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的缺點,理性的女生有何優點和缺點?

2021-07-06 05:26:25 字數 2499 閱讀 5768

1樓:

以上的我覺得大都都不懂什麼是理性,人的理性是有限的,感情、愛好等等也

是重要的組成部分,理性有時候就是為了這些而服務的,於是為了溫飽、為了房

子,大家都剋制自己達成目標,但是其結果就是,大家的目標不一定一致,有的

甚至相互違背,個人的理性導致了集體的非理性。整個社會反而沒有達到大家想

要擁有的那種狀態。

要說明的是我認為理性不是壞事,但要注意理性的有限性,會因為你的知識程

度、教育水平、生長環境等等一系列的影響,也就是說不一定就是真正正確的,

還有就是群體的行為無序會讓個人的理性產生不好的結果。

2樓:難之甚難

理性從另一方面就等於冷漠,適當的理性是可以的,但完全理性就悲哀了。

3樓:

因為我們太理性了,在愛情方面,我們太過於實現,在相貌,學識、工作中掂量自己的愛人,從而失去了真正最喜歡的愛人!在工作方面,我們太過於理性,總是從最熱門最能賺錢等方面來考慮未來的職業,從而幹了一輩子自己內心並不喜歡的工作。

4樓:小錦蓮蓮

理性可以在感性的基礎上。單純的理性或感性都有危害。

單純的理性:1、很沒有人情味,這樣很多時候人們並不能達到本身所想要的,反而失去很多。

2、有些時候,嗯~~對某些事的目標感會比較強,但當情況不一樣時或不利時,會放棄一些不能放棄的東西。

但,單純的感性也是一樣的,只是表現的有人情味一點,可有時候危害更大。

5樓:人生如歌

理性是在我們感知事物之後的思維,所以理性比感知較慢理性是圍繞我們能感知到得事物的,所以理性沒有感知靈活理性只能判斷我們能感知到得規律,所以它有侷限性補充下優點就是,他能梳理感知道的事物,加以判斷,認識,,,,

6樓:垂頭士之夏

看得太清楚往往會沒有夢想,沒有激情,沒有了傻傻的童貞,沒有了淡淡的清純,沒有了一夫當關萬夫莫開的勇氣,沒有了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的傷痛… 最後,沒有的是真正的自己~ 默哀

7樓:寓言燈

理性有很多缺點,但也有優點,我說缺點吧可能孤獨可能冷漠可能冷靜的想死,我也不想說太多我也很理智,

8樓:繭繭

理性的解釋:理性是能看清事態和物質的本質,有針對性地做出判斷和決定的行為

為人處事如果沒了理性那麼就會衝動和本性暫且迷失,後果可大可小。

9樓:禕麗

生活缺少熱情、戀愛中缺少浪漫、工作中缺少激情!

10樓:感恩晴朗

一般的理性缺點:

側重事件本身,少了關注人的感受

少了人情味

少了享受情感的感受

有可能事情本身解決了,可是事件的人物心理感受沒有解決把自己的情緒壓抑,不了於心裡健康

處事能包含以上的方面,才是真正的理性,這也是理性的優點

11樓:熊熊語海

最主要的缺點就是缺乏情感。導致情商下降。

優點其實就是缺點嘛。

12樓:燕思慧

太理性的人,沒那麼和藹可親

13樓:匿名使用者

呵,機器人夠理性了吧?

但是它仍有無法觸及的地方..

14樓:

感性做人

理性做事

與人相處如果太理性的話會顯得沒有人情味、沒有幽默感。

理性的女生有何優點和缺點?

15樓:陌子

理性女性有何優勢?

從普遍意義上來說女性更擅長於形象思維(感性思維)。不同的思維方式決定了不同的表達方式,抽象思維具有嚴密、謹慎和防衛意識強,所以表達方式往往含蓄、隱忍;而感性思維則具有生動、誇張和外向表達形式。因此即便女性的思維過程是理性的,但因其情緒中溶入了較多的感性元素,因而使其的表達方式中鑲嵌著許多生動、誇張和外向的元素。

理性是指人們面對問題時的價值判斷與籌措解決辦法的一種能力素質。而其中的價值判斷能力則是正確決策、處事的前提和基礎。是在全面把握事態發展實際情況的條件下,通過對事物進行本性的質研究分析、對其核心利弊及其外延影響作出理性的評估,在統籌全域性的視野下權衡總體的利弊得失後選定的最優或近似最有的解決方案。

從男權社會的意識來看待女性的性格,一般化的認為女性的性格大都生動、誇張、情緒化和淺層思維,因此如果女性個體具有突出的理性思維就具有極強的隱蔽性,在與那些蔑視女性智力能力的男權意識交往時較容易取得先機與獲益,並由此樹立“女漢子”、“女強人”的社會形象。

但理智的女性不必拋去自身原有的感性形象,感性思維在行為上一般表現為親切、善於溝通和交流、**、柔美等親和度高的形象,而理性思維在行為上則表現為嚴肅、冷靜、敏捷、端莊、有能力等強勢形象。

因此如果性格可以選擇的話,女性最理想的性格就是感性、理性都兼備最好,在生活中既有親切、善於溝通和交流、**、秀美的女人味。而在事業上又具嚴肅、冷靜、敏捷、端莊、能力強的成功人士的身影,如是必然為自己描繪出一個美好的前程。

做理性女人不好嗎,理性的女生有何優點和缺點?

理性女性有何優勢?從普遍意義上來說女性更擅長於形象思維 感性思維 不同的思維方式決定了不同的表達方式,抽象思維具有嚴密 謹慎和防衛意識強,所以表達方式往往含蓄 隱忍 而感性思維則具有生動 誇張和外向表達形式。因此即便女性的思維過程是理性的,但因其情緒中溶入了較多的感性元素,因而使其的表達方式中鑲嵌著...

理性和感性旳分別 理性和感性的區別

感性就是那種一見鐘情的人是感性的。理性就是很有理智,不容易犯錯誤。感性,就漢語構詞法上講,它給人的第一印象是 感情性質的,感覺性質的 漢語大詞典的解釋 作用於人的感覺器官而產生的感覺,知覺和表象等直觀認識,相對與 理性 理性是指人在正常思維狀態下時,有自信與勇氣地遇事不慌且能夠全面了解和總結並盡快的...

理性的關係對科學創新有何重要意義

理性必然禁錮思想,因為理想的前提是受到了世界普遍存在的價值觀的限制,但它可以防止我們在創新的途中走偏,或是濫用科學帶給我們的力量。而非理性,或者說感性,往往是具有創造力的。他是人類的情感,我們靈感的源泉,但是乙個感性的念頭也許會帶來災難性的後果。比如說你的非理性導致了你按下了那個引爆核彈的按鈕去轟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