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了找個老伴可以嗎,老年人適合再找老伴嗎

2022-12-04 04:15:02 字數 5669 閱讀 6908

1樓:屠芹

相較於年輕人而言,老人可以說是最辛苦的一部分人,工作勞碌直到退休,基本上所有的一切都奉獻給了家庭。人生在世幾十年,也難免會遇見不如意,有的家庭孩子的父母也是孤孤單單乙個人度過了這麼多年。

那麼人到了老年,到底該不該找個老伴過日子?這些農村老人說出了答案。

有人說,人老了年紀大了,應該找個老伴,這樣一來能夠互相關心互相照顧。但是虎哥想說的是,這談何容易,半路夫妻能有多少共同語言,生活習性差異太難改變。畢竟半路夫妻感情不在那裡,也有很多問題,說是陪伴,囉嗦不少,也有煩惱不少,老了還得互相磨合。

這樣的老年生活反而充滿了煩惱。

老年人找老伴其中也有乙個很大的難題,雙方底下都是有孩子的,如果加進經濟因素就會出現很多的煩惱,當遇到問題的時候,更多的還是為了自己的孩子著想。所以說很多人還是不主張找,還有就是剛結完婚,乙個躺下了,有錢治還好,沒錢治那該怎麼辦?我們村子就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現在來看老了找個老伴更多的還是需要去付出,而且對方還不到一定是真心的,所以說虎哥覺得乙個人過也挺好的,無論是吃喝玩樂都比較自由,自己身體好可以自理,如果身體差一點,可以先擇條件比較好的養老院去渡過晚年。

也有不少人覺得這些農村老人說得有道理!不知道你對老人找老伴有什麼看法?

2樓:阡陌上花開

與多位老年朋友促膝談心,了解到他們在新組建家庭後並非都是那麼歡顏。有些老年朋友由於在這個問題上未能正確處理,結果把家庭關係搞得很僵。怎樣才能使黃昏戀既能幸福地生活,又不至於因重新擇偶而使子女怨聲怨氣,既能快樂地安度晚年,又能得到家人的理解、支援,使自己的再婚真正成為美麗如畫的「黃昏戀」。

筆者建言,老年朋友在黃昏戀時應注意處理好以下幾個問題:

一、不要操之過急。大多老年朋友喪偶之後,寂寞、孤獨、悵然若失的心情是可以理解。但有些老年朋友,在子女們尚未從失去父親(或母親)的傷痛中恢復過來,自己便因生活無法自理,各方面不太方便而匆匆找個老伴,這樣,自己的子女們沒有一點適應時間,所以一些子女反對,引得家庭關係較為緊張。

二、要找切合實際的伴侶。據調查,不少老同志失去老伴後,注重找年輕一些、身體較好的做伴侶。甚至選擇的伴侶和自己子女的年齡相差不多,這樣不但讓孩子們無法喊出口,也會給他們面子上造成很大的難堪。

三、不能固執己見。人到老年,往往性格執拗、多疑,很難聽進別人的意見,一旦喪偶,情緒波動就會更大。尤其在選擇伴侶上,常常和子女們意見不一,發生矛盾。

有的老年人不顧兒孫們的勸解,甚至斷絕與子女來往獨自一人居住,使晚年生活發生許多不愉快的事情。

四、要考慮周全。老年人喪偶後,遺產分配和誰承擔贍養費的問題往往是重組家庭的難題。由於雙方各有子女,在財產問題上互相偏袒的不足為怪,在贍養問題上相互推諉更是人們經常遇到的。

往往使兩位老人在這方面處於進退兩難的地步,這樣引起子女、親戚的誤解。

因此,老年人在重組家庭時,應盡可能顧及子女和家人的意見,體諒家人心情,在處理一些問題時要注意掌握方式、方法,這樣才能達到既能幸福地生活,又不至於因重新擇偶而子女怨聲怨氣,快樂幸福地安度晚年。

3樓:戰火l紛飛

當然可以,每個人都有權利再找個老伴,共度一生。只是比較難找一點。

4樓:了然

可以啊,現在老年人最怕的就是寂寞,找個老伴一起生活對老年人還是很有好處的。

5樓:世間真假皆我所求

當然可以了。排解寂寞嘛,人之常情。

6樓:雙懷山

老人經歷了風風雨雨、顛沛流離,看慣了離合悲歡、人間百態,能有個人陪伴在身邊,一起說說話、買買菜、鍛鍊身體,生活上有依靠,心理上也有寄託。兩個單身老人走到一起、互相攙扶、共度晚年,對老人、對子女都是好事。

老年人適合再找老伴嗎

7樓:茶哥顏國添

老年人適合再找老伴,再找老伴的好處:

1.可以減少孤獨感,有個人陪伴說版說話。權2.可以互相照顧,彼此相依靠。

老年人適合再找老伴需要的前提:

1.老年人如今孤單一人,有想要再找個伴的想法。

2.需要得到子女的許可和祝福,這樣才不會造成家庭矛盾。

3.身體還算可以,沒有經濟上的壓力,可以找個老伴。

老年人再找老伴的一些途徑:

1.親戚朋友幫忙介紹的,知根知底的。

2.可以通過參加一些社群老年人活動,物色乙個條件興趣相同的老年人。

3.通過正規的婚姻介紹所介紹,然後接觸了解。

注:老年人是適合適合再找老伴,主要看自身的想法和基本具備條件。不管怎麼樣,老來有個伴當然是好的。只要能得到子女祝福,找個真心的人,晚年就是幸福的。

8樓:我是你的神在

不論是喪抄。

偶還是離婚導致的襲單身,待到老年都需要找老伴,雖然沒有少來夫妻,但是照樣可以找老來得伴,最起碼互相有個照應,即便有孩子,孩子也不可能面面俱到,孩子終歸會有自己的生活,老年夫妻可以互幫互助,雙方跟彼此搭伙過日子,在增加生活氣息之餘,將會延年益壽,男人離不開女人,女人離不開男人,充其量離開一時,絕對不可能離開一世,男人和女人組建的家庭才是完整的家。

希望被採納,謝謝。

9樓:啊偉小笨豬

一,適合。

二,原因:兒copy女因工作不在bai身邊沒法照顧到老人的du生活起居等,緩解zhi孤單感。人上了年紀怕孤dao單,如果沒有老伴更冷清,所以找個老伴說說話挺好的。

三,解決方法:可以在各種婚戀網進行相親,也可以通過親戚朋友鄰居介紹。

四,注意事項:找老伴時要了解彼此家庭情況了解人品以免遇上騙錢的,身體健康,兒女是否支援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同居可以,領證要非常謹慎。

11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不過,需要充分考慮所有的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她的老伴去世了,是我的外婆要不要在找乙個。我外婆今年65歲了。

13樓:賈皓安王奕澄串

適合,但不要在手機上找,不安全。

14樓:方方**大愛

找什麼老伴,性功能沒有了,也活不了多久了,還找啥老伴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現在老人好可憐 我每次和老人一起。他們拉著你說個沒完。就算話題。

回不是自己想聽的 甚至和自答己沒關係 但是想想他們平時圈子也小,孩子都長大了有自己的失業,自己的家庭。都沒時間或者不願聽自己嘮叨,心靈的寂寞。我爺爺走了就剩奶奶了,每次見我們說個不停。

老人家還是很開心的。作為孫女的我們只有傾聽了。60多了嗎 人生的盡頭還很長的。

得有人陪啊。老人也會寂寞的。也都是從年輕走過來的。

不是到老了就不寂寞的。身體 器官 其他都變了。心不會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少年夫妻老來伴,應該有的伴共度餘生。

17樓:u樹一分耕耘

西周陣營周文王:姬昌,四大諸侯之一,作為西伯侯治理著西岐。因崇侯虎向紂王迸讒言,而被囚於羑裡,後得釋歸。益行仁政,天下諸侯多歸從。子武王得天下後,追尊為文王。

我61歲了,想找個老伴,合適嗎?

18樓:有性格

61歲找老伴還是可以的。最好能問一問子女的意見,如果子女不同意的話,有可能會引起家庭矛盾,如果出現家庭矛盾就算找了老伴結婚以後的日子也不幸福。

19樓:綜合無敵棒

合適啊,不管什麼年齡,只要想找就可以找啊,而且61歲孩子都長大了有自己的家庭了,你也是很孤獨的,所以沒什麼不合適的。

20樓:檸檬不想吃

不合適,你只是太孤獨才想找,會給你的子女造成困擾,可以多出去和老人交流,遊玩,讓自己生活充實起來。

21樓:e時光再燃

也是比較合適的,因為無論處於什麼年齡階段,都有追求愛的權利,並且也有讓自己幸福的權利。

22樓:冷暖自知

合適呀,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得權利,不管年齡多大都可以勇敢的去追求幸福。

老年人,老了乙個人過好,還是找老伴好?

23樓:網友

這樣的乙個話題,真的是大眾非常關心的乙個問題,因為隨著現在我們社會的發展,而且思想觀念的更新,讓我們大家慢慢關注到了黃昏戀這樣的乙個問題,關於這種老年人是乙個人過好還是應該找乙個人一起作伴,我覺得面對不一樣的家庭或者是不一樣的老人來說,它其實都是會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的。不能夠一概而論的,說這樣的一種行為是好還是不好,也不能夠去給出乙個非常明顯的判斷。

只是說有些老人他本身就是屬於非常脆弱,而且並不是特別能夠照顧好自己的,這種人在他以後的生活當中,如果失去了自己的老伴的話,他可能就是會有一些吃力。這個時候很多兒女或者是他本身也想找乙個和自己一起作伴的人,這是他的乙個主觀意願,有時候我們需要尊重他。但是現在也有很多人打著這種戀愛的旗號去欺騙老年人的感情和他的財產。

我們應該注意這樣的現象。

但是有些老年人,他本身和自己原配的感情就是非常的深厚,哪怕就是在去世之後也是會非常的牽掛她,這個時候很多老人就會選擇自己獨自乙個人過剩下的生活,然後去守護這份堅貞的感情。只能說所有的老人在選擇這樣乙個問題的時候,都會有自己不同的考量和自己的想法。

其實這樣的乙個選擇並沒有什麼對錯,只能說老人在選擇這樣的乙個問題的時候,是根據自身情況出發,而且還有一些現實因素的影響而進行的乙個選擇。其實在選擇的時候,我覺得不管是找或者是不找,最重要的並不是別人的看法,而是這樣的一件事情是不是自己想要的,或者是自己到底想要得到乙個什麼樣的結果。老年人同樣也有選擇的權利,或者是不選擇的權利,關鍵的還是要看他們自己的想法。

24樓:二大媽有話說

老了乙個人過好,還是找老伴好?沒想到差別如此大。

25樓:盛典**

感情好的夫妻當然是相伴到最後最好,感情不好的很難說,半路夫妻更難說……如果六十歲以上的,順其自然,遇到能談得來,生活習慣差不多的做個伴,也別領證。省的財產麻煩,伺候人麻煩。有錢有房就能有保障,人靠不住。

26樓:杭開

難啊 女人多半自私一些 難得兒女融洽 矛盾多多 到死時更加孤獨 !所以必須雙方大度。

27樓:小綿羊

假如你真有幸在年老的時候遇到真愛,那另當別論。但是現實很殘酷,人心很現實,老男人想找個人伺候,沒有長年累月的感情,誰願意伺候你?有了年紀的女人,誰還為花言巧語活著。

所以,還是乙個人比較好。

28樓:回眸越戰

我34歲喪偶,獨自帶著女兒。現在女兒成家了,有了一雙兒女。我要工作,還伺候父母。我捨不得孩子和老人,至今和以後就自己過了。

29樓:司寇燁

醫學科學和社會科學一致認為人的壽命能活到12o歲或者是更大,6o歲才活了一半,而後一半不管男人或女人單身久了,都對身心健康不利,真的需要找個伴,找個直德自己愛的伴,但要懂得愛的實質是奉獻不是索取!

30樓:佼桖蘭

人老了找個能寬容自己的人過日子當然很好,但是現實生活是事已願為的,涉及方方面面的問題。如果在經濟條件雙方都好的情況下,或是身體條件都比較健康的話才可以。否則困難多,找了也不會長久的。

31樓:望南的雲

我們這兒乙個退休教師喪偶,一心想找個老伴,想有了病也好互相有個照應。他棄而不捨的找啊找的,終於成功了乙個,倆個人在一塊兒生活了幾年,老爺子錢也花了,身體也垮了,終於病倒了,找的老伴呢,跑了。

70多歲的老人還需要再找老伴嗎,老年人,老了乙個人過好,還是找老伴好?

老年人適合再找老伴,再找老伴的好處 1.可以減少孤獨感,有個人陪伴說說話版。2.可以互相照權顧,彼此相依靠。老年人適合再找老伴需要的前提 1.老年人如今孤單一人,有想要再找個伴的想法。2.需要得到子女的許可和祝福,這樣才不會造成家庭矛盾。3.身體還算可以,沒有經濟上的壓力,可以找個老伴。老年人再找老...

老年人每天吃兩頓飯可以嗎,老年人 一天吃兩頓飯好嗎

你好,朋友 個人認為一天兩餐這種習慣雖然自我感覺良好,但實際上他們每日所攝入的營養物質很可能會不足,對身體健康不利。由於老年人消化功能的日益減退,難以全部消化吸收所吃的食物,易引起消化不良會增加心 腎的負擔。同時由於兩餐之間間隔時間長,容易因能量消耗較多而出現體內血糖過低以及飢餓 頭暈 乏力 胃痛等...

DHA雞蛋適合老年人吃嗎?老年人吃DHA有用嗎

dha的適宜人群主要有老年人 孩子以及長時間接觸電子產品的人。老年人適宜吃dha 因為dha是人體中必不可少的一類營養物質,隨著年齡的增長,這種物質會逐漸的減少,這樣就使老年人的腦部功能會得到退化。所以老年人應該適量的補充一定的dha,這樣才能防止腦部的記憶力退化,有效的防止老年痴呆的發生。孩子適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