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土葬有撫卹金嗎

2022-11-30 16:20:03 字數 986 閱讀 5160

1樓:穩盛律師崔青松

土葬的人能領撫卹金。根據《社會保險法》第十七條規定:個人賬戶養老金具有強制儲蓄性質,屬於個人所有,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養老金餘額可以繼承。

因病或非因工死亡的,其遺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遺屬撫卹金。喪葬補助金和遺屬撫卹金也是職工參保享受養老保險待遇的一部分。(1)喪葬補助金,是職工死亡後安葬和處理後事的補助費用,目前全國沒有統一標準。

從某些地方規定來看,喪葬補助金一般按照職工死亡時當地職工月平均工資的一定月數計發。(2)遺屬撫卹金,是職工死亡後給予其家屬的經濟補償和精神安慰。遺屬撫卹金各地規定不一樣,有的沒有規定撫卹金,只規定按月發給遺屬救濟費;有的規定了一次性撫卹金,還規定按月發給遺屬生活補助費。

2樓:李凱季律師

每個地方政策不同,有的地方土葬有撫卹金,只是沒有喪葬費而已。有的地方是允許土葬的或是在尚未實行火化的地區死亡的,撫卹金照常發放。大中城市一般土葬是沒有撫卹金的,要去當地的人勞局問問政策,各地區不一樣。

法律分析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3、護理費: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

4、交通費: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5、住院伙食補助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6、營養費: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7、殘疾賠償金: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七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遺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在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可以領取病殘津貼。所需資金從基本養老保險**中支付。

職工死亡撫卹金發放標準

如果職工是因工死亡的,其近親屬可以供養親屬撫卹金其具體賠償標準是 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 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 配偶每月40 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 等。勞動保障部頒布的 因工死亡職工供養親屬範圍規定 自2004年1月1日起施行 明確規定了因工死亡職工供養親屬...

撫卹金算遺產嗎?

根據 繼承法 規定,遺產包括公民的收入 房屋 儲蓄和生活用品 林木 牲畜和家禽 文物 圖書資料 法律允許公民所有的生產資料 著作權 專利權中的財產權利以及公民的其他合法財產。撫卹金不是遺產,是單位給予死者家屬或其生前被撫養人的精神撫慰和經濟補償。撫卹金應該歸病故方配偶所有,如果子女未成年或者沒有生活...

死亡撫卹金分配原則,死亡撫卹金的分配原則?

1 如果死者所在單位對撫卹金的給付物件有規定,則按規定處理 如果沒對給付物件作出規定,則應屬於近親屬共有。當事人要求對該撫卹金進行分割在法律上屬於對共有財產的析產。2 近親屬主要指死者的配偶 父母 子女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 孫子女 外孫子女。撫卹金雖然不屬於遺產,但在處理時可以按照遺產繼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