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重卡需要駕照嗎?

2022-11-30 18:00:08 字數 6335 閱讀 1528

1樓:茫茫人海一亮星

賣重卡需要駕照嗎?不需要。還沒考出駕照可以先買車嗎?

2018-09-20 14:26:32 汽車觀察家。

t大對於車輛上牌是不是需要車主有駕照的問題,好像挺多人有這樣的疑問。因為有的是正在學車,駕照還沒到手,就想著先把車選好買好,等駕照拿到就能開了。那沒有駕照,到底能不能買車,買了車能不能上牌呢?

全國絕大部分地方對於購車上牌,並不要求車主一定具有駕駛證。因為車輛只是個人財產,而駕駛證只是一項個人技能而已。雖然買了車沒有駕照是不能駕駛的,但是車主願意先放在家裡或者讓別人開,我們也管不到。

所以一般來說,車輛上牌所需的材料是發票、合格證、購置稅完稅證明、車主的身份證、交強險保單的副本,準備齊了這些材料就可以去車管所上牌了。

不過有一種情況例外,就是在對車牌實行管控的一些城市上牌。比如像上海,需要先通過拍賣的方式取得上牌額度單,才可以給車輛上牌,但因為拍牌人數眾多,為了降低拍牌人員的基數,就會設定一些門檻,只有滿足這些條件的人員才可以參加拍牌。而這些條件中有一項就是要擁有駕照。

如果車主是在這些城市,那就只能等拿了駕照才能有資格去參加拍牌然後再上牌了。

所以,關於購車和駕照的關係,簡而言之就是在全國大部分地方,對這兩者是不做必然關聯的,所以沒有駕照也可以買車上牌,只是車主本人不能駕駛車輛而已。而在一些對車牌有管控要求的城市,會對車主提出相關要求,所以建議買車前還是要詢問清楚。

2樓:電子數碼候老師

賣重卡是不需要駕照的,賣車需要的手續主要包括行駛證、車輛登記證書、車輛發票(新車市由4s開具的原始購車發票,二手車則是由二手車交易市場開具的二手車交易發票),車主身份證原件,買主身份證原件及相關證明等(如暫住證、外籍人士居留證、軍官證等),此外車輛需要到場。

3樓:繁星點點

重卡的話需要你的a本駕照如果駕照在。重卡的話需要你的a本駕照,如果駕照在,有效期的話一。

4樓:花姐遊中泰

賣重卡需要駕照嗎?賣的話應該不需要,但是要開的話就必須得有。

5樓:帳號已登出

買車的時候是不需要駕照的,但是你開車的時候肯定需要駕照。

6樓:007逆轉未來

你購買卡車的話只需要拿著自己的身份證就可以了,如果是按揭購車,還需要你提供收入證明、房產證明、有的還需要結婚證和駕照等,以當地經銷商具體標準執行。

卡車上戶的話一般不給私人上戶,所以必須掛靠到具有道路運輸資質的運輸公司旗下,或者掛靠到你購買車輛的經銷商處亦可。

上戶所需要的證件:

1.身份證。

2.掛靠公司組織結構**證。

3.掛靠公司道路運輸許可證。

4.提前購買車輛購置稅,提供購置稅完稅證明。

5.車輛保險,最少需要車輛具有強制保險。

7樓:周嘉誠

買車的話肯定是需要駕照啊,因為你如果沒有駕駛照和行駛證,這兩個證的話,你是開車上不了路的,所以說你是需要駕駛照的。

請問,駕駛證,a1_a2_a3_b1_b2_c1_c2_c3分別能開什麼車?

8樓:懂我

1、大型客車 a1 大型載客汽車。

可以駕駛a3、b1、b2、c1、c2、c3、c4、m

2、牽引車 a2 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可以駕駛 b1、b2、c1、c2、c3、c4、m

3、城市公交車 a3 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可以駕駛 c1、c2、c3、c4

4、中型客車 b1 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可以駕駛 c1、c2、c3、c4、m

5、大型貨車 b2 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

6、小型汽車 c1 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可以駕駛 c2、c3、c4

7、小型自動擋汽車 c2 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8、低速載貨汽車 c3 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可以駕駛 c4

9、三輪汽車 c4 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我國對駕駛證的定義為: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2023年1月16日,北京正式核發網約車駕駛員資格證。

9樓:zxj清歡

可開車型:

a1、大型客車和a3、b1、b2、c1、c2、c3、c4、ma2、牽引車和b1、b2、c1、c2、c3、c4 、ma3、城市公交車和c1、c2、c3、c4

b1、中型客車和c1、c2、c3、c4、m(中型客車是指19座以下的客車,如中巴、麵包車等)

b2、大型貨車和c1、c2、c3、c4、mc1、小型汽車和c2、c3、c4(9座以下的客車如小轎車等才算小型汽車)

c2、小型自動擋汽車。

c3、低速載貨汽車和c4

10樓:匿名使用者

準駕車型及代號如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a1,a2,b1,b2,c1之間關係是:c1:可以直接初領或任意駕照滿1年增駕;滿1年可增駕大型貨車b2;滿3年可增駕中型客車b1;b2:

可以直接初領或任意駕照滿1年增駕;滿1年可增駕大型客車b1;滿3年可增駕牽引車a2;滿5年可增駕大客車a1;b1:滿3年可增駕牽引車a2;滿5年可增駕大客車a1;a3:可以直接初領或任意駕照滿1年增駕;滿1年可增駕中型客車b1;滿1年可增駕大型貨車b2;a2:

滿2年可增駕大客車a1;a1:滿1年可增駕牽引車車a2;計分要求週期:要求1年的,1年內不能滿分;2年的,當期和最近一期不能滿分。

3年的,當期和前2期不能滿分,5年的,當期和最近3個計分週期不能滿分。 2、年齡和戶口要求:b1、b2要求年齡21周歲以上,a2要求年齡24周歲以上,a1要求年齡26周歲以上。

此外a1、a2、b1、b2都要在戶口所在地考取,所以外地駕照,需要先轉回戶口所在地。然後在戶口所在地駕校考試。3、其他要求:

增駕a1、a2、b1,國家還要求如下 a)沒有負全部或主要責任的致人死亡地交通事故 b)沒有醉酒駕車經歷 c)本期和最近連續3計分週期內沒有酒後駕車經歷 d)本期和最近連續3計分週期內沒有超速50%以上且未被吊銷駕照。

12樓:榛愛一回

a1 大型客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a2 牽引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

a3 城市公交車、小型汽車。

b1 中型客車、小型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

b2 大型貨車、小型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

c1 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c2 小型自動擋汽車。

c3 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

13樓:love包黑炭

囉嗦唄,拿張駕駛證,看背面!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詳細的準駕車型圖,希望能夠幫到你。

新交通法規,開車沒有帶汽車行駛證交警怎麼處罰(有駕駛證)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相關法規,將面臨的處罰包括: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扣留機動車,並對駕駛人的駕照扣一分,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根據我國《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分:

(一)駕駛機動車不按規定使用燈光的;

(二)駕駛機動車不按規定會車的;

(三)駕駛機動車載貨長度、寬度、高度超過規定的;

(四)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未隨車攜帶行駛證、機動車駕駛證的。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第九十五條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

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16樓:知道辦事大廳

扣留機。

動車,通知駕駛人提供《機動車駕駛證》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條、第九十條的規定,對未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的處理如下:

駕駛人提供了《機動車駕駛證》,如行駛時無其他違法,給予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及時退還機動車。

駕駛人提供了《機動車駕駛證》,如行駛時有違法,根據其違法的情況和未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一併予以處罰,及時退還機動車。

駕駛人未能提供《機動車駕駛證》,按無證駕駛處罰。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未隨車攜帶《行駛證》、《機動車駕駛證》的,一次記一分。

《道路交通安全法》

17樓:

扣車,第二天帶駕駛證行駛證去交警支隊交罰款和拖車費給放行單,再去停車場取車交停車費,小車大概每天40-50塊。

18樓:匿名使用者

讓家人送過去。

或者罰一分。

c1駕駛證最多能開幾座車

19樓:wyp駱遙

c1駕駛證最多能開9座的車輛; 能開9座的小貨車,藍色牌的車都能夠開。

1、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c1駕駛證準駕範圍為小型、微型載客汽車 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小型載客汽車乘坐人數小於或等於9人。

2、藍色是小車車牌,包括小噸位的貨車。c1不能駕的車型是中型客車、大型貨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普通三輪電單車等。

20樓:佛山市風行新型材料****

c1本最大能開9座的車。

c1的準駕車型是小型汽車,而小型汽車是指:總質量不超過 乘坐人數(包括駕駛員)不超過9人或車長 6m 以下的汽車。

21樓:五阿哥金牛

是看行駛證上的註明,是小型客車、小型貨車、微型客車、輕型貨車就可開。9座車裡有小型客車也有中型客車。中型客車你c1證就不能開。

22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最多可以開9座以下的客車,和2噸(不含兩頓)以下貨車。

23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開9座的客車,小行貨車。

24樓:因為像老婆

就看行駛證的準駕型號和車輛登記型號是否相符,一致就可以。

別看藍牌黃牌幾個座。

25樓:神d娃j娃

應該是七座吧,一般的藍牌車都能開……

26樓:匿名使用者

8座得客車,藍牌的都可以。

交通違章是跟駕駛證走還是機動車走

27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違章是跟駕駛證走還是機動車走分情況:

一、如果是現場違章,交警會將違章記錄在當時的駕駛員駕駛證頭上,此時就是跟著駕駛證走。

二、如果是電子眼等抓拍裝置採集的違章,由於不能確定駕駛人的身份,此時違章記錄就跟著機動車走,車主有責任和義務找到當時駕駛人前去處理。

28樓:甘泉大哥

你好!交通違法行為處罰有兩種:

一種是現場處罰,即駕駛人駕駛機動車當場被交警攔下,當場開具罰單,並在罰單上記錄駕駛人證號和違法車輛車號,且由駕駛人在罰款單上簽字。

這種情形當未交納違章罰款時,違法駕駛證和違法車輛都不能辦理相關的業務,若違法人駕駛證因違法行為被記滿12分的,在未參加學習考試科目一合格前,該駕駛證不得繼續駕駛機動車輛。

一種是非現場處罰,即駕駛人經過設有監控攝像頭路段違法時被拍攝的情形。這時攝像頭只記錄違法車輛的車牌號碼。交警在錄影中查得車輛的違法記錄後,以信函的方式通知違法車輛的所有人,在規定的時間內到違法行為地交警部門接受處理。

這類情況是只記錄違法車輛的號碼,沒有記錄駕駛人的駕駛證號碼,因此這些違章不處理之前則車輛的相關業務都不能辦理,卻與駕駛人的駕駛證正常使用毫無關聯。當駕駛人到違法行為地交警隊處理時,要出示駕駛證和行駛證,然後交警再開具罰單,將駕駛人(不一定是違法行為人,任意一與駕駛車型相符記錄的駕駛證都可以代替)的駕駛證號碼和違法車輛的車牌號碼記錄在罰單上,並讓駕駛人簽字。這時又以上所說的現場處罰同樣了,駕駛證和行駛證的相關業務又受到限制。

你的情況屬於現場處罰,因此請在開罰單之日起15日內到違法行為地交警隊指定的收款處交納罰款,過期按罰金總額每日加收3%的滯納金,直至與罰款總額平衡時封頂。這次違法行為不處理,你的駕駛證將無法辦理相關業務而過期,直至被登出。謝謝!

考駕照需要體檢嗎,考駕照要體檢嗎

需要 視力主要是色彩方面的 能分辨出各種顏色來。近視不影響。考駕照需要體檢,對視力要求不很嚴格。是的,需要體檢。可以去網上詢問一下整個考駕照的流程。考駕照要體檢嗎 要的。具體請諮詢相關的交警部門。1 身高 申請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大型貨車 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釐公尺以上。申請中...

電動汽車要駕照嗎,電動汽車需要駕照嗎

現在電動車要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法律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公安部令第139號 第九條。機動車駕駛人准予駕駛的車型順序依次分為 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中...

義烏駕照模擬考試需要預約嗎

1 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哪種標誌?a 注意避讓標誌。b 注意新手標誌。c 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d 注意車距標誌。正確答案 試題解釋。2 以欺騙 賄賂等不正當手段取得駕駛證被依法撤銷駕駛許可的,多長時間不得重新申請駕駛許可?a 3年內。b 終身。c 1年內。d 5年內。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