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開學了,我是一名準高一的學生。我很害怕高中三年的生活,很迷茫,我中考成績不好,我不甘心

2021-03-25 18:39:08 字數 6807 閱讀 8713

1樓:初久櫻落

我是一名高二學生,其實高中生活沒有人會管你了,如果你分到好班,班裡的學習氛圍自然能帶動你學習,但你也說了你中考不好,那麼就很有可能分到乙個不好的班級,這就需要你自己有自覺性,如果你自控力比較好,你可以選擇高中,畢竟經歷過高中自然是能學到更多,未來會更廣闊,職高裡面也有好學校,但是大部分職高風氣並不怎麼好,比較混亂鬆散,選擇還是在你自己手裡面,說實話,高中競爭很大,自己在年紀班級裡面的排名清清楚楚,考進高中的學生基本上都是起點差不多的,時間每個人都是24小時,主要看個人努力,其實上高中反而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你可以拿著父母給的生活費,你的目標只不過是學校,而職高就提早進入社會,面臨著就業壓力,實際上我也在暑假不停地補課,害怕自己未來不好,害怕每個人都在努力,而自己卻停滯不前,總的來說,高中是很好的體驗,但是早點接觸社會也比同齡人優勢高一些,其實高中職高都是為了自己的未來努力,為了自己未來有更多選擇,沒有什麼可以幫到你的,只能祝願你和我自己未來是所期望的那樣。

2樓:墨染靈息

做你自己要做的事情呀什麼都不要亂想了,高中生活非常的無趣,到了高中人心也更複雜,所以強硬一點,不要軟弱,還有就是說要一定要做到,不要說出了大話卻不去做

3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的成績並不代表高中的成績,高中努力成績就可以提高的,一定程度上高中比高職學習的東西要多,關鍵是看你自己的決定。

4樓:有始果終

堅持你自己的選擇,相信自己。證明給他們看,你會學好的,我相信你。

5樓:死死的吧

誰說的,夢想是要有的,萬一那天實現了呢!再說阻止你成功的只有你自己

6樓:多少呢河婆

不怕,我也快上高二了,剛上高一的時候也想著一定要努力證明給他們看,必須要有決定,高一課程是最重要的,一定不能鬆懈,數學英語很重要。再看你是文理還是今年改革了

7樓:吳月大帝

只要上課認真聽講,都沒什麼,我開學上高二,也是從你那時候過來的,現在想想,沒什麼都

8樓:王將軍的助手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高中校園生活?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看來,從乙個旁觀者的角度去看,匿名者是在為改變說髒話者好,都上高中了,尤其是學生,應該注意文明用語,匿名者,為了徹底改變說髒話者,而寫了匿名信,而說髒話者為什麼不檢討自己,如果自己無錯,別人何必這樣,雖然,當時令自己難堪,如果因此,自己變得文明,以後文明待人,自己是否要感謝改變自己的人,那位匿名者。所以,凡事多替別人考慮,如果自己無錯,別人何苦招惹你。所以,應該懷有感恩之心,感謝匿名者。

10樓:心飛翔

不是 學生時代得戀愛很純 喜歡就只是喜歡你這個人 沒有喜歡別的或者不喜歡

11樓:冰水晶潔

匿名舉報的行為並沒有什麼不對,老師和同學才是沒有乙個解決問題的態度,而只是想著「家醜不能外揚」。保住了他們的面子,難道問題就可以就地消失嗎?

說髒話的同學自己既然早知道自己的行為是錯誤的,為何不自行改正?這不是非逼著別人用更激進的行為,不留面子的來指責他們嗎?

老師如果早知道班級裡有這種情況,為何不早對其進行教育?如果不知道有這種情況,是不是因為平時沒有在意學生的日常行為習慣?最重要的是老師竟然認為這是小事。

中學生行為守則上應該明文寫了「講文明,懂禮貌」這一條吧?作為老師,連是非都分不清嗎?退一萬步,如果非得說同學不該把事情捅出去,那也是犯錯的人有錯在先。

兩邊各打二十大板後,這事可以就這麼算了。再引導同學們去譴責匿名者的行為是非常不公正且沒有道理的。所以老師是因為對錯沒有分清導致懲罰有失公允。

匿名的同學你要知道,指出問題從來都不是乙個問題。給錯誤打掩護的包庇行為才是可恥的。但是,處理問題的方法是有好壞之分的。

如果說平時並沒有人提醒他們,而你直接採取在公開場合公開他人姓名批評的措施的話,會有點過分了。我們大家都有缺點,都需要一次改正自己的機會。對於屢教不改的人,再去用更嚴厲的打擊方式才更合適。

高中的校園生活是什麼樣的

12樓:離開丶丨

充滿朝氣吧!當然對於一些人來說是比較煩悶的,其實樂觀一些的人應該會找到許多樂趣的,在校園裡那麼多朋友,每天的生活應該會很充實吧!

13樓:確定了

緊張的學習,成堆的資料,寶貴的娛樂休閒。

14樓:拂曉

充實的。緊張的

壓力很大的

15樓:爛爛先笙

簡單一點就是緊張而刺激,痛苦且難忘,再見來不及揮手。

中考滿分作文 校園生活

16樓:daniel寜

初三剪影

天津市塘沽區實驗學校 九年一班 楊婷婷

編者的話

著名畫家羅丹曾說過「生活並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初三生活固然是緊張忙碌的,但你可曾在緊張中放鬆,愉悅自我;可在忙碌中體味成功、幸福,可曾發現初三讓你長大了,變得成熟堅強了。

全文梗概

初三是緊張忙碌而充實的,我們的心理也是複雜多變的,新的環境起初讓我們迷茫失落。而慢慢的瀏覽才發現,生活依舊,而我們的心理成熟了,於是我們在心底種下一棵理想之樹,開始為它澆水,施肥。我們堅定信念——成功就在前方。

第一輯—迷茫的生活

慢慢地我們走進了初三;暗暗地我們種下了理想;真真地我們懷念著過去;深深的我們感到了不安。我們不禁問到初三是什麼?是人人見到都害怕的城堡。

上課時一雙雙迷茫的眼睛望著前方,儘管老師講得那麼傳神,我們依然是「望題興嘆」。唉,初三難道真是受折磨的地獄?還是陽光前的洗禮?

第二輯—理想的期盼

年級的公升高,年齡的增長,讓我們少了一絲稚嫩與頑皮,多了一些成熟與穩重。我們漸漸明白學習不是為了老師、家長,而是為了自己。自己才是命運的主人。

聽,班會課—我們未來不是夢,同學們講得多精彩,一人一句的理想宣言真讓人感到:「無論何時,不管怎樣,我也絕不允許自己有半點灰心喪氣」。「我的未來不是夢,我的將來在手中。

」「我要加把勁了,我一定能創造奇蹟。」每一句話都那麼真實,質樸。但還是歌唱得好「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我們一起吟唱心中的理想,我們期盼理想之花發芽,因為我們相信,只要用心呵護,終將結出累累碩果。

第三輯—堅定的信念

「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我們不再憂鬱,大家為著共同的理想奮鬥,老師講得更帶勁了,我們學得更仔細了。每道習題,我們都把它當作考題去認真分析判斷。

今非昔比,我們不再猶豫,開始了新的生活,我們要考上同一所高中,繼續在一起高談闊論,觀人生百態,洞察大千世界,因為我們始終相信—「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

尾輯—昔日的回味

走進了初三,我們變得更加堅強;走進了初三,我們無怨無悔。

後記初三酸、甜、苦、辣、甘五味俱全,人生不也如此嗎?願我們所有的初三朋友都能夠在這個人生的舞台上,演好自己的角色,讓初三的生活更加精彩,成為你人生最絢麗的一頁。

我喜歡我喜歡於温晴的午後,躺在灑滿陽光的床上,看天上的雲卷雲舒。陽光在我的身上肆意的跳躍。雲兒在藍天的懷裡時而駐足沉思,時而輕移蓮步,如我一般愜意。

偶爾,伴隨著一聲清脆的鳥叫,乙隻飛鳥從眼前疾速而過,但叫聲還在耳畔迴響。閉上眼,不知何時,就在陽光的懷裡睡著了。

我喜歡聽**,乙個人,靜靜的,我喜歡聽民樂,古箏的輕悠婉轉,笛子的清澈悠遠,揚琴的清脆圓潤,都令我神往。我好像一下子被帶到了江南水鄉,那田田的荷塘,那淙淙的流水,魚戲蓮葉間的畫面,如在眼前。我的心有些空靈,沒有一絲雜念,感覺整個人要飄起來,隨著裊裊的**飛到了天上。

我喜歡看書,從小就愛看。小人書、***,火柴上的畫片,我都看。真讓我手不釋卷、廢寢忘食的是瓊瑤**。

那是我在師範學校的時候,瓊瑤**風靡大江南北,《碧雲天》《心有千千千結》《月朦朧,鳥朦朧》……一本連著一本,吃飯的時候看,睡覺前看,課間的時候看,甚至連走路時也看。那乙個個纏綿悱惻的愛情故事,不知賺了我們多少的眼淚,但依然樂此不疲。最吸引我們的是故事中引用的那些詩詞,李煜的、李清照的、范仲淹的,我們一邊讀故事,一邊把裡面的詩詞摘抄下來,背誦。

那是我們的寫作水平確實見長。就連我們的文學課老師都說,這要好好感謝瓊瑤阿姨。現在我依然愛看書,不過不再看那些風花雪月的愛情故事,我案頭常置的是《讀者》、《青年文摘》等刊物。

勞累了一天之後,半躺在床上,拿起一本書,在桔紅的燈光下,細細地看、慢慢地品。真情故事讓我感動,哲理**讓我明理。書,讓我學會寬容;書,讓我懂得感激;書,叫我用乙個寧靜的心看待生活。

我喜歡忙碌了一週後,一大家人聚在一起。大人們一邊做飯,一邊聊天,孩子們在院子裡追逐嬉戲。孩子們的叫喊聲,大人們的說笑聲,交織成一首最動人的協奏曲。

那時我那八十四歲的奶奶定會坐在沙發上,一邊嗑著瓜子,一邊看著她的兒孫們,臉上是幸福的笑,眼中是慈祥的光。那一刻,我更明白了什麼叫親情……

我喜歡做飯。每天下班後,我便走進我的廚房天地,奏起我的鍋碗瓢盆交響曲,忙得不亦樂乎。那時,我會放上一段輕**,在**中輕輕的炒,慢慢的噸,讓我的愛浸潤到每一滴湯汁中。

飯桌上,愛人和孩子狼吞虎嚥的樣子讓我感動。臨了,他們還在我的臉頰上親一下,道一聲「謝謝媽媽」「謝謝老婆」。雖然他們的嘴上都是油,但我依然會揚起我的臉,我知道,這是對我最高的獎賞。

我喜歡和我的學生們在一起。我喜歡看他們學習時的樣子,或愁眉緊鎖、託腮,沉默不語;或凝神細思,不時寫寫算算;或喜笑顏開,筆下行雲流水……他們呢用知識充實著自己的青春。我喜歡看他們活動時的樣子,他們在操場上奔跑著、跳躍著、歡笑著,就像是乙個個快樂的精靈,他們用激情釋放著青春。

他們,讓我變得年輕。

有許多許多的喜歡,道不盡說不完。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我擁有一顆熱愛生活的心。

你自己剪裁一下吧!!!!

高中校園生活作文 10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篇描寫中學愛情的散文。

星語情絲·心語情思

我注定了是她生命中抖落的一粒灰塵,即便如何悽絕地飛舞過,都早已無聲的飄落。於是,一切撥雲見日。年華注定有如此安排。——題記

曾幾何時,在被落花流水寞夕陽輾碎的絕美黃昏,一反動派孤獨的身影總是停靠在一棵梧桐樹上,哀嘆幽恨如晚風逝水。風不時鼓動他的衣袂,一臉的失落猶如落單的雁的鳴叫,和著此「美」景,叫人焉得不傷悲。

「血液中混含著淚的母子,我們注定是相遇的旅人。」這就是我曾靠在梧柚樹上自傷自嘆最多的語句。以此**,那時的我卻更愁悵,會為一片跌落葉片悲傷,完全忘了「男兒有淚不輕彈」之說。

昔日的記憶我永遠都無法塵封,多次浮現在我的心闢。

從她出現在我的視野中,我便被她盜走了靈魂,思想因她而浮動,眼光因她而灼熱,她對我的每乙個笑容都讓我欣喜若狂。那時,我便單純地認為她是我生命的全部,我的心中只為她乙個人而跳動。我的眼光隨著她到各個角落,滿世界都是你的音容笑貌,我沉迷在這個海中,雖然比較虛幻。

那時我14歲。

14歲的雨季,遠遠比16歲的花季要衝動許多,而我就受到了陰雨的淋濕。

我的那段歷史,記載了她全部的內容。花因太香,便不會擁有吸引人的美味,而我因誤區太深,而留下了日後獨自嘆息。

那時,我們的座位離得很近,隨著漸漸得熟識,我們成為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但我沒有對她啟開這段感情,她也乙隻不知道我真正的內心世界是多麼矛盾。我終究還是被衝動俘虜,妨不住這傷「暗戀」的「痙」,向她送去了乙個心型風鈴,她單純地接受了,而我卻認為她接受了我。隨之而來的一封信被我放在她書包中,我期待著明日的朝陽……

一連幾天,我沉浸在幻想中,可就在第五天我發現那個親手疊的風鈴靜靜地躺在我的書包中,另外還有一張紙片,我忐忑不安地拿起它,「對不起,我們是不可能的。」簡明的一句話讓那時我的世界完全坍塌,滿天都是蒼白的雪影,滿地都是殘花的痕跡,我的夢碎了……

我暗戀每乙個她走過的痕跡,傾聽風為落葉的悲歌,我已經沒有了思緒,思緒在飄盪的雲中,看花開花落;思緒在遙遠的岸邊,看潮濕起潮落……依在那棵斑駁的梧桐樹上,想盡;和撿起夢的碎片,可早已隨風飄散。那時我15歲。

花終於落了,又終於開了。在15——16歲之間,我靠在梧柚樹上看了完完整整的一次花落花開。就在花重開的那時,我豁然明白我的錯誤:

孤獨是我的選擇,寂寞是我的選擇,自己的淚水怎能打濕別人的心野?我不該沿雁飛過的足跡,尋示這無法觸手的夢,徒勞,只生出悲哀和空響,經歷過,夫為復向求!這時我16歲。

「庭院深深幾許,逝去空空挽留。」在16歲的花季我明白了,「少年時代的愛情,純美的無法複製,潔淨得不容玷汙,不該有進一步的接觸,否則終究換來的是一場心傷,一片西飛一片東的離別。

天空未曾留下翅膀的痕跡,但鳥兒已飛過。的確,我已經經歷過,夫復何求。否則此生此世再也不會有15歲的並肩而行,相向而坐,只能乙個駐守,乙個遠離;乙個懷念,乙個遺忘;乙個來了,另乙個轉身走了。

在錯的時間遇上錯的人,是一場心傷;

在對的時間遇上錯的人,是一聲嘆息;

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是一生幸福。

而我的在錯的時間遇上錯的人,一開始就注定了琉璃夢的破碎,我應該無怨無悔。而我和她終將離去,這如我們無法不到來,注定我們是無法有任何交集的,我們是兩條平行的地平線。

花季的更迭,我已經平淡了許多,也成熟了許多,就如佛經所雲:「上輩子的感情太完美,就會使今世的情感空缺,有著輪迴填補之說。」而我相信宿命的安排。

既然我前世已有了幸福,那麼我甘願隨輪迴殘缺,更何況她不一定是我為之冒險的風箏,因為有「一根線只為乙隻風箏冒險」之說。

茶因沸水而香,山因懸崖而秀,而我因你的出現有了一段美麗的記憶,這就已經夠了,這個夢碎了,還有下乙個夢,總歸有乙個夢會實現!

「我達達的馬蹄是個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歸人是個過額。」的確,茫茫人海中乙個人的過客何其多,我只不過是她生命中停留時間稍多的過客,沒有永久之說。

幾度夕陽,幾度無語,倚著梧桐,靠著黃錯夕陽,我的心不再迷茫,不再彷徨,因為我的心中已有朝陽高公升的景象。

瀟灑揮手,作別逝去,我要注新的標記,揚起生命的風帆,駛向我真正要編織的夢。對於她,我會平靜的祝福她。

夕陽下,飛葉翩翩,看似落寞,殊不知,星星正開始閃爍,一輪明月正緩緩公升起。

我是一名準高一學生,暑假耗費大半時間。現在需要一張規劃時間的安排,因為我不知道應該怎麼學習,教材和

現在不要想這了,還是要根據實際的時間去結合一下。高中想學好,就要過兩點一線的生活。努力吧。還有就是筆記很重要。暑假高中學生的時間怎麼安排合理?多學點知識。現在覺得用不到,真上班後就會發現自己的不足。如果有18歲的話可以去打打工啊,當然是在不影響學習的情況下。家裡條件好的,將來有意願出國的可以去上上雅...

急急急,我想問下知道的人,我是一名高一學生,準備高二了,我由於種種原因可能不能到校上課了,我想放

可以,一般有幾種方式 請假,請一年的假期,開學交學費,在學校最後有個靠譜的同學,高考報名體檢了什麼的提醒你。第二是休學,不過休學好像是算作停止學習,學籍自動延後,相當於留級。第三,有學校會有一種懲罰叫 勸退 是保留學籍,不讓在學校學習,可以來參加考試。如果真的有特殊情況的話,跟老師說清楚,學校一般會...

不久前退學了,是一名高一的學生,正在考慮重回學校,但是上技校

能考大學當然是最好啦,大學生工作都不好找了 職業學校工作更不好找,實在考不上大學去上職業學校,當然也不排除有很多就是特別喜歡哪一項,看你自己的實際情況 如果是三本感覺其實也沒什麼用了 如果有特別好的技校且自己感興趣能吃苦可以試試,一般來說大學比技校好 可能是是上大學好,應該好吧 表弟初中畢業後沒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