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裝置在鐵路既有線附近施工有哪些安全規範

2022-12-04 10:45:04 字數 2880 閱讀 9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看看鐵路局的官網! 直接看規定!

關於鐵路工程施工的安全技術規程有那些?尤其是機械使用方面。

2樓:天蠍小灰馬

1、總則。

為貫徹執行「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安全生產方針,保障鐵路工程施工中的人身安全及行車安全,預防事故發生,制定本規程。

本規程適用於新建、改建標準軌距鐵路通訊、訊號、電力及電力牽引供電工程的施工。

對於客運專線和高速鐵路的施工,應視專案具體情況,做出必要的補充規定。

3 施工單位必須建立安全生產責任制,並組織實施和監督。參加施工的人員必須熟悉及遵守本規程的有關規定,並經安全考試合格後方準上崗。

施工單位應根據本規程的規定,結合現場施工的具體情況,編制實施細則,經批准後貫徹實施。

既有線施工必須嚴格執行鐵道部有關既有線施工確保行車安全的規定。

同一工地有幾個單位同時施工或不同專業交叉施工時,應共同擬定現場的安全技術管理辦法,做好協調,共同執行。

施工中採用新技術、新工藝、新裝置、新材料時,必須制定相應的安全技術措施。

國家規定的特種作業人員,以及在勞動過程中容易發生**事故的有關作業人員,必須經專業培訓和考核合格取得特種作業操作證後,方準上崗。

施工人員身體應健康,並定期進行身體檢查。

凡患有不宜從事某項施工作業的疾病人員,不得從事該項工作。

10 施工現場應設臵安全防護設施。進入施工現場的人員,應按規定使用合格的勞動保護和防護用品。

施工所用各種機具裝置應定期進行安全檢查,不合格者嚴禁使用。

鐵路工程施工中的勞動安全衛生措施,應在施工組織設計中確定。

鐵路通訊、訊號、電力和電力牽引供電工程施工中的安全技術工作除應符合本規程外,尚應符合國家現行有關強制性標準的規定。 2、基本規定。

既有線施工一般規定。

當施工需封鎖線路或停用執行中通訊、訊號、電力、電力牽引供電裝置影響行車時,施工單位應在施工前規定期限內向鐵路運輸部門提報施工計畫。

在施工計畫實施前,施工負責人應根據批准的施工計畫,向車站值班員辦理登記要點申請手續。

施工負責人在接到允許施工命令後,必須確認施工的起止時間,並根據施工地點所在位臵設臵可靠防護後,方可指示開工。

3樓:匿名使用者

鐵路工程是建築工程12大類中的乙個,所以建築方面的安全規程和規範也是適用的。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建築基坑支護技術規程》《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建築施工高處作業安全技術規範》《建築機械使用安全技術規程》《起重機械安全規程》《建築施工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程》..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門的機械操作規程,崗位責任制等。

嚴格標準化作業 確保鐵路行車安全

施工組織設計模板

高層建築下安全防護棚搭設根據的規範是什麼?

5樓:抽轉組

防護棚是施工現場保護機械裝置的可靠執行、操作人員不受傷害、干擾所搭設的操作棚,也是在建築工地上常用的一種安全防護措施,例如配電箱、鋼筋、電梯、木工、攪拌機等均需要在其周圍設定防護棚,而 防護棚的質量會對後期使用的安全產生影響。下面整理了安全防護棚的相關知識要點,為您提供借鑑。

實際施工中,安全防護棚具有工廠化、定型化、標準化、規範化的特點,且其結構構件強度高,整體性好,安裝方便。常用的安全防護棚型別主要有組裝式防護棚、可伸縮式防護棚等。

意外掉落損壞線路裝置。同時,應通過鋼管立柱,在安全防護棚兩側設定接地措施。

此外,防護棚在搭設完成後,施工單位應先組織安全領導小組組長及安全員、質檢員等進行驗收,自檢合格後報請監理單位進行驗收,驗收合格後方可進行使用。

6樓:王谷彤

高層建築施工裝配式懸挑安全防護棚的結構和該防護棚搭建的施工方法,由懸挑主梁、水平橫桿、防護欄杆、受力鉸節座、反拉錨固座、反拉鋼絲繩等搭建構成,懸挑主梁、水平橫桿和防護欄杆連線構成雙層防護棚,受力鉸節座、反拉錨固座分別固定在建築主體結構上,懸挑主梁的一端連線受力鉸節座;反拉鋼絲繩的一端連線反拉錨固座,另一端與懸挑主梁上設定的反拉點連線。根據jgj80-1991建築施工高處作業安全技術規範第。

4條,結構施工自二層起,凡人員進出的通道口(包括井架、施工用電梯的進出通道口),均應搭設安全防護棚。高度超過24m的層次上的交叉作業,應設雙層防護。

第條,由於上方施工可能墜落物件或處於起重機把杆迴轉範圍之內的通道,在其受影響的範圍內,必須搭設頂部能防止穿透的雙層防護廊。

7樓:雙新雙

安全防護棚的具體搭設工序如下:施工準備→測量放樣→基礎施工→錨地鋼管→掃地杆→外圍立桿→縱向水平杆→橫向水平杆→鋪第一層竹笆片→棚頂鋼管→橫向水平杆→鋪第二層竹笆片→防護欄杆→圍竹笆片。

同時,在安全防護棚搭設過程中,剪刀撐應隨架體搭設高度同步進行。

由於安全防護棚的施工質量會對後期使用的安全產生較大影響,因此,在搭設安全防護棚的過程中應注意以下施工要點。

(1)施工前,應先編制詳細的防護棚施工方案,並在開始施工時先對防護棚範圍內的兩側道路進行整平、拓寬作業,設定排水溝,以確保排水暢通,適應吊車站位及吊裝。

(2)若安全防護棚的基礎施工範圍內光纜、電力線眾多,還應制訂光纜、電力線等裝置的改移方案,以及相關保護措施,以確保施工安全和裝置安全。

(3)安全防護棚施工時,其焊接作業的過程一定要注意防火,如果有風必須設定好擋風板,以免發生火花飛濺,造成安全隱患。同時,安全防護棚上不得堆放雜物,以及鋼筋、模板等材料,以防發生火災。

(4)按安全防護棚的矩型管立桿間距、排距要求進行定位放線,並將墊板鋪設放平穩,不得懸空。同時,矩型管立桿接長應採用對接電焊連線,立桿對接電焊焊接應交錯布置。

(5)安全防護棚棚頂鋪裝施工時,均應在既有線上方作業,且須注意高空作業安全,嚴禁任何機具和材料。

機械裝置維護保養制度

機械裝置維護保養制度第一部分4.4 設施使用管理設施的使用管 理包括設施技術培訓 定人定機 設施點檢 重點設施管理 潤滑 交 等管理。4.4.1 設施安裝除錯驗收合格移交後,由設施驗收專案負責人編制 裝置操作規程 裝置日點檢作業指導卡 維護保養規程 潤滑圖表。並組織維修工及使用部門的使用者進行操作維...

廣東大銓機械裝置有限公司怎麼樣,機械裝置研發商業計畫書怎麼寫

廣東大銓機械設 來備有限公自司是2003 12 12在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市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位址位於佛山市南海區獅山鎮小塘獅南村橫基路1號。廣東大銓機械裝置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44060575785186xb,企業法人黃潤雄,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廣東大銓機械裝置...

吊車是汽車還是機械裝置

吊車的種類 a 可移動式 汽車吊 履帶吊 行吊等。b 固定式 碼頭吊 塔吊 龍門吊等。吊車這個名稱是統一的乙個稱號。頻繁叫吊車的主要還是汽車吊 履帶吊和輪胎吊。吊車的用處在與吊裝裝置 搶險 起重 機械 救援。概念 吊車是起重機的俗稱,起重機 屬於起重機械的一種,是一種作迴圈 間歇運動的機械。乙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