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感覺在婆家比在娘家更自在?

2022-12-04 02:45:02 字數 5777 閱讀 6810

1樓:heart千樹新桐

我應該不是第乙個有這種感受的人吧,在婆家或者即將這位婆家的家比在娘家我會覺得更自在,也很悠閒,說實在我會更願意呆在婆家。

我跟我男朋友在大學認識,認識那會我在上大三,他大四,所以大三寒假的時候他就帶我去見了他的家人,第一次見婆家的人,確實是很緊張的,也是舉足無措的,在他家裡,他媽對我真的是非常好,我都覺得比我媽對我都好,每天把我照顧得無微不至,早上隨便我們睡到幾點就幾點,不會干涉我們的生活,她說,家裡沒有什麼事做,也不用起那麼早,每天都會細心問我吃什麼,有**不習慣,想去**玩啊,那時候的寒假臨近春節,她說把我媽也接過來一起過年熱鬧熱鬧一下嘛,我只能說,阿姨下次囉。走的時候阿姨也大包小包的給我提著回家。說實話第一次去婆家,或者即將成為婆家的家裡時,我拘束的,但是住個兩三天也是怡然自得了,但是那時候覺得可能自己第一次來,他家的人這麼招待我也是禮數吧。

但是說真的在他家的十天裡真的是我跟他在一起的最幸福的時候了,也是我最為舒適坦蕩,最為自在的時候,即使在家我都沒那麼舒服過。回到家,然後我媽就開始使喚我,做這做那,搞衛生,煮飯了,這樣的對比讓我覺得還是呆在男朋友家更自在。

第二次去的時候是這個暑假,男朋友已經畢業了,而我也即將公升為大四學姐,第二次去婆家,比第一次的感覺更加好了,我來去自如,真的把這裡當成了自己的家一般,沒有了緊張感,也沒有甚而不自在,我跟阿姨相處愉快,每天和阿姨一起兩個人洗碗,一起坐在客廳看電視,一起煮飯吃,在那裡的十天真的也是自己最為自在的時光了。

在婆婆家,婆婆會很少叫我做事,一般都不讓我做,也會給我買好多東西屯著在家給我們吃怕我們餓,不會打攪我們,不會干擾我們,可是在家就不一樣了,我們就等著我回來使喚似的,每天都讓我做這做那,不是搞衛生就是每天中午晚上的煮飯,好累,也很煩,所以啊,還是在婆婆家自在,舒服。?

2樓:唐山群群

我也是這麼覺得,因為婆家才是自己真正的家,這個家是老公給你的,家裡你也有自己的權利,想做什麼,幹什麼都有自己的發言權。而相對於娘家人,你以前雖然是家裡的女兒,但是那時候畢竟沒有結婚,在父母眼裡不算是真正的成年人,所以他們會約束你的行為,而你在婆家,你是家裡的成年人,你在家庭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所以家裡人會聽從你的建議,你的安排,不會約束你。尤其是遇到乙個聽話的老公,你說什麼他就做什麼,更是覺得自己大權在手,應有盡有。

我以前在原生家庭裡生活,我爸媽都是很傳統的人,所以對我的教育也很傳統,甚至有些拘謹,我覺得我兒時的生活還比較好,因為想的不多,後來青春期的時候,看見其他的孩子都能夠自由的選擇自己想做的事情,我就好生的羨慕。人家穿什麼樣的衣服,染什麼樣的頭髮,選擇什麼樣的專業,都是自己自由的支配自己的人生,而我的父母,就是喜歡強行插一腳,然後指導我去做這個,去做那個。好像離開他們我就沒法正確抉擇了一樣。

我活的很壓抑!後來結婚後,我的生活變得自由了很多。起初我也是怕婆婆會強行干預我們的生活,後來發現婆婆是個很明智的人,只要是關於我們的事,她都會找我商量一下,徵求我的意見。

生怕我不滿意。而且我們有什麼計畫,比如請假出去玩什麼的,她都不會阻止,只是臨走前會囑咐我們注意安全,玩的愉快。所以可能你和我的經歷是一樣的,我們才會有相同的感受。

3樓:酒粱小圓球

因為娘家爸媽知道我喜歡吃什麼,不用去說,就會做出來,還知道我什麼不愛吃,即使我嘮叨幾句,我爸媽還是依然對我很好,婆家就沒那麼好了,即使比娘家房間多,可吃飯什麼的,還是不知道我的胃口,還得小心翼翼照顧我,挺彆扭的,我娘家跟婆家比,我娘家蔬菜種的品種多,而且我爸媽都細心,我爸還會給我買早餐,或者做我喜歡吃的,房間我隨便住,很舒服。

4樓:讀不懂的深情丶

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如果娘家有哥哥嫂子的話,你肯定再回去,不會覺得自在。在婆家等於是在自己的家,會感覺比較舒服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娘家有人說你,在婆家沒人敢說你。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和婆家比較有緣吧。

你們覺得在自己婆家感覺自在呢還是在娘家自在啊

7樓:同記德

要講自在還是在娘家,但你要把婆家當成自己的家,同樣也自在。

8樓:紫蘇蘇蘇

大多數結了婚的 都說在娘家自在。

9樓:信安寒

當然是在自己家自在了!

為什麼呆在婆家的時候,覺得自己家好,一直想著回去,回到娘家,又覺得婆家好,

10樓:年年陌上

人總是有這種感覺,在婆家時跟婆家人相處總是不自在,覺得娘家人親近,從小生活在一起。到了娘家發現自己已經是嫁出去的人,不是從前的自己和簡單的關係了,尤其自己作為姑太,跟兄弟媳婦的關係比較敏感,反而不如婆家自在。就像學生上學時盼著放假,放假回家呆幾天就夠了。

希望能幫到你。

11樓:十年

婆家在好,也沒娘家好。

12樓:網友

把心思放在正事上,慢慢習慣生活,就不會為搬家苦惱。

13樓:網友

這就是人的思想,得到的覺得不好,沒有得到的感覺。

娘家和婆家經濟條件懸殊總覺得心裡不自在怎麼破

14樓:匿名使用者

住娘家也挺正常的啊 結婚了難道就不可以住媽家麼 婆家再怎麼也沒娘家隨便的 有時剛結婚的女人在婆家都沒有家的感覺的 時間久了就好了。

和婆家人吵架,到娘家都住了一星期左右了,婆家人和老公都不管不顧,也不來,並且我馬上都快生了,我該怎

15樓:幸福牽手love媛

這個事情急不來,慢慢在家養著吧,在自己家反而更加自在,想想看對孩子的發版育會更好,因為沒有任何人比親媽。

權對自己好,所以在娘家好好住著。

至於說你和婆家人吵架,要看你爭吵的物件了,如果是長輩,那就是你有理也不該爭吵,如果是平輩的話,那個就是你有理,因為孕婦是不能生氣的。在懷孕期間一定要對自己好,也不要生氣,每天放鬆心情,因為你生別人氣或者為別人糾結,影響的卻是你自己的孩子,一定要多替自己的孩子考慮。

至於說你老公或者婆家人不管不顧,我在這裡就想讓你問自己一句話,你相信你和你老公的感情麼。如果相信的話,那你也不要去顧慮那麼多,在娘家好好養著,因為這一次離家出走,決定的是你以後的命運,如果你跑了,過幾天就自己回去了,你感覺彆扭麼。當然這麼說不是想讓你跟婆家對立或者是挑唆矛盾。

希望呢就是你好好考慮事情的前因後果,以乙個平常心去看,看看錯在**,是不是自己做的過分沒有給老公留面子或者讓他很為難,如果是的話,你可以先跟你老公聯絡,因為他是你後半輩子最在意的人(除了孩子),最好不要為難你老公,因為你老公是上面有老人要孝敬中間有妻子要寵,不久的將來還有孩子要愛。

16樓:

在娘家生完再看,現在主要的是先生孩子。

17樓:無怨無悔

叫你爸媽給婆婆家溝通一下,看怎麼辦。

18樓:師太洗頭用飄柔

有本事都別來,孩子生了也別來。

俗語「娘家的飯香,婆家的飯長」講了乙個怎樣的道理?

19樓:媛你三冬暖

這句話的字面意思是說女人在娘家吃飯是最香的,但是這樣的飯也不能吃一輩子,遲早是要嫁人的。而嫁人以後到了婆家,那吃飯就沒有娘家那麼拘謹了,但以後這裡就是自己的家了,就要在這裡生活一輩子了。

過去的人對於嫁人的要求普遍不高,只要另一半對自己好,能吃飽穿暖就行。在自己父母家中可能會覺得父母太嘮叨。嫁了人才知道婆婆才是最嘮叨的,就想要會到娘家,想念當初的生活,畢竟是自己的親父母,再怎麼說也不會嫌棄。

在婆家有時還會和婆婆難矛盾,受了委屈還要憋著,但是在娘家就不一樣了,有爸媽的遷就,不應受氣。在娘家吃飯可以隨意一點,但是在婆家就要有規矩,不能壞了規矩,要收起自己的小脾氣和性子。要替公婆考慮,不能只想著自己。

這句俗語是要提醒結了婚的人,不要總想著娘家的好,婆家才是自己要生活一輩子的地方,不要有點什麼小事就往娘家跑,在婆家受點氣是在所難免的。應該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以另一種方式去對待,要把婆家人當做自己的至親。

20樓:樓上老易

因為父母永遠是最愛自己的兒女的,即使嫁到了他家,娘家也是她最溫暖的港灣,但是炸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她始終要在婆家生活接下來的日子。

21樓:高中晴晴老師

媳婦在娘家吃飯,因為是從小長大的地方,所以更合自己的口味,也會吃得更自在,更香。但是在婆家吃飯,因為婆家不會像是在娘家一樣寵你,所以要多注意,但是嫁過去了就要吃一輩子,所以婆家的飯長。

22樓:不一樣的趣味文化

這個諺語說的是娘家的飯吃起來很自在很舒服可是不能一直吃下去,而婆家的飯雖然比較拘束但是卻是要吃一輩子的。這個是讓結了婚的婦女不要依賴娘家。

23樓:面試答疑木樨

因為娘家才是自己的家,在娘家吃飯肯定是香的,而在家自己只是客人。

24樓:夢曉霜天

女兒雖然在娘家很受寵愛,但是她在婆家生活的時間很長,而且在婆家也沒有娘家生活的那麼舒心。

25樓:汽車世界知道

在自己喜歡的地方,熟悉的地方,什麼東西都是好的,但是到了乙個陌生的地方,有陌生的人,所以感覺一些事情都不如想象的那麼美好。

26樓:阿公尺家的小果

字面意思,女人在娘家吃飯是最香的,但嫁人後行為就會拘謹,但是要吃一輩子。

27樓:高中陳老師

娘家的飯菜都是自己喜歡的,吃起來會更香。婆家的飯菜是要吃一輩子的,不管順嘴不順嘴。

28樓:嚮往

是在講究婆媳的生活,永遠都不如母女好,因為母親是生你養你的人。

在婆家氣得想回娘家,在娘家又氣得想回婆家,哪兒都待不了,這該怎麼辦呀? 130

29樓:索.隆

兩邊你都待不下去,首先要檢討自己的情況,改變自己!

30樓:匿名使用者

在婆家和娘家兩頭都生氣,反思一下是不是你的問題了。

31樓:等風人

心態沒擺正的問題,先分析下你的處境,你的問題感覺是**都待不住,結婚了就要有結婚的樣,沒結婚時心思放哪都無所謂,結婚了你的心思就得放在你生活的家庭上來,你的老公,你的孩子是你的第一牽掛的人,努力把自己培養成乙個有擔當,有責任的人,畢竟你的長輩都會離你而去,別什麼問題都推給老公,你得為它分擔家裡的擔子,你畢竟不在是小孩。盡快成熟起來吧,如果有一天你能管控著一家人的吃喝拉撒問題,處理一家人的矛盾問題,處理和協調家人跟外人的問題,那祝福你合格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反省,自己**做得不好。在婆家也好,在娘家也好,心平氣和地對待每乙個親人,每乙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和脾氣,不要希望誰和誰的想法和行為要與自己一致,隨意一些。

33樓:網友

因為你嫁出去了,回來了就是客人,如果想生氣,想發火的時候也要忍,畢竟娘家不是久戀之地,婆家有的時候像是乙個外人,但是總的來說,在婆家照顧小的伺候老的,真的不容易,在這家裡面過日子,少不了這其中一員。

我的戶口在娘家,把戶口遷到婆家需要什麼手續

需要辦理準遷手續 遷出手續和遷入手續。1 辦理準遷手續 準備好村委或街道 明 接收戶口的戶主的戶口本和身份證 原件 影印件 遷戶人戶籍證明 遷戶人戶口本和身份證 原件 影印件 到遷入地派出所開具準遷證的。2 辦理遷出手續 帶上戶口簿,到目前戶籍所在地戶口登記機關 地派出所戶籍處 開具遷出證明 工作人...

在廣東,為什麼湘菜比川菜更受大家青睞

川菜和湘菜屬於中國八大菜系,都擁有眾多喜好者。川菜不光有辣,很多清淡的東西,而且川菜的味型也有很多,主要分三類 第一類為麻辣類味型,有麻辣味 紅油味 酸辣味 椒麻味 家常味 荔枝辣香味 魚香味 陳皮味 怪味等。第二類為辛香類味型,有蒜泥味 薑汁味 芥末味 麻醬味 煙香味 醬香味 五香味 糟香味等。第...

為什麼在廣西南寧,冬天比夏天更容易下雨

在廣西南寧,冬天之所以比夏天更容易下雨,是因為南寧的天氣,冬天比夏天更乾燥,冬天大氣層的灰塵聚集成為雨滴,比夏天更加容易,所以在廣西南寧冬天比夏天更容易下雨。南寧氣溫大致如何?冬天冷嗎?雨天多嗎?樓主 人?如果是北方人,估計較難適應南方的 濕熱 天氣。北方的熱,大多是太陽底下的日,偶爾來個桑拿天。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