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開車怎樣去除汽車側擋風玻璃的水汽

2021-06-05 14:03:42 字數 5681 閱讀 9054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車廂內潮濕氣太重,開空調吹前擋是最好的方法,吹過一段時間後濕氣少了就可以關掉空調,關空調後轉換內迴圈,以減少外空氣的進入,如果不停車沒有人員出入車廂,是不會再產生濕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冷氣,兩邊出風口對著側擋玻璃吹。或者公升降側擋玻璃,讓密封條來刮掉玻璃上的水汽

3樓:卑寄琴

不是可以打空調對著玻璃就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的作用就這麼來了

5樓:司恩烏雅書蘭

起霧有兩個條件,乙個是濕度過高,乙個是溫度過低,兩者缺一不可。

原因一:在空氣濕度一定的情況下,車窗溫度低於**溫度時,就會在車窗表面形成結露,這也就是我們經常看到的前風擋起霧現象。

原因二:在車窗兩側出現一定的溫差,溫度低的表面水分的飽和蒸汽壓低於周圍環境的蒸汽壓時,水汽就向玻璃表面聚集,並以微小的水珠形式滲析出來而形成霧汽。

如果**溫度高於零攝氏度,則形成結霧現象;如果**溫度低於零攝氏度則變成結霜。

避免車窗起霧的方法:

方法一:穿埂扁忌壯渙憋惟鉑隸噴塗防霧劑等預防法。將少許除霧劑噴於汽車玻璃窗上(內壁)

,再擦拭乾淨,即可除去玻璃窗上的汙垢、斑痕。在擦亮玻璃的同時,在玻璃上形成一薄層透明的保護膜,它可以有效地防止水汽在玻璃上的凝結而形成的霧層,特別適用於寒冷的冬天。可以替代防霧劑還有洗潔精,肥皂水、甘油、酒精或鹽水等待晾乾後再用麂皮或柔軟的乾布擦淨多餘纖維,它能在幾天之內保證車玻璃不會蒙上霧氣。

方法二:空調製冷法。利用空調製冷除濕功能,降低空氣濕度的方法去除霧汽。

當夏天特別是多人進入車內以後,沒有及時開空調,人撥出的氣體濕度較大,很快前風擋就會結霧了。這時可開啟空調向前風擋吹冷風,利用空調除濕功能,稍許即可除去前風擋上的霧汽。但是如果濕氣過大,利用空調效果不明顯時,可稍微開啟一點車窗,使之快速降低駕駛室內的濕度。

當然也可以和空調相配合使用,效果會更快些。

方法三:空調暖風法。利用降低溫度差的方法去除結霧。

冬季利用暖風往玻璃上吹熱風,快速把前玻璃溫度提高,降低車窗玻璃內外表面的溫差,可及時防止前風擋玻璃的霧汽過重,但有一點說明,後面和側面的玻璃溫度公升得慢,因此需要較長時間才能去除全部的霧。

mazda6除霜(霧)操作:如果是自動空調,按下除霜開關,並將溫度設定在20℃~24℃即可;如果是手動空調,需要將空氣模式選擇選鈕轉到除霜位置,進氣選擇置於外迴圈,溫度設定在較熱位置,風扇3~4擋,按下ac

開關開啟空調即可。

注意:無論是自動還是手動空調,空調開啟(即螢幕顯示ac),有利於除濕;

空調溫度控制不要處於最冷位置,否則長時間除霜風擋玻璃外側容易起霧。

下雨天,車內擋風玻璃上一直有水氣,怎麼去除啊?

6樓:曉龍修理

下雨天車內擋風玻璃上的水汽可以通過空調系統的除霧功能來消除,這個功能會開啟空調的壓縮機降低溫度,從前風擋的出風口來吹出冷氣,用來實現玻璃水氣的消除,使用這個功能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踩下汽車的剎車踏板。

2、按下汽車的一鍵啟動鍵。

3、汽車的儀表亮起,全車電源接通。

4、按下汽車空調面板的max鍵,開啟除霧功能。

5、此時汽車的擋風玻璃會慢慢消除水氣。

7樓:興堅成後文

原因一是濕度過高:在空氣濕度一定的情況下,車窗溫度低於**溫度時,就會在車窗表面形成結露。翻譯成好理解的話就是,如果環境濕度比較高,車窗的溫度很低時就會讓空氣中的水分凝結在車窗上。

原因二是溫度過低:在車內部和外部如果溫差較大的話,溫度低的表面水分的飽和蒸汽壓低於周圍環境的蒸汽壓時,水汽就向玻璃表面聚集,以微小的水珠形式滲析出來而形成霧汽。翻譯成好理解的話就是,車輛內外溫差大的時候,車窗溫度高的那面會使空氣中的水分凝結,就會有一層我們說的「哈氣」。

1、使用除霧劑噴塗在車窗和風擋玻璃上。

先噴少量的除霧劑在玻璃上,然後用擦車布擦拭乾淨,除去玻璃上的汙垢。在這個過程中,玻璃上會形成一層薄薄的透明保護膜,可以有效地防止水汽在玻璃上凝結,形成霧層,是寒冷的冬天比較有效的一種除霧、預防起霧的方法。很多朋友可能說了,沒有購買除霧劑怎麼辦,還是有別的物品可以替代除霧劑。

比如洗潔精,肥皂水、甘油、酒精或鹽水等待晾乾後再用麂皮或柔軟的乾布擦淨多餘纖維,它能在幾天之內保證車玻璃不會蒙上霧氣。

2、利用空調製冷。

針對環境濕度較大的問題,我們可以使用空調製冷功能來消除霧氣。當夏天特別是多人進入車內以後,沒有及時開空調,人撥出的氣體濕度較大,很快前風擋就會結霧了,除此以外還有下雨天的時候,周圍濕度很大的情況下極易產生起霧的現象。這時可開啟空調向前風擋吹冷風,稍許即可除去前風擋上的霧汽。

但是如果濕氣過大,利用空調效果不明顯時,可稍微開啟一點車窗,或者開啟外迴圈,使之快速降低駕駛室內的濕度。當然也可以和空調相配合使用,效果會更快些。

3、利用空調暖風。

利用降低溫度差的方法去除結霧。冬季利用暖風往玻璃上吹熱風,快速把前玻璃溫度提高,降低車窗玻璃內外表面的溫差,可及時防止前風擋玻璃的霧汽過重,但有一點說明,後面和側面的玻璃溫度公升得慢,因此需要較長時間才能去除全部的霧。

當然還有乙個小問題,就是暖風可能需要在開車上路前就開啟,畢竟空調溫度在寒冷的冬季不會一開始就很高,需要車輛水箱溫度上公升才能提供暖風。如果行車過程中才開啟暖風,很可能先會使霧氣加重再漸漸除去,容易產生危險。

4、使用電加熱除后車窗霧氣。

現在很多車型都會配備後窗電加熱功能,原理很簡單,就是在玻璃上覆蓋一層細小的電熱絲,開啟後會直接加熱玻璃。

以上回答由北京東方海華科技****為您提供,歡迎參考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用空調系統除霧

用空調除霧是平常的做法。開啟冷風吹玻璃,除霧效果很直接。

二、熱風吹霧

用熱風吹玻璃的效果好於用冷風吹,但效果來得比冷氣慢。當熱風將車內的水分烘乾了,玻璃在很長時間內也就不會再起霧。在停車狀態下先開熱風,然後拿起抹布擦一遍最好。

另外,行車過程中開啟外迴圈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霧氣產生。

三、開窗對流

如果霧氣不大、車外氣溫不是很低,可以將兩側的車窗降下一部分,讓車內的空氣進行對

流,車內的溫度慢慢接近車外溫度,霧氣就會散去。

四、洗滌劑類防霧

勾兌「防霧劑」來預防霧氣的方法已經被很多人熟知。洗滌靈和水的比例在1比10左右,然後用脫脂棉或乾淨柔軟的布蘸著它塗抹於前後風擋玻璃內側上即可,待晾乾後再擦掉留在玻璃內側殘留的水印。與空調配合使用效果會更好。

9樓:百度使用者

這個好辦啊,車的駕駛控制台上都會有個對前擋風玻璃吹冷熱風的鍵,冬天對擋風玻璃開暖風,夏天對擋風玻璃開冷風阿。要是後擋風玻璃有霧氣,可以在駕駛控制台上按下後擋風玻璃加熱按鈕,只要是轎車都會有這個鍵。

下雨天車子擋風玻璃水蒸汽怎麼消除?車子上沒有空調。

10樓:喜閔汪又藍

在汽車上放一瓶家用洗滌劑

,當玻璃內側有水蒸氣時

,先用抹布將玻璃擦乾

,然後把少許洗滌劑倒在抹布上

,在前風擋玻璃和兩側窗玻璃內側均勻地塗上一層洗滌劑,過1分鐘後

,再用乾淨抹布將塗上去的洗濟劑全部擦拭乾淨,這樣在兩、三天內無論什麼天氣

,風擋玻璃和兩側窗玻璃上不會再有水蒸氣

,司機可以放心地開車了消除汽車玻璃水蒸氣。

再就是用乾肥皂(什麼樣的都行)普通的就行,擦車內玻璃,整個擦完後用比較幹的濕布擦淨就行了。玻璃就不會有水蒸氣了。試一試吧。

祝你開車一路順風

下雨天汽車擋風玻璃上出現霧氣如何消除

11樓:黃河

下雨天由於外copy界氣溫急劇降低,車內氣溫高於車外,車內空氣中的水分子在擋風玻璃上遇冷產生了凝聚現象就是我們常說的霧氣。

霧氣會影響駕駛人的視線,如何解決霧氣問題呢,先開啟汽車空調製冷,將車內氣溫調至略低於車外溫度即可,再調節旋鈕改變空調出風口,將出風口調至(front前面)擋風玻璃下出來,擋風玻璃上的霧氣很快就沒有了。

front前面

汽車空調旋鈕

12樓:偽裝

1.使用空調的復除霧擋,可快速除霧。制缺點:費油!

2.將車窗開啟一小縫,使車內外空氣流通。缺點:需忍受寒冷。

3.在風擋內側塗一些甘油、酒精、鹽水甚至洗潔精,可保持短時間不結霧。缺點:短暫有效,一擦就沒。

4.手動擦霧。 缺點:

增加行車危險。汽車維修養護網5.奈米技術的除霧防霧產品,可避免霧氣凝結,據說有效期長達三個月。

不但可處理前風擋,還可處理前門的角玻璃,便於全面觀察周邊路況。缺點:要額外花錢。

以上方法都可以達到除霧效果,但也都有自身的侷限性和缺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開冷空調,因為下雨的時候外面的溫度比車內的低,所以人在呼吸或者車內有水汽的話就容易凝結成霧氣,所以開冷空調使車內溫度和外界溫度保持相近,就可以避免出現霧氣了。

14樓:真怪蛋了

開啟冷空調,然後把風調到前擋風玻璃出口,霧氣很快消失。

15樓:漢沽老張

用肥皂(不是香皂,就是過去洗衣服用的)在擋風玻璃上打上一層,再用抹布擦乾淨,可以有效去除霧氣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打辦法是用熱風吹,開始會起霧,過1分鐘就越來越清晰了,優點是不像開空調廢油,暖和。

17樓:睿睿

下雨天汽車玻璃如何除霧

18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防止車窗起霧的方法:

1、合理使用空調系統

2、用專用防霧產品

3、開窗令冷熱空氣對流

4、洗潔精配合乾布擦

5、後風擋加熱絲除霧

下雨天晚上開車怎麼清除外擋風玻璃上的霧?

19樓:

使用空調的除霧擋,可快速除霧。

將車窗開啟一小縫,使車內外空氣流通。

在風擋內側塗一些甘油、酒精、鹽水甚至洗潔精,可保持短時間不結霧。

手動擦霧。

使用奈米技術的除霧防霧產品,可避免霧氣凝結。

車窗起霧的原因:

①在空氣濕度一定的情況下,車窗溫度低於**溫度時,就會在車窗表面形成結露,這也就是我們經常看到的前風擋起霧現象。

②在車窗兩側出現一定的溫差,溫度低的表面水分的飽和蒸汽壓低於周圍環境的蒸汽壓時,水汽就向玻璃表面聚集,並以微小的水珠形式滲析出來而形成霧汽。

避免車窗起霧的方法:

①噴塗防霧劑等預防法:將少許除霧劑噴於汽車玻璃窗上,再擦拭乾淨,即可除去玻璃窗上的汙垢、斑痕。在擦亮玻璃的同時,在玻璃上形成一薄層透明的保護膜,它可以有效地防止水汽在玻璃上的凝結而形成的霧層,特別適用於寒冷的冬天。

②空調製冷法:利用空調製冷除濕功能,降低空氣濕度的方法去除霧氣。

③空調暖風法:利用降低溫度差的方法去除結霧。冬季利用暖風往玻璃上吹熱風,快速把前玻璃溫度提高,降低車窗玻璃內外表面的溫差,可及時防止前風擋玻璃的霧汽過重。

下雨時車子需要注意:

①雨刷受損要及時更換。

②車身底盤及時處理:雨水中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質,會讓愛車車身失去原來的光澤,甚至損壞漆面。如果車身本身存在刮痕等,酸性雨水會滲透至車身體內,導致鋼鐵氧化或者鏽蝕。

因此,在多雨季節來臨之際,對車身刮痕須進行噴漆處理。

③磨損嚴重輪胎及時更換:輪胎和地面的附著力會因為水而大大降低,所以在雨季到來前如果輪胎磨損嚴重、胎紋消失,一定要更換。

下雨天開車注意哪些事項,下雨天開車要注意點什麼?

經常開車的朋友都會深有感觸,每到雨天,平時很聽話的愛車就變得調皮起來 發動機不啟動 途經積水的路段易滅火 車輪抓地能力下降易打滑 方向盤不靈 剎車也不聽使喚等等,這些情況都極易引發交通事故。因此,做好雨天駕車的風險防範,對保障人身安全的同時盡量減小車輛的損失是非常重要的。而事實也證明,只要充分準備,...

新手下雨天怎麼開車新手下雨天開車注意事項

新手下雨天怎麼開車 減少超車 因為下雨方向盤就靈活很多了,不好控制,車主就在規定車道內行駛,減少來回並線。最好做到窄路不超車,要麼容易打滑,還是跟著前面的車輛走,不要出一時的風頭。檢查雨刮的好壞 作為雨天來說,由於整體的光線都不好,而且雨水砸再擋風玻璃上會導致視線更加差,如果雨刮器故障的情況,是沒有...

下雨天因為車窗都是關閉著的,擋風玻璃和窗玻璃上霧氣很大,影響視線有安全隱患,請問有什麼好辦消除嗎

開啟空調,開冷風用外迴圈。就開啟車窗除霧的功能。這樣效果還是不錯。你好,可以用空調吹前擋風玻璃除霧的,很快就沒有霧氣了,再調整風向吹邊上的玻璃除霧就行。最快的辦法就是 開啟空調用高檔風速吹前擋風玻璃,2秒鐘就能除去前檔的霧氣。你好,你這個情況可以開啟前擋風玻璃加熱系統。除霧功能。你可以看看你的汽車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