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為什麼越放越好喝,白酒為什麼年成越久越好喝?

2022-12-04 01:15:02 字數 3751 閱讀 3801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說的是,不是所有白酒都是越放越好喝的,比如濃香也就放個3-5年,再久就不行了。再者,能放的酒一定是純糧酒,不然的話放陳是沒有意義的。

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長時間封存放置,會讓乙醇和酒中較少的乙酸發生反應,從而生成乙酸乙酯,而這種物質就是散發酒香的根源。加上醬酒是純糧釀造,易揮發物質少,儲存時間越長,生成的乙酸乙酯就會越多,酒也就會越來越香。

如果是新酒,基本上不會含有太多乙酸乙酯,而且新酒裡的醛和酸不僅沒有香味,還會影響口感,讓酒喝上去很辣喉。這也就是為什麼新酒沒有年份老酒喝著口感好,沒有老酒的陳香味。

這邊醬酒建議可以試試青玉案,茅台鎮平方公里核心產區的酒,12987大曲坤沙工藝品牌不大,但是好喝不貴。具有醬香突出、醇厚豐滿、幽雅細膩,酒花凝而不散、回味悠長、空杯留香濃郁持久的風格特徵。

基酒基本都是五年以上,比較香醇。

白酒為什麼年成越久越好喝?

2樓:zcl6800雙魚

因為白酒放的時間越久,酒味會變得特別濃郁,然後會變得特別柔。喝起來會非常的順暢。

3樓:白半

因為白酒放的越久酒就會越香醇。

為什麼酒要放越久越好?

4樓:孟子我的湯呢

首先好的白酒它越放越醇香,口感也是特別好喝的,這一點也是毋庸置疑的,但是我們一定要分清楚情況,時間也是有限制的,它並不是無限期的,他對存放環境也是有著極高要求的,一些人不懂就傻傻的吧,一些酒珍藏多年,等到再拿出來喝的時候,卻已經發現這樣的酒早已經變了味兒。白酒在剛釀造出來的時候裡面,除了乙醇之外,同時還有很多雜醇油和醛類,口感也是非常強烈的,特別的辛辣刺喉。所以在白酒剛剛釀造出來的時候是不適合直接飲用的,因此它需要放在乙個合適的環境裡面存放一段時間,這樣的話它的口感就會變得更加的好喝,這個過程也把它叫做「陳釀」或者是把它叫做「老熟」。

那麼我今天就給大家說一說有這樣的三種酒,它存放的時間越久,反而會更加的難喝,第1種就是非純糧食釀造的酒,只有純糧食釀造的白酒,它存放起來才會更加的有意義,而且才會更加的香醇好喝,但是在市面上有很多的酒,他們是用酒精勾兌出來的,就這樣的酒根本就沒有任何存放的必要而且存放的時間久了。不但沒有任何的香味。還會更加的難喝。

第2種就是低度數的酒,低於38度的白酒,基本上他都不能夠存放時間太久的,因為存放時間太久的話,裡面的酒精含量就會更低,同時還會發生之類,水加酸化反應,這樣的酒喝起來不僅口味也會變得更加的寡淡,甚至還會帶有一些酸臭的味道,所以度數比較低的白酒最好不要再存放了。

5樓:寬窄影視

酒真的是存放越久越好嗎?酒廠美女小姐姐告訴你答案。

白酒為什麼放得越久越好喝

6樓:人比黃花瘦

因為白酒經過較長時間的貯存,其質量會變得溫潤醇厚。在存放過程中,酒中的醇類會和有機酸起化學反應,產生多種酯類物質,各種酯類都具有各種特殊的香氣。

酒越陳越香,這句話大道理上是不錯的,歷來不少美酒都要經過時間的沉澱才能釀造出特有的香味。但酒越陳越香不是絕對的,所謂越陳越香是要有條件支援的,例如容器的品質、密封的程度、貯藏的條件等。白酒相對而言儲存起來更容易。

因為白酒一般酒精度數高,自身就帶有殺菌功能,不易變質。

窖藏酒貯藏條件要求是很高的,容器需要用荷葉和泥仔細封口,不是家裡隨隨便便就可以「窖藏」的。

7樓:白酒技術資料

白酒貯存,能夠發生帝合反應,酒精分子與水分子發生緩慢的帝合,形成長鏈的分子。白酒變得柔和。

白酒長期貯存,雜味會緩慢的排放,白酒更加乾淨醇和。

8樓:樂趣

時間越長,發酵的越好。

9樓:壹張話娛

白酒真的都不會過期?放得越久越香,這個說法是正確的嗎?

白酒為什麼過的越久越好喝?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們的印象中,酒,尤其是白酒存放得越久味道就越香,事實真的如此嗎?有關專家說,這是誤區,酒與其他商品一樣都有保質期。

據省釀酒協會的有關人士介紹,不是所有的酒都可以無限期地存入,如黃酒、葡萄酒、紅酒、果酒等都有保質期,過了保質期還是不喝為好。另外,人們對陳年酒的認識是錯誤的,真正的「陳年酒」是指在密封的酒桶中釀造存放的酒,而不是家裡用瓶密封的酒,裝瓶後的酒最好在三年內喝完,存放時間過長即使不變質,也會產生酒精度降低、酒味變淡等品質下降的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酒、大麥酒,先要看酒的品質,其次酒度數,一般酒度在55度到60度左右的酒,把它裝在缸裡,密封好,可以埋藏在土裡,也可以放在陰涼的地方。放上二到三年來出來開啟可以聞到酒的香型,時間放得越久越好。而酒的品質不好,酒度低就沒這個水平了,所以好的酒是越存越香,渴起來口感很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酒是陳的香,這也要講究酒的香型,像茅台的醬香型,就是越陳越香。

常有人說白酒放的越久越好,這有什麼科學依據嗎?

13樓:繁新人

有科學依據的,因為酒仙主要是由於裡面的化學物質酯釋放的香味,但是這物質生成時間很久,所以白酒放的越久越好。

14樓:愛心的學姐

是有科學依據的,在製作的時候裡面放的都是糧食,經過發酵之後,就會讓這些味道能夠得到揮發,所以時間越長,味道上面是變得越醇香,不容易喝醉,也非常具有收藏價值。

15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沒有任何科學依據。人們一般都會去讓白酒放很長的時間,這樣的話才會得到乙個非常好的釀造。

16樓:巨集盛

我感覺是沒有任何科學依據的,只不過人們會經常這樣說,並且我感覺確實放的時間越長,這個口感就會變得更好。

為什麼白酒不會過期,而且越放越好喝?

為什麼白酒不但沒有保質期,反而時間越長越香越好喝

17樓:湛弘方

原因在於,白酒的乙醇含量幾乎沒有低於10%vol(俗稱10度)的。在這種情況下,各種微生物幾乎不能繁殖,其他生物、物理(光、溫度等)、化學(如酯化反應)因素的長期影響,都不足以使白酒的質量指標不符合產品標準和衛生標準(強制標準)。因此,白酒即使免除標識保質期也不會危害消費者的身體健康。

白酒在存放過程中,酒中的醇類會和有機酸起化學反應,產生多種酯類物質,各種酯類都具有各種特殊的香氣。由於酒中的酯化反應相當緩慢,因此,優質酒一般可以貯存三四年,甚至更長一點的時間。

但是,白酒也不是貯存越久越好,白酒中酯化反應到了一定程度就會趨向平衡,出現停止狀態,如果繼續貯存,會使酒精度數減少,酒味變淡,揮發損耗也會增大。特別是目前有些中檔和低檔白酒,在勾兌過程中新增了香味劑,這類酒更不能較長時間存放。否則,酒質會變得苦澀膩味。

所以,白酒貯存也有適當的時間,並非越陳越好。

白酒為什麼年代越陳越好?白酒為什麼過的越久越好喝?

白酒是釀造的,可以放置,窖藏酒就是這樣,土苗配製酒做窖藏。因為白酒的話會發酵,越發酵味道越好,所以放的年代越長越好。白酒為什麼過的越久越好喝?因為白酒經過較長時間的貯存,其質量會變得溫潤醇厚。在存放過程中,酒中的醇類會和有機酸起化學反應,產生多種酯類物質,各種酯類都具有各種特殊的香氣。酒越陳越香,這...

什麼白酒好喝,什麼白酒好喝不上頭?

不同的人不同的口感,有人喜歡醬香的,有人喜歡清香的,我國白酒香型10多種,各有各的好。首選肯定江湖2045酒,好喝不上頭,入口綿柔,很適合過年和家人團聚的時候喝。當然以國酒茅台 bai和五糧液為 du首,當然 也是名列榜zhi首。其次dao有劍南春,酒鬼酒專,洋河蘭色經典等屬等。再則就是新崛起的幾種...

白酒有什麼好喝的,白酒兌什麼好喝?

好喝啊,白酒就是糧食啊。大麴酒 大麴酒,以大麴為糖化發酵劑,大麴的原料主要是小麥 大麥,加上一定數量的碗豆。大麴又分為中溫曲 高溫曲和超高溫曲。一般是固態發酵,大麴酒所釀的酒質量較好,多數名優酒均以大麴釀成。小曲酒 小曲是以稻米為原料製成的,多采用半固態發酵,南方的白酒多是小曲酒。麩曲酒 這是解放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