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生出來的小魚 應不應該和大魚養在一起

2022-08-27 04:40:02 字數 3211 閱讀 251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俗話說:「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公尺」剛剛出生的小魚苗,好像活的魚食,肯定會受到攻擊,躲閃不及,就會被吃掉。

所以混養必須個頭差不多,如果懸殊差別,後果不好。所以不能養在一起。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分開養,大魚會吃小魚的,即使是它下的也一樣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快分開,你不知道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公尺嗎。

剛出生的魚要不要和大魚分開養?大魚就是他父母沒有別的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分開養,我家的母魚生出的小魚沒分開養就被吃了。母魚一口乙個。

5樓:趙王梓

要分開,大魚餓了會吃小魚的,他們可不知道父母的概念。

6樓:匿名使用者

大魚會吃掉小魚的,分開養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分開養,太小的魚可能會被大魚吃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分開養。大魚會吃掉小魚。

9樓:秋風遲鈍

分開,有的大魚會吃小魚的

孔雀魚剛生下來的小魚可不可以和大魚一起養?

小魚出生多久可以和大魚放在一起

10樓:石墨烯就是好聽

乙個月左右。

要是胎生的小魚是必須分開的。「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公尺」卵生的就要把子弄出來等待孵化。

如果飼料充足,小魚長得就會快一些,乙個月左右就可以分出性別,屆時跟大魚養在一起才比較安全。不過幼魚體長達到1釐公尺時就已經很機靈,不容易被吞食了。

魚苗也叫「魚花」。孵化不久的幼魚,一般體長6~9公釐。有人工繁殖的魚苗和來自江河的天然魚苗。

擴充套件資料:

怎樣餵養小魚:

為了保證魚苗的存活率,在養殖初期往往需要供給適口、豐富、營養完全的開口餌料。在苗種培育過程中較為常用的幾種開口餌料為蛋黃、豆漿、輪蟲、藻類和水產微生態製劑。

1、輪蟲

輪蟲的適口性較好,粗蛋白含量最高,粗脂肪含量僅次於蛋黃,而且含有大量魚苗所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營養價值較高。游泳速度低於0.02cm/s,在水層中分布較為均勻。

輪蟲可以在育苗水體中生長繁殖,不僅保持了其營養素的穩定,而且對育苗水質的汙染微乎其微。

並且輪蟲培育方法的研究非常豐富,培育技術比較成熟,可以保證輪蟲有充足的**,因此輪蟲是解決魚苗開口餌料、降低生產成本、提高魚苗成活率和質量的有效途徑。

2、藻類

藻類個體比輪蟲小,適合在魚苗開口初期作為開口餌料使用。隨魚苗的生長,口裂變寬,輪蟲則成為其最適合的餌料。兩者是可以互補的。

3、蛋黃

蛋黃是一種常用的魚苗開口餌料,生產中可將蛋黃經80目篩絹過濾,使蛋黃顆粒變小,使其在水中呈霧狀均勻分布,可使懸浮時間保持在1h左右,如果控制投餌量在適當的範圍內,蛋黃可以較好地被魚苗攝食。

但需要注意的是,此種餌料易沉降、散失,入水後易造成水質敗壞,致使魚苗生長慢,存活率低。

4、豆漿

豆漿富含蛋白質,能滿足魚苗的營養需要,但是豆漿營養價值低、不易消化、吸收率低,易在水中形成懸浮物,影響溶氧,且易發酵,因此大部分豆漿主要起到肥水作用,促使水體中浮游生物的快速繁殖生長,間接為魚苗提供餌料。

5、水產製劑

水產微生態製劑個體小,無毒***、無汙染和殘留,能有效改善養殖生態環境,提高免疫能力,抑制病原微生物,可大幅度提高魚苗生長速度和成活率。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飼料充足,小魚長得就會快一些,乙個月左右就可以分出性別,屆時跟大魚養在一起才比較安全。不過幼魚體長達到1釐公尺時就已經很機靈,不容易被吞食了。

怎樣正確餵養小魚苗

概述許多朋友日日夜夜盼望小魚苗的出生,可是有一天小魚真的出生了,卻不知道喂什麼東西或者說不知道選擇什麼飼料可以讓小魚苗長的更快更健康。希望這篇文章能給大家有所幫助。

步驟/方法

雞蛋黃。

要煮熟的,取一小塊用細紗布兜住了(密眼的魚網也可),在水面上溼一下,然後用手輕輕地在魚網外面捏一下,雞蛋黃就碎了,然後再把紗布在水面上輕輕地晃動幾下,讓雞蛋黃的碎末散到水中,小魚苗看見了就開始吃了。一次不可太多,多了沉底後魚苗可能就不吃了,影響水質。這種方法適合餵養卵胎生魚,如孔雀魚、紅箭、熊貓、瑪麗等。

洄水餵養。

洄水其實就是富含草履蟲或者是輪蟲的水,這樣的水是需要我們自己培養的,這裡不再多說了。這種方法適合餵養小型卵生魚,如神仙魚、燈科魚。

豐年蝦。

豐年蝦可以自己買豐年蝦卵自己孵化,也可以直接喂去殼的豐年蝦卵(粒度很小許多魚苗都可以直接吃,方便乾淨)。豐年蝦孵化出後,可以立即投喂,隨著時間的增加會成長為大個體的豐年蝦,可以餵養稍大一點的魚苗。這種方法適合餵養多種魚,營養價值高、方便、乾淨,不受季節影響。

豐年蝦以及豐年蝦的孵化方法

水蚤的幼體。

也就是從市場上購買小魚蟲(枝角類、撓足類),放在水盆、小缸子、寵物盒中都可以,廣口的容器為最佳,因為水蚤會游到水面附近氧氣含量高的地方進行呼吸,如果口小可能造成窒息死亡。這樣過夜後我們就可以在表面撈取新生的白色幼體,可直接餵養小魚苗。如果要長期飼養,可以在容器中加少量營養液(酵母粉),放在有光線的地方,適當的換一些水,就可以長期給小魚苗提供食物了。

這種方法適合餵養卵胎生魚,如孔雀魚、紅箭、瑪麗等。

碾壓飼料。

把小的顆粒飼料(挑選粒度小且營養豐富的),用硬卡片壓碎成沫,然後直接撒在水面餵養小魚苗。這種方法適合餵養1cm以上的魚苗。

end注意事項

這是幾個常用的喂魚苗的方法,不一定全適合你的魚苗,根據具體情況選擇,互相搭配使用可以讓營養更全面。

新出生的小魚可以和大魚一起養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分開的!要是胎生的小魚是必須的!!「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公尺」卵生的就要把子弄出來等待孵化~~

剛生下來得小魚可以和大魚放在一起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大魚會象肯蝦公尺一樣吃掉它們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如小魚之遊入大魚之口,```` 所以不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魚吃小魚

分開放!

16樓:匿名使用者

尤其是鯽魚,鯉魚這一類的單尾魚

熱帶魚剛生的小魚仔怎麼養,剛生出來的小魚怎麼養

1 先把小魚隔離到復另外制乙個魚缸飼養,2 然後bai飼養缸裡的水 最好用小魚出生du的那個zhi缸裡面的水,保持水dao溫不要波動很大,保持水質,換水的話,你可以用皮管把水底的垃圾吸出,然後換入太陽暴曬兩天後去氯的自來水,但兩個的水溫不要相差太大,換1 5,3 魚食有條件的話,可以去池塘撈魚蟲來喂...

和未來的親家應不應該走的太近?

我覺得可以走得近一些,為兩家庭建立好良好的關係,並經常交流以及加深兩家庭的感情,兩個家庭之間的關係越來越好,那麼倆孩子以後的生活會越來越幸福。如果你們之間已經確定了家庭關係,那相互之間走動是很有必要的,畢竟之後是一家人,如果只是剛開始戀愛關係,那沒有必要走動太過於頻繁,還是給予一定的私隱空間的。和未...

我和朋友的矛盾應不應該讓男朋友知道

你好,很巧的事,我身邊也有乙個這樣的女生。這個女生和你描述的一樣,外表讓人覺得她很識大體,又顧全大局。可是私底下她卻在我們幾個人當中挑撥離間。其中有乙個女生很信任她,為了她和我們鬧翻了,可是最後我們才發現原來一直是那個女生在中間挑事,就是想大家都對她好,但是又不讓我們之間好。所以,現在我們都不和她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