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葉草有什麼功效麼,竹葉草的藥用價值

2021-03-04 03:14:22 字數 2174 閱讀 9210

1樓:雪紫軒秋

竹葉草有清熱利濕功效,火清多了容易發虛,對脫髮的話,用處好像不大,脫髮的話你可以去藥店諮詢一下,看看什麼比較好。竹葉草好像大的藥店裡都可以買到。

竹葉草的藥用價值

2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竹葉草的功效與bai作用:du 清肺止咳;涼血止血;zhi解毒利咽。性味甘、淡、平dao,無毒。回

主治肺熱咳嗽;咯答血;**;衄血;便血;咽喉腫痛;目赤翳障;癰腫瘡癤。用量:1~5錢。民間作草藥用,有清熱利濕功效。

3樓:謙慕r橤圳

民間作草藥用,有清熱利濕功效。

【用途】:性味甘、淡、平,無毒。能清肺熱,行血,消腫毒。治咳嗽**。

【用量】:1~5錢。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荊竹,荊竹葉具有清肺化痰,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的功效,適肺熱咳嗽,止咳回痰化答,咳嗽痰黃,乾咳無痰者。多用沙參15g麥冬15 g荊竹葉二兩桑葉二十克能很快的緩解咳嗽,西醫輸液不效者。用之速效。

不宜痰飲咳嗽和肺中有寒的咳嗽。

竹葉草是藥材嗎 能治什麼病

5樓:竺丶菱

清心利尿:

用於心火熾盛引起的口舌生瘡、尿少而赤,或熱淋尿痛(如急性泌內尿系感染容),常配生地、木通、甘草梢(如導赤散)。

清熱除煩,生津利尿,治熱病煩渴,小兒驚癔,咳逆吐衄,面赤,小便短赤,口糜舌瘡。

清熱除煩:

用於熱病後餘熱未盡之燥熱心煩,常配生石膏、麥冬。  【用法用量】6~15克。 內服:煎湯.

竹葉茶具有解渴消暑,解毒利尿的功效。竹葉青茶其味清香可口,其色微黃淡綠,其湯晶瑩透亮,具有生津止渴、消熱解毒、化痰的功效。

竹葉青茶還具有清熱,消炎,利尿通絡的功效。竹葉青茶內含皂苷、糖及維生素a、c,有清熱、消炎、利尿通便之功效。純野生植物,生長於山崖石縫中《本草綱目》稱:味苦寒、無毒。

**關格諸癃結、小便不通、出刺、決腫、明目去翳、破胎墮子、下閉血。養腎氣、逐膀胱邪逆、止霍亂、長毛髮。主五林、月經不通、破血塊排膿、痔瘻並瀉血、眼目腫痛及腫毒,治浸淫瘡並婦人陰瘡。

竹葉的功效與作用無疑都是好的,大家就不用害怕會有毒性,這個是專家都研究過的,是很安全的。竹葉,市面上多,效果還這麼好,是大家保健的好選擇。在炎炎夏日,來一杯竹葉茶,那滋味一定更有一番風味。

竹葉草脂的功效

6樓:蘇格拉丶澈

歐化複方竹

葉bai草脂(10ml)尖銳du濕疣的克星 又稱足葉zhi草脂複方竹dao葉草脂外用搽劑是最版新配方,專治疣症權(尖銳濕疣)、**組織疣、雞眼、厚繭、手釘等。

其優點是用法簡單、奏效快、全無刺激性痛楚及***。而且不損害**。癒後,**絕少留有疤痕。

用本品**後的第二天或第三天,即在疣開始壞死時,用者可能會有區域性過敏,這些情況屬輕度反應。每瓶封裝規格:10ml.

竹葉草怎麼煲水

7樓:正在求職中零活

水開以後微火煲1.5分鐘即可,放入茶壺或茶杯內浸泡20分鐘左右即可飲用,竹葉草有清心火除心煩的功效,對上火牙疼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竹葉的功效:清熱除煩,生津利尿。

治熱病煩渴,小兒驚癇,咳逆吐衄,面赤,小便短亦,口糜舌瘡。

竹葉草能食用嗎

9樓:天人和氣

民間作草藥用,有清熱利濕功效。

【用途】:性味甘、淡、平,無毒。能清肺熱,行血,消腫毒。治咳嗽**。

【用量】:1~5錢。

不能直接當食品食用。

10樓:快養生曹易

一種中草藥,能清熱祛濕,但不能直接食用。

竹葉草能炒著吃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竹葉草的功效與作用:民間作草藥用,有清熱利濕功效。

竹葉草的用法用量:1~5錢。

竹葉草他能做菜吃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民間作草藥用,有清熱利濕功效。

【用途】:性味甘、淡、平,無毒。能清肺熱,行血,消腫毒。治咳嗽**。

【用量】:1~5錢。

竹葉菜的藥用價值?竹葉菜的營養功效?

清涼解熱解毒,強心利尿。適用於急性熱病,高熱煩渴,咽喉炎腫,上呼吸道及尿路感染等急性炎症。上呼吸道感染,咽喉 扁桃體炎 鮮竹葉菜全草洗淨搗爛絞汁,每服1酒杯以溫水沖服,一同2 3次。或用全草60 90克,水煎服亦可。流行 冒,高熱煩渴,或原因不明的高熱 竹葉菜30 60克,淡竹葉30克,水煎,一日2...

竹葉水喝了有什麼好處,竹葉泡水喝有什麼功效和害處

有好處的 竹葉泡茶有利尿的效果,清熱解毒 抗氧化 抗衰老 降血脂和血膽固醇 擴張毛細血管 疏通微迴圈 活化大腦促進記憶 改善睡眠 抗癌症 美化肌膚等功效。在一定程度上都有醒腦解困的作用!建議 把竹葉洗乾淨後曬乾,然後剪成一小段一小段的泡沸水喝,不要放太多了,不然味道不好。夏天調養要 瀉火 專家醫師認...

毛竹葉熬水有什麼好處,竹葉煮水喝有什麼功效

您好,實際上我們中醫入藥的竹葉不是普通的毛竹葉,是淡竹葉,就是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子比竹葉大。普通毛竹葉可以喝嗎?有啥作用?竹葉青茶具有消暑 清熱 去火 化痰解毒等功效.是食療的理想 佳品,無任何 但是,冷茶對身體有寒滯 聚痰的 喝冷茶不僅不能清火化痰,反而會出現傷脾 胃和聚痰的情況。所以千萬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