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廣元蒼溪仲姓是哪裡來的,廣元的特產是什麼

2022-12-03 11:05:03 字數 4245 閱讀 2852

1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是從安徽遷移過來的。

2樓:粽子先森求雷劈

據光緒二年(2023年)廣元《仲氏族譜》記載,廣元仲氏始祖仲德明,原籍浙江省寧波府嘉興縣永安鄉三堵壁馬耳山人氏(原居山東省兗州府寧陽紅廟坡),時被御封為當朝兵部尚書之職(一說為「世襲指揮使」)。於洪武二十四年(2023年),奉聖命同弟仲光明(官職為總旗)領兵入蜀鎮守嘉陵江,兵營宅佔保寧府利州虎跳驛。

指揮使、總旗,都是部隊的職務。仲德明、仲光明兄弟倆都在部隊服役,再根據其後裔在明代的職務、職責來看,完全是世代從軍的「軍籍」。

巧合的是,《寧陽縣志》記載:金人統治中國北方時期,仲進是進義副尉,駐紮在堽城屯。也是在部隊。

寧陽縣現在已無「紅廟坡」這個地方,但是有「紅廟村」,距堽城也就40里路左右。

結合仲德明「原籍嘉興」、「原居寧陽」,以及「仲基後裔、仲子世家第55世仲璣原居秀水天字圩」等材料,不妨對仲德明家族的遷徙路線進行以下推測和梳理:/

南宋初期:49世 仲基,自濟州橫坊村遷至吳江膳字圩 南宋、金對峙時期:仲基後裔赴寧陽殺敵犧牲,其後滯留寧陽,被列入軍籍 南宋、金對峙時期:

仲進擔任進義副尉,駐紮在堽城屯(彼時被金人佔據)。 元初:仲進後人仲正琮赴吳江謁廟 。

元末:仲子世家第55世仲璣(字存誠)自秀水縣天字圩遷至新塍鎮。劉伯溫為之卜穴,改葬嘉興新塍鎮鎮南能仁寺南。

元中期:仲德明的先輩回遷秀水。餘者仍居寧陽。

大明洪武二十四年(2023年):仲德明、仲光明兄弟領兵入蜀。

大明宣德二年(2023年),仲德明回京述職,隨後公升遷。

大明宣德七年(2023年),仲德明告老,自京回蜀*

至於仲德明究竟是仲子世家第多少代,尚待研究。

廣元的特產是什麼?

四川省廣元市蒼溪縣嶽東鎮青茨村的羅氏 只記得有「餘,姬,顯」三個字輩,誰能幫我找找我是屬於哪個家族的 5

3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邵陽羅氏友進公世系仲奇公房後裔,湖南家譜記載正潔公遷居蒼溪縣,字輩為:

邦必思永遠,宗祖廷應才,尚國正經緯,安民廣謨猷,禹稷顯元愷,周興揚萬宜,古今相濟美,世代久光明。

4樓:匿名使用者

老鄉啊 我們那邊沒家族 如果有親戚的話 父母應該知道嘛。

5樓:崇雅彤

不知道哦 這個 可以問你的爸爸媽媽或者爺爺奶奶嗎。

蒼溪的特產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蒼溪紅心獼猴桃地理標誌產品。

蒼溪紅心獼猴桃是指原產地屬於蒼溪縣,以紅陽、紅華、紅美等為代表的紅心獼猴桃系列新品種;是四川省自然資源科學研究院和蒼溪縣合作,在蒼溪育成的世界上唯一的紅肉獼猴桃新品系。蒼溪紅心獼猴桃橫截面呈放射狀紅色條紋,宛如初公升旭日,果實軟化後,具有濃郁的香味,皮薄、汁多,果味濃甜微酸,伴有濃濃的馥香,每100g果肉中含維生素c135.77mg,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9.6%,含18種氨基酸及鈣、鐵、鋅等多種礦物質和維生素。

蒼溪川明參地理標誌產品。

蒼溪川明參,是四川省廣元市蒼溪縣的著名特產,具有悠久的栽培歷史,早在清乾隆四十八年(2023年)的《蒼溪縣志》有土產川明參的記載,咸豐初年(2023年)始人工栽培。蒼溪川明參,產於四川省蒼溪縣龍山及周邊片區,是中藥材中的佼佼者,為滋陰補肺,健脾中藥,具有潤肺化痰、和胃、生津、解毒等功效。注治肺熱咳嗽、熱病傷陰、虛損、虛寒、閉經等症。

2023年5月經中國科學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分析表明。

蒼溪雪梨地理標誌產品。

蒼溪縣地處四川省北部,嘉陵江中游,栽培雪梨悠久歷史,土壤和氣候環境條件都十分有利於果樹的生長。蒼溪雪梨果大核小,肉質脆嫩,汁多味香,甘甜化渣。其屬於大果型,單果重量一般在五百克左右,最大者單果重量可達一點五公斤以上,可食部 分高達90.

4%。蒼溪雪梨既是鮮食的上品,也可加工製作罐頭、烹製菜餚等。用雪梨與中藥材白蔻熬製而成的「蒼溪雪梨膏」是潤肺止咳的特效藥。

蒼溪雪梨發源於50年代運山公尺丘林園藝場,遍及四鎮三鄉,尤以文昌、嶽東、運山、白岩四鄉鎮盛產。

7樓:亂顏是神軺婮

綠色蒼溪,地處四川盆地北緣、秦巴山脈南麓、嘉陵江中游,幅員2330平方公里,轄39個鄉鎮、78萬人口,東連巴中,西通綿陽,南臨南充,北接廣元,有「川北鎖鑰」之稱。 這裡是中國雪梨之鄉和紅心果獼猴桃原產地域保護縣,蘆筍、蘑菇、青刀豆暢銷海外,川明參、毛兔、生豬馳名全川,野生天麻、川芎、杜仲等中藥材資源豐富;按「一產業生二產業」的思路,培育形成了肉食品、糧油、水電能源、繭絲綢、果蔬飲料、醫藥等產業化鏈條。這裡千里沃野,山環水繞,風光綺麗,生態良好,是全國生態農業示範縣、全國庭院經濟示範縣、全國生態示範區建設試點縣、全省首個農村小康環保行動試點縣,縣城所在地陵江鎮被評為全國生態環境優美示範鎮;以「六個一+三配套」為主要內容的蒼溪戶辦工程經驗全省推廣,「戶辦工程建家,三村建設連片」山區新農村建設模式,受到中共**辦公廳和四川省委辦公廳演示文稿、新華社《內參》充分肯定;農村精神文明建設經驗全國交流。

以紅色旅遊、鄉村旅遊為主的新興旅遊強力推進,成為2023年四川省鄉村旅遊5個起動點之一,紅軍渡風景區躋身「全國百個紅色旅遊經典景區」,更有森林公園、梨花萬點、生態家園鋪就川北旅遊新**。

8樓:桑田

四川省廣元市蒼溪縣,中國雪梨之鄉!~多的不提!地球人都知道! 特產:雪梨。紅心果(即獼猴桃)!

9樓:指尖的柔情

特產:雪梨。紅心果(即獼猴桃)!

四川廣元特產有哪些

10樓:緣聚杭城

帶點核桃,木兒,還有獼猴桃,記住獼猴桃要紅心的那種,呵呵,歡迎到廣元,女皇故里歡迎你!

廣元的飲食一條街在哪

11樓:等待的郎

東壩,就廣元市駕校那裡!~找到了廣元市駕校你就等於找到了餐飲一條街~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比較好的餐飲一條街就是苴國市場附近了,但我認為還有很多地方也可以去,比如老城小西街有很多中餐店,還有勾魂面,還有比較出名的何記公尺粉,從小西街走到河邊向左有很多燒烤店,適合晚上去,從古樓下去到船上吃魚休閒也可以,向右走不了多少蓋骨館,還有很多吃魚的火鍋店,再走一點就是火鍋一條街了,然後如果是東壩的話,廣中外面有很多奶茶店啊炒飯蓋飯店啊火鍋粉店啊特色小吃啊之類的,東城實驗中學附近有一家冒菜,還有傷心涼粉很好吃。希望你能採納。

廣元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13樓:禰賢姚羅

廣元市元壩區元壩中學地處元壩區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的元壩城區,前臨國道「212」線,後靠成普鐵路。

。地理位置優越,環境優美,交通通訊方便,是學生健康成長的好地方。 學校秉承「以學生為本」的辦學宗旨;以「尊重生命,彰顯個性」為辦學理念;以「文明的校園,學習的樂園,生活的花園」為目標。

切實貫徹「兩全」方針、堅持「三個面向」、培養「四有新人」,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和課程改革,傾力營造濃郁的校園文化氛圍。 經過多年的探索與追求,已形成了一所師資力量較強、教師結構合理,硬、軟設施齊備,環境優美的學校。學校教育教學成果顯著,教師參加各類教學比賽獲得多項榮譽,學校也多次被評為「先進集體」、「校風示範學校」等榮譽稱號。

廣元市元壩中學現在為省級重點中學,分為初中部和高中部。 廣元市元壩中學建校於2023年,2023年經原四川省教育委員會批准改建為高完中,是元壩區唯一的一所普通高完中。現有教學班70個,在校學生4500餘人,教職工203人;有專職教師150餘人,其中特級教師1人,中高階教師近70人。學校位於元壩城區中心,離廣元市城20公里,前臨國道212線,後靠成普鐵路,占地321畝,包括220畝的勞動技術教育基地。 國家、省、市、區各級領導對該校的發展給予了大力支援,特別是區委、區府大力實施科教興區戰略,採取多種渠道籌措資金改善辦學條件,使該校在近三年的時間裡得到迅猛發展。

先後建成了初中部教學樓、教師宿舍、學生宿舍,並徵地80畝擴建高中部,建成了高中部教學大樓、學生宿舍、400公尺環形跑道的運動場。科技資訊大樓、藝術樓、體育館、標準游泳池正在加緊建設中。 該校確定了「全員培養、全面培養、良好個性培養,盡力促使學生成為具有中華靈魂、國際胸懷和創造能力的新型人才」的辦學指導思想,並建立了教書育人、管理育人、服務育人的培養機制,形成了包括必修課、選修課和活動課在內的完整的課程體系,使學校的教育教學質量迅速提高,為國家和當地經濟建設培養了大批優秀人才。

由於辦學成績顯著,近幾年多次受到省、市表彰和獎勵。區委、區**有信心在3年內將元中建成占地321畝,有教學班80餘個、在校學生5000餘人、教職員工200餘人,校風、教風、學風更加優良的省級示範性高階完全中學,2023年建成國家級示範性中學。這是元壩中學的**,你可以去看看,在廣元這所中學還是算可以了哈。

山西晉城沁水到四川廣元蒼溪有多遠

山西晉城沁水到四川廣元蒼溪 全程約948.0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948.0公里 起點 沁水縣 1.沁水縣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沿西街行駛80公尺,右轉進入梅杏南路 2 沿梅杏南路行駛60公尺,過右側的紅旗商場約120公尺後,右轉進入杏河新路 3 沿杏河新路行駛1.4公里,直行進入沁...

四川的民風民俗廣元,四川省廣元市的民風民俗

廣元是漢文化,飲食米涼麵只有這片土地獨有,龍燈皮影都以失傳,廣元民歌也失傳了 1.女兒節劃鳳舟 2.廣元根雕 3.廣元劍閣豆腐文化 4.喚馬剪紙 5高觀皮影 6.麻柳刺繡 7.旺蒼端公戲 8.白花石刻。記不知了,還有很多。具體哪方面的民風民俗。四川省廣元市的民風民俗 女兒節 廣元女兒節,婦女遊河灣 ...

我想坐火車去四川廣元,哪次車能過廣元的?

就這一趟直達火車。1717 1720 銀川 廣元 00 16 00 36 普快 1天20分鐘 硬座 81元 硬臥下 175元。暈,好多車都到廣元啊,你從哪去呀?我在四川廣元想坐火車去湖南邵陽要經過那次車 兩地沒有直達火車,最近的路程需在江西進賢轉車,先坐k390 k391成都到福州的車由廣元上車,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