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怎麼學歷史,高中如何學好歷史

2022-12-01 20:05:03 字數 5752 閱讀 8610

1樓:立天水

我建議你學習歷史要多看教材,死記硬背容易忘記,不適合。

就像看**那樣,一遍又一遍的看,效果很好。

還有,老師講課的時候,要認真聽,放學後有時間就把書拿出來隨便翻一翻其實,教材大多都是按時間排列的,如果你像我說那樣從開頭看到結尾,不用記時間,但是頭腦裡已經有印象了。

這方法不錯,希望你可以試試。

2樓:匿名使用者

學歷史其實就是學習歷史事件背後的社會背景和觸發原因,死記能得高分的只有政治和歷史選擇題,做後面大題時一靠平時做題的鞏固,二最關鍵的一點就是要在所問的問題背後把背景和邏輯主線和課本上相關的知識點串聯起來,這樣說有點難懂,其實就是你答商鞅變法為什麼會成功時?~要從商鞅個人的條件上公升到整個社會背景上來,要看到背後的統治者的支援和經濟上生產力發展的推動,而不是簡單說商鞅能說就行了。

3樓:尋找小貓頭

高中歷史比初中歷史學的更深一些 其實也沒什麼 該聽的好好聽 該背的背 多看些相關的歷史資料來豐富自己 (一般考試不會給你出死題)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剛高三畢業的學生。歷史其實最重要的還是時間上的概念。你要對號入座把相關的國內外事件對照好,慢慢記。也要不斷的反覆複習,這樣就不會忘記。

5樓:匿名使用者

橫向縱向。

把中國歷史 外國歷史列出來。

形成乙個完整的知識點系統網路。

高中的任何學習都要系統都要形成網路。

不光是歷史。

我是學政史的。

很有用把書快速的瀏覽一遍各個知識點全部在腦子裡過一遍別說選擇題了。

大的問答題都沒問題。

高中如何學好歷史

6樓:海風教育

很多的學生在學習初中歷史的時候會遇到很多的困難,使得很多的人都會感到非常的煩惱,那麼學習初中歷史有什麼技巧嗎?

歷史思維圖。

首先學習初中歷史的時候需要做好預習、聽課、複習,這三點是非常重要的,雖然很多的人群都知道,但是想要完成並不是很輕鬆,課前預習可以讓學生對新課程有一定的了解,另外在預習當中找出自己不懂的問題,然後讓上課的時候認真的聽老師講課,這是了解知識的關鍵,在聽課的時候需要記錄一些比較重要的內容,將其記錄在筆記本上。

初中歷史學習的方式與記憶是分不開的,記住歷史知識是非常重要的,想要把知識全部都記住重要的就是理解與使用,可以先將課本上的歷史事件大概了解,然後再去被整個過程以及時間等等,在記憶的時候可以整理出一條比較明顯的思路,將其各個時間的關係都弄清楚,這樣可以更好的記憶。

初中歷史的範圍是非常廣的,並且考試的內容也是比較多,我們需要反覆的記憶,記憶是由一定的週期性的,所以忘記是非常正常的,為了預防出現忘記的情況,我們需要進行思考性的記憶,然後進行比較、分析,加強對重點的理解,最後將其與課本完全連線起來,這樣可以更好的去記憶。

知識要點。當然想要學好初中歷史,需要多多的進行練習,多做一些練習題,在練習當中提公升自己,一般歷史考試都是選擇、判斷、分析、問答,這幾個題目,所以我們需藥了解各種題目的解答方式以及要求,選擇,在考試當中一般都是單選的題目,所以有乙個正確的答案就可以,一般可以使用排除的方法,將答案乙個乙個篩選出來。

判斷,我們在做這種題型的時候需要找出題目當中的知識點,然後進行判斷,分析題,我們需要大膽去進行,首先要認真閱讀,然後仔細檢視問題,然後使用所學的知識進行回答,問答題,這種問題是比較麻煩的,需要將題目完全的看清楚,然後弄清楚需要回答的答案,最好分要點進行回答,通過多次的練習,答題的準確度會大大提高。

以上就是初中歷史的學習技巧,在學習當中需要多多練習以及複習,這樣才可以提公升自己的能力。

7樓:

歷史:這個學科的最大難點還是需要記憶的量太大,如果你記不住、背不下來,很難說怎麼才能學好,尤其是對歷史沒有興趣的人,想考好成績,更是難上加難。沒興趣,也就記不住,你連記都沒記住,怎麼理解,做題的時候,怎麼對應作答。

所以,學好歷史的關鍵在於在堅持學習和記憶的同時逐漸培養形成興趣,這就需要乙個小計畫。

建議:1、放長線釣大魚,不要緊盯眼前進度和考試,你的唯一考試就是高考,把幾本歷史書做個規劃,每天背熟一兩節內容即可,內容少或學有餘力可適量增加,學習好歷史就是乙個慢慢積累記憶量的過程。一輪背完再被第二輪、第三輪。

週末時間可酌情複習。看書的時候,不但要把勾勾畫畫的看了,小故事、名言、**也要看,這是乙個放鬆解悶的不錯途徑,也是積累冷知識點的好辦法。

2、不要注重做題,說實話歷史作業寫都不用寫,沒記住,照著答案抄沒一點用。把時間放在背上。考試成績不取決於你做了多少題,而在於你腦子存了多少貨。

3、學校一定會給你們發很多複習資料,就乙個好處,肯定有分好類歸納好的知識點,看看,爭取記住。如果現在沒有,你可以自己簡單的做乙個分類提綱,比如水利,比如文學作品等。記住只是提綱。

只用於面對提綱,回憶知識點用。

4、千萬不要花費大把大把的時間在筆記整理上,長個心眼,充分利用輔導材料整理好的,也可以接好同學的。

5、多看答題,分析問題的知識要點。

8樓:小小學霸君

高中歷史的學習並不難,只要能夠吃透教材基本就夠了。

1、最基本的:要端正學習態度。學習是自己的事,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方能感受到學習的樂趣,學有所成。

2、學好歷史,上課專心聽講很重要。課前做好預習工作,課上動腦動手,集中注意力。因為一般來講,老師教授的知識都是根據教學大綱、考試大綱來進行的,所以上課的專心很重要。

3、歷史有很多知識點要理解、記憶,提高學習效率是必須的。學習效率低就意味著掌握同乙個知識需要花費的時間是別人的幾倍,這樣長此以往,學習只會越來越跟不上。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

速讀記憶的練習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倍左右,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我們學校開展的幫助學習提高學習效率的「假期速讀記憶訓練班」用的就是這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可以參考。

4、制定適合自己的學習計畫。老師講授的知識是面對所有學生的,每個人的具體掌握情況不同,所以自己要學會調整,根據自己的情況制定適合自己的計畫。計畫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乙個好的學習習慣。

5、做題實戰。學好歷史,做題練習是少不了的,做題的時候堅決獨立完成、杜絕抄襲、杜絕題海戰術,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各種題型的答題思路。

9樓:天秤吳慶勇

學習初中歷史的時候需要做好預習、聽課、複習,這三點是非常重要的,雖然很多的人群都知道,但是想要完成並不是很輕鬆,課前預習可以讓學生對新課程有一定的了解,另外在預習當中找出自己不懂的問題,然後讓上課的時候認真的聽老師講課,這是了解知識的關鍵,在聽課的時候需要記錄一些比較重要的內容,將其記錄在筆記本上。

10樓:赤縣明珠

太簡單了,即學即背,課上時間最重要,課上記住了就行了。還要經常把以前的拿出來複習。最重要的是要多做題,特別是選擇題,每天花十分鐘做20道,保證歷史不會差。

還要學會做題,這也很重要寫完乙份卷子後要能知道哪些環節薄弱,加強鞏固以便下次不錯。

主觀題要記住答題模式,最佳的是:

要盡量的簡潔規範,不要囉嗦,要用歷史語言 。

補充:學歷史要學會遷移聯想,注意時間,有時空觀。

還有,歷史試卷都是按時間順序出的這一點永遠不變以上是我的經驗,記住會做題才會考得好,死讀書永遠不會考得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學生首先要了解歷史的沿革及其發展過程。

12樓:蚊

多看古裝電視劇集,其實什麼電視劇集,電影都可以,總會和歷史有出處,但電視的往往不真實,學會借鑑就行,不要盲目相信,主要是培養興趣,在電視上疑惑了就可以上網搜資料,但網上的也不一定正確,仍需借鑑,總而言之,要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觀點,不管對與錯。電視的和上課學的可能不沾邊,但一定會有點細微之處相同。所以看電視劇集很重要。

其次是在其他學科找到歷史的影子,比如語文書底下的寫作背景,作者簡介都可以提公升你的知識面,文章內容也可以。

在其次就是通過外物,比如貼的對聯,刻碑之類的。

最後便是看書,書不是盲目看,建議看野史,提高興趣,正史也可以。尤其是什麼未解之謎方面的書籍。十宗罪也可以。這樣說下去,其實生活處處是歷史。

我從小學就喜歡歷史了,想要看透它,希望能幫到你,我現在也讀高中。

13樓:匿名使用者

理解歷史,個人感覺歷史就是乙個蝴蝶效應看透歷史其實很好學,因為有很多的歷史事件都相似,所以記住乙個就可以一直往下順,還有就是上課一定要認真。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多做題 沒多大幫助的 還是要多背 背誦的時候狀態要好 不能走神 否則 不僅只是沒記住 反而會厭倦這門學科 歷史嘛 沒什麼訣竅的 就是背了。

15樓:博雅問學

學習高中歷史時如何才能吃透教材?

16樓:匿名使用者

1主要是背了。 要多抽時間去背。

2然後注意把學到的歷史內容整理下。 可以抄到乙個方便攜帶的本子上。 可以隨時拿出來背。

3最後是注意作練習,錯題的整理。

17樓:學吥會啲堅強

百家講壇 培養興趣。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歷史記錄片提高興趣。

19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要認真。

用自己的方法去理解。

不要去死記硬背。

學會理解。雖然很難

怎樣學好高中歷史,高中如何學好歷史

對於歷史,我想說的是 關鍵在平時,臨時抱佛腳是沒有用的。尤其對考小綜合或大綜合的同學來說,平時的基礎是決定勝敗的關鍵。我自己就曾經吃過這樣的虧。教我歷史的魏獻策老師是一位非常盡職盡責的好老師。他的課彷彿有一種魔力能把你緊緊地吸引住,浩浩歷史長河在他的講解下彷彿一下子就與我們拉近了。更重要的是,他總能...

如何學好高一歷史?如何學好高中歷史?

學習是一門技巧,也是一門方法!那麼,如何才能學好高中歷史呢?歷史怎麼考高分呢?下面給大家分享一些關於如何學好高一歷史的方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如何學好高一歷史的方法。一 全面歸納歷史階段特徵,貫通基礎知識。為了貫通基礎知識,學生們應全面歸納總結某一時期的歷史階段特徵以及下屬相關知識點。基本維度大致...

高中歷史和數學,英語如何才能學好

1 做什麼事情都要有興趣,有興趣才會投入,所以,這一點任何人都幫不了你哦.要對英語感興趣哦.2 學英語的主要方法是 聽,說,讀,寫,用.缺一不可 給你學習英語的綱領 3 你可以用英語寫日記呀.然後不會的單詞就用詞典查,你會為你的進步而高興的.一些句子不確定的話,就摘抄下來問你的英語老師,老師會覺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