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點和優點有什麼區別?缺點跟缺陷有什麼區別

2022-11-30 22:45:02 字數 4959 閱讀 5384

1樓:知無不道

這完全是兩個極端的區別,前者是列舉你的表現缺陷或者說是不足的點,後者是列舉你的表現優異或者說優秀的點,前者需要改正或彌補,後者需要努力保持和發揚,這區別夠大了吧?

缺點跟缺陷有什麼區別?

2樓:俎夏汪培

二者都是名詞,均含有[缺乏]、[不好]類的義素,指欠缺或不足之處。

但是缺點(跟「優點」相對)的這種不足是能夠改正的,所以可以說「改正缺點」、「克服缺點」;但是缺陷要比缺點嚴重,還指人身上的疾病或損傷,只能夠彌補不能夠完全改正或克服,所以我們說「生理缺陷」、「彌補缺陷」。

3樓:鐘晨

1.【含義不同】:

缺點:它是指人的短處;欠缺之處,其與優點相對。

缺陷:本意指欠缺或不夠完備的地方。

2.【側重不同】:

缺點是與同類事物作比較之後得出的結論,重點在於認清自身不足而盡量改之。

缺陷要比缺點嚴重,還指人身上的疾病或損傷,只能夠彌補不能夠完全改正或克服,所以我們說「生理缺陷」、「彌補缺陷」。

有哪些優點和缺點

什麼叫缺點,什麼叫優點,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能為你身體健康,以及工作事業帶來幫助的就是優點,反之,則是缺點。

5樓:務梓烴

缺點就是不好的生活習性,優點就是好的習性,其實區別也不是很大,就是好的與不好的而已。

其實缺點和優點又有什麼區別

6樓:我就呵呵你怎

你所喜愛的、青睞的就是優點、反之就是缺點,全看個人心理問題! 有的時候缺點會是優點、而有時候優點又會是缺點。 就看自己怎麼想!

什麼叫優點,什麼叫缺點,有什麼區別?

7樓:仙女可愛到炸

第乙個層次是資訊接受,我們要敏感,要及時感知和接受人際交往中每個人的感受,培養同理心,很多性格孤僻的人看起來很敏感,但不是接受資訊太敏感而是接受太不敏感導致其他人不願意和他溝通。

以a同事沒給a發香蕉這個為例,a及時的捕捉到了這個資訊,避免了很多自以為和別人很熟而可能會出現的尷尬,這絕對是優點。

第二個層次是資訊接收後的內心處理,不能太敏感,要分析哪些是客觀、哪些是主觀、哪些是有意、哪些是無意、哪些是巧合等等。

很多人會忽略這個過程直接跳躍到自己認為的結果,內心處理也就是常說的心態,一定不能太敏感,需要先逐漸嘗試,慢慢變成一種本能,這個是情商最核心的一種能力。

以a同事沒給a發香蕉這個為例,a可能沒有分析處理或者只是簡單分析處理,直接認為b是主觀故意的,然後得出b瞧不起他的結論,這個層次的敏感就會有不好的作用。

第三個層次是資訊輸出,需要敏感,建立在內心分析基礎上的決定,要敏銳的意識到自己的決定和輸出會不會帶來其他人進一步的誤會。善意的謊言、某個人會說話等都體現在這個層次,沒有前兩個層次的「敏感」和「不敏感」就很難有第三層次的所謂善解人意、游刃有餘等。

以a同事沒給a發香蕉這個為例,如果a當時說一句玩笑話而不是悶在心裡,可能會讓女同事自己都覺得不合適心存內疚,以後再相處就好一些。

第四個層次是回顧和總結,前三步在時間上幾乎是同時發生的,即使有了這三個層次的意識也很難馬上就能應用到生活中。

古人說的「吾日三省吾身」就是事後經常性的反思,可以不斷完善和提高在以後面臨各種事情的「敏感」。

8樓:小草情感說

你好,我的理解是:

優點:是乙個人或者事物相比較於同類更加出色的點,這個點會對自己的生活產生好的影響。這個出色點可以是性格,能力,外貌,內外等等任何乙個點。

缺點:是乙個人或者事物相較於同類自己的短板,這個短板會對自己發展或者生活產生壞的影響,這個短板可以是外貌,性格,內外,學識,學歷,能力,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就是指人的有某些好的性格、相貌、知識及其它特長的地方叫優點。

缺點:就是指人的有某些壞的性格、相貌及其它缺泛某些技能(或技能很差)叫缺點。

10樓:幽谷百合

優點就是乙個人身上比較好的地方,缺點就是乙個人身上的毛病,兩者是對立的。

11樓:綠丸子

優點缺點都是你自己身上的特點,是你特有的,都有可能會成為你的加分項,但是也有可能會影響你,區別就是優點讓人喜歡缺點討厭。

12樓:淨清

優點就是乙個人整體的好的東西,缺點就是乙個人整體不好的東西,區別就是好與不好。

13樓:星河爛漫

優點 長處,好處,好的地方。

缺點 欠缺,不完善的地方。

這兩個詞意思是相對的。優點指乙個人好的方面,而缺點是指乙個人不好的方面。

14樓:幸福永遠屬於你也屬於我

這個怎麼說了。打個比方。你早上刷牙洗臉吃飯早起把飯做好 。

這個是你的優點。在說缺點。如果早上起來刷牙洗臉吃飯。

飯是出去吃。那樣就要花錢。長期以往就會貴很多 就是這樣的區別。

15樓:阡陌上花開

優點釋義_好處;長處(跟「缺。

點」相對)缺點釋義_欠缺或不完善的地方(跟「優點」相對)

1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各種不同的習慣 ——

好習慣就是優點 ——應該發揚。

壞習慣就是缺點 ——需要糾正。

木門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17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優點:木紋紋理清晰,有很強的整體感和立體感,款式多樣,豪華美觀,造型厚實,具有自然和人文藝術魅力。加工後的成品實木門具有不變形,耐腐蝕,無拼接縫以及良好的隔熱保溫等特點,正因為實木門是由全實木加工而成的,所以它密度高,門板厚重量沉,也正因為如此所以實木門具有良好的吸音性,能有效的起到隔音的作用。

缺點:市場**偏高,有的實木門易變形和有裂縫。

18樓:泡泡一拍即散

優點:高檔木門手感光滑、色澤柔和。

環保、堅固耐用。

保溫、耐衝擊,隔音效果同實木門基本相同。

缺點:怕磕碰,怕水。

由於全部是實木製作,阻燃性比較差。

如果木材脫水處理不過關,做成木門後,易出現門體變形、榫連線處開裂、門芯板收縮露白等問題。

補充各類木門優缺點:

一、實木複合門:

用木材做框架,門板可以選擇多種材料、多種製作方法。實木複合門造型多樣,款式豐富,或為精緻的歐式雕花,或為中式古典的各色拼花,也具有現代氣息。

優點:高檔實木複合門手感光滑、色澤柔和;

環保、堅固耐用;

保溫、耐衝擊、阻燃性較好,隔音效果同實木門基本相同。

缺點:怕磕碰,怕水。

二、實木門:

是以天然原木做門芯,經過乾燥處理、刨光、高速銑形等工序加工而成。實木門所選用的多是名貴木材,如櫻桃木、胡桃木、柚木等。

優點:耐腐蝕、無裂紋,隔熱保溫;

具有良好的吸音性,可有效起到隔音作用;

環保效能好。

缺點:採用純實木加工,如果木材脫水處理不過關,做成木門後,易出現門體變形、榫連線處開裂、門芯板收縮露白等問題;

由於全部是實木製作,阻燃性比較差。

**較高。三、模壓門:

用密度板在高溫條件下經模具壓制而成,可以做各種凹凸圖案。

優點:**經濟,一般在500元左右。

缺點:由於模具有限,所以款式並不多,只有固定款式;

大部分的模壓門是空心的,敲上去砰砰響;

不如實木門隔音效果好,並且不能沾水和磕碰;

環保效能差。

四、免漆門:

免漆門就是指不需要再塗刷油漆的木門,既可以是實木複合門也可以是模壓門。目前市場上的免漆門絕大多數是指pvc貼面門。現在還有種木紋紙貼面,即仿造實木皮的一層紙,貼在門板上。

優點:產品表面免油漆,可避免再次散發有害氣體;

一次成型,施工週期短;

經濟實惠,**在800-1000元左右。

缺點:容易受濕度、溫度和空氣因素影響,使表面產生開裂變形,不易修復。

19樓:拾萬里之外

實木門的優點:

一、實木門就是門的整體完全用實木加工而成。它的木紋紋理清晰,具有很強大的整體感和立體感,使人一看上去就倍感舒服。當下比較流行的材質有楸木,水曲柳,紅松,櫸木等。

二、加工後的成品實木門具有不變形,耐腐蝕,無拼接縫以及良好的隔熱保溫等特點,正因為實木門是由全實木加工而成的,所以它密度高,門板厚重量沉,也正因為如此所以實木門具有良好的吸音性,能有效的起到隔音的作用。

三、實木門的選材一般都為柔和的暖色調,並且木材的主要成分就是木素,所以實木門對於紫外線的吸收能力也是很強的,木材表面的細微不平整會對光鮮形成漫反射,這樣能有效的減少對眼睛的傷害,減輕眼睛的疲勞。

四、實木門的內外材質都是一致的。賦予了其自然、恆久的人文藝術魔力,體現了尊貴、豪華、經典的藝術價值,是屬於市場上最高檔的木門產品。

實木門的缺點:

由於實木門是全實木製造有些選材也比較珍貴,所以實木門的**就高。而且有些實木門容易開裂變形且不容易修復,這是木材本身的特性造成的。

20樓:愛長久

看你用哪種門了,純木肯定不行,普通家庭還是用用實木復合的,價效比也高,我們用的鑫迪木門,比較符合年輕人審美。

優勢和優點有什麼不同?

21樓:匿名使用者

優勢是乙個人所處的環境和地位。優點是乙個人的閃光點。

22樓:平常心新號

優勢yōushì

能壓倒對方的有利形勢:集中~兵力│上半場的比賽主隊佔~。

優點yōudiǎn

好處;長處(跟『缺點』相對):勇於負責是他的~│這個辦法有很多~。

23樓:匿名使用者

優勢是在某些比賽上技術上取得比你們能力更資深的人。 而優點。這也就是乙個人身上具備的良好的素質。

水瓶座有什麼優點和缺點,水瓶座的優點和缺點各是什麼?

優點崇尚自由 充滿人道精神 興趣廣泛 創意十足 樂於發掘真象 有前瞻性 擁有理性的智慧型 獨立,有個人風格 樂於助人 對自己的感情忠實 缺點缺乏熱情 想法過於理想化 不按牌理出牌 打破砂鍋問到底 太相信自己的判斷 思想多變,沒有恆心 對朋友很難推心置腹 過於強調生活的自主權 喜歡多管閒事 太過理智,...

多喝茶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喝茶的好處是第一幫助消化,第二對我們的視力眼睛有好處。茶葉中富含的維生素正好是眼睛所需物質,所以具有保健作用,多喝茶水吧。喝茶好處 1 有助於降脂助消化 茶葉中的咖啡鹼 維生素b1 維生素c都能提高胃液的分泌量,可以幫助消化,增強分解脂肪的能力。2 有助於預防和 輻射傷害 茶多酚及其氧化產物具有吸收...

電飯煲有哪些優點和缺點

優點 1 用起來方便快捷,功能多樣化,更智慧型。2 設定好時間人就可以不用一直看著它了,放久了飯也不會糊。缺點 1 比普通的鍋要貴一些,打理起來不方便。2 功率大比較耗電,用電要小心。3 有的電飯煲生產不合格,使用久了對人體有害。電飯煲的優點 1 使用方便,清潔衛生,還具有對食品進行蒸 煮 燉 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