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的 梁式 和 連梁式 有什麼區別?

2023-05-19 11:20:02 字數 2838 閱讀 863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說法不夠嚴謹。橋根據結構形式主要分為梁式橋和剛架橋。梁式橋又包括連續梁式橋、懸臂梁式橋、簡支梁式橋等。因此不存在連梁式橋,而應該是連續梁式橋。

連梁是什麼?

2樓:小青清愛生活

連梁指在剪力牆結構和框架—剪力牆結構中,連線牆肢與牆肢,在牆肢平面內相連的梁。連梁一般具有跨度小、截面大,與連梁相連的牆體剛度又很大等特點。

一般在風荷載和**作用下,連梁的內力往往很大。在內力計算中一般對連梁進行剛度折減,但是進行位移計算時一般不做折減。

連梁的作用。

1)當連梁有足夠的延性時,在**作用下會出現交叉裂縫並形成塑性鉸,剛度降低,變形加大,從而吸收大量的**能量,同時通過塑性鉸仍能繼續傳遞彎矩和剪力,對牆肢起到一定的約束作用,使剪力牆保持足夠的剛度和強度。

2)連梁不應設計太強,其剛度可以折減,即允許大震下連梁開裂或損壞,以此可以保護剪力牆,有利於提高整體結構的延性和實現多道抗震設防的目標。

連梁和連繫梁的區別

3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一、作用不同。

1、連梁:連梁起到了耗能作用,對減少牆肢內力,延緩牆肢屈服有著重要的作用;提高整體結構的延性和實現多道抗震設防的目標;連梁剛度折減是針對抗震設計的,通常抗震設防烈度低時連梁剛度少折減,抗震設防烈度高時多折減,非抗震設計地區,連梁剛度不宜折減。

2、連繫梁:連繫梁主要起連線單榀框架的作用,以增大建築物的橫向或縱向剛度。

二、特點不同。

1、連梁:連梁一般具有跨度小、截面大,與連梁相連的牆體剛度又很大等特點。

2、連繫梁:連繫樑除承受自身重力荷載及上部的隔牆荷載作用外,不再承受其他荷載作用;不參與結構計算,往往是根據規定或經驗設定的。

三、設定條件不同。

1、連梁:高層建築中,由於連梁兩端牆肢的不均勻壓縮,會引起連梁兩端的豎向位移差,這也將在連梁內產生內力。在設計時,即使採取降低連梁內力的各種措施。

2、連繫梁:廠房結構,柱之間為了增強其側向剛度以及各柱之間的變形協調,可以增設水平繫梁。再如獨立基礎或單向柱下條基,為了增加基礎整體剛度以及減小不均勻沉降,基礎之間增設基礎連繫梁,將其連線為一體。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兩個概念是截然不同的,千萬不要混為一談。

連梁是出現在剪力牆結構和框剪結構裡的概念,連線q與q,或q與kl的,連梁跨高比小於5。

連繫梁出現在基礎中,連獨基或承臺的。

操,字數太少,說不清楚。

5樓:匿名使用者

@?,連梁是聯絡梁?你傻@吧,連梁主要出現框剪結構,區別於框梁!連繫梁在基礎裡,能一樣?我空間有詳細介紹的文章,406314084

6樓:討厭黏糕

連梁我們在框剪結構中說連線牆與牆,牆與柱隻間的是連梁,柱與柱隻間的是框架梁,其實在設計框剪時,在確定是剛接還是鉸接時,看是否有連梁。

7樓:挪威家園

連繫梁就是連梁,同志。沒有區別的,只是叫法不同而已。

8樓:龍臥東山

連梁這個概念可能多出現在房屋建築上,表明它既是梁形結構,又是兩個其它結構的聯接體。可以將兩個結構連在一超,增加整體性;

連繫樑指的是橋梁雙墩樁之間的那向連繫部分,簡稱繫梁。

連梁和過梁的區別是什麼

9樓:oooo泡

1、作用點不同。

連梁主要作用是使剪力牆各牆肢共同工作變形,並具有較高的延性,**來時,應該確保連梁先於剪力牆破壞,一般不宜利用連梁直接承受荷載。過梁是直接承受荷載的梁,位於門窗洞孔上方,承受上部砌體傳來的重力荷載。

2、特點不同。

連梁:連梁的特點是跨度小、截面大。

過梁:過梁的特點是抗拉強度大、承重能力強。

3、製作時間不同。

過梁是磚砌門窗的頂樑,一般是後做的或者預製的;連梁一般是現澆結構門窗頂樑,是現澆的。而且連梁比過梁要嚴格很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過梁與連梁的區別。

連梁是現澆結構中的名稱,圈樑是磚混結構中的名稱。過梁是用在磚混結構中的,有時候圈樑兼作過梁用。一般磚混結構中尺寸大於300的洞口都要在上部加一道過梁。ll為連繫梁,gl為過梁。

過梁和連梁的外觀形狀基本差不多,過梁和連梁的功能貌似也一樣所以基本上都會混一陣子,但是他們畢竟是不一樣的。

首先說兩個基本結構框架結構和磚混結構,家裡的房子都是磚混的,高樓大廈一般現在都是框架的,就是隨便亂裝修都不會倒得,只要不拆主梁就沒事。下面具體解釋一下。

1、過梁是聯在兩個剪力牆傳遞剪力的,什麼是剪力牆,現在框架結構的大廈內部全是剪力牆,就是說防止大風颳來把樓颳倒,要求牆具有前後左右微型移動變形的能力,也就是能承受剪力,而聯絡兩個剪力牆之間的梁就是連梁,當然這還有個規定,就是說連梁的跨高比是小於5的,也就是連梁的長度除以強的高度應該小於5,如果大於5,那麼就是框架梁,另當別論了,框架梁和連梁的製作和要求也是不一樣的,框架梁要求更高。

2、過梁就是過去的梁,是用來承受門窗洞口上部牆體和梁、板傳來的荷載的,設定在牆體門窗洞口上,也就是說過梁面肯定有門窗或者洞口,是連線主梁的分段處的梁。

3、過梁在磚混結構中可以和圈樑通用。

4、過梁在框架結構中的房屋中,也成為暗梁, 高層建築混凝土結構技術規程jgj3-2002

儲蓄式國債和憑證式國債有什麼區別

形式不同 憑證式國債,是 指國家採取不印刷實物券,而用填製國庫券收款憑證的方式發行的國債。儲蓄國債面向個人投資者發行 以吸收個人儲蓄資金為目的,滿足長期儲蓄性投資需求的不可流通記名國債品種。特點不同 儲蓄國債針對個人投資者,不向機構投資者發行,同時設立了單個賬戶單期購買上限,充分考慮並保護了個人投資...

動圈式耳機和動鐵式耳機有什麼區別

區別在於發聲單元的構造原理不同和位置有所不同。動鐵式要更加靈敏 隔音效果更好 頻響曲線更加穩定。發聲單元構造原理 動鐵耳塞內部,音圈是繞在乙個位於永磁場的 被稱為 平衡銜鐵 的精密鐵片上。這塊鐵片在磁力的作用下帶動振膜發聲。動圈是直接帶動振膜,而動鐵是通過乙個結構精密的連線棒傳導到乙個微型振膜的中心...

磚混結構中牆梁和圈樑有什麼區別

磚混結構中牆梁 牆樑由鋼筋混凝土托樑和樑上計算高度範圍內的砌體牆組成的組合構件。現在的設計中幾乎不考慮。包括簡支牆樑 連續牆樑和框支牆樑。磚混結構中圈樑 圈樑是指在房屋的基礎上部的連續的鋼筋混凝土梁也叫地圈樑 dql 而在牆體上部,緊挨樓板的鋼筋混凝土梁叫上圈樑。圈樑為二次結構構件,過梁用於門窗洞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