己適合的。會有潛力挖挖

10樓:蒯臻出爾藍

因為你太漂亮拉~~~

如果歌再唱滴蠻好聽滴話,落起不是人又漂亮,歌又唱滴好聽……落就太不現實拉啊~~~~

呵呵……

11樓:鄺菲賈惜夢

額`那個可能由於你聲樂方面學的不好

也可能天

生的不會唱歌

嗓子方專面也有因素

還有就是你無屬法理解歌的韻律

要想學好唱歌

最好的辦法是

即使不會唱但還是很「不要臉」的放聲大唱

增加勇氣而這同時也能提高你唱歌的水平

我同學也不會唱歌

音不准很難聽

可她就是不怕出醜

現在唱的也很不錯哦加油吧

12樓:狂好泰元明

呵呵~還記得我們一起跳舞克的時候,

你哼的buttons的一句,

哼的不錯麼,,嘿嘿~

為什麼我唱歌越來越難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缺乏鍛鍊身體。練練仰臥起坐,增加腹肌有益音高,去游泳,增加肺活量,有益長音。

其實:唱歌好不好主要是音準、節奏。

這兩點有了才能算會唱,然後才是感情,感情是最高境界。

藝無止境,為情是岸。

另外:音域,音準,假聲都是可以通過練習的到很大提高的。拔音高練習時千萬注意適度,不然聲帶很容易受傷。

音準很多時候是耳朵,在你唱歌的時候,其實耳朵更重要,

我們往往在演唱時忽略了用耳,要認真的聽自己唱出來本聲,

才可把握音準和情感(一定聽過,帶著耳機唱歌的人,**聲蓋過自己的聲音,所以跑調)。

再就是要多聽原唱,也要用耳朵認真聽演唱者的聲音,人耳天生就有分辨能力,你要從**中分辨出伴奏和人聲,將來甚至到每一層樂器.....

教你乙個飆高音的技巧:嘴角夾個牙籤唱歌,不要掉,很容易唱高音。

先練耳朵,再去談別的.....慢慢來,一定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階段,不怕得,大膽的放聲唱.要認為自己的聲音是最好的,獨一無二的. 是用喉嚨唱歌.高音可以帶鼻音唱!我試試,一定會好的.加油!

15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你的年齡增長,你的聲帶也在發育,一般要過2個發育期。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擔心 只是你最近身體狀況不好!過些天就好了,不要較真,呵呵

17樓:沉默

因為你不專業 所以這是正常的

18樓:絕影

中國大陸娛樂圈**炒作抬高藝人身價,錢好賺了刻苦做**的人才很難出現,現在的流量生都模仿國外風格,都認為很酷不看歌詞都不知道叫的什麼!所以人紅歌不紅!學別人的優點當然好不過一味模仿沒有獨特之處所以國內娛樂是流量生耍大牌的天下,停留在國內走不出國門,無論影視還是歌壇都下坡了,隔空打鬥的古裝劇鋪天蓋地就沒有新花樣。

老一輩成龍、鞏俐、張曼玉、周潤發、周星馳等華人巨星都是拿生命賭明天的態度!除了隔空打鬥的古裝劇還有都市劇換湯不換藥,富二代追窮女孩家裡人反對,他家人給女孩支票叫她離開,要麼換過來窮男孩愛上富家女。隔壁的南韓綜藝邀請藝人出場費非常低,你不行還有別人來,有本事你出國發展,這樣造就了積極向上的藝人很多打入外國市場,所以外國娛樂文化對外輸出很強。

中國大陸呢連綜藝都為了收視率模仿棒子,希望國內娛樂圈無論影視、歌壇都出巨星打入外國市場,華語樂壇總銷量佔全球不到3%,而且還是主要銷售在華人區,歐美藝人卻可以席捲全球!他們的娛樂文化對外輸出那麼強!

為什麼我覺得自己唱歌很難聽,別人卻說好聽?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錄音機錄下的聲音本來就會變的,音質也不好,所以不好聽,還有乙個就是自己聽自己的聲音也會不好聽。喝酒後跟平常又不一樣了,每一次喝完酒唱歌就特別有感覺(親身體會),女生說好聽這個是真的,你要相信她說的,更要相信你自己,因為女生跟男生喜歡的歌的型別不一樣,所以並不一定是你唱得不好聽啊,綜上所訴,你完全是多慮了,其實每乙個人的聲音都不一樣,只要找到適合自己聲音的歌曲,找到這首歌的感覺,唱出來的歌一定會打動人心,一定會好聽。我自己感覺自己唱得不賴的,不過有些歌還是很難拿捏的,還有有的時候自己的狀態會影響自己的發揮,所以有的人說好聽有的人說不好聽很正常,你也應該用平常心去對待,因為我們做不到讓所有人都滿意的,再者女生喜歡聽就行了嘛,你說呢?

呵呵。膽子大一點,放開一點,如果條件允許多去kk歌,好聲音是靠練出來的哈。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能太沒有自信了,只要用心唱,就能打動人

我感覺張杰唱歌好難聽,為什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唱歌不好聽就是不好聽。很多人非要說什麼張杰

「唱功好」,這麼捧著說的是回得收了多少錢啊答

。不信可以看,張杰的歌有一些詞曲真的本來都不錯,就是讓他一唱就廢了。張杰這麼多年說白了就是靠謝娜的裙帶關係傍上了湖南衛視的大樹,然後再恬不知恥的總是和林俊傑**蹭熱度,整出乙個什麼搞笑的雙j對決,處處和林俊傑碰瓷,變相提高自己咖位。

開始時是大家都不願意得罪人,後來成了勢,就又人云亦云了。就當我是那個說皇帝沒穿衣服的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聽他不能跟劉德華張學友任賢齊他們的嗓子是天賦的。

23樓:愛的海洋

張杰聲音真的難聽 他唱歌沒有感情 好像在讀一樣。

24樓:seas飲血

說張杰唱歌不好聽的去聽聽看中國少年說,星星,這就是愛等等。真是一點都不會欣賞。

25樓:匿名使用者

張杰其實不復是唱歌難聽,唱功制這麼好的人,而且還是歌唱實力派。

但是在網上聽張杰的歌就覺得他唱歌很難聽,聲音顆粒感很重,因為網上的資源大多數都是***格式,而且***格式是有損音質,所以就會有這種感覺。

但是聽張杰的cd就沒有上面的那種感覺,因為cd的音質好,所以自然會覺得他唱歌好聽。

你要知道,***是有損音質,一旦音質損失,對聽歌的感覺也會有影響的。

26樓:粘靜

和我一樣覺得他有很多好歌,但是他的聲音一唱出來就很難聽,他的唱功很好聲音很難聽,帶種四川口音

27樓:人如孑孓

實在想不通,明明唱功感覺挺好,怎麼唱出來的歌就是感覺好難聽。

28樓:趙子龍

我覺得張杰唱的歌就很好聽,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人,**的風格只能說蘿蔔青菜各有所愛

29樓:吾王

我一直覺得張杰聲音好難聽,不可否認他的唱功很厲害,各種高專級流行高音低音歌唱

30樓:佳爺獨愛傑寶

因為你耳朵有問題! 張杰適合清唱,嗓音獨特,一般人模仿不來呢!你懂什麼!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喜歡不要傷害蘿蔔青菜各有所愛

3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比他有實力的男藝人太多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人的喜愛啊,我覺得還好的啊!

34樓:成都羅川

我有同感!

內地歌手我喜歡類似刀郎、沙寶亮、韓磊等歌手風格,有過癮和蕩氣迴腸的感覺!?

張杰屬於小鼻子小眼睛小嗓門!總是嘰嘰嘰嘰嘰……能改變一下嗎??

35樓:o晨暮之光

因為他的嗓音太單薄,不厚重。其實就是生喊出來的,所以聽起來刺耳,不舒服

36樓:唯愛囍曉玥

黑繼續 你們繼續 羨慕嫉妒恨有屁用

3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張杰有唱功,但是!但是唱歌是要看聲線的,他的音色很尷尬!太細太窄,正解

38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一放到這個人的歌我立馬戴耳塞聽韓語?

39樓:揭發

我也認為不好聽。所以也不想聽。捧紅的吧

40樓:趙世天

大多數人 都這麼認為!應該是張杰還沒領悟歌的最高境界

41樓:最強啊哈

廢物,居然說張杰唱歌難聽,他唱歌是全世界最好聽的

為什麼我感覺平常唱歌很好聽,但是錄下來很難聽? 10

42樓:孛兒只斤

因為人接受聲音有兩種方式,一種是

通過骨骼傳導聲音(也就是自己說話是所聽到的聲音),另一種是直接通過耳朵(耳膜)接受聲音(別人說話時是你所聽到的聲音),而你習慣於通過軟骨聽自己的聲音,所以聽錄音(用耳膜聽)時覺得很難聽。

43樓:卡農

因為自己聽到聲音是通過耳朵和鼻腔共鳴產生的,而錄下來的就是直接用耳朵聽到的。聽到的方式不同,當然就會有不同

44樓:匿名使用者

你按著乙隻耳朵試試吧,那會更接近點實際聲音

4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唱歌時自我感覺良好,聽歌時平靜下來有了客觀判斷。

46樓:杯酒清茶

五音不全,自己耳朵聽**解析度有問題

47樓:我們的歌謠

心理問題,有時候我唱歌都會給自己**

48樓:叫妖精的血精靈

自己聽和別人聽到的聲音是不同的,傳播介質不同

49樓:民緣

手機裡的音質差,如果是專業錄音棚就保持音質些。

為什麼唱歌變難聽了,為什麼我唱歌變得越來越難聽了

唱歌前是要開聲的,喝點開水有助於把聲音開啟。聲音開啟後,就嗓子不會難受了。每個人的音域都不同,有些人天生音高就很高,音高是需要練習的,但要注意,不能過分疲勞,會把嗓子唱壞,另外,教你乙個簡單易學的,飆高音的技巧 嘴角夾個牙籤唱歌,不要掉,很容易唱高音 其實,唱歌好不好主要是音準 節奏。這兩點有了只能...

為什麼我唱歌怎麼唱都是用喉嚨唱,為什麼我唱歌感覺是用嗓子在唱,正確的唱歌是什麼樣的?

唱歌技巧 3個小技巧幫你改掉用 喉嚨 唱歌的壞習慣 我話不多的 深呼吸 就是慢呼慢吸,全程持續三四,秒以上 在呼氣的時候哼出聲音你要用這種感覺唱歌,聲音會比用喉嚨喊好聽一些,圓潤平穩一些你要學會快吸慢呼 不要用枕頭,平躺在床上唱歌,這樣唱出的歌都是用腹部發聲的,不過這樣唱歌一開始很累,到後面習慣以後...

說唱的歌曲是不是很難聽啊,為什麼我唱說唱歌曲的時候聲音很難聽啊?

我也覺得難聽,感覺國產的說唱很多都是很low的發洩式,而且歌詞又low,總是關於失戀分手啥的,而且現在很多影視劇也是談情說愛,真特麼反胃想吐 我倫說過,沒有旋律的說唱就是鼠來寶,深以為然,聽那種純說唱只感覺難聽 說唱的歌曲不但難聽,而且有的還很好聽。歌曲就要有歌曲的樣子,無知!說唱只是歌曲的一種唱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