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葉三棵針幾年結果和幾年開花,茶花一般幾年才會開花

2021-03-04 08:56:32 字數 1964 閱讀 6251

1樓:廣邑子

紅葉三棵針即紅葉小蘗,種植後3~5會開花結果。紫葉小檗,別名紅葉小檗,是葉內

、花、果皆容美的觀賞植物。原產於中國華東、華北及秦嶺以北。生長於海拔150~1200公尺的山坡、林緣、溝渠邊。

屬於落葉灌木,幼枝紫紅色或暗紅色,老枝灰棕色或紫褐色。葉小全緣,菱形或倒卵,紫紅到鮮紅,葉背色稍淡。紅葉小檗全株可入藥,也是園林綠化中色塊組合的重要植物,河北、山東、江蘇、河南等地有苗圃人工栽植。

茶花一般幾年才會開花

2樓:煥煥

播種苗一般要生長

四、五年才能開花,如是扦插苗一般要生長三年左右會開花;花瓣為碗形,分單瓣或重瓣,單瓣茶花多為原始花種,重瓣茶花的花瓣可多達60片。茶花有不同程度的紅、紫、白、黃各色花種,甚至還有彩色斑紋茶花,而花枝最高可以達到4公尺。

擴充套件資料

栽培技術

光照溫度

長江以北春植為好,長江以南秋植為好。地栽應選排水良好、保水效能強。富含腐殖質的沙壤土。

山茶為半陰性花卉,夏季需搭棚遮陰。立秋後氣溫下降,山茶進入花芽分化期,應逐漸使全株受到充足的光照。

冬季應置於室內陽光充足處,若室內光線太弱,山茶則生長不良,並易得病蟲害。山茶為長日照植物。在日長12小時的環境中才能形成花芽。

最適生長溫度18-25℃,最適開花溫度10-20℃,高於35℃會灼傷葉片。

不耐寒,冬季應入室,溫度保持3-5℃,也能忍耐短時間-10℃的低溫,但不能長時間超過16℃,否則會促使發芽,引起落葉。生長期要置於半陰環境中,不宜接受過強的直射陽光。

特別是夏、秋季要進行遮蔭,或放樹下疏蔭處。山茶喜溫暖,怕寒冷。室內溫度不能低於5℃。溫度在10℃至15℃的房間內,其他措施得當,春節即可開花,花期可至3月份。

盆栽須知

土壤是盆栽山茶花的生長基礎,因為茶花根系依賴土壤生長、發育,茶花生命活動所需要的水分和養分主要從土壤中吸取。

茶花喜歡偏酸性、含腐殖質較高、疏鬆通氣的山地紅(黃)壤土,ph值在5至6.5之間,不能採用鹼性土或黏性重的土壤作盆栽茶花基質。

土壤配製:山泥土(種作物的熟化紅壤土)50%,木屑或食用菌渣40%,餅肥粉或牲畜糞和磷肥粉10%,三者拌勻,澆水適量裝袋熟化,夏秋20天以上,春冬30天以上,這種土壤不僅疏鬆通氣,還能保肥保水,適合茶花生長發育。

主要用途

綠化由於山茶對光照及溫度的適應性較強,只要注意水、土的要求,在城市綠地、公園和住宅小區和城市廣場、花壇和綠帶中,均可以組合在其他植物中應用,當山茶盛開、滿樹燦爛, 大有畫龍點睛之功。

庭園山茶最宜庭園綠化,從文化內涵上它是一種傳統的瑞花嘉木,一種吉祥的喜樹。從形態來看,山茶四季常青,樹形適中、地栽、盆栽、花壇種植均相宜。

而雲南山茶喬木型,需要較大的庭院空間,方能地栽,所以寺院、書院中種植較多。大理白族,家家流水,戶戶養花,首先必須種植山茶花,但以壇植或盆栽為主。

展覽山茶花可以組成春季花展主題,辦成各種級別的花花展覽,非常受歡迎,杭州、昆明、大理、成都、溫州等地均已相約成俗,山茶花年年成為花展的主題。

花展通常選定有利於茶花布展的場地,以盆花為主,分室內、室外展區組織展覽、展銷,召開山茶專題學術會議等。

生長習性

茶花懼風喜陽、地勢高爽、空氣流通、溫暖濕潤、排水良好、疏鬆肥沃的砂質壤土,黃土或腐殖土。ph5.5-6.

5最佳。適溫在20-32 ℃之間,29℃以上時停止生長,35 ℃時葉子會有焦灼現象,要求有一定溫差。

環境濕度70%以上,大部分品種可耐-8 ℃低溫(自然越冬,雲茶稍不耐寒),在淮河以南地區一般可自然越冬喜酸性土壤,並要求較好的透氣性。

以利根毛發育,通常可用泥炭,腐鋸木,紅土,腐植土,或以上的混合基質栽培。茶花春秋冬三季可不遮陰,夏天可用50%遮光處理。

3樓:風中雨荷眠

不知這棵山茶是扦插苗還是播種苗?如是播種苗,一般要生長

四、五年才能開花。如是扦插苗,要看用的什麼枝條:有時用的正好是花枝,那扦插當年就會開花;如是其他枝,那一般要生長三年左右會開花。

山茶花養幾年才開花,茶花一般幾年才會開花

不知這棵山茶是扦插苗還是播種苗?如是播種苗,一般要生長 四 五年才能開花。如是扦插苗,要看用的什麼枝條 有時用的正好是花枝,那扦插當年就會開花 如是其他枝,那一般要生長三年左右會開花。3到4月份開花。因為南北地區的氣候差異,以及北方部分地區暖氣的影響,般來說在南方一般都在3 4月開花。北方在晚秋開花...

新買的三年茶花苗啥時候能開花,茶花一般幾年才會開花

四 五年才能開花,如是扦插苗一般要生長三年左右會開花 花瓣為碗形,分單瓣或重瓣,單瓣茶花多為原始花種,重瓣茶花的花瓣可多達60片。茶花有不同程度的紅 紫 白 黃各色花種,甚至還有彩色斑紋茶花,而花枝最高可以達到4公尺。栽培技術 1 光照溫度 長江以北春植為好,長江以南秋植為好。地栽應選排水良好 保水...

黑珍珠櫻桃一般要幾年才結果翱,黑珍珠櫻桃一般要幾年才結果啊?

黑珍珠櫻桃一般3年開始結果,盛果期大概7 8年。黑珍珠櫻桃喜光照,不耐澇 不抗旱,宜選擇光照好,利於排水且土層較深的坡地建園,以ph值6 7的沙壤土為最佳。黑珍珠櫻桃在每年9月至次年2月均可定植,但以10至11月小陽春氣候時定植為最佳。採用矮化密植,株行距為1.5 3.0公尺 畝栽150株 黑珍珠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