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題。

2022-12-24 06:55:07 字數 801 閱讀 2299

1樓:匿名使用者

設a距o點長為x(cm),刻度距o點長為l(cm),刻度距o點長為l+10(cm)

當秤的重物時候有等式(1)1kg*l=,當秤2.

5kg的重物時候有等式(2)1kg*(l+10)=,上述兩個方程組可以解得x=5,l=。

所以a距離o點距離為5cm

2樓:海灘上的小螞蟻

設g1=;g2=,m0與槓桿的交點為c1、c2. c2-c1=10

因為oa g1=c1 mo ; oa g2=c2 mo所以oa=c1 mo÷g1 oa=c2 mo÷g2c1 mo÷g1 =c2 mo÷g2 [等量】ci÷g1=c2÷g2

所以c1= c2=

然後再帶進去就行了,你自己求吧。

3樓:匿名使用者

5cm掛物體時,秤砣力臂是x,則掛物體時,秤砣力臂是x+10cm

根據槓桿的平衡條件得解得x=2,5cm oa=5cm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單純填空就簡單多了,稱的刻度是均勻的,到,差了2kg,距離差了10cm,那麼1kg就差了5cm,也就是說0到1kg差了5cm,根據槓桿平衡,右邊也掛1kg,那麼左右的距離就應該是一樣的,右邊5cm,左邊也是5cm,就是說oa等於5cm。

要是計算題,設:oa是l,掛的地方l1,掛的地方l2,根據槓桿平衡公式。

f1×l1=f2×l2,(不要和你設的量搞混了)得到兩個式子。

1×l1=,整理得到l1=,整理得到l2=題目中條件,l1和l2差了10cm,則。

l1-l2=,解得l=

初中物理題,初中物理題

漂浮在河面,所以g船 f浮 g排。即 m船 m排 水v排 裝上2000t貨物後,船總質量 m m船 m貨 所以m m排 即 水v排 排 水 體積與密度的方程,用2000t除去水的密度,求出體積再加上原來的200m3 裝上貨物後,船依然受力平衡,重力增大了,排開水的體積也要增加相應的大小從而使重力等於...

初中物理題,初中物理題

g物 2 600n 7 10 840n f拉 2 500n 7 10 700n 這部分就是用了機械效率的70 啊。如看不懂我可換個方法解,也許你能看懂。機械效率 w有用 w總,由此可得到兩個方程。70 f拉xh 500x2h 70 gxh 600x2h 解出得到f拉 700n 這個拉力指的是重物浸在...

初中物理題,初中物理題

很明顯這是乙個範圍問題 1 當物體密度小於或等於水的密度時,物體應處於漂浮或懸浮狀態,那麼此時物體受到的浮力等於物體的重力,那麼很簡單,水對底面的壓強就是 g mg s 2 當物體密度大於水的密度時,物體下沉。那麼物體排開的體積v m 液面上公升高度h v s 則水對容器底壓強變化為 p 水gh 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