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型分類及特點記憶口訣是什麼?

2022-12-04 07:25:04 字數 901 閱讀 4575

1樓:生活達人小羅

稽留熱特點為常見於大葉性肺炎、斑疹傷寒及傷寒高熱期;弛張熱常見於敗血症、風濕熱、重症肺結核及化膿性炎;間歇熱常見於瘧疾、急性腎盂腎炎;回歸熱常見於回歸熱、霍奇金病。對於上述知識點,可以精簡為口訣,記憶為:

1、稽(稽留熱)大爺(大葉性肺炎)上(傷寒)班(斑疹傷寒);

2、張(弛張熱)飛拜(敗血症)師(風濕熱)結(重症肺結核)盟(化膿性炎);

3、急(瘧疾)於(腎盂腎炎)歇(間歇熱)息;

4、回(回歸熱)家揮霍(霍奇金病)。

特點:①稽留熱:體溫持續公升高達左右,持續數天或數週,24小時波動範圍不超過1℃。

②弛張熱:體溫在以上,但波動幅度大,24小時內體溫差超過1℃以上,最低體溫仍超過正常水平。

③間歇熱:高熱與正常體溫交替出現,發熱時體溫驟公升達39℃以上,持續數小時或更長,然後很快下降至正常,經數小時,數天的間歇後,又再次發作。

④不規則熱:體溫在24小時內變化不規則。常見於流行**冒、腫瘤性發熱等。

熱型總結歸納:

稽留熱:39~40℃以上、不超過1℃。

弛張熱 :39℃以上,超過2℃,正常水平以上。

間歇熱:驟公升、驟降、高熱期持續數小時與無熱期持續1天或數天。

波狀熱 :逐漸上公升、逐漸下降,持續數天。

回歸熱 :驟公升、驟降,高熱期與無熱期各持續數天。

不規則發熱:無明顯規律。

幼兒無意記憶,有意記憶的特點是什麼

在邏輯上均隱含著記憶系統的存在。將一張新的 與一張已經重複看過幾遍的 放在4個月的嬰兒面前時,嬰兒看後者的時間明顯更長一些。乙個3歲幼兒能夠詳細地敘述他們班到乙個麵包廠的交遊經歷。在這些活動中有乙個共同的地方 記憶。幼兒的多數認知活動都涉及記憶。注意的習慣化是以某種再認為前提的。如果嬰兒不能以某種方...

慢熱的人一般有哪些表現,慢熱型人有什麼特點

一般慢熱的人都是很重感情的人,雖然不會輕易把喜歡和愛說出口,他們只是自我保護意識較強,很磨人,但是只要磨出來了就會很驚喜。感覺做什麼事情都慢一拍,時常趕不上別人的腳步,當自己剛剛有了感覺的時候,這件事情就結束了,有時候也很痛苦。慢 就是慢熱的人最大的特點,一般要相處很久才能熟稔起來。一般來說慢熱的人...

什麼是健美操,健美操的分類及特點

健美操簡介 健美操是一項深受廣大群眾喜愛的 普及性極強,集體操 舞蹈 健身 娛樂於一體的體育專案。健美操是一種有氧運動,特徵是持續一定時間的 中低程度的全身運動,主要鍛鍊練習者的心肺功能,是有氧耐力素質的基礎。跳健美操有諸多好處,不僅能幫助我們有效的強身健體,而且還有 的功效,這種運動 方法集健美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