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估草與桑葉的功效,嫩桑葉有什麼功效

2022-12-03 11:15:05 字數 2009 閱讀 5972

1樓:康美(深圳)電子商務****

夏枯草性味苦、辛,寒。入肝、膽經。 功效主治:

① 清火明目:治目赤腫痛、頭痛。

② 清肝火、降血壓:治高血壓病、高血脂、高血粘和高血糖。

③ 散結消腫:治瘰癧、癭瘤、乳癰腫痛。

桑葉的功效和作用:

疏散風熱,清肺潤燥,清肝明目。用於風熱感冒,肺熱燥咳,頭暈頭痛,目赤昏花。

1、疏散風熱:用於風熱感冒及目赤腫痛,常配菊花。

2、清肝明目:用於風火目疾(如急性結膜炎)。配黑芝麻名桑麻丸,用於肝陰不足,肝陽上亢引起的頭暈、視物昏花。

3、清肺潤燥∶用於肺熱燥咳:本品苦寒清洩肺熱,甘寒益陰,涼潤肺燥,故可用於燥熱傷肺、乾咳少痰,輕者可配杏仁、沙參、貝母等同用,如桑杏湯;重者可配生石膏、麥冬、阿膠等同用。

2樓:天枰座的醜小鴨

清肝、散結、利尿;治瘟病、乳癰、目痛、黃疸、淋病、高血壓等症;葉可代茶。

治淋巴結核、甲狀腺腫大、瘰癧、癭瘤、乳癰、乳癌、目珠夜痛、羞明流淚、頭目眩暈、口眼歪斜、筋骨疼痛、肺結核、急性黃疸型傳染性肝炎、血崩、帶下。

1、肝虛目痛(冷淚不止,羞明畏日)。用夏枯草半兩、香附子一兩,共研為末。每服一錢,茶湯調下。

2、赤白帶下。夏枯草開花時,採來陰乾,研為末。每服二錢,飯前服,公尺湯送下。

3、血崩。用夏枯草研為末,每服一小匙,公尺湯調下。

4、產後血暈,心氣欲絕,用夏枯草搗爛,絞汁服一碗,極效。

5、打傷、刀傷。把夏枯草在口中嚼碎後敷在傷處。

6、汗斑白點。用夏枯草煎成濃汁,每天洗患處。

7、瘰癧(不論已潰未潰,或日久成漏)。用夏枯草六兩,加水兩杯,煎至七成,吃完飯過一段時間以後溫服。體虛者,可用夏枯草煎汁熬膏服,並以膏塗患處。

兼服十全大補湯加香附、貝母、遠志更好。

嫩桑葉有什麼功效

3樓:匿名使用者

祛風清熱,涼血明目。治風溫發熱,頭痛,目赤,口渴,肺熱咳嗽,風痺,癮疹,下肢象皮腫。

4樓:走向深藍

桑葉美容這個說法尚沒有認證,但是桑葉能收疏散風熱,清肝明目,平肝陽,有滋潤作用,所以說美容是有一定的道理,有抗菌作用。

5樓:lin_林宇丹

桑葉是桑科植物桑的乾燥葉,又名家桑、荊桑、桑椹樹、黃桑等,疏散風熱,清肺潤燥,清肝明目。桑葉的功效與作用。桑葉用於風熱感冒,肺熱燥咳,頭暈頭痛,目赤昏花。

用於外感風熱、頭痛、咳嗽等症。桑葉善於散風熱而洩肺熱,對外感風熱、頭痛、咳嗽等,常與菊花、銀花、薄荷、前胡、桔梗等配合應用。桑葉用於目赤腫痛等症。

桑葉不僅可用於風熱引起的目赤羞明,且可清肝火,對肝火上炎的目赤腫痛,可與菊花、決明子、車前子等配合應用。至於肝陰不足,眼目昏花,桑葉還可配滋養肝腎的女貞子、枸杞子、黑芝麻等同用。

6樓:我在這裡忘記

桑葉有很多作用,不僅能**清脂,還有這麼多功效,很多人都說好。

嫩桑葉有什麼功效

7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桑葉能收疏散風熱,清肝明目,平肝陽,有滋潤作用,所以說美容是有一定的道理,有抗菌作用。

希望對您有幫助,望採納!

桑葉的功效。

8樓:慧瑩養生情報

山上有1種葉子,經常泡水喝,降血糖,降血壓,延緩衰老!

9樓:五一少女的夢

桑葉中的槲皮素可擴張冠狀血管,改善心肌迴圈,γ-氨基丁酸是神經傳達物質,能促進腦組織的新陳代謝和恢復腦細胞功能,改善腦部血液流動,增強血管緊張素轉換酶ⅰ的活性,促使血壓下降。

桑葉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10樓:清風徐來擾人心

中醫藥學認為,桑葉性味苦、甘、寒,有散風除熱、清肝明目之功效。近年來的研究證明,桑葉還有良好的**美容作用,特別是對臉部的痤瘡、褐色斑有比較好的療效。有人用鮮桑葉適量,搗爛,敷痤瘡處每日三十分鐘,也取得了滿意的效果。

桑葉有什麼功效,桑葉泡水喝有什麼功效

桑葉,中藥名,是桑科植物桑的乾燥葉,是蠶的日常食物,又名家桑 荊桑 桑椹樹 黃桑葉等。完整葉片呈或寬卵形,長約15釐公尺,寬約10釐公尺,葉柄長約4釐公尺,葉片基部心臟形,頂端微尖,邊緣有鋸齒,葉脈密生白柔毛。老葉較厚黃綠色。嫩葉較薄,暗綠色。質脆易,握之扎手。桑葉味甘苦 性寒,有疏散風熱 清肺潤燥...

桑葉泡著喝有什麼功效?桑葉泡水喝有什麼功效

1 去肺熱。用桑葉泡水有去除肺的作用,對於那些經常咳嗽 咽喉乾燥 肺部燥熱的人來說就很好的預防和 效果。2 可降三高。桑葉中含有還有很多成分比如氨基酸,生物鹼和多醣等等可以起到降血壓,血糖和血脂的作用。桑葉茶中含有的以上成分能夠抑制原磷酸化酶的活性,減少糖原分解成為葡萄糖而導致的血糖公升高。3 可緩...

喝霜桑葉茶有什麼功效,桑葉泡茶吃有什麼功效?

霜桑葉茶的作用與功效 1 滋補肝腎 滋補肝腎是霜桑葉茶的重要功效,因為它能緩解人類的肝腎陰虛和肝腎不足,當人們因肝腎不足引發頭暈眼花,以及身體虛弱時都可以多喝一些霜桑葉茶,它能讓人體出現的不適症狀儘快減輕,如果能再用它泡水喝的時候,搭配適量的枸杞子和女貞子,會讓他滋補肝腎的功效更加出色。2 增強體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