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字,這是什麼字啊

2022-05-16 08:27:54 字數 6758 閱讀 4059

1樓:跟我去旅行丶

為瓊的繁體字,讀音qiong(二聲)

2樓:匿名使用者

念qiong?美玉 美好的意思 通「瓊」

3樓:樂為人師

這是「瓊」的繁體字

請參考:

這是什麼字

4樓:曉龍老師

㍿是株式會社四個字的組合字。

讀音:[ zhū shì huì shè ]

釋義:日本語中對股份****的稱謂。「株式」是股份,「會社」是****之意。

引證: 週而復 《上海的早晨》日本株式會社研製生產的一種迷昏型輔助睡眠的藥品,對人樞神經有強烈的催眠作用。

例句:東京海上火災保險株式會社成立於2023年,是日本歷史最悠久的財產保險公司。

近義詞:公司

讀音:[ gōng sī ]

釋義:依法設立,以營利為目的,獨立承擔民事責任的從事生產或服務性業務的經濟實體。分為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

引證:曹禺 《雷雨》第一幕:「這邊公司的事,你交代完了麼?」

例句:我們公司資金本來就很緊,如果再借錢給立康公司,我們可要捉襟見肘了。

5樓:

是關的繁體字,讀guān。 是閉關的繁體字,意思為: 1、閉塞關門。

《三國志·吳志·諸葛恪傳》:「自有三秦之地,何不閉關守險,以自娛樂。」 譯文:

自從有三秦之地,為什麼不閉關守險,自我安樂。 2、謂佛教徒閉居一室,靜修佛法。姚雪垠 《李自成》第二卷第十六章:

「弟半年前聽說圓通長老在嵩山少林寺閉關,何時來到這裡?」 擴充套件資料 1、「關」字行演變 文言版《說文解字》:關,以木橫持門戶也。

從門,聲。 白話版《說文解字》:關,用木栓橫穿兩扇門的栓孔,使兩扇門板牢牢緊閉。

字形採用「門」作邊旁,採用「 」作聲旁。 2、「閉」字形演變 文言版《說文解字》:閉,闔門也。

從門;才,所以歫門也。白話版《說文解字》:閉,將兩扇門板拉合。

字形採用「門、才」會義。才,是用來頂住門板的木棍。 3、「閉」字源解說 閉,金文是指事字,在門栓「閂」上加上一豎指事符號,表示在門栓和地面之間斜支一根木棍,構成牢固的三角支撐,防止暴力從門外強撞。

篆文誤將金文本形中的「十」寫成「才」造字本義:動詞,在門栓和地面之間斜支木棍,構成三角支撐,防止暴力從門外強行撞門。隸書承續篆文本形。

俗體楷書誤將正體楷書字形中的「才」寫成「下」簡體楷書依據類推簡化規則,將正體楷書字形中的簡寫成 「關」(關)表示拉上門栓,拒絕出入;「閉」(閉)表示不僅栓門,而且在門栓上增加三角支撐,以防暴力從門外強行撞門,「閉」(閉)是更徹底的「關」(關)。

這是什麼字?

6樓:橘子醬蘿莉

飲饗共舞

金文筆法摹寫甲骨文, 釋文右起:飲饗共舞。

飲饗共舞:飲,喝,又特指喝酒。饗[xiǎng] 用酒食招待客人,泛指請人受用。

共:一起。舞:

按一定的節奏轉動身體表演各種姿勢。意思是在一起喝酒吃飯,一起舞蹈作樂。

現代社會,書法變得越來越熱門,社會大眾出現對書法理解的隔膜,不懂書法而附庸風雅,熱愛書法卻認識不到位。

這是什麼字

7樓:匿名使用者

查了資料,這件現存於河北省文物研究所的銅鼎還有乙個名字,叫「中山王厝鐵足大銅鼎」。或乾脆叫「中山王鐵足大銅鼎」。是我國至今為止發現的最大的鐵足銅鼎。

查關於此鼎的介紹,都說是「中山王厝」。 他是中山國的乙個國王。姬姓,名厝(前344—前308),中山成公之子,中山國第五任君主。

「厝」,讀作cuò ,與「錯」同音。該字在康熙字典和漢典中都有三個異體字,但都不是你**中的寫法。這三個異體字也無法在電腦輸入法中顯示。

因**中那個字的下半部分也為「昔」字,故本人認為那個字應該也讀「cuò 」,與「錯」同音。

不知道對不對。

8樓:

燚拼音:yì

漢字字義

◎人類火種起源之神.

◎ 火貌.

◎在人名裡缺五行之火者用之.

編輯本段漢字出處

【康熙字典】

【巳集中】【火字部】 燚.

【五音篇海】以日切,音亦.火貌.

新華字典解釋屬於人名用字.

9樓:曉龍

㍿是株式會社四個字的組合字。

讀音:[ zhū shì huì shè ]

釋義:日本語中對股份****的稱謂。「株式」是股份,「會社」是****之意。

引證: 週而復 《上海的早晨》日本株式會社研製生產的一種迷昏型輔助睡眠的藥品,對人樞神經有強烈的催眠作用。

例句:東京海上火災保險株式會社成立於2023年,是日本歷史最悠久的財產保險公司。

近義詞:公司

讀音:[ gōng sī ]

釋義:依法設立,以營利為目的,獨立承擔民事責任的從事生產或服務性業務的經濟實體。分為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

引證:曹禺 《雷雨》第一幕:「這邊公司的事,你交代完了麼?」

例句:我們公司資金本來就很緊,如果再借錢給立康公司,我們可要捉襟見肘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淄 《名》

中國水名 [zi river]

今山東省內的淄河。源出萊蕪縣東北,流經臨淄市東,過廣饒縣境,匯合小清河入海

山東省新泰縣的羊流河

中國古州名 [zi prefecture]。隋置,治所在今山東省淄博市

《形》 黑色。通「緇」 [black]

不曰白乎?涅爾不淄。――《史記·孔子世家》

化白於泥淄。――《太玄·更》

在涅貴不淄。――崔瑗《座右銘》

淄zī淄水,在山東省。

這是什麼字啊

11樓:

龘 dá(

抄ㄉㄚˊ),古同「

襲龖」,龍騰飛的樣子。

輸入方法:首先在拼音輸入法或五筆字體輸入法中調出「gbk」(而不是gb),以便能打出非常用漢字(gbk表示國標擴充套件)。然後就可以打出龘字。

1、拼音輸入法:da—翻頁—選「龘」。

2、五筆字體:uegd—翻頁—選「龘」

【附圖】

12樓:匿名使用者

槑 【拼音】:méi 【字義】:1.

古同「梅」. 槑本來是古用字 同現在的「梅」.但由於這字構造上由兩個呆字組成 因此 網路上將此字意思杜撰為比呆還呆 呆上加呆.

形容人非常之呆.

13樓:匿名使用者

龘 [dá]求採納謝謝啦!!!!~~o(∩_∩)o~~

14樓:匿名使用者

龘拼音 dá

部 首 龍

筆 畫 48

五 筆 uegd\

基本釋義

群龍騰飛的樣子。古同「龖」,龖之赫,霆之砉(砉,[huā]象聲詞,形容迅速動作的聲音),龍是繁體字的龍。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字唸da(二聲),龘

16樓:home湮花淚

龘(dá),形容群龍騰飛的樣子,《玉篇》音沓。龍行龘龘也。

17樓:噠晴豆

龘龘龘龘龘龘龘龘龘龘龘龘

這是什麼字?

18樓:張

專[zhuān]

部首:寸

五筆:gjhf

筆畫:11

[解釋]見「專」。

19樓:樂為人師

這是「專」的繁體字。

這是什麼字,怎麼念了?

20樓:劍寄柔本簫

裘qiú

皮衣:狐~。集腋成~。(3)

姓 衾qīn〈名〉(從衣,今聲。本義:被子)同本義[bed

quilt]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字唸(biang):biangbiang面,西北一種有名的麵食。

22樓:彤寶豬豬

比昂biangbiang面

這是什麼字

23樓:多元老人

飛龍在天 元亯利貞】(注:本網頁不能顯示出繁體字,且自動篡改成了簡體字)。其中【】字不是通用規範漢字,許多人不認識,網上搜尋知:

】xiǎng 《康熙字典》《子集上》《亠字部》《玉篇》古文亨字。注詳六畫。 又《集韻》古文烹字。◎按亨烹二字古通,故古文亦通用。

因此,這八個字的簡體字可寫成【飛龍在天 元亨利貞】。

網上搜尋【元亨利貞】知:

元亨利貞】yuán hēng lì zhēn  【元】大,始。【】亨通。【】有利,得利,順利。

】正。

元亨利貞,通常認為語出《易經》乾卦的卦辭。自《易傳》起,古人釋此四字,大都一字一義,認為代表了乾卦的四種基本性質,往往引申為四季、四德等等,各家之言不一而足。如「元」,為大、為始,引義為善長,為春;「亨」為通,引義為嘉會,為夏。

「利」為美利,引義為義和,為秋,「貞」為正,引義為幹事,為冬。在人事上,「元亨利貞」分別代表仁、禮、義、正。具有萬物創始的偉大天圓,亨通順利的成長,祥和有益前進,貞正堅固。

但近代通過對甲骨文和其它出土文獻的進一步研究,學術界基本認定此四字中的「貞」就是「占卜」(不但如此,整個《易經》中所有類似的「貞」字都是這個意思),因此此四字被重新點逗為「元亨,利貞」,是「大吉,吉占」的意思。

24樓:廣邑子

篆體字為:貞元亨利,飛龍在天。

25樓:

這應該是小篆字型,學過篆體書法的很好認。從左到右應該是.飛龍在天,方雲彩,貞。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26樓:

這應該是小篆字型,學過篆體書法的很好認。

27樓:無限風光在重慶

貞元宮彩,飛龍在天。應該是這幾個字。

28樓:對外漢語教書匠

這八個字都是篆書:「貞元享制  飛龍在天」

享字參下圖:制:

29樓:落水漂亮

從左到右的字是 飛龍在天 方雲彩 貞

30樓:清風安安

左邊的4個字是飛龍在天。

31樓:

這個字應該是飛龍在天,對嗎?我覺得應該是

32樓:福瑪

這是貞元宮彩飛龍在天。

33樓:

貞 元宮彩 飛龍在天

這是什麼字

3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漢字;

是常用字;

是多音字;

有2個讀音;

是指示代詞,指稱比較近的人或事物。

35樓:匿名使用者

文字,是乙個漢語詞彙,拼音為wén zì,基本意思是記錄思想、交流思想或承載語言的影象或符號。該詞出自《史記·秦始皇本紀》:「一法度衡石丈尺,車同軌,書同文本。」

引證詳解

1、文。

漢·許慎《〈說文解字〉敘》:「蓋依類象形,故謂之文;其後形聲相益,即謂之字,」按,依類象形,即獨體,為文;形聲相益,即合體,為字。

《史記·秦始皇本紀》:「一法度衡石丈尺,車同軌,書同文本。」

北齊·顏之推《顏氏家訓·勉學》:「夫文字者,墳籍根本,世之學徒,多不曉字。」

唐·韓愈《讀〈鶡冠子〉》:「文字脫謬,為之正三十有五字。」

清·陳澧《東塾讀書記·小學》:「聲者象乎意而宣之者也,聲不能傳於異地,留於異時,於是乎書之為文字。」

魯迅《漢文學史綱要》第一篇:「要之文字成就,所當綿歷歲時,且由眾手,全群共喻,乃得流行,誰為作者,殊難確指,歸功一聖,亦憑臆之說也。」

2、字記錄的書面語。

唐·孟郊《老恨》詩:「無子抄文字,老吟多飄零。」

元·劉祁《歸潛志》卷八:「雷 則雲作文本無句法,委靡不振,不足規。」

《醒世恆言·錢秀才錯佔鳳凰儔》:「有幾個考學,看了捨親的文字,都許他京解之才。」

夏丏尊、葉聖陶《文心》三:「一篇文字的題目,往往是完篇之後才取定的。」

3、字記錄詞和句子。

唐·韓愈《荊潭唱和詩序》:「搜奇抉怪,雕鏤文字,與韋布里閭憔悴專一之士,較其毫釐分寸。」

4、公文;案卷。

宋·范仲淹《耀州謝上表》:「今後賊界差人齎到文字,如依前僭偽,立便發遣出界,不得收接。」

《宣和遺事》前集:「有那押司宋江接了文字看了,星夜走去石碣村,報與晁蓋幾個。」

《秦並六國平話》卷上:「各路州縣接得文字,得知韓王被虜,諸將皆亡,未免具降書投降。」

《古今**·簡帖僧巧騙皇甫妻》:「錢大尹看罷,即時教押下乙個所屬去處,叫將山前行山定來。當時山定承了這件文字。」

5、奏疏或札子。

宋·朱弁《曲洧舊聞》卷八:「熙寧初議新法,中外惶駭,韓魏公有文字到朝廷,裕陵之意稍疑。」

明·馮夢龍《智囊補·上智·韓琦》:「一日,入札子,以山陵有事取覆,乞晚臨,後上殿獨對,謂官家不得驚,有一文字須進呈,說破只莫洩。

這是什麼字啊,請問這是什麼字啊

公尺,三聲。這是春秋時期的楚國國君貴族的姓氏。羋姓後來形成了很多其他的姓氏 景氏,出自春秋時期的楚國公族,是由楚大夫景差而來的姓氏。相傳,景差是楚國貴族,人仕後官至大夫,子孫為了加以紀念,便以他的名字為姓,成為最早的一批景姓人。昭氏,羋姓,楚公族也,以族為氏。楚辭 雲 昭 屈 景,楚之三族也。伍氏,...

這是什麼字,這是什麼字?

飲饗共舞 金文筆法摹寫甲骨文,釋文右起 飲饗共舞。飲饗共舞 飲,喝,又特指喝酒。饗 xi ng 用酒食招待客人,泛指請人受用。共 一起。舞 按一定的節奏轉動身體表演各種姿勢。意思是在一起喝酒吃飯,一起舞蹈作樂。現代社會,書法變得越來越熱門,社會大眾出現對書法理解的隔膜,不懂書法而附庸風雅,熱愛書法卻...

這是什麼字?怎麼讀啊,這是什麼字?怎麼讀?瓩

誄l i 古代敘述死者生平,表示哀悼 多用於上對下 賤不 貴,幼不 長 zh ng 這類哀悼死者的文章 做 文。這是 什麼字?怎麼讀 瓩 拼音 qi nw 瓩含義 功率單位,等於一千個瓦特,即1瓩 1千瓦 1000瓦。意思與 千瓦 相同,但已很少用,只有台灣和一些專業學者在繼續使用。屬於多音節漢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