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在中國的那個方位?河北省在中國的什麼方向

2022-12-04 10:45:04 字數 2011 閱讀 8812

1樓:匿名使用者

河北省簡稱冀,省會石家莊,位於東經113°04'至119°53',北緯36°01'至42°37',地處華北,黃河下游以北,東臨渤海北京周邊,西為太行山地,北為燕山山地,燕山以北為張北高原,其餘為河北平原,面積為萬平方千公尺。全省最高峰小五臺 (海拔2870公尺),43%的平原海拔不到100公尺。

東與天津市毗連並緊傍渤海,東南部、南部銜山東、河南兩省,西倚太行山與山西省為鄰,西北部、北部與內蒙古自治區交界,東北部與遼寧接壤。

2樓:匿名使用者

河北位於北京、天津兩市的外圍。

河北省在中國的什麼方向

3樓:網友

河北省,位於中國華北地區,河北界於北緯36°05′-42°40′,東經113°27′-119°50′之間,環抱首都北京,東與天津毗連並緊傍渤海,東南部、南部銜山東、河南兩省,西倚太行山與山西為鄰,西北部、北部與內蒙古交界,東北部與遼寧接壤。

河北省總面積萬平方千公尺。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是石家莊。

截至2023年,河北省下轄11個省轄市,2個省直管市,共有1970個鄉鎮,50201個村。

2023年,河北省生產總值實現億元,比上年增長。

4樓:洛羽洛惜

如下圖,這個地圖上沒有深圳,但是深圳是緊挨著香港的,看到香港就可以了。由圖可見,在深圳(香港)的正北方向就是河北(最西邊)

5樓:幸福小花

河北省隸屬中國,簡稱「 冀」,河北省環抱首都北京,地處東經113°27′~119°50′,北緯36°05′~42°40′之間。東與天津市毗連並緊傍渤海,東南部、南部銜山東、河南兩省,西倚太行山與山西省為鄰,西北部、北部與內蒙古自治區交界,東北部與遼寧省接壤。

河北省是中國唯一兼有高原、山地、丘陵、平原、湖泊和海濱的省份,是中國重要糧棉產區。

河北位於中國的什麼位置

6樓:w晴天去看海

河北位於首都北京的周圍,河北省位於我國華北平原。

並與天津市毗連。東部瀕臨渤海,東南部和南部與山東、河南兩省接壤,西部隔太行山與山西省為鄰,西北部、北部和東北部同內蒙古自治區、遼寧省相接。

河北省因位於黃河下游以北而得名。部分地區古屬冀州,所以簡稱「冀」。

7樓:匿名使用者

地處華北 大概位於中國的中上部偏東方位吧。

河北省北京市在中國的哪個方向?

8樓:企鵝師

首先,北京市錄屬於河北省,北京作為首都,是直轄市,意思是**直轄,相當於省級行政機關,地位上和河北省平級,北京地處華北平原,在中國北部地區。

河北省雄安新區的具體位置在那個方位

9樓:豬頭

北京南150公里,安新縣,容城縣,雄縣,三縣合一就是。

10樓:匿名使用者

雄安新區 位於河北省 中部 保定市境內,地處北京的南面、天津的西南、保定腹地,範圍涵蓋河北省雄縣、容城、安新等3個小縣及周邊部分區域,2000平方公里;人口 約105萬。處華北平原 地形區 ,瀕瀕華北最大淡水湖 白洋淀水域。暖溫帶季風氣候區。

11樓:網友

雄安新區(xiongan new area)[1] 位於中國河北省保定市境內,地處北京、天津、保定腹地,規劃範圍涵蓋河北省雄縣、容城、安新等3個小縣及周邊部分區域,[2] 對雄縣、容城、安新3縣及周邊區域實行託管。

中國地圖黑龍江在河北的什麼方向

12樓:凌風回顏

在中國地圖上,黑龍江在河北的東北方向,兩省省會哈爾濱、石家莊直線距離越1320公里。

13樓:宇論天下

黑龍江省在中國地圖的最北和最東面,河北省在中國地圖的中間偏北,所以黑龍江省在河北省的東北方向。

中國地圖河北在深圳的什麼方向

河北省的車在河北違章北京能處理嗎

河北省的車在河北現場違 章只能在河北處理,非現場違章才可以在北京處理。交通違法行為在違法地和車籍所在地都可以處理。比如,河北牌照車輛在北京超速被電子監控抓拍後,車主在北京當地交管部門或河北交管部門違法處理視窗都可以處理,但假如是現場被民警攔下處罰開單的,只能到違法發生地,即北京接受處理。此外,高速公...

北京戶口的孩子,在河北省上學的話,會有什麼影響嗎?不會影響在北京參加高考吧

在制度上沒有影響,你有北京戶口就能在北京高考 但由於北京自命題,且語文基礎較簡單 英語單詞量大而且難,數學出的活,和河北的教育方式是不相符的 所以高一高二可以在河北打好基礎,高三回來 報名 考試要在北京 在河北上學的好處是,老師的要求比較嚴,但是,考點不一定會把握準,所以高三是最好回來上 學籍需要落...

我的戶口在河北省衡水,兒子在衡水市上小學三年級,現在想把他接

你需要獲得任意乙個區的一年以上的居住證明,然後辦理乙個一年以上的暫住證,就業合同 已經簽訂一年以上 就可以了 孩子想轉到衡水上小學,公升三年級,請問靠市區東部那個小學可以接收?有什麼條件啊?謝謝!10 去實驗小學比較好 可以說是衡水比較好的小學了 就在榕花街和平路十字路口,希望可以幫到你 實驗小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