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元子是地仙,孫悟空是什麼仙,在天庭能排第幾?

2022-11-30 13:20:02 字數 855 閱讀 9061

1樓:無語子

《西遊記》作為四大名著之一,一直是值得人們好好盤點分析的存在,神仙也是分三六九等的。那麼孫悟空在天庭上的階級排列中到底能夠排到第幾呢?經過仔細揣摩《西遊記》裡面細節分析可以知道,孫悟空在天庭的排名其實是很低的,差不多可以算是在最底端。

畢竟孫悟空並不是從小修煉,經過多年的修煉而成的神仙,他只能算得上是半路出家,仰仗的是自己非凡的天賦,以及遇上了乙個非常厲害的師傅,加上原著裡面對主人公超強的能力渲染,大鬧天宮這一出也這是乙個陰謀。畢竟穩坐多年玉皇大帝寶座,他的能力僅在如來佛祖之下,怎會不敵半路出家的孫悟空,加之天上眾多天兵天將,整個天庭又怎麼會被孫悟空徹底壓制住,經過較為科學的分析,就能夠知道這種情況是並不合理的。

在天庭對各路神仙的分類非常的詳細,具體的在蟠桃盛宴的那一部分有較為詳細的解釋,總體來說,《西遊記》裡面,神仙裡面可以分為金天地散鬼等各等神仙,在天庭裡面供職的神仙都是天仙,孫悟空被天庭封為齊天大聖,名頭好聽,但終究只是虛職,但他也是切切實實的天仙,而鬼仙是各路神仙裡面最末等的存在,各路神仙的等級排列大致如此,但是這並不代表著上個一等級的神仙,一定要會高於下乙個等級的神仙。

鎮元子有著地仙之祖的稱號,法力高強,就連玉皇大帝、觀世音菩薩都要給他三分顏面,在孫悟空推倒人參果樹後,鎮元子的小徒弟就曾直接的表示對孫悟空的輕視,他說孫悟空雖然是天仙,但只是太乙散仙,還是比不得作為地仙之祖的鎮元子。

2樓:職場達人老刺客

孫悟空實際上只是乙個散仙而已,在天庭裡面的排名最起碼要達到20名以後。到後來孫悟空也是在佛教任職,變成了鬥戰勝佛。

3樓:提貓隊長

孫悟空其實只是乙個太乙金仙,因為孫悟空自身的實力很強大,所以才能夠和大羅金仙二郎神大戰。孫悟空在天庭上是排不上號的。

鎮元子大仙的來歷地仙之祖鎮元子的師傅是誰

哈哈,這是 情節,神話,道教這三者可不要弄混了,道教裡面可沒有鎮元大仙,神話也沒有,都是 編的 地仙之祖鎮元子的權力有多大?他的師傅他的前身是誰?鎮元子是 西遊記 中道教系統中的一位神仙,也僅僅出現在 西遊記 中。在中國傳統的道教神仙系統中並無此人。西遊記 中也沒有他的權力 師傅 前身的描寫。所以這...

鎮元大仙號稱地仙之祖為何要與孫悟空結拜

蝸牛看西遊第1487期 文 牽著蝸牛散步 在往期文章中,蝸牛就多次分析過鎮元子雖然法力高強 與天上大神關係不錯,但其實都是表面現象,他其實並沒有那麼強,或者說天上眾神並沒有把他放在眼裡,他有很深的危機意識。我們先來看,兩位徒弟是如何吹噓他的 三清是家師的朋友,四帝是家師的故人,九曜是家師的晚輩,元辰...

當鎮元子說孫悟空是第17顆舍利子時,豬八戒在想什麼

猴哥,你太偉大了。也太會藏了吧。俺跟你待了那麼久都木有發現!當鎮元子說孫悟空是第17顆舍利子時,豬八戒在想什麼?當鎮元子說孫悟空是第17顆舍利子時,這句話出現在西遊記後傳第30集。那時的豬八戒是假的,所以此時他應該是在想怎麼知會無天這一訊息吧。因為。當時無天的法力和如來相當,是除了十七顆舍利子外三界...