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迦果幾年掛果,釋迦種植多久結果

2021-04-09 06:15:38 字數 1349 閱讀 5405

1樓:匿名使用者

釋迦果學名叫番荔枝,是一種優良的熱帶水果,實生苗種植後一般2~3年就會開始結果。

由於繁殖方法不同,從種殖到開始結果的時間不一樣,如題目所問當然是指實生苗的繁殖方法,如果採用嫁接等其他繁殖方法,開始結果的時間會比實生苗繁殖的要短!其次,還與管理有一定關係,我的回答不會有錯。

2樓:法藏

**網上有,當年就可以,掛果的樹苗!

釋迦種植多久結果

3樓:植物網

,實生苗bai

種植後一般du2~3年就會開始結果zhi

花期5-6月,dao果期6-11月,另外,釋迦是回屬於一年二答獲的農作物,經過細心的依時節施肥、剪枝、過花,而得到碩大且甜美的果實,在釋迦剛成熟的適當時機採擷,才能充分的掌握釋迦的香氣和甜度。

釋迦摩尼果樹幾年結果

4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釋迦是屬於一年二獲的農作物,經過細心的依時節施肥、剪枝、過花,而得到碩大且甜美的果實,在釋迦剛成熟的適當時機採擷,才能充分的掌握釋迦的香氣和甜度.

釋迦樹只開花不結果的現象,很可能是由於樹木的營養積累不夠,現在樹苗還小,要等待樹再壯一點、花再旺盛一些時,才容易結下果實

花蕾孕育出來,但樹苗沒有足夠營養將花朵留下來,很快就凋謝了,建議明年開春的時候,多施一些有機肥,到時候花開得「更有力氣」,開花的時候再加強一下營養,應該就能結出果實了。

5樓:自在小西瓜

5年左右結果,肥料要足,日曬也要充足

釋迦果岀產什麼地方?一年什麼時候結果

6樓:東山無人

釋迦果是在台灣台東縣出產的一種形狀獨特的水果,因為果形奇特,幼果

專外觀很像「荔枝」,又自「番屬幫」引入,所以稱為「番荔枝」;其果實表面有很多突起的鱗目,外表酷似佛教中釋迦牟尼的頭型,因此,台灣人習慣稱呼「釋迦」。釋迦果的果實特別清甜,糖度可以達到22度,一般水果無法可以比擬。台灣釋迦以其獨特香甜味及超強抗癌作用,被譽為「熱帶果王」!

釋迦原產於熱帶美洲,台灣最初由荷蘭引入;據明朝沈光文有「釋迦果」詩,可證最遲在明鄭時期已引進,直於台南一帶,然後擴充套件於中南部,但僅小面積種植。番荔枝不耐寒,幼樹在4℃時發生冷害,4-5年生樹在-2℃時亦受凍害。樹性耐旱,忌積水。

對土壤適應性較強,但以排水良好的沙壤能生長迅速,果大、質好。每年12月份是釋迦盛產的季節,台東縣都要特別舉辦釋迦節活動,邀請各方人士品嚐這種味道鮮美的水果。為**這些美味香甜的農產品,當地農會常舉辦一系列的吃釋迦比賽。

台東釋迦已經嘗試銷往日本、新加坡和大陸,個大的釋迦王曾以6萬元新台幣一顆的**賣出。

釋迦摩尼果怎麼吃,釋迦果怎麼吃圖解

釋迦果除了生吃外,還可以用它的果肉來做冰激凌。香甜細膩 清涼爽口,是一款簡單又美味的小甜點,夏天吃剛剛好。釋迦果因它的形狀像佛教中釋迦牟尼的頭型,所以叫釋迦果。它是台灣有名的水果,但並不常見,所以很多人不知道怎麼吃,可以嘗試一下這種做法!它外形像佛教中釋迦摩尼的頭型,顧名 釋迦 這個果子的原產地是熱...

釋迦果怎麼儲存怎麼變黑了,求問釋迦果如何儲存,釋迦果怎麼儲存

釋迦果變黑了代表釋迦果已經成熟,所以釋迦果表皮變黑不僅可以吃,而且口感會更佳。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釋迦果的果肉也變黑了,那就不宜再吃了,這樣的釋迦果已經變質了,吃了影響身體健康。購買後,一定及時將包裝拆開,將貨散放在室內的地上,保持乾燥和通風,避免陽光直射,可以正常存放兩到三個月。儲存溫度5 25度為...

沙糖桔幾年掛果,沙糖桔種植幾年才能投產

沙糖桔初掛果時間與普通柑橘一樣,一般使用兩年根一年幹的嫁接苗,大概3年左右掛果。具體年份視管理水平,或植株生長狀況而定。沙糖桔種植幾年才能投產 沙糖桔一般3月下旬 開花,9月下旬始甜,10月下旬 11月上旬採收。在栽培技術上要求不嚴格,適應性廣,有一定的抗逆性,是穩產豐產的柑桔品種之 一。一般種植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